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7年鉴
民主党派

发布日期:2014-0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中国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员会

  【概况】2006年是农工党嵊州市委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市委会在中共嵊州市委和农工党绍兴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嵊州市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全市的经济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立足自身特点、发挥优势,全面开展党派工作,社会影响不断扩大。

  【顺利完成换届选举】根据农工党章程每五年举行换届选举的规定,在完成各支部换届选举的基础上,于200677在嵊州宾馆召开农工党嵊州市委会第六次党员大会,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黄锡民同志代表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农工党嵊州市第六届委员会,夏春燕当选为主任委员,王侠、张建新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侠兼任秘书长,当选委员6人。

  【隆重举行二十周年庆典】2006年是农工党嵊州市委会成立20周年。20年来,市委会始终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实施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开展社会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推进和谐嵊州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118,农工党嵊州市委会在嵊州宾馆举行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夏春燕主委作大会报告,农工党浙江省委、绍兴市委、兄弟县市农工组织,中共嵊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相关部门的领导到会祝贺,114名党员出席大会,回首往事,共谋发展。会间赠送的农工党嵊州市委会成立二十周年纪念册《岁月如歌》,该纪念册从设计到出版都由党员完成,因其图文并茂,质量上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在市委、市政府举行的各种通报会、协商会等参政议政场所,党员们都坦诚相见,畅所欲言,热诚参与了全市事关国计民生的大政方针的制订,政府工作报告、“十一五”规划、2010年远景目标的确立等,许多建议和意见得到了重视和采纳。“两会”召开前夕,市委会及时召集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农工党员撰写议案、提案,每一个选题都慎重确定,精心策划,深入调研,用心撰写。全年上交提案13件,其中有《关于规范我市“推拿”行业市场的建议》、《加大力度解决餐桌安全,打好食品“保胃战”》的市委会集体提案,还有《规范管理、倡导节约,全面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的大会发言,姜秀兰委员的《关于开发区防洪排涝问题的建议》和徐华铛委员的《保护城隍山,重建美景园》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自觉服务新农村建设】517,市委会组织科技文教支部和中医支部的党员到黄泽镇开展服务新农村活动,进行送医、送药、送教、送文化、送法律五下乡活动。半天共服务群众400多人次,还免费赠送药品2000余元。赠送书画20多幅。18日,市委会又和民建总支联合剡湖街道禹溪村开展“建设新农村、服务新农村”大型医疗、农业、畜牧、金融、法律、科技等咨询及小笼包产业发展研讨活动。活动场面宏大、参与人员踊跃,收到了较好效果。69,文教和中医支部又组织党员50余人到石璜镇开展新农村建设调研活动,通过调研增强了党员对新农村建设的认识,激发了党员服务新农村的热情。副市长夏春燕,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王灿林都亲临活动现场。

  【开展“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活动】1117,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期间,农工党绍兴市委会与农工党嵊州市委会联合组织医疗队到嵊州市长乐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异地新建的长乐人民医院于5月落成开张,为帮助医院扩大影响,提高医疗水平,农工党嵊州市委会邀请农工党绍兴市委会组织以裘怿钊主任医师为代表的名老专家一行7人和农工党嵊州市委会组织以张二勇、黄亚君为代表的专家医师一行8人联合到医院开展义诊,就诊治病人180余人次,咨询病人50余人数,受到了医院和病人的一致好评。

  【有效开展对口联谊】1012,在农工嵊州主委、副市长夏春燕和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王灿林的带领下,农工党嵊州市委会各支部的党员代表专程到市卫生局开展对口联谊活动。市卫生局详细地介绍了所做的工作,并真诚地征求各位农工党员的意见。农工党员们真切地了解了卫生部门为嵊州市医疗卫生事业所做的、大量的、卓有有效的工作,尤其深切地感受到在农村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实施“农民健康工程”所带来的巨大变化。针对市医疗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农工党员们畅谈了许多建设性的想法和建议。

  【工作业绩喜人】农工党嵊州市委年底有党员117名,其中高中级职称占93.7%,担任副县级1名、副科级2名、嵊州市人民代表3名、绍兴市政协委员4名、嵊州市政协委员14名、常委5名。党员们立足岗位,辛勤工作,取得新成果,副主委王侠被农工党中央评为“2005~2006年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党员裘昊、黄亚君、宓风光、韩纪兰、麻莉莉、杨小黎等获省市各级荣誉,党员童红英、任乐敏被市政协评为“五好委员”,徐华铛被评为政协“信息工作积极分子”,徐华铛出版新书4本。党员吕如达为贫困学生捐助2.5万元。

  (童红英 马亦年)

  民建嵊州总支部

  【概况】中国民主建国会嵊州市总支部在民建绍兴市委员会和中共嵊州市委员会的领导下,积极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围绕“十一五”计划的实施,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强化党派自身建设。会员由原来的65人发展到71人。在新发展的会员中,继续突出年青化、知识化(平均年龄已降到48.08岁,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占66.19%,中高级职称占到80.27%)。会员史萍被评为嵊州市“五好委员”,张文江被评为嵊州市政协信息工作积极分子。王吉鸿被评为嵊州市政协工作积极分子。

  【递交提案20件】“两会”上,主任高金成和副主任史萍分别作《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保持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和《改进管理机制,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会发言,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在政协全会上,共报送提案20件,均得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律师张文江撰写的《年终结案率考核影响司法公正,建议尝试更为科学的统计方法》被全国政协转发。民建嵊州总支的《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保持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被评为优秀提案。

  【民建中央组织部部长李世杰到嵊州调研】512,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世杰一行3人到嵊州市调研《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中发〔20055号文件)落实情况。在座谈会上,民建嵊州市总支部主任高金成汇报了落实情况。中共嵊州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灿林在汇报中列举统战部的5项具体工作。部长李世杰听取汇报后,肯定了中共嵊州市委统战部和民建嵊州总支的工作,并简要介绍全国的情况后,对总支提出“要有创新,要有新发展”的要求。民建省委组织处处长张金龙、民建绍兴市委主委车晓端陪同调研。

  【民建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大会】47,民建嵊州市总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全体会员出席大会。大会审议并通过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由吕建华等7名委员组成的新一届委员会,高金成再次当选为第三届总支部主任,袁辉尧、史萍当选为副主任。民建中央委员、省委副主委、绍兴市人大副主任、民建绍兴市委主委车晓端到会致贺词。民建绍兴市委副主委、秘书长邵兴邦、嵊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灿林、袁辉尧等出席大会。到会祝贺的还有兄弟县(市)总支代表和嵊州市农工民主党、工商联的代表。

  【与兄弟党派联合开展建设新农村服务活动】518,民建嵊州市总支部与农工党嵊州市委员会联合,在嵊州市剡湖街道禹溪村举行建设新农村服务活动:一是民主党派为村民服务;二是邀请民主党派共商嵊州小笼包子产业发展大事。在为村民服务中,民建嵊州市总支派出工程监理、法律咨询、储蓄知识、会计技术、化妆品咨询和统计技术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为禹溪村村民服务,受到村民的欢迎。在嵊州小笼包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发展小笼包产业的品牌、卫生、规模、宣传、管理等进行研讨。

  【与上海民建虹口区委会开展联谊活动】6910日,民建嵊州市总支代表到上海与民建虹口区委会进行联谊活动。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会主委黄关从亲切接见和款待民建嵊州总支成员,浙江省政协常委、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黄小杭,嵊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灿林参加这次活动,受到民建虹口区委会李维屏主委的热情接待,并组织参观开发中的上海市北外滩,交流了两地开展支部活动的经验和体会。

  【开展深化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为深化社区服务工作,75,民建嵊州市总支在剡湖街道举行法律服务进社区结对仪式,与剡湖街道的东圃社区、新北社区和北郊社区结成对子,并开展一系列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民建嵊州市总支副主任史萍代表总支分别与东圃社区、新北社区和北郊社区的代表在《法律服务协议书》上签字。

  【举行支部换届选举大会】919,嵊州市总支举行各支部换届选举大会。由于会员不断发展,原来的4个支部扩展为6个支部,经选举,支部正副主任由原来的8人增加到12人,新支部的选举为年轻会员走向领导岗位提供平台,也为民建的各项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帮困助学、奉献爱心】为帮助贫困学生就学,民建总支与嵊州市剡湖街道沙园小学2名贫困学生结对,资助2000多元,帮助其完成义务教育。总支还为民建浙江省委“思源工程”捐款1.5万元。会员胡士良慷慨资助6位贫困大学生每年3万元,被绍兴市关工委评为“关心下一代帮困助学模范”。

  (陈 瑜)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