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3年鉴
科学技术

发布日期:2014-08-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2年,市科技局坚持把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农民知识化培训和网上技术市场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实施科技项目157项,省级以上47项。新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培育科技型企业10多家,发展校企合作50家。

  【积极开展科技招商】将科技合作和科技招商结合起来,多次赴北京、深圳和珠海等地,开展“专项招商、节会招商、国外招商、网上招商、跟踪招商、蹲点招商”等活动。至11月,引资450万元,落实网上招商单位50家。

  【“新世纪农民培训工程”累计培训18万人次】继续实施“新世纪农民培训工程”,培训做到与特色农业发展相结合、与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与科技示范基地相结合和与现场示范推广相结合,共培训农民10.3万人次以上,累计达18万人次。

  科技计划

  【概况】全市实施科技项目157项,其中省级以上47项。有技术创新项目3项、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8项、火炬计划和星火计划项目23项、新产品开发和科研项目99项、农业成果转化项目1项、农业推广项目1项。

  【火炬计划】实施火炬计划项目14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6项,科技投入2.6亿元。浙江丰利粉碎设备有限公司“GJF干燥微粉碎机”项目、市华飞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的“平板萤光屏栅网”项目、市乐芙非织造产业用布厂的“安全型抗水一次性医用防护材料及制品”项目被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计划总投资达6600万元。

  【新产品计划】实施新产品计划60项,其中省级20项,开发的新产品主要有浙江丰利粉碎设备有限公司“HFG气流磨”、市奥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交流变频低噪声外转子电机”、市无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容量动力电池”、浙江天乐电器有限公司的“低失真仿真扬声器平板蜂窝音盆”、市三禾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的“SHJ-A型喷射织机用储纬器”等。

  【星火计划】实施星火计划项目9项,其中国家级1项。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万亩无公害竹笋基地建设”、金庭镇灵鹅村的“桃形李节水增效技术示范区建设”、市舜皇名茶厂的“蒸青茶产业化”项目,计划总投资达318.6万元。

  科技成果

  【概况】2002年,全市获省级科技进步奖7项、绍兴市级14项、嵊州市级12项。

  高新技术产业

  【概况】2002年,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浙江丰利粉碎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奥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省级高新技术企业8家:浙江锻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新光制药厂、浙江特种电机有限公司、嵊州市电缆防火附件厂、浙江天乐电器有限公司、浙江阿斯克新型材料有限公司、浙江华科电子有限公司、嵊州市塑料厂。

  实施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9项,其中浙江华科电子有限公司的“集成电路引线框架”和浙江金天得领带服饰有限公司的“纳米技术领带”项目成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

  专利与保护

  【概况】2002年,申请专利151项,获专利权45项,其中发明类专利6项、实用新颖类27项、外观设计类12项。

  技术市场

  【概况】10月,网上技术市场运行,123家企业上网,发布技术难题54项,邀请在线专家34人,在线科研院所45家,推介科技成果350项,15项技术难题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签约实施,其中浙江奥力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与浙大合作的窗式卷帘超声波电机项目、市机械链轮厂与省机电设计院的合作项目得到省科技厅100万元的经费支持。(张 晖)

  责任编辑 封流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