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3年鉴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4-08-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2年嵊州市大事记

  1

    1《嵊州市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从即日起施行。

    35省农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督导组到嵊州督查指导村级“学教”活动。

    4绍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永昌到嵊州视察城市化工作。

    10市委十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绍兴市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01年工作,研究部署2002年任务,审议通过市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18辽宁省副省长刘克崮到嵊州考察农业农村工作。

    同日六夹岙垃圾填埋场库区投入使用,总投资1929.6万元,占地16.93公顷。

    30嵊州市药品监督局成立。

  2

    1市十二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5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长福到嵊州检查工作。

    22市委、市政府把2002年定为“招商引资年”。至年底,合同利用外资10331.8万多美元,实际利用外资5270.7万美元。

     同日市政府授予徐南吉吉(韩国籍,绍兴威特印花有限公司总经理)、麦杰克(伊朗籍,嵊州市天使领带有限公司总经理)、奥特马·霍恩伯格(德国籍,浙江丰利粉碎设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越乡友谊奖”。

    23嵊张公路金庭下任村地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死亡4人,受伤3人。

    24中央委员、南京军区原政治委员方祖岐上将到嵊州视察武装工作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

    27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工作暨“招商引资年”动员大会。

    28日至33政协嵊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工作报告和十一届五次提案工作报告,通过了《政协嵊州市十一届五次会议决议》。会议补选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名。

  3

    13嵊州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关于嵊州市200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0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0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人民检察工作报告的决议》。

    7省司法厅厅长沈雷等到嵊州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同日嵊州市土地交易中心成立。

    13省外经贸厅副厅长邬建荣到嵊州调研外经贸工作。

    20省林业局局长程谓山来嵊州指导绿化造林和花木大市创建工作。

    2022全省供销社加强基层社和专业合作社建设现场会在嵊州召开。副省长巴音朝鲁、全国供销社副主任李春生和省供销社主任出席会议并分别讲了话。

    21曾参加侵华战争的日军士兵田代太郎(86岁)到嵊州谢罪。田代太郎于19443月被派遣侵嵊,至19452月离开嵊州。

    22嵊州市荣获省政府“省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29台湾中华企业领导人协会考察团一行18人携投资项目到嵊州考察。

  4

    1《嵊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开始施行。

    3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张纯元、省计生委主任徐八达等专家学者组成的人口学会专家组到嵊州调研新家庭计划活动。

    8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一季度经济运用形势和招商引资工作。

    9绍兴市市长王永昌到嵊州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18市委、市政府在绍兴袍江工业区召开全市技改投入工作会议。

    24江西省委常委、农工部长潘逸阳率队到嵊州考察农业发展情况。

    27上海铁路局商务考察团到嵊州考察旅游及投资环境。

    28全市企业技改现场办公会召开。

    同日四集电视连续剧《民情日记》新闻发布会在嵊州举行。1136,《民情日记》电视连续剧分别在绍兴电视台、嵊州电视台播出。8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30举行纪念建团80周年暨第二届青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5

    6由台湾国信营造工程公司董事长邱秀吉带队的中华海峡两岸企业协会台北分会到嵊州考察工业企业及投资环境。

    13中科院何祚庥院士应邀到嵊州作关于科技进步和发展生产力关系的科普报告。

    同日嵊州市首批17名干部分赴上海、宁波、慈溪、余姚等经济发达地区挂职锻炼。

    18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昌到嵊州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同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袁兴华到嵊州检查指导人民武装工作。

    20三江工业园区奠基。

    2425市政府组团参加山东济南第二届国际茶叶博览会,并举行“越乡龙井”新闻发布会。

    28美国泰锦集团总裁许瑞德一行7人到嵊州参观考察嵊州经济开发区和在建的嵊州泰锦服饰有限公司等。

  6

    2嵊州市荣获全省农村“学教”活动先进县市()称号。

    5海外华人企业家和科技专家考察团到嵊州考察,并参观了嵊州经济开发区和有关企业。

    7台北浙江同乡会投资访问团到嵊州考察,并参观了嵊州经济开发区。

    89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到嵊州考察嵊州经济开发区及崇仁古镇等地。

    10荷兰中国商会考察团一行18人到嵊州考察嵊州经济开发区、城南新区、领带绢丝工业园区,并参观了部分领带企业。

    同日省道绍甘线崇仁至甘霖段改建工程动工。

    18由香港同胞投资建造的嵊州爱德外国语学校奠基。

    19召开全市专职招商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同日举行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23国家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到嵊州调研指导人口与计生工作。

    24举行纪念马寅初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其间,举行了纪念马寅初诞辰120周年大会、马寅初故居开放仪式、马寅初学术研讨会、纪念马寅初诞辰120周年迎宾“越剧演唱会”。

    26举行银企诚信倡议活动暨信贷项目洽谈会。

  7

    1全市部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

    6在北京举行嵊籍招商引资推介会。

    11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16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昌等一行到嵊州调研农业产业化工作。

    同日嵊州市“九五”期间第一批国家级商品粮基地建设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26南山水库灌区项目通过国家级验收。

    30省水利厅厅长张金如到嵊州考察城防堤工程。

  8

    1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来嵊州视察城中工商所、中国领带城和世界领带精品展销中心。

    同日团省委书记菖慧君到嵊州调研共青团工作。

    12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绍兴市委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了当前工作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思路和主要任务。会上谭志桂作题为《坚持工业立市开放兴市特色建市战略,着力谋求嵊州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报告。陈月亮作小结。

    15副省长章猛进到嵊州考察指导农业和农村工作。

    同日市委、市政府召开续修《嵊州市志》(19862002)第一次编纂工作会议。

    1819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络处到嵊州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

    19召开全市电子政务工作会议。

    23举行嵊州与常山县的“山海协作工程”交流会暨协议签字仪式。

    26市委召开《党政领导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会暨市级机关部门届期考核动员大会。

    28 绍兴市政协主席沈云姑、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仁章、副市长马忠到嵊州调研新昌江污染治理工作。

    29市长陈月亮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与技术促进处绿色产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揭益寿教授签订共建中国绿色产业示范区的协议。

  9

    2甬(宁波)金(金华)高速公路嵊州段建设工程启动。

    4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到嵊州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工作,省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王良仟、省农业厅厅长赵宗英等陪同,先后到浙江华发出口茶厂、嵊州经济开发区农产品加工园区、浙东农贸发展有限公司浦口农业高新技术园区、黄泽百年桂花园进行实地考察。

    6嵊州市民营企业协会成立。

    78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肖万钧在省供销社主任俞仲达等陪同下到嵊州调研考察浙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市长毛兔专业合作社木马山交分站、市畜产品有限公司等单位,并听取有关企业负责人的汇报。

    814省军区副政委张玉书少将和政委马以芝少将先后到嵊州指导调研工作。

    18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复初到嵊州调研。

    同日省旅游局批准嵊州市百丈飞瀑景区为AA级旅游区。

    25台湾硅藻土资源考察团一行到嵊州实地考察。

    26非公有制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10

    9嵊州籍运动员宋夏群与队友合作,在韩国釜山获得第十四届亚运会女子420级帆船比赛冠军。

    10日本天溪会代表团到嵊州访问,并在金庭王羲之墓前举行“王羲之显彰碑”建碑五周年纪念活动。

    1213市长陈月亮、副市长张宏赴深圳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并在深圳举行了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18省首届根雕艺术大奖展在嵊州举行。

    19韩国前副总理赵淳为首的访问团一行12人到嵊州访问。

    1920省委党校研究生班40余名学员到嵊州研考察块状特色经济。

    20市区部分道路开始实行以禁鸣喇叭、禁止拖拉机进城为内容的“新双禁”。

    23举行嵊州一中新校园、市体育馆、市越剧艺术中心落成典礼。

    24绍兴市委领导冯顺桥、王永昌、黄秋芳、顾秋麟等各县市领导参观考察嵊州市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开发区。

    25绍兴市经济形势分析会在嵊州举行。

    28巴西籍华人、中巴商贸中心董事长盖维新率领投资考察团到嵊州参观考察。

    30嵊州在香港投资建设的香港中国领带城开业。

    同日104国道禹溪至艇湖段景观工程完工。

    30日至112市长陈月亮、副市长姚向军赴香港开展招商引资经贸洽谈活动。

  11

    4召开社区建设动员大会,给16个新成立的社区授牌。

    7绍兴市委副书记顾秋麟来嵊州调研组织工作和非公有制企业工会组织建设情况。

    9世界休闲组织秘书长杰拉德·凯尼恩到嵊州考察旅游资源。

    810举办第三届嵊州国际领带服饰博览会暨中国民间越剧节。期间,举行了第八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总决赛、首届全国领带设计大赛、新世纪越剧名典折子戏专场、“越剧艺术周”和招商引资等活动。

    10嵊州经济开发区(浦口)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13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昌来嵊州调研山区经济发展工作。

    29省委常委、公安厅长俞国行到嵊州调研指导工作,绍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王惠敏及市领导谭志桂等陪同。

    同日全市高山移民与农村拆旧建新现场会召开。

    11嵊州市被国家爱卫会评为“全国农村普及自来水工作先进单位”。

  12

    45副省长巴音朝鲁到嵊州调研个私经济及中小企业发展工作。

    5副省长盛昌黎到嵊州调研工作,省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徐佳增,省文化厅厅长沈才土陪同。

    同日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松林到嵊州调研国土资源工作。

    6全市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8世界华人工商促进会会长陈玉书到嵊州考察投资环境。

    10嵊州市青年联合会成立。

    17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讨论并通过对召开中共嵊州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有关事项的决议。

    同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坚宣布嵊州市级领导班子调整方案。

    20省外经贸厅厅长钟山来嵊州调研开放型经济,绍兴市副市长俞永谷及市领导陈月亮等陪同。

    23新加坡经贸考察团到嵊州考察,参观了嵊州经济开发区、中国领带城及相关企业。

    24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嵊州市“中国领带名城”称号。

    25省总工会副主席陈定新到嵊州慰问特困职工。

    28市委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30绍兴市委副书记黄秋芳、副市长俞永谷到嵊州慰问基层群众。谭志桂等市领导陪同。

  (市志办)

  责任编辑 封流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