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4年鉴
体育

发布日期:2014-11-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群众体育

  【概况】以创建省体育强县和强镇为核心,不断提高体育健身设施的数量、质量和服务管理能力;积极探索加强和创新全民健身工作的社会管理模式,继续推动各级各类基层群众体育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群众体育组织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群体活动】全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合作银行杯”篮球联赛、首届“华汇杯”篮球联赛、“娃娃哈杯”足球赛、“天乐杯”业余网球邀请赛、“瑞丰村镇银行杯”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第四届登山比赛。还先后组队参加了省第二届体育大会健美操比赛、省浙中片区活动、省浙西片区活动、省浙北片区活动、省第九套广播体操总决赛、绍兴第七届健身气功比赛、绍兴市第二届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会、绍兴市万人登山比赛等活动。

  【农村体育创建活动】全面开展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创建活动,共创建成省级体育强乡镇3个、省级先进体育街道1个、省级“小康体育村”20个、省级农村体育俱乐部6个,省级社区体育俱乐部3个,省体育先进社区1个,绍兴市体育特色村2个,绍兴市级农村体育俱乐部14个,绍兴市级社区俱乐部6个。

  【体育设施】为了推动群众体育持续健康发展,新建健身路径32条(10/条),篮球场63个,新增室内乒乓桌42张、室外乒乓球桌76张,并为20个行政村篮球场地配制灯光设施。  

竞技体育

  【概况】  2013年,嵊州的竞技体育继续坚持“以田径为基础,水上项目为重点,围棋为特色,其他项目同步发展”的业余训练指导思想,积极备战绍兴市第八届运动会和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全市共获绍兴市以上奖牌279枚,其中金牌110枚,银牌83枚,铜牌86枚。嵊州市运动员在十二届全运会上分获游泳和皮划艇项目金牌,实现了全运会金牌零的突破,被绍兴市政府评为全运会贡献单位。

  【全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第12届全运会在辽宁沈阳举行,全市共有6名运动员参加,分别是少体校游泳运动员商科元,皮划艇运动员周海赛、黄晓阳,赛艇运动员周炯;爱德外国语学校射箭运动员王南星;长乐镇输送的举重运动员林婷婷。其中商科元获得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周海赛获得了200米双人皮艇金牌,黄晓阳获得了1000米双人皮艇的第七名,周炯获得了赛艇双人双桨2000米的第八名,林婷婷获得了女子举重75公斤级第九名,王南星挺进32强。实现两个“之最”,即参赛人数创历史最多,并实现了嵊州市全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王南星获全国射箭锦标赛冠军】  625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主办的“2013年全国射箭奥林匹克项目锦标赛”在德清举行,嵊州市16岁女运动员王南星获得冠军。

  【周海赛和王南星入选国家队】皮划艇运动员周海赛入选国家皮划艇队,开始全面备战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和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射箭运动员王南星入选国家射箭一队,成为省首位在国家射箭一队的女运动员。

  【省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主办的2013年浙江省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于710日至12日在嵊州市体育馆进行。来自全省10个地(市)16个代表队200多名散打高手参加了比赛,获得1金、1银、1铜。

  【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201367,嵊州市少体校被浙江省体育局命名为“2013——2016年浙江省省级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5112013年“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五轮比赛,古井贡酒浙江队迎战大连上方衡业队在嵊州市举行。浙江队周贺玺四段对阵朴廷桓九段、童梦成四段对阵刘曦四段、柯洁四段对阵李康六段和金志锡九段对阵谢尔豪初段。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金志锡、童梦成、柯洁分别战胜对手,以31的比分取得了本轮比赛的胜利。世界围棋冠军马晓春现场向广大围棋爱好者进行大盘讲解。

  【全国幼儿基本体操大赛冠军】  52225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7家单位主办的“中南杯”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赛在江苏南通举行,共有15个省市的38支代表队参加本次赛事。嵊州市红旗幼教集团体操队荣获乙组花式操第一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