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7年鉴
邮政·电信

发布日期:2014-08-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况】2006年,全年累计完成邮政业务总量330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59%;完成邮政业务收入3009万元,同比增长10.71%,完成年计划的102.28%。完成上级局下达的成本费用支出和收支差额控制指标。至年底,全局有邮政局、所及服务网点38处,其中电子化局、所20处,邮政储蓄联网网点21处,职工348人;全局有邮政生产用汽车23辆,邮运邮路23条,单程邮路总长552公里;城市投递段道20条,投递线总长480公里;农村投递线路70条,投递线总长2161公里。

  【各项业务成绩显著】2006年,市邮政局立足市场,加大重点业务、重点项目的拓展创新和传统业务、培育性业务的发展力度,开展劳动竞赛,各项业务成绩显著。储汇业务收入在全局占比达到50%以上,储蓄余额达到6.94亿元,绿卡发卡、短信、刷卡等业务计划完成率均居全省县(市)局前10位,获全省邮政“金蚂蚁风暴”竞赛十大优胜局之一及个人“银蚂蚁”奖章。邮政速递业务秉承“诚信经营,更快更好”的服务理念,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在社会上获得了较高的认识度和美誉度,速递收入增长率位居绍兴市首位,市邮政局被评为全省邮政速递创优争先比贡献“先进团队”。在函件业务方面,通过书信比赛、营销攻关等活动,数据库、账单类、邮政贺卡等业务得到快速积累与发展,其中“2007中国邮政贺卡”承制完成率超计划,列全省邮政第十位。在加大邮政传统业务发展力度的同时,集中精力做好党报党刊征订工作;圆满完成《百年越剧》个性化邮折的制作工作,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加快邮政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步伐】以综合计算机网为基础,加强信息化技术在邮政生产、经营和管理中的应用,逐步规范支局、所量收系统的运行和应用,相继完成储汇指纹授权系统、储汇电子稽查系统、储蓄小联网并入统版系统、国际金融业务系统及金融客户管理系统等工程的上线或改造,实现了邮政储汇预警风险指标实时分析和跟踪等功能。12月,顺利完成全国邮政报刊发行信息系统的统版上线工程,实现全国报刊数据资源共享,提高了报刊业务处理的效率。

  【大力加强网点建设】2006年,市邮政局分别在城东、北直街增配ATM(自动取款)机2台,完成20个储蓄网点防弹玻璃、“110联网和数字监控设备的改造,改建电控互动门18个,完成金库“四锁联动”、指纹密码锁和监控改造,具有先进网络设备、安全监控、用户设施的新网点官河邮政储蓄所于8月开业。加强网点建设,增强了该局的社会服务、综合竞争和安全防范能力。

  【邮资调整工作顺利进行】1115起,对邮政国内信函、明信片两项基本业务资费作适当调整,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四次调整邮政基本资费。信函资费首重100以内,每重20本埠由0.6元调整为0.8元,外埠由0.8元调整为1.2元;100以上的续重资费维持每重100本埠1.2元、外埠2.0元不变。明信片资费由每件0.6元调整为0.8元。由于此次资费调整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按照国家邮政局统一部署,市邮政局及时组织落实电子化支局系统等相关技术设备的计费调整以及资费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邮政资费调整工作顺利完成。

  【《百年越剧》个性化邮折发行】3月,为纪念越剧诞辰100周年,市邮政局精心设计并制作了《百年越剧》个性化邮折,首次发行500套。该邮折内页邮票由16枚主票和16枚附票组成,主票图案为“喜上眉梢”,附票图案印有东王、马塘、施家岙等越剧发源地,折扇、尺板等越剧行头,以及《梁山伯与祝英台》、《祥林嫂》等经典曲目和历届越剧节节徽等,深受邮票收藏者和越剧爱好者的喜爱。

  【通过ISO 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市邮政局为提高通信质量保障能力和企业管理水平,通过现场定置定位管理、内审、管理评审、第三方审核等一系列阶段性工作,初步建立具有邮政特点的质量管理体系及一整套严格、有效、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于9月通过ISO 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李 燕)

  

  【概况】2006年,市电信局在原小灵通网络基础上新开通了开元、棠头溪、开发区、浦桥等区域,对市区和近郊进行了基站补点;对宽带网络进行扩容;实施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网建设和“村村通光缆,家家通宽带”工程,推进农村信息化。在全市851个行政村开通宽带,占行政村总数的82.5%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助推年活动启动】为消除“城乡数字鸿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保障,浙江电信充分发挥自身“现代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在网络、品牌、渠道、服务、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紧紧围绕“家家通电话、村村通宽带、信息进万家”的目标,通过加速推进“春风e农手拉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助推年活动,力争全省农村信息化综合水平位于全国前列,516,以“春风e农手拉手”为主题的浙江电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助推年活动启动,标志着“信息化新农村”建设全面展开。活动启动仪式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全省11个地市、62个县同时举行。

  【完成宾馆、旅店客房报备系统网络建设】为全市各家宾馆、旅店安装使用房客报备登记系统,市电信局积极与市公安局协调沟通,并积极上门走访业主,于4月底完成第一批试点的网络建设和设备安装。

  【新农村“商务彩铃”助推农村信息化】市电信局以建设新农村为契机,着力推广村级商务彩铃,通过各村化要求特别制作的固话商务彩铃,优美的声音伴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使打电话的人在等待通话中,轻松愉快地享受着有声的音乐广告,为农民致富产生长久、广泛的商业广告效应,成为宣传当地生态农业和特色产业无形的“有声名片”,受到广大农民的好评。

  【“数码e房”业务开通】“数码e房”业务是浙江电信在当今酒店向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的形势下,为酒店信息化建设度身定做的商务领航业务,使酒店用最经济的办法最大程度地满足客户在酒店中的娱乐和商务需求,在激烈的酒店业市场竞争中提升酒店服务档次,提高综合竞争力。10月底,市电信局与柏星超级大酒店成功签订了建设“数码e房”的合作协议,信联宾馆在原已接入的基础上再签约新增,两家酒店正式成为“数字酒店”。

  【提供号码百事通企业总机业务】针对现代社会具有信息丰富、信息量大的特点,而新闻媒体普遍存在“热线热而不通”、“号码多而难记”、“信息杂而难理”等问题,市电信局为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传媒中心3家新闻媒体提供号码百事通企业总机业务,使市民和媒体的沟通交流更为方便快捷。

  【开展夜间护线巡逻】偷盗架空通信电缆案件时有发生,仅10月份就有3起。市电信局为做好防范工作,确保通信畅通,成立了夜间护线巡逻队,于1122开始执行护线巡逻任务。巡逻时间为每晚830至次日3点,地点在电缆布放地带。同时加强各支局负责人与当地派出所联合。社区经理时刻关注所属区域,保证通信工具24小时开机。全体员工平时提高警惕,发现可疑行为及时报综合管理部或“110。另外,电信局还对原已安装的线路防盗报警器进行了一次维护,并根据实际情况,在相关地段增设线路报警器,使防范工作更加全面、到位。

  【全面整治局域网小区】12月上旬,市电信局对全市所有的局域网小区展开全面整治工作。针对早期的局域网小区建设工程存在的一些不规范因素,整治工作从两方面入手:一是针对交换机、光收发器、电源插座等设备任意摆放的状况,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重新固定放置;二是针对设备用线和楼道网络箱内用户线比较多而乱的状况,采取给每条线路做标签的方法进行整理,使线路井井有条。通过整治,局域网小区的设备和线路整齐有序,提高了宽带装维及时率和宽带网络的运行质量。至年底完成10余个局域网小区共计197个宽带箱的整治工作。

  【开通剡溪清风网】713,嵊州市剡溪清风网开通。剡溪清风网由市纪委、监察局主办,电信局合作开发。其内容共设置了《领导机构》、《信息动态》、《党风廉政》、《举报平台》、《工作研究》、《政纪法规》、《经济环境》、《廉政文化》、《清风论坛》9个板块。剡溪清风网的开通将成为嵊州市反腐倡廉宣传的窗口、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的平台、党员干部学习的园地、人民群众监督的又一渠道。

  【提升宽带安装服务】市电信局针对宽带服务的投诉相对较多、宽带安装及时率不高的问题,通过分析以往宽带安装服务中的不足,从提高宽带安装及时率入手,重新修订《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制订《宽带安装实施细则》,对宽带安装从工单流转、上门安装、用户签名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改进和监控,联动10000号解决宽带安装服务中经常遇到的“疑难”问题,使宽带安装及时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11月份宽带安装及时率达99%

  【建设农村党员远程电教网】市电信局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重点,以“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为目标,积极开展农村党员远程电教网的建设工作。至2006年底,共计完成630个宽带教育节点的网络敷设和节点设备开通工作。

  (许伟永)

  

  【概况】2006年,中国移动嵊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围绕“正德厚生、臻于至善”核心价值观和“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生命线”的宗旨,全年公司运营收入超过1.6亿元,用户总数超过25万户。公司在抓好通信建设和业务发展的同时,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文明行业、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等争创工作成效显著。

  【客户满意率达99%以上】通过推出“沟通100营业厅”达标实施方案,推动了自由渠道的形象、服务、业务、体验、管理5个方面工作;开展“满意100优质服务活动,实施“客户接待日”、“服务之星评选”、“投诉客户座谈会”、“三零”承诺、“十项关键服务细节”、“营业厅5S管理”等多项服务活动,提高窗口服务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强化提升客户对窗口良好服务的感知度。活动期间共收到客户评议卡5万余张,客户满意率达到99%以上,公司坚持客户至上、诚信服务,再次得到广大客户的肯定。

  【移动信息化推进新农村建设】公司依托良好的网络基础设施、领先的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嵊州农村信息化工作的特点,紧密配合市政府全力推进嵊州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消除城乡间的“数字鸿沟”。公司在全市各个营业厅设立了“农民信箱”服务点,移动网络覆盖全市所有行政村,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得到移动服务。

  【持续提升网络综合能力】公司贯彻省公司“质量领先、运行高速、支撑有力”12字方针,遵循统一流程、统一组织、统一IT“三原则”,牢固确立稳定一流、效率一流、客户满意信赖的优质网络形象,保持网络质量的绝对领先;以实施卓越网络工程为契机,多管齐下,全面提升建设质量;以精细管理促质量,制定各工程环节检查表,加强检查,确保优质工程。优化流程,规范制度,有效利用各类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开展多项劳动竞赛和学习培训,有效调动人员积极性,提高业务技能水平。

  【“全球通VIP俱乐部·浙商名师大讲堂”活动举行】919,公司和市工商局、市个私协会联合举办了“全球通VIP俱乐部·浙商名师大讲堂”活动。该活动由全市100余家嵊州民营企业的法人代表、财务总监参加,特邀浙江省著名税务筹划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潘亚岚讲授“企业税务筹划”,增强企业守法意识,提高了企业税务筹划能力。活动不仅加强了嵊州民营企业高层经营与财务管理人员的专业水平,还成为延伸“送培训下乡”、深度推进“5511培训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

  (王亚萍)

  

  【渠道建设有新突破】全年新建北直街、三界、长乐营业厅3家,新建北直街、三江街道、甘霖镇、石璜镇、长乐镇、三界镇大型手机卖场12家。积极发展农村市场,还新建便民代理店60多家。同时购买改建营业厅400平方米,进一步加强渠道销售能力,调整了代理网点的布局。

  【加强网络建设】公司为增强老百姓反映的薄弱地域的网络信号,全年新增通信基站49个,截至12月底,共有GSM基站190个、CDMA基站125个,通信杆路和通信管道不断延伸。为保障通信畅通,除公司设立的通信工程维护部外,还引进社会代维中心,双渠道确保基站、网络的畅通。

  【加大促销力度】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公司加大促销力度,适时推出优惠政策和灵活多样的活动,如“地包铺货”政策和“特价大礼”、“清凉送”、“存话费送话费”、“存话费送手机”等活动,既得到用户的好评又推动了业务发展。

  【开通和推广新业务】为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在保持原有的CDMA1X上网优势外,嵊州率先成为全国GSMGPRS上网试用城市之一。特别是CDMA网络1X的“掌中宽带”业务,移动平均传输率在80Kkbs以上,峰值速率可达153.6Kkbs,是拨号上网速度的3倍,领先于其他移动运营商。该业务让用户享受了流畅、便捷的无线互联上网,实现了联通的多元和高速发展。

  (张 焕)

  

  【概况】200511,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绍兴市分公司嵊州经营部(以下简称嵊州网通)成立,隶属于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绍兴市分公司(以下简称绍兴网通)。嵊州网通强化基础管理,每周开展各类培训,学习其他公司和绍兴网通的先进管理经验,提高管理人员的素质。每月开展宽带培训,为用户免费提供提高电脑操作水平服务。同时参加各类社会活动,积极配合政府机关做好工作,嵊州网通的整体服务受到社会好评。以“宽带商务”,“CNCMAX宽带我世界”以及“亲情1+”、“10060为代表的各类业务或服务品牌家喻户晓,各项业务量直线上升。至2006年底,累计建成机房11个,市区线路覆盖率达到80%,代理商8家,其中2006年新增6家,旗下业务员超过百名,电话用户达8942户,宽带用户2455户。

  (姚杰波)

  

  【概况】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嵊州分公司于20048月成立,主要经营电话业务、长途电话业务、IP电话业务、互联网业务、视讯业务、数据业务、综合信息服务业务、宽带综合业务等。20052月首次放号成功,至2006年共投资1000多万元,先后开设机房12个,架设光缆800多公里,基本覆盖老城区、嵊州经济开发区(城东);共发展用户7000多门,宽带2000多户。

  (铁通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 吕淼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