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3年鉴
嵊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4-08-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重要会议

  【市政府全体会议】  21,召开市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0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研究部署2002年政府工作。会议认为,2001年市政府立足长远定方针,突出重点求突破,围绕目标抓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80.20亿元,增长11.5%;财政收入5.12亿元,增长27.1%,其中地方财政收入2.91亿元,增长42.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0316元和4660元,分别比2000年增长10.5%7.1%。会议总结了2001年工作的四条经验: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不放松,是全年工作取得突破的前提;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工作方法,是全年工作取得突破的关键;依靠群众,集合群众智慧,是全年工作取得突破的基础;认定目标、一抓到底的作风,是全年工作取得突破的保证。会议提出,2002年的目标任务是: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工业技改投入增长12%,自营出口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7.8%5.5%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2.3%以下。根据目标任务,2002年政府工作要以加快发展为主题,掀起招商引资、城南新区建设新高潮,确保农民增收,确保改革顺利实施,确保社会稳定。

  【市政府务虚会议】  929,召开市政府务虚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围绕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研究作为政府如何在工作上、思想上、方法作风上保证跨越式发展。”就嵊州而言,关键是要有勇气、方法和毅力。

  【市政府工作会议】  114,召开市政府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按照市人大代表评议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全力抓好当前工作,努力完成2002年市政府各项工作任务,为2003年及下一届政府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会议要求,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涉及工业经济、城市化、农业农村、社会事业等四大类共计42条意见和建议,市政府要逐项加以整改落实。

  【市政府常务会议】  2002年,市政府共召开5次常务会议,研究、商议政府工作。

    130,召开第39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十二届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报告等起草情况的汇报,要求充分吸纳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研究并原则同意机构改革过程中离岗退养人员待遇、年终考核工作、上三高速及嵊义线股权处置、改造绍甘线和筹建嵊张公路东郭至黄泽段、设立三江街道工业园区及石璜金庭两镇个私工业小区、春节期间允许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等方案。讨论并通过《关于建设越乡名市的实施意见》。

    221,召开第40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0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2年财政预算(草案)、200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2年计划(草案)等情况汇报,原则通过由两个“草案”形成的报告。讨论并通过城南新区建设规划的部分修改意见方案,要求报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研究并安排2002年市政府100项重点工作,要求根据市委全委会、人代会和政府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补充完善,由分管市长负责抓好落实。

    325,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在六个工业园区中开展“五比”竞赛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重点工程建设“三比”竞赛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山区乡镇、在街道、在中心镇开展“三比”竞赛活动的实施意见》、《2002年市级政府部门(含省以上垂直管理部门)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意见》、《关于完善对外引资有功人员奖励政策意见》、《关于鼓励发展开放型经济的若干政策意见》、《2002年招商引资奖励实施办法》、《长乐镇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若干意见》、《嵊州市房屋拆迁管理实施办法》、《嵊州市志(1986~2001)编纂规划》和《关于要求开设艇湖水上游乐项目的请示》。还听取市监察局关于313《嵊州日报》刊登教师奖金问题的错误信息查处情况的通报。

    628,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要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总跳板、总抓手切实抓紧抓实,把发展效益农业和家庭个私经济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大力推进,把时间和效益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原则贯穿于工作始终,确保下半年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听取《关于国际领带服饰博览会暨中国民间越剧节策划方案》、《关于实施“绿卡”制》、《关于要求公布2002年度嵊州市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基准价》、《关于经济开发区二期规划方案》等情况汇报。通报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确定嵊州爱德外国语学校建设有关政策,审议通过《关于生猪定点屠宰(白肉批发)实施方案》。交流6月份工作,安排7月份工作。

    913,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整治违法违章建筑》、《关于推荐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文物保护区》、《关于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和整治》、《关于要求建立谷来镇家庭个私工业小区》、《关于规范管理国有资产处置行为的政策意见》等情况汇报,原则同意并通过相关意见与方案。交流8月份工作,安排9月份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开发区二期建设、城市建设,抓好防汛防台工作,做好’2002领带·越剧节筹备工作。

  2002年政府专题会议】  2002227,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工作暨“招商引资年”动员大会,主题是贯彻落实市委全体会议和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部署2002年工业经济工作,动员各级各部门积极投身“招商引资”活动,在全市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市长陈月亮作工作报告。

  会议总结2001年工业经济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合力建设“一区六园”,推进产业集聚;二是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三外”经济发展;三是坚持科学创新,促进产业提升;四是加快企业“双置换”工作,增添经济发展压力。并充分肯定三方面工作经验:一是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松;二是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工作方法;三是认定目标,突出重点,一抓到底的勇气和毅力。会议就如何抓好2002年工业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作总体部署。提出要高举开放大旗,进一步形成“合力兴工”氛围,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进一步转变作风,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全局,与时俱进,把握机遇,趋利避害,团结拼搏,开拓创新,通过全民发动,全面招商,务实招商,推进工业结构调整,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20021110,市政府召开嵊州经济开发区(浦口)建设动员大会。主要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集聚力量,抓紧工作,尽快启动经济开发区二期建设。市长陈月亮作动员报告。

  会议认为,经济开发区(浦口)建设是继“一区六园”之后,嵊州市经济建设中的又一项重大决策,它的组织实施事关城市化大步推进,事关嵊州市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事关现代化建设进程。会议要求,在明确经济开发区(浦口)管委会职权的前提下,借鉴经济开发区(城东)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市场经济理论为指导,建立和完善一整套规范的运作机制,抢抓时间,统筹安排,系统考虑,做到一心一意,一门心思干经济;全心全意,全力以赴抓服务,真心真意,真抓实干创大业。会议号召:全市上下必须思想上高度统一,步调上高度一致,工作上高效推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漂亮的答卷。

  办公室工作

  【概况】嵊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市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具体处理市政府的日常政务工作。根据市机构改革的方案,内设行政科、综合科、调研科、督查科、信息科、经济一科、经济二科、经济三科、社会事业科、法制办公室、外事办公室等9个职能科室和两个办公室,并归口管理机关事务局。

  【提高办文办事质量  2002年,办公室认真执行《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严格办文程序,切实把好政策、法律关,确保公文处理质量和办文效率。做到来件有登记,批件有反馈。全年共起草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公文350件,其中市政府文件188件,市政府办公室文件162件。办理请示性批复件186件。严格执行会议审议制度,严把会议审批关。加强对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的把关和相关环节的服务,全年共承办市政府全体会议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5次(第3943次),市长办公会议7次。

  【信息工作取得新进展】  2002年,办公室共编发《政务信息》130期,刊用信息400条,其中普刊103373条,内参2727条,被市政府领导批示13条。上报绍兴市府办、省府办信息496条,其中被绍兴市府办采用245条,被绍兴市领导批示2条,被省府办采用27条。全市电子政务开始起步。

  【突出辅政主题】  2002年,办公室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实创新,开拓奋进”的主题,紧紧抓住“一区六园”建设的重点,抓好调研,当好参谋。先后就“一区六园”建设中的体制、机制、班子、规划、政策和与其相配套的有关方面,城市化建设中的“东扩南进”的规划布局,山区经济发展和新世纪农民培训等问题开展了专题调研。并通过拟订扶持山区经济发展政策、“一区六园”开展“五比”结对竞赛、工业园区项目审批办法、重点工程开展“三比”结对竞赛等政策措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也有力地推动了农业和农村经济,尤其是工业经济的快速发展,加快“一区六园”建设的步伐。

  【协调督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  2002年,办公室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工作部署,通过建立园区列会制和实事工程进展情况通报制等相关制度,加强对“一区六园”建设、政府重点工程、新世纪农民培训、山区政策的兑现落实等方面的督查检查。使“一区六园”的季度列会成为及时协调处置“一区六园”建设中出现矛盾和问题的现场办公会。全年市政府办公室针对各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及时召开32次协调会议,通过会议纪要的形式,及时处置落实工作中的政策问题。

  (市府办供稿)

  法制工作

  【概况】  2002年,法制办认真履行法定职能,为政府和领导做好法律参谋和助手。履行行政执法监督、协调职能,既保障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能,又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认真清理审核政策文件】为适应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保障法制统一,经过9个月的艰苦努力,参照上级规定的修改或废止政策措施的20条具体标准,对嵊州市本级1992年以来尚在执行的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清理。除39件继续执行外,共废止257件自1992年至2000年期间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出台的有关政策措施。同年,对新出台的45件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核。

  【加强行政复议监督】  2002年度收到相对人行政复议申请11件。因不属于行政复议受理范围不予受理的1件,复议维持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4件,经过多方协调后申请人自愿撤回复议申请的6件。既维护法制权威,又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加大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力度】根据《浙江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的规定,对1997年以来嵊州市共571名行政执法人员申领的《浙江省行政执法证》进行统一换证。并发文公布一批未参加年审而无效的行政执法证件。

  (法制办供稿)

  信息化建设

  【概况】  2002年,《嵊州市国民经济与社会信息化发展规划(2001~2005年)》颁布实施,嵊州市信息工程学会成立。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开通,市政府办公业务资源网完成联网并启用,全市电子政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农业信息“户户通”工程全面实施;企业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天乐集团、浙江锻压、越盛行集团、巴贝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CADCAM等计算机技术开始普遍应用。

  【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开通】  3月开始设计制作,6月完成栏目设置、软件开放,8月陈月亮市长亲自点击开通。政府网主要包括政务资源、新闻资源、市场资源、招商引资、为民服务等栏目,呈现新内容、新模式、新功能、多媒体的“三新一多”特色。

  【全市机关办公业务资源网建成】  200112月开始起步,20026月基本完成联网,有节点94个,各节点与省级部门、省内各地市、县(市)实现互联互通。网络应用也开始起步,开通第二代邮件系统DOMINO,与省政府办公厅、绍兴市政府办公室及市内各部门、乡镇的会议通知、公文、政务信息网上收发已投入运行,为无纸化办公打下基础。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系统、农村财务管理系统、计划生育信息管理系统、三防气象系统等有关的纵向业务系统已开始在内部网上运行,取得明显成效。

  (市府办供稿)

  机关后勤工作

  【树立“窗口”良好的服务形象】全年共接待宾客2万多人次,外宾1000多人次。完成第三届领带越剧节、本市和参加绍兴市的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议的接待与会务工作。参与到海内外招商引资、经贸洽谈、考察学习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撰写《接待礼仪规范》。嵊州宾馆投入200多万元,对服务设施、环境设施及亮化工程进行改造和安装,开展美食节活动,全年营业销售额达2500万元,同比增长25%以上。

  【确保后勤高效运转】精打细算,厉行节约,弥补资金缺口。在额资金采购上实施“阳光工程”。在双回路电源装置安装、大楼保险、车辆嵊义线通行费、干部公寓管道煤气安装、干部职工体检等费用上节约经费45万元。分别投资5.5万元、13.5万元、1万元,对电梯、卫生间通风管道和会议中心及卫生间天棚进行维修和翻吊。确保车况良好和出车安全,全年安全行车45万公里,节油5000公升。挤出部分资金装修12套宿舍。

  【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新批外商投资企业1家,子公司2家,实到外资58万美元,内资890万元(其中境内市外资金90万元)。

  【提高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保持一致;文化业务,有4人在读大专生,下半年有3人参加绍兴市举办的技师资格培训。对干部职工组织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

  (机关事务局供稿)

  外事工作

  【概况】  2002年,全市因公出国团组39批次,出访人员共142人,出访国家(地区)13个,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越南、港澳地区等。其中执行经贸活动团组30个,出国培训团组2个,参观、访问、考察等团组7个。

    1010,以南鹤溪为团长的日本天溪会代表团一行102人到嵊州举行“王羲之显彰碑”建碑五周年纪念活动,浙江省原省长、省友好协会会长沈祖伦,市长陈月亮出席纪念活动仪式。

    1019,以韩国前副总理赵淳为团长的访问团到本市访问,市长陈月亮、常务副市长王生灿陪同参观。

    1120,韩国前大国家党总裁赵淳先生、韩国北方圈交流协会理事长丁海勋先生率考察团到本市考察,与经济开发区(浦口)就嵊州“韩国工业园”项目进行洽谈,并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常务副市长王生灿出席签约仪式。

  嵊州市金天得布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朴盛远、嵊州市福达音响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锡泰2002年获嵊州市“越乡友谊奖”。

  (外事办供稿)

  侨务工作

  【概况】  2002年侨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发挥优势、讲究实效,在上级侨务部门帮助领导下,侨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招商引资超额完成任务】  2002年市委、市政府定为招商引资年,统战部、侨办被列为重点招商引资部门,侨办利用侨务优势,积极开展牵线搭桥工作,落实外商投资项目在开发区的建厂土地、企业项目审批等。在侨办直接参与下,4家合资企业成功在开发区落户。实到外资120万美元,合同利用外资420万美元。分别超额完成70万美元和320万美元的任务,统战系统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招商引资先进集体称号。

  【开展对外联谊活动】对外联谊主要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办法。6月初在杭州召开2002年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期间,侨办邀请40多名“华商企业家和科技专家考察团”人员到嵊州考察。911,浙江旅外乡贤在绍兴聚会期间,在绍兴外侨办安排下,侨办邀请40多位乡贤博士到嵊州考察,使考察团人员对嵊州的经济建设、投资环境、服务质量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侨办在7月份组团出访美国期间,认识一批旅美侨胞,美国浙江总会主席林凯先生组织30多位华侨、华人与考察团一起召开座谈会,以增进了解。市侨办和上级侨务部门互相配合,上下联动,先后接待海外侨胞、港澳同胞258人次,涉及近10多个国家和地区,加深了感情和友谊。

  【美籍华人捐资70万元建教育楼】美籍华人黎美和不是嵊州人,年初,经朋友穿针引线到嵊州市崇仁镇张家村,看到该村小学校舍破旧,深感不安,为支持教育,决定捐资70万元新建一座综合教育楼,约11000平方米,新建一个水泥篮球场,新做200套学生课桌。侨办同教育局和当地政府联合按政策办理有关捐赠审批手续。

  【脚踏实地为侨属企业服务】侨办直接联系的侨属企业有4家,全年总产值1.95亿元,利税2508万元,出口创汇1690万美元。在“招商引资年”活动中,侨办以这4家企业为着力点,构筑载体,帮助企业在开发区落实建厂土地,企业项目审批等全方位服务。

  【为侨胞、侨眷服务】全年共收到侨胞和侨眷来信8件,涉及房屋拆迁,土葬、违规建房罚款、祖坟被砸坏等方面。侨办积极同有关部门、街道、乡镇联系,妥善处理了这些事务,不留下后遗症。

                   (陈学华)

  对台工作

  【概况】  2002年,嵊台两地交流相当活跃,经贸合作取得较大成果。全年接受台胞捐赠35万余元,因私赴台探亲等28人次。全年利用各种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开展涉台教育7场次,受教育的干部、群众300多人次。

  【新增台商投资企业11家】  2002年新批台资企业11家,总投资2042万美元,合同台资1044万美元,其中7家是台湾独资企业。是全市吸引台资的第二个高峰年。

  【组织4个团组赴台交流考察】全年共组织4个团组37人次赴台交流考察。考察团参观了台湾超达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凯煌股份有限公司和高雄市联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立森实业有限公司、元通商业机器有限公司、埔里酒厂等,增进了解,促进交流。

  【接待来嵊州台胞350人次】全年共接待台胞350人次,其中台商280人次。有台湾“中央银行发行局”原局长吴绍起、“水利局”原局长张兆钜、“国防部医管局”原局长尹在信、基隆市“议会”副会长曾水源等先生。全年共有10个团组到嵊州考察。有台北市浙江同乡会、高雄市浙江同乡会、台湾企业领导人协会、高雄两岸世纪发展协会、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等。

  【对台宣传形式多样】  2002年利用招商引资和接待台胞等机会向台胞、台商分发介绍嵊州市投资环境和政策的宣传资料1000多份、VCD100多张,在台北市嵊县同乡会《嵊讯》刊物上介绍嵊州市投资环境和政策的文章20多篇,在省市对台刊物上刊出30余篇。

  (张生园)

  责任编辑 王顺林

  人事工作

  【概况】  2002,人事工作以人才和改革为主线,以人才资源开发为重点,多渠道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加大人才资源开发力度】为创造良好的引才环境,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资源开发工作的若干意见》、《嵊州市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规定》、《嵊州市突出贡献人才评选奖励办法》等政策性文件。多渠道引进各类人才,全年举办各类人才招聘会8次,351家企事业单位进场设摊,接待4100人次,700多人次达成意向。先后6次组织公安、交通、建设等40多家企事业单位赴武汉、西安、长沙等地招聘人才,引进各类紧缺人才82名。11月,组团参加省人事厅在武汉召开的中南地区人才招聘大会,推出城市规划、计算机、外语等232个职位,接待各类人才1500多人次,721人次达成意向。

  【引进智力解决难题】20多个国外组织推介急需引进国外智力项目6项。进一步加强与高等院校的合作,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接收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研究生参加社会实践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在征集市内企事业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向4所高校上报需帮助解决的28个研究课题和技术难题。7月,邀请到清华大学等高校的35位博士、硕士研究生来嵊挂职锻炼,帮助11家企事业单位解决有关技术难题和课题研究。

  【完成党政机关机构改革】根据省市有关规定,精心组织,稳妥实施,有序推进市级机关机构改革。机构改革后,党委部门数量保持不变,政府部门由原来的30个精简到23个,精简幅度达20%。行政编制由原来的760名减为608名,减少152名,精简比例为20%。

  【职称评审和资格考试有序开展】调整了工程、经济、会计、农业、档案及中小学教师职务等评审委员会,新建计划生育技术人员和农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分4次组织卫生、医药、经济、会计类人员参加全国资格考试。评审过程中,在政策上和服务上向建筑等主柱产业倾斜。通过评审和统考,1520人取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其中高级72人、中级484人、初级964人。至年底,全市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20239人,其中高级409人、中级6470人、初级13360人。

  【规范考录和考核工作全年从应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中招考录用乡镇机关工作人员30名,从农村优秀村干部中公开招考录用乡镇机关工作人员3名,公开招考社区工作人员28名,公开招考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0名。安置部队转业干部12名;确定市级机关副主任科员72人、科员10人;确定乡镇机关副主任科员23人、科员3人。完成2001年度公务员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市级机关、乡镇机关一般工作人员2429人参加考核,确定优秀等次310人,称职2079人,基本称职2人,不称职6人,未定等次32人。

  【开展干部教育及培训】为加强对本地人才的培养,与西安交大、武汉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高校合作开办学历班,招收专科、本科学历的自考生和成教委培生120人;加强对公务员的新知识培训,组织开展WTO基本知识的培训及考试等;加强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开设计算机、外语、现代科技知识等课程,1690人次受训。

  【提高部分人员工资福利待遇】全年办理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正常晋升1500人,审批生活困难补助529人,审核发放抚恤、丧葬费72人,2次调整公、检、法等单位工作人员的警衔津贴。

  【落实退休干部待遇】  2002年,163人离岗退养,315人退休。对退休干部建立“银色人才库”,落实“两项待遇”(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组织赴无锡、厦门参观考察;举办桥牌比赛、卡拉OK大奖赛。市人事局获绍兴市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楼嘉耀)

  行政审批中心工作

  【概况】  2002年,由于《嵊州市行政审批暂行规定》的颁布和推进行政审批中心建设协调会议召开以及机构改革,进入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审批中心)的成员单位和审批事项有所调整。至年底,设立办事窗口的单位有19个;新增审批事项29项、转移9项、取消或调整出4项,增减相抵,比上年增加11项,共173项,占全市总审批事项530项的32.6%。全年办结各类审批事项101663件,平均每个工作日受理403件,是上年的1.38倍。其中即办件83616件,占总办件数的82.2%;承诺件办结17457件,按时办结率和提前办结率分别达100%39.5%。为服务招商引资,各窗口推出上门服务、代理服务、陪同服务、预约服务等多种服务形式,据回收的5829份《服务对象评议表》汇总统计,满意率达99.86%。审批中心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先进集体”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公安窗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全面实施并联审批办法】  45月,审批中心在总结上一年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并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分别对内资企业、个体工商户、企业注册登记和市级权限内的基本建设、技术改造项目实行并联审批。规定凡涉及3个及以上部门审批的上述事项,按照“一门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审批,限时完成”的要求进行办理。具体由审批中心内设的并联审批专窗负责受理、组织、汇总和督办,相关窗口负责所涉事项的审批、上报和咨询。在申请人提交申报资料齐全的前提下,召集相关窗口,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联合踏勘或联合会审,各职能窗口在并联审批单上签署意见后,统一汇总反馈给申请人;如需报绍兴市及以上部门审批的,则由相关窗口在规定时限内上报;如各项申报条件符合要求,职能窗口应在规定的时限内发放相关证书;对园区成批次申报的审批事项,经预约联系后,可组织相关部门上门服务,现场办公。至年底,共办结联合审批项目119件。

  【五大镇设立办事大厅】  4月,黄泽、三界、甘霖、长乐、崇仁等镇相继设立办事大厅。镇级办事大厅的业务范围为镇政府职权许可的、企业和群众有要求的审批事项,内设经贸(代办)、建设、计划生育、婚姻登记、司法咨询及农业信息等窗口;服务方式和办件管理参照审批中心的做法,行政上受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业务上受审批中心指导。镇级办事大厅的设立,为逐步实行上下三级联网审批奠定了基础。

  【办理工业园区审批项目实行“三制”】  11月起,根据《嵊州市工业园区项目审批办法》,审批中心对工业园区的项目审批及证照办理,全面实行“三制”(备案制、代理制和并联制)审批方式。为更好地实施“三制”,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完善并联审批专窗。二是取消了权限内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改备案回复。三是削减申报材料,并将原18项实行承诺制的15项改为即办件办理。四是设立代理专窗,由机关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为投资者代办新上项目的审批或提供审批知识咨询。五是帮助各园区设立代理服务站,对代办员进行上岗前的业务培训。

  【启动第二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11月,市委、市政府召开第二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动员大会。会议指出,二轮审改要做到与上级的审改相结合;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相结合;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相结合。主要任务是,减少审批事项,在一轮审改的基础上再减少30%;提高审批效率,使审批前置条件和环节再减少30%,承诺时限再缩短20%;创新审批方式,建立和推广集中办事制、“一审一核”制、告知承诺制、全程服务制、“一站式”收费制和网上审批制。

  【政务公示中心对外开放】  11月,位于市区官河路与官河横路岔口的市政府政务公示中心对外开放。政务公示中心以“全面公示、全民参与、全民监督”为宗旨,由审批中心负责组织、管理。按市政府规定,凡属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制定的规范性文件、政府采购、政府建设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使用权招标出让、国有资产产权转让、城市规划、重点工程建设以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都必须进公示中心公示,并由市监察局负责督查。政务公示中心的设立,让市民有了更多的知情权。

  (王贻发)

  责任编辑 封流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