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7年鉴
建筑业

发布日期:2014-0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6年,全市建筑业按照年初制定的总体思路,努力克服宏观调控带来的困难,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在巩固传统市场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开拓新市场,实现了稳步发展的目标。全年建筑业施工面积828多万平方米,竣工面积567万多平方米。产值达到70.2亿元,同比增长16%;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5.1亿元,同比增长17%;利税总额3.7亿元,各项指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

  建筑行业管理

  【优化企业资质结构】  市建管局积极引导企业加强资质结构调整,全行业的资质水平和结构进一步提高和优化。浙江环影公司幕墙资质由二级升为一级;中利、润都两家企业由三级升为二级;中利钢结构由三级升为二级;两家设计企业都升了级。

  【省外建筑业产值占80.6%  2006年,市建管局帮助企业在开拓外地市场方面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成绩显著。全年新辟区域性市场有城东公司安徽池州政府安置一期、二期,天宇公司山东烟台莱山绿色家园以及江苏、江西等省其他市场,使省外产值占到了总产值的80.6%。

  【监察建筑市场】  建筑市场监察大队,进一步落实人员,强化责任,10次组织查处建筑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对4项工程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推进了建筑市场的规范工作。

  【整顿和规范建筑行业中介机构】  组织监理、勘察设计企业、招标代理等资质的单位开展自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提高了中介组织服务能力。

  【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率达100%】  加强施工图审查和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并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与退取民工工资保证金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了备案率。2006年以来新开工工程的竣工验收备案率达到100%。

  【民工权益保障网络建立】  市建管局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利益,建立了民工权益保障网络。一是建立了“四位一体”的保障网:欠薪保障金制度、劳动关系协调员制度、工伤保险制度、企业用工制度。二是从71起,凡在嵊州市境内领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的建筑企业,项目部必须在工地醒目处悬挂“民工务工温馨提示”和“民工维权须知”牌,保障民工正确维权。三是开展诚信工地评比活动,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的劳动管理,提高工程项目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维护工地民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

  【完成清欠资金1.21亿元】   通过各级各部门负责制、重点项目督办等一系列措施,至20066月底,全部完成建设部认定的2003年之前产生的涉及84个项目的1.21亿元资金的清欠工作。

  【新批准中级工程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  建筑业咨询中心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开展各类培训12次,共计培训2360多人次。并与省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设了大专班,全行业有62人参加学历教育。与人事部门合作,新批准中级工程专业技术人员200多人,满足企业升级对技术人员的需求。

  【开展走进企业、服务企业活动】市建管局实施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联企结对服务活动,每人结对建筑企业35家。通过定期走访、定人联系、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帮助联系企业解决在发展和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制订近期和远期发展规划,并及时为联系企业办理工程建设审批手续提供服务。

  【做好信、访处理工作】  一年来共处理关于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信函和到访、举报投诉13件次,市长专线20件,实现反馈率、按期办结率两个100%。特别是对工程质量投诉,及时组织专业人员赴现场踏勘,提出合理措施,切实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开展行风对话,通过广播电台,由局领导、各业务科室长与市民开展面对面的交谈,接受群众的投诉和咨询,共受理8起,现场答复、解决6起。

  工程质量管理

  【竣工工程合格率达100%】   在质量安全上抓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质安水平稳步上升,竣工工程合格率达到100%,创省级安全标化工地1个、绍兴市级标化工地10个,获省级“钱江杯”奖1个、绍兴“兰花杯”奖2个。

  【消除质量安全隐患200处】  多次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全年检查在建工程258项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工程发出整改通知单83份,整改完成率达到100%,消除各类质量安全隐患200处。全年无死亡事故发生。

  勘察设计管理

  【全年审查项目图纸89个】  加大施工图审查力度,扩大施工图审查范围,增加审查人员,缩短审查时间,严格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全年审查89个项目图纸,确保了工程质量。

  【开展勘察设计专项检查】  20066月,市建管局抽调专业人员,对3家勘察设计企业及4家外地驻嵊分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强制性条文规定、节能设计不重视及节点细节错误等问题,进行逐项专门整改,提高了勘察设计企业的图纸质量。

  (吕 平)

  责任编辑 吕淼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