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3年鉴
政协嵊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8-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2年,嵊州市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嵊州市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两个文明”建设作贡献,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全年召开政协十一届委员全体会议1次,常委会议7次,组织调研视察8次,办理提案、建议151件,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政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

  重要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0222833在市区举行,219名政协委员84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顾洵武副主席所作的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王立全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绍兴市政协副主席陈雪樵到会祝贺。中共嵊州市委书记谭志桂在开幕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的一年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与会人员列席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陈月亮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10名政协委员就“招商引资”、“新昌江治污”等课题作大会发言,市委市政府10位主要领导听取大会发言。在闭幕会上,朱钦苗主席对政协委员提出要求:“诚信为本,做建设嵊州的脊梁;联谊交友,做凝聚人心的磁石;开拓创新,做政协工作的中坚”。

  会议通过决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会议补选常务委员1名。

  【常委会议】2002年,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共召开7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于24召开。会议讨论了《市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市政协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于228召开。主要议程:一是关于人事安排的说明;二是关于有关人员辞去政协常委职务的决定;三是关于补选政协常委候选人的建议名单。

  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于32召开。主要议程:一是听取十一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二是讨论通过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三是讨论通过本次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四是讨论通过补选政协常委候选人名单;五是审议大会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六是审议会议决议(草案);七是通过有关人事问题。

  市政协十一届二十六次常委会议于528召开。上午,会议就加强社区建设进行专题协商。与会常委踊跃发言,王立全副主席作《关于我市社区建设的调查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月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表示在社区建设中要认真吸收和考虑政协常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办等13个部门、街道办负责人列席会议。朱钦苗主席作总结讲话。会后,以文件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关于我市社区建设的调查报告》。下午,全体常委在何国英副市长和教体局领导陪同下,先后视察了剡山小学、湖都科技幼儿园、在建的新嵊州一中,听取情况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朱钦苗主席对近年来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并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于913召开。上午,对市人民法院履行职能和队伍建设情况开展面对面的民主评议,各调研组长和政协常委发了言,王立全副主席作《民主评议市人民法院履行职能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柏泉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夏久传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朱钦苗作会议小结,充分肯定人民法院对政协民主评议的诚恳态度,希望在整改上出行动,见成效。市纪委等6个部门的负责人和人民法院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到会听取评议。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月亮向政协常委通报了全市经济工作情况。

  市政协十一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于1126召开。视察了嵊州经济开发区、领带工业园区和三界、长乐、崇仁、甘霖、黄泽工业园区,并在开发区召开会议,听取“开发区建设情况”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开展热烈的讨论。朱钦苗主席就政协如何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作题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着力推进政协工作》的讲话。

  市政协十一届二十九次常委会议于1231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灿林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名额和界别设置的说明,并通过《关于政协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名额和界别设置的决定》。会议还进行无主题发言,反映市民关注的社情民意。朱钦苗主席在会上回顾了十一届政协的主要工作,希望全体常委正确对待换届,站好最后一班岗,为下一届政协的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主要工作

  【办理提案151件】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54件,经审查立案151件,其中,团体提案11件,委员提案140件,另有3件意见建议作为委员来信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提案内容涉及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83件,有关推进科教兴市和文化建设的49件,有关政协、统战工作和民主法制建设的19件。上述提案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经承办单位的努力,全部办理完毕。

  【组织8次视察调研活动】2002年,市政协共组织8次视察调研活动。227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预备会议结束后,全体委员视察了经济开发区和第二自来水厂,这次会前视察,为政协委员知情参政创造条件。48,市政协召开社区建设情况通报会,市民政局汇报社区建设情况,市委组织部和三江、鹿山、剡湖、浦口街道办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朱钦苗主席讲话,专职常委以上领导参加会议。528,市政协常委视察教育工作。611,市政协组织专职常委和部分委员视察崇仁镇绕溪畈土地整理项目、马仁村旧村改造和马家坑自然村迁移退宅还耕项目,并听取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6月中旬至7月中旬,由楼道富副主席带队组成调研组,就家庭个私经济开展专题调研,先后到7个部门、2个乡镇及30多家个私企业走访座谈,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放心、放胆、放手发展“百姓经济”,谋求实现我市家庭个私经济跨越式发展》的调研报告。8月初至9月下旬,由顾洵武副主席带队组成调研组,先后赴长乐、甘霖、崇仁、贵门、雅璜、竹溪、谷来、王院、通源、里南、三界等12个乡镇,对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对我市特色农业发展现状的调查和思考》的调研报告。1029,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和办公室同志视察嵊州大桥、景观大道、体育中心、越剧艺术中心和城隍庙修复等实事工程。117,市政协在市人寿保险公司召开全市再就业工作情况通报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汇报全市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情况,市人寿保险公司介绍如何做好下岗职工再就业工作,朱钦苗主席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做好再就业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各专委会、乡镇联络委也结合自身特点,积极开展视察调研、联谊交流活动,市政协分别于2201227召开了两委会主任会议,交流工作、布置任务。

  【参与“招商引资年”活动】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发出了政协委员要积极参与招商引资的倡议书;20024月出版的《嵊州政协》季刊上发表《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积极为“招商引资”献计出力》文章;516,市政协召开专职常委以上领导、政协委员企业家30余人参加的“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政协形成了“人人关心招商引资,个个参与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通过政协委员的努力,引进外资600余万美元,11名委员被评为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个人。

  【积极开展联络联谊活动】20011225200215,由市政协副主席楼道富率领的市总商会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了澳大利亚、新西兰。26上午,市政协举行“2002年新春团拜会”,市四副班子领导、市政协常委、三级政协委员代表、老同志及社会各界代表130余人应邀参加,市政协主席朱钦苗主持,市委书记谭志桂讲话,民主党派代表发言。春节期间,市政协书画院与市信用联社联袂推出“剡中七家书画展”,展出70幅书画作品。413,由台湾中华两岸世纪发展协会理事长吴英黔率领的参访团一行10人,应政协邀请到嵊州参观考察。625,市政协召开书画院工作座谈会,会议总结了市政协书画院成立两年多来的工作,还发展一批新会员,聘请一批特邀理事,朱钦苗主席讲话。71,应市政协邀请,台湾浙台经济贸易洽谈会代表一行15人到嵊州参观考察。917晚,市政协在嵊州剧院举行“相约中秋”曲苑杂坛文艺晚会,邀请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演出,省、绍兴、嵊州三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以及来嵊州参加省政协社会法制工作会议的代表1000多人观看演出。

  【开展纪念马寅初诞生120周年活动】618,市政协召开纪念马寅初先生诞生120周年座谈会,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部分政协委员、浦口街道办、人计局、马寅初中学等各界代表和绍兴市政协特邀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还参观了马寅初纪念馆及马寅初故居。《嵊州政协》第五期和第六期以“纪念马寅初先生诞生120周年专辑”的形式分别刊出15篇纪念文章。

  【文史资料第15辑出版】文史资料第15辑《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专集于12月底出版。全年共出版《嵊州政协》4期。

  (韩兴昌)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