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4年鉴
市政协

发布日期:2014-12-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综述

  【概况】  2013年,市政协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十四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共召开政协全体会议1次,常委会议4次、主席会议10次,组织视察调研10次,督办提案162件,开展联络联谊、“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等系列活动。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35日至7日在嵊州市区召开。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244名,列席120名。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5名政协委员进行大会发言。会议增选了1名政协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与会人员列席了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市委、市政府领导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会议通过决议,号召政协委员和下属各参加单位,在市委领导下,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与部署上来,确保政协工作与时俱进、积极有为。

常委会议

  【第四次常委会议】  220,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政协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二次会议》的决定、议程及有关人事事项等及关于表彰2012年度政协工作各项先进的决定。

  【第五次常委会议】  37,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二次会议期间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增选政协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监票人、总监票人、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草案),会议决议(草案)及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第六次常委会议】  529,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六次常委会议,协商加快推进温泉旅游度假区平台建设。4月初至5月中旬,政协组织调研组对温泉旅游度假区平台建设情况进行重点调研,先后走访了度假区管委会、绍兴温泉城、狮子山综合体项目及部分涉旅企业,并到武义县学习考察,对嵊州旅游业发展和平台建设情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在政协第六次常委会上进行专题协商,提出了加快推进温泉旅游度假区建设把发展旅游产业的重心集中到温泉旅游度假区,把支持旅游产业的力量集聚到温泉旅游度假区,把嵊州特色产业发展融合到温泉旅游度假区,把嵊州城市形象推介结合到温泉旅游度假区的建议。

  【第七次常委会议】  925,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七次常委会议,协商全市人才队伍建设。6月至8月,市政协组织3个调研组,分别由副主席带队,重点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开展集中调研,深入有关部门、乡镇、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了解情况,召开各类座谈会,并到新昌学习考察。经过梳理综合和讨论分析,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在政协第七次常委会上进行专题协商,提出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中关于人才工作理念、工作重点、工作机制、发展环境等四方面的建议。

主席会议

  【第十八次主席会议】  130,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八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了发改局局长关于2013年市重点工程安排,市长通报了2013年政府工作思路。

  【第十九次主席会议】  411,市政协召开十四届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实地察看了甬金高速嵊州特大桥下以及鹿山街道花木城南侧拆违现场,听取了控违拆违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肯定前阶段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促进嵊州市控违拆违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统一思想认识、加大推进力度、注重公平正义、讲究方法等四方面意见和建议。

  【第二十次主席会议】  52,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次主席会议。研究5月份工作安排,并重点研究了旅游发展专题协商工作。

  【第二十一次主席会议】  625,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用电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会前视察了220千伏甘北变电所,在供电局听取了关于用电服务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近几年来供电局在电力设施的软、硬件建设上舍得投入,在管理服务上开拓创新,取得较好成效,提出了加强领导,减少安全隐患;加大培训,注重基层电工队伍建设;加强宣传,增强安全用电意识的建议。

  【第二十二次主席会议】  723,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肯定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与机构建设;加快健全食品安全管理的机制和体制;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的建议。

  【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829,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市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肯定取得的成绩,提出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执行责任感;加大执行力度,完善联动机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法制宣传,不断改善执法环境的建议。    

  【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929,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综治办负责人关于社会管理创新工作,和市综治办关于“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嵊州市抓“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起步早,有成效,提出了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保障,整合工作资源;围绕作风建设,优化管理服务的三点建议。

  【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  1017,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全市行风效能建设工作的情况通报。会议对近年来嵊州市抓行风效能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优化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提供服务;二是健全监督考核机制,不断探索干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三是研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办事环节,规范办事程序。

  【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  1212,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市国资公司工作运行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市政府对国有资产管理和运营高度重视,运营效益总体良好。就进一步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清晰职能,科学规范运作;整合拓展国有资产,做大做强融资平台;创新投融资方式,提高投融资水平;健全管理机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建议。

  【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  1230,市政协召开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贯彻全省、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嵊州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等事项。

 

视察调研

  【视察森林嵊州建设工作】  48,市政协对“森林嵊州”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视察,先后到长乐红枫基地、南山湖森林公园进行实地察看,并专题听取“森林嵊州”建设工作汇报。会议就进一步促进森林嵊州建设工作提出了做深结合文章,与旅游、农业、交通、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实施“绿化样板”工程,提高城市品位;加强绿化管护力度,提高树木成活率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教育事业发展工作】  524,市政协视察教育事业发展工作,实地察看剡溪小学、嵊州中学,听取教体局有关情况汇报,提出了坚持教育优先、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树立质量立教理念、优化教师队伍等方面的建议。

  【视察中国领带城物流中心】  64,市政协对中国领带城物流中心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提出了项目建设再加速,规划布局再优化,招商引资早行动,经营管理思路早谋划等建议。

  【调研视察越剧艺校发展】  618,市政协视察嵊州越剧艺校发展情况,实地察看了越剧艺校,听取了市文化广播新闻出版局关于嵊州市越剧事业发展的情况汇报,提出了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拓展办学思路,做好越剧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的文章的建议。

  【视察名牌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推进工作】  718,市政协视察嵊州市名牌战略和标准化战略推进工作情况,实地察看嵊州美亚特种轴承厂、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听取了质监局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加强宣传引导,放大名牌效应;加大政策激励,完善工作机制;引导企业突出主体地位,强化质量理念;加强人才培育和服务指导等建议。

  【调研协商产业转型升级及企业做大做强相关工作】  82,市政协召开专题调研会议,听取经信局局长关于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做大做强工作情况的汇报,提出了做优产业发展环境、做强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企业做大做强的建议。

  【视察新农村建设工作】  1029,市政协视察新农村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金庭镇华堂村、黄泽镇官园村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听取了农办关于嵊州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提出了立足富民谋发展、惠民抓项目、优美抓整治、改革保持续的建议。

  【视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1015,市政协视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实地察看了长乐江、新昌江、曹娥江及东浦排涝站水质。听取了环保局关于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提出了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强化整治、推动环境质量改善等建议。

  【视察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  118,市政协视察浙江威普生活电器有限公司,观看浦口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片,听取安监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情况的汇报,提出了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安全生产的理念和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发挥企业和基层的主体作用;搞好规范管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夯实基础保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建议。

  【视察重点工程建设】  1126,市政协视察重点工程建设,实地察看了开发区三塘区块市政配套工程、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罗小线公路改建等工程建设,听取了发改局关于全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及2014年重点工程安排,提出了强化责任与保障、科学谋划、形成合力等建议。

  【组织在嵊的绍兴市政协委员视察】为迎接绍兴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召开,325日,绍兴市政协嵊州市联络组视察了三界有机农业园和高新产业园,深入了解嵊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其间还重点研讨向绍兴市政协会议提交的重点提案。

主要工作

  【督办提案】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162件,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共有11件提案列为重点提案,由市长及副市长领办,市政协分管主席分线联系,各专委会对口督查。本年度提案所提建议采纳或部分采纳的达93.8%。对提案办理满意或基本满意的达100%

  【社情民意】  4月下旬,市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省政协办公厅业务部门负责人作专题业务指导,各专委会、联络委负责人、信息员及特邀信息员等参加。会议通报了2012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部署了信息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2013年度共编发《社情民意简报》8期,绍兴市采用18篇,省政协采用8篇,全国政协转送有关部委2篇。

  【中秋座谈会】为欢度象征大团结、大联合、大团聚的中秋佳节,916日,市政协召开“2013年中秋各界人士座谈会”。会上,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港澳同胞、台胞眷属及省、市政协委员代表,驻嵊部队及政协机关退休老干部代表,畅叙发展梦想,共商发展大计,并对嵊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民意及政协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文史资料】  2013年,市政协着手编辑出版嵊州文史资料第24辑《嵊商》专辑,以及《嵊州政协》杂志共460余万字。建立嵊籍在外经济界知名人士资料库,助推回归经济。改版《嵊州政协》网站,优化网页设计,丰富栏目内容,提高了对外宣传效果。新建网上办公平台,实行网上互动。

  【界别周活动】  12月,各专委会相继组织开展各界别活动,总结工作,向全体政协委员征求对市政协2014年重点履职工作选题的意见建议;并通过新闻媒体发布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4年重点履职工作选题建议的公告。

  【“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系列活动】  11月至12月,市政协按照基层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充分发挥政协人才优势,组织政协委员下乡、进村、入户,开展以送文化、卫生、科技、教育、法律下乡为主要内容的“走进基层、服务群众”系列活动,开展惠民益民的实践、打造亲民爱民形象。活动中,共赠送书籍1.5万册,义诊2万多人次,做公益好事260人次,捐款65万元,并搜集了400多条社情民意。(金跃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