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4年鉴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4-1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1月

  1日,嵊州市行政中心迁至领带园区五路3号。

  11日,市委召开十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12年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

  17日至18日,新加坡陆道新亚洲私人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梦志一行到嵊州市考察。

  18日,嵊州市获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称号。

  是月,温泉旅游度假区董郎岗村被浙江省旅游局命名为2012年度浙江省特色旅游村。

  是月,嵊州市被浙江省农业厅评为第三批浙江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示范县市。

  是月,“嵊州新闻网”七摘浙江在线“十佳支站”桂冠,也是浙江省52家县市支站中唯一摘得“七连冠”的新闻网站。

  是月,中国小说学会评选出的“2012年度中国小说排行榜”在石家庄公布,嵊州市青年作家斯继东的短篇小说《你为何心虚》荣登排行榜。

  是月,嵊州市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先进单位”称号。

  是月,首个移动警备室投入街面执勤。

  是月,城西大转盘及配套拓宽工程完成。

2月

  16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到嵊州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2年经济建设成效,部署落实今年各项经济工作任务。会议表彰了各项先进集体和个人,公布了2012年工业企业“三十强”“三十优”企业,天乐集团葛锦明、巴贝集团金耀获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金牛奖),盛泰色织李如成获经济发展功臣奖(银牛奖)。

  是月,剡湖街道荷花坪村、崇仁镇赵马村两家农家书屋被浙江省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协调小组评为省示范农家书屋。

  是月,国家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公布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嵊州市金庭镇华堂村榜上有名。

3月

    1日,越剧《马寅初》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汇报演出。中央书记处、中纪委、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人口计生委、北京大学等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及首都各界嘉宾戏迷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5日至7日,政协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区召开。

  6日至8日,嵊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区召开。

  20日,嵊州市农村工作会议举行。

  27日,“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折子戏擂台赛在嵊州市艺术中心举行。

4月

  2日,嵊州市与上海资深专家高科技园区就“嵊州新能源专项技术产业园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10日,由省书法家协会、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在书圣墓前举行朝圣仪式。

  14日,全市“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召开。

  15日,在由省农业厅、省龙井茶证明商标保护和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浙江省龙井茶炒制技能大比武中,嵊州市的应中南和陈国仁获省“龙井茶十大炒制能手”称号。

  22日,绍兴市深化和推广“民情微群”工作会议在嵊州市举行。

  27日,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主办的“青春荣光·青年盛典”嵊州各界青年庆“五四”展风采文艺晚会在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

  是月,嵊州图书馆馆藏的明万历四十八年(1620)套刻印本《管子二十四卷》入选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并被授予证书。 

 

5月

  7日,副省长黄旭明到嵊州市调研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9日,省委书记夏宝龙到嵊州市越剧艺校考察。

  17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以艺术村为单位组团参展在深圳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同日,市工商局核发“嵊州市七一家庭农场”营业执照,该农场成为全市首个家庭农场。

  24日,由安徽省郎溪县委书记邵建华带队的郎溪县党政考察团一行到嵊州市考察,并与嵊州市缔结为友好县市。

  28日,嵊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9日,在日本石川县举行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会议上,绍兴会稽山脉古香榧群被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试点单位。嵊州市是会稽山脉古香榧群的主要分布地。

  是月,小黄山遗址、华堂王氏宗祠被列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

  是月,市纪委开通“便民微群·嵊州”网站。

  是月,嵊商苏寿梁在浦东建起上海最大农庄,主打生态和越剧牌。

  是月,省文化厅发文公布嵊州市图书馆为首批“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是月,嵊州经济开发区进入2012年度浙江省开发区综合考核前十强。

  是月,全市首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落户浙江巴贝集团。

6月

  5日,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嵊州市畜产品有限公司与宁波市巨高兔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合作的“浙系长毛兔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一等奖。

  21日,绍兴市“三改一拆”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嵊州市举行。

  29日,嵊州市运动员王南星在德清县举办的全国奥林匹克项目射箭锦标赛女子反曲弓70米个人决赛中获得冠军。

  是月,城西农贸市场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7月

  19日,全市重点工程建设推进会召开。

  24日,嵊州市家政服务人才培养培训联盟成立。

8月

  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到嵊州市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同日,嵊州市最高温度为42.2℃,破了自1953年嵊州市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41.2℃)。另外,地面最高温度71.1℃。

  8日,嵊州——上海航天100兆瓦屋顶光伏并网电站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15日,黄泽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通过浙江省园区办考核验收。

  16日,绍兴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嵊州市召开。

  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昌来嵊州市调研。

  23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首届“沙孟海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评选结果公布,嵊州市书法家石樟永获“沙孟海杯”最高奖。 

  28日,嵊州市翻译协会成立。

  是月,在浙江省第二届体育大会围棋比赛中,嵊州市围棋队代表省教工会参加,获男女团体冠军。

  是月,嵊州市甘霖镇黄箭坂村和黄泽镇前良村被省平安办、综治办评为省“群众最满意的平安村”。

  是月,竹溪村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列入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9月

  4日,浙江省第十届林业科技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嵊州市体育中心举行。

  同日,第三轮浙江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全面林业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嵊州市举行。

  5日,市“空心村”改造试点工作现场会在甘霖镇举行。

  同日,嵊州市少数民族联谊会成立。

  7日,嵊州市运动员商科元和队员为浙江代表团赢得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11日,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双人200米皮艇项目决赛中,嵊州市运动员周海赛和队友为浙江代表团夺得皮划艇项目的唯一一块金牌。

  17日,市委、市政府在嵊州剧院召开全市工业强市建设推进大会。

  22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整治活动会议。

  是月,“嵊州香榧”地理标志商标经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批准成功注册。

10月

  1日,全长8.08公里、路基宽度25.5米的罗小线全线贯通。

  14日,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车弘健率绍兴旅港乡贤访问团一行140余人聚会嵊州市,参加2013年故乡行考察访问活动。

  18日,嵊州市法学会成立。

  23日,2013年第六届中国(嵊州)电机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嵊州市体育中心开幕。本届展会共设展位637个,参展企业272家,全国各地的3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前来开展合作对接。

  23日至24日,由市委书记金志率领的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赴萧山、浦江、路桥、温岭等地,考察学习“三改一拆”工作和中心镇建设工作经验。

  26日,嵊州旅港同乡会在香港举行第四届理监事会就职暨八周年庆典活动。

  30日,全市“天网工程”建设推进会召开。

11月

  1日,嵊州市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会议。

  6日,华夏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开业。

  15日,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嵊新办事处正式开检启用。

  同日,宁波市嵊州商会首次回乡考察。

  18日,嵊州市浙东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开园。

  同日,第十二届嵊州·中国民间越剧节拉开帷幕,《风华嵊州》越剧主题晚会在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

  同日,第四届农民“种文化·秀才艺”总决赛在文化广场举行。

  同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22日,浙江省块状经济转型升级和低端落后企业整治现场交流会在嵊州市召开。

  25日,共青团嵊州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26日,首个公交枢纽换乘站在江滨东路启用。

12月

  3日,在武汉举行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嵊州香榧”获金奖。

  3日至4日,由市委副书记、市长阮建尧率领的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赴临安、富阳和慈溪,学习考察产业转型升级及平台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行业企业品牌建设、淘汰落后产能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思路。

  4日,嵊州市气象台首次播报“霾”况。

  20日,嵊州市在北京召开投资推介会,向60多家央企以及国家级科研机构介绍嵊州的特色产业和发展平台,寻找合作机会,争取项目投资。

  同日,嵊州市被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为首批全国乡村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联系县。

  同日,嵊州市蔬菜产业协会成立。

  22日,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回乡考察山水生态资源。

  是月,第一届国际茶科技与茶文化学术研讨会在嵊州召开。来自美国、日本、印度、韩国、肯尼亚、斯里兰卡和全国各地的茶学专家参加研讨会。

  是月,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嵊州文物管理处组成的考古队对位于甘霖镇上高村东风茶场一带的古墓群进行了考古发掘,已发掘汉至晚清时期墓葬36座,是近年来嵊州市古墓发掘最多的一处。

  是月,嵊州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成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