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7年鉴
政协嵊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6年,嵊州市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要求,紧紧抓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工作主线,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扎实推进履行职能“三化”建设,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年召开常务委员会议4次,主席会议9次,组织视察调研7次,督查办理提案、建议118件,并积极开展联络联谊活动,为顺利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重要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061911日在市区召开。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226名,列席108名。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副主席王灿林所作的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副主席王立全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中共嵊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月亮在闭幕会上讲话,充分肯定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并对新一年工作提出了“继续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为嵊州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继续把促进团结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环节,发挥政协联系面广、协调性强的优势,为构建和谐嵊州作出积极的努力;继续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好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等三方面的要求。与会人员列席了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魏伟所作的《嵊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的报告》及其他5个重要报告。10名委员就《加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保持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规范管理,倡导节约,全面解决农村饮用水问题》等课题作大会发言。朱钦苗主席在预备会议及闭幕会上讲了话,就政协如何为推进“和谐嵊州”建设,促进嵊州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提出要求。会议通过决议,充分肯定“十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做好“十一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协举行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  310,市政协举行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月亮到会讲话,回顾嵊州政协走过的50年光辉历程,展望人民政协的光明前景,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对各级党委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殷切希望。市委副书记夏能勇,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生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姚向军到会祝贺。市政协领导班子及历届政协老领导,市十二届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和各界人士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

  【常委会议】  2006年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共召开3次常委会议,1次常委(扩大)会议。

    324,市政协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传达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精神,主席朱钦苗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意见》和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111,市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各组讨论情况汇报;听取大会提案受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大会决议(草案)和其他有关事项。

    530,市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就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协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月亮,副市长吕丙应邀参加会议,市委办、市府办、市委组织部、市新农村建设办公室等16个部门的负责人列席会议。与会常委踊跃发表意见,副主席裘全顺作《关于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调研报告》,陈月亮、朱钦苗分别在会上讲话。

    920,市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就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魏伟,副市长夏春燕应邀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市府办、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列席会议。与会常委踊跃发言,副主席王灿林作《关于我市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会议由副主席王立全主持,主席朱钦苗作会议小结。

  【主席会议】  2006年,市政协共召开9次主席会议。

    120,市政协三十六次主席会议,总结市政协十二届四次全体会议,安排春节前工作。

    33,市政协三十七次主席会议,研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课题调研方案、成立剡中诗社、召开庆祝市政协成立50周年大会等有关事宜,学习中央有关文件。

    46市政协三十八次主席会议,研究十二届政协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工作,确定重点提案与提案承办重点部门。

    522,市政协三十九次主席会议,研究召开市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关于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课题协商的有关事宜。

    713,市政协四十次主席会议,研究文化事业建设、文化产业发展课题调研方案。

    914,市政协四十一次主席会议,研究召开市政协十二届十八次常委会关于文化事业建设、文化产业发展课题协商的有关事宜。

    111,市政协四十二次主席会议,学习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117,市政协四十三次主席会议,研究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审看嵊州市政协成立50周年电视专题片,研究重点工程视察工作。

    1129,市政协四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市政协开展“五下乡”工作。

  主要工作

  【督查办理提案118件】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18件,经审查立案118件。414,市政协对水利防汛工程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429,市政协对剡溪漂流景区、澄潭江流域黄砂资源管理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所提提案已全部办结,较好地发挥了政协提案督办的职能作用。

  【组织7次视察调研】2006年,市政协共组织7次视察调研活动。市政协领导、专职常委、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323,市政协部分委员对民政福利慈善事业进行视察。先后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市级敬老院工程、福利企业虹太电器公司、市社会福利中心、甘霖镇康乐敬老院等,并听取市民政局长关于福利慈善事业情况汇报。

    414,市政协部分委员先后视察了上东江8号跌水、黄泽江马浪砩、曹娥江西溪堤(污水管网建设)等水利重点工程,听取市水利局长关于水利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

    429,市政协部分委员视察旅游工作,听取市旅游局负责人关于旅游工作的情况汇报,视察剡溪漂流景区。

    523,结合新农村建设调研工作,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视察农村环境卫生。先后视察三界镇八郑村、下王镇小溪村、郑家岙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并在下王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爱卫会和下王镇政府关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的汇报。

    622,市政协组织政协企业家之友社常务理事对新农村建设进行专题视察。先后视察崇仁镇泥塘村、张家村和长乐镇福全村,听取市政协常委、新华轴承厂厂长张明贤出资出力支持家乡建设的事迹介绍。

    714,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结合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课题的调研,先后视察黄泽镇官园村民营剧团、黄泽镇戏剧服装生产厂家、市越剧博物馆等,并听取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有关全市文化事业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

    1122,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视察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先后视察104国道改建工程(浦口段)、嵊新污水处理工程及清白线至火铣湾、高坎爿通村公路硬化等项目,并听取市重点工程办公室、建设局、交通局负责人有关全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汇报。

  【举办市政协成立50周年书画展】310,市政协书画院在文化艺术村美术馆举办“庆祝嵊州政协成立50周年诗书画展”,展出外地嵊籍书画家刘文西、张浩、金伯兴、钱法成、王正良、丁正献、吕洪仁、张锦标、裘堂、李铁华、田一平、袁翔等作品22件,政协书画院画家作品56件,政协剡中诗社诗作100余首。

  【市政协之友社举行四次全体会议】321,市政协之友社举行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政协之友社理事长王灿林,回顾总结2005年政协之友社的工作和活动情况,副理事长、秘书长及100多人参加会议,会后还参观崇仁镇泥塘村、张家村等。

  【组织参加联络联谊活动】929,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在嵊州宾馆举行中秋茶话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各界人士代表近200人欢聚一堂,共庆中秋,喜迎国庆。与会人士踊跃发言,畅谈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就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委书记郭敏、市政协主席朱钦苗先后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101012日,浙江省十三县(市、区)政协联谊会第五次会议先后在黄岩区、嵊州市、诸暨市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交流研讨各地政协特色工作与工作经验。出席会议的有十三县(市、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办公室主任近60人。省政协副主席冯培恩应邀出席会议。在嵊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领带城和文化艺术村。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举行招待会,市委书记郭敏到会看望全体与会人员。

  【开展“六下乡”活动】125,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各行业专家赴下王镇开展“送科技、教育、文化、医疗、法律、温暖”的“六下乡”活动。200多名特困病人受到义诊,3000多名师生听了名优教师示范课,为群众免费写对联、作画250余幅,开展法律咨询200多人次,赠送下王敬老院现金、实物3万多元,还送去3台传统大戏,3000多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文史资料第19辑出版】62627日,在省政协召开的全省文史工作会议上,市政协文史资料第18辑《嵊州·文物之邦》获奖,并作了题为《努力做好文史工作,为“三市”建设服务》的大会发言。政协文史资料第19辑《光辉的历程————纪念嵊州政协成立50周年》于10月份出版,同名电视专题片于119起在嵊州电视台播出。全年还编辑出版了《嵊州政协》季刊4期。

  (韩兴昌)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