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3年鉴
民主党派

发布日期:2014-08-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会

  【概况】2002年,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会按照中共嵊州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履行参政党职能,在“两会”期间提交有力度的提案17件。年末有党员96人,其中男63人、女33人,平均年龄51岁。高级职称25人,中级职称66人。有高、中级职称占党员人数的95%,按职业分医卫界49人,占51%,科技界24人,占25%,文教界15人,占16%,其他8人,占8%。被市监察局聘为特约监察员3人,市环保局聘为特约环保监察员2人,市纪委聘为行风监督员1人。

  【抓住要点参政议政有力度】“两会”前夕,市委会召开党员中的人民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座谈,商讨“两会”中提案议案,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一致认为新昌江污染问题是当今的热点,组织王侠等5人为调研小组,专门对新昌江污染进行实地调查考察,搜集多年来的实测数据,由王侠副主任委员在十一届五次政协全会上作“解决新昌江污染问题要大声疾呼”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陈月亮市长在会上当场作出决定:“新昌江污染问题作为嵊州市的重点提案提交绍兴市政协”。绍兴市政协根据提案编写成社情民意上报绍兴市人民政府。王永昌市长作了批示,要求新昌、嵊州合建一个污水处理厂。828绍兴市政协主席、绍兴市副市长等专程到新昌、嵊州督察提案处理落实情况。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上,共上交提案17件,其中集体提案4件,联名提案6件,个人提案7件。徐华铛的“关于发展嵊州旅游的思考”也在大会上作了发言。

  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会的《加强打假力度,净化市场环境》被评为优秀提案。童红英被评为嵊州市“五好委员”,徐华铛、姜秀兰被评为绍兴市政协、嵊州市政协工作积极分子。

  【组织工作有新起色】20023月,市委会借党员“东港制衣厂”新厂房落成之机,邀请农工党浙江省委、上海市委文化艺术团来嵊州慰问演出。浙江省省长助理、农工民主党浙江省委主委徐鸿道到会讲话。陈月亮市长到会祝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嵊州日报》、嵊州电视台作专题报道,还作专题录像。丰富了嵊州人民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嵊州农工党的知名度。

  农工民主党嵊州市科技文教支部与诸暨市工商支部结为友好支部。1月,诸暨市工商支部全体同仁专程来嵊州进行回访。在热情友好气氛中,共同探讨新时期支部工作的新局面。通过相互交流,实现了优势互补,增加了支部间的流动空间。

  【立足本职服务社会有新成果】市委、市政府确定2002年是招商引资年。市委会主任委员黄锡民带头与海外亲朋联系,宣传招商引资政策,积极开展“招项目引资金”活动。党员张建新与香港华润集团公司合作引进“电脑横机”项目,协议资金200万美元,当年到位资金100万美元。党员李园与香港民新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引进“纺织印染”项目,协议资金500万美元,当年到位资金50万美元。

  【为群众义诊600余人次】市委会组织义诊2次,40人次参加,受益群众600余人次。128绍兴市委会与嵊州市委会组织名医25人,分别到长乐大昆工作片和辽湾水库,进行第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宣传活动。当地群众感谢农工民主党医生来到偏远山区,关心老区群众健康,切切实实为老区群众办实事。

  (马亦年)

  民建嵊州市总支部

  【概况】2002年,中国民主建国会嵊州市总支部在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中,组织各支部学习江泽民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专题摘编、“5·31和“7·1重要讲话;学习“民建绍兴市六大”文件等一系列资料,提高民建会员的自身素质,带领全体会员投入招商引资工作。年内,民建中央副主席黄关从带团到嵊州指导工作,民建上海市虹口区主委、上海市虹口区李区长带团到嵊州参加联谊;民建省委组织处到嵊州调研,促进嵊州总支在各自岗位上全面开展工作。全年发展会员6名,会员总数达55名。

  【召开迎新春座谈会】年初,总支以“迎新春座谈会”的形式召开由全体会员参加的座谈会,高金成主任代表总支部总结上年度的工作,提出2002年度的工作思路。

  【递交“两会”提案9件】市人代会、政协会期间,会员代表在广泛听取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分别向大会递交提案9件,内容扩展到优势资源等方面。提案中,总支提案《重新认识嵊州地域特点,主动接受宁波经济辐射》由总支高金成主任在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10名新会员参加绍兴培训】7月,民建绍兴市委会举办2002年新会员培训班,总支送10位新会员参加。

  【开展组织之间的联谊活动】1月,应民建省直综合三支部的邀请,总支组织会员赴杭参加联谊活动,活动生动活泼,互通经济信息,交流支部工作。11月,副市长黄小杭率领总支领导、骨干会员赴沪进行经济考察。总支主任和民建上海市虹口区委会主委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经济投资环境和民建组织的工作情况,为市委市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拓展两地的经济发展空间。12月,为更好地把握商机,由民建中央副主席黄关从带领民建上海市虹口区委主委等一行19人组成的经贸团到嵊州,上海市虹口区李区长一同参与联谊活动。中共嵊州市委书记谭志桂、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生灿、副市长黄小杭等市委市政府领导参加,进一步了解两地的经济投资环境。

  【配合民建省委会下基层调研】3月,民建省委会组织处下基层调研“入世”后民营企业的发展等情况,总支组织有关会员和创办民营企业的会员企业老总主动配合调研,如实汇报总支和支部的组织、活动,以及加入WTO后民营企业如何发展等情况。省委会组织处领导肯定总支“活动形式活,友好形式佳。嵊州总支是个出色的支部。”

  【会员热心服务社会】  8月,总支与民建省直综合三支部联合举办“民建省市经济联谊会”,特聘浙江工程学院祝煜民教授和浙江律师事务所沈元潮主任律师主讲:企业加入WTO后,如何调整产品结构、适应产品出口,以及相关法律知识,服务企业。会员所办的企业,尽自己能力消化社会上的下岗工人,全年已经安置在厂的近150人。

  (贝仲林)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