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8年鉴
政协嵊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8-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7年,嵊州市政协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紧扣“工业强市、和谐惠民”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全年召开常委会议3次,主席会议10次,组织视察调研7次,督办提案112件,并积极开展联络联谊、“五下乡”等活动,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重要会议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07225日在市区召开。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245名,列席108名。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副主席王灿林代表市十二届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副主席王立全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绍兴市政协主席沈云姑、中共嵊州市委书记郭敏分别在开幕会上讲话,对市十二届政协四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市十三届政协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会议选举产生政协嵊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王生灿,副主席王灿林、张金初、袁辉尧、杜洪苗、丁法军,秘书长胥群鸣和常务委员34名。与会人员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盛秋平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5个报告。会议通过决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为开创全市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委会议】  2007年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共召开3次常委会议。

    49,市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决定》、《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划》、《市政协2007年各月主要工作和活动安排》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主席王生灿在会上讲话,就新一届政协开局之年的工作提出六点要求。副主席王灿林联系工作实际,结合《政协章程》和政协统战理论作辅导报告。各专委会、联络委汇报2007年工作思路。

    821,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就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协商。市委书记郭敏,市委常委、副市长闾小锋应邀参加会议,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与会常委和5个调研组长先后发言,副主席张金初作《关于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调研报告》,郭敏、王生灿、闾小锋分别在会上讲话。

    125,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就市水资源开发、利用、保护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盛秋平应邀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市水利水电局长汇报全市水资源情况,与会常委和部分委员先后发言,建言献策。副主席丁法军作《关于我市水资源情况的调研报告》,盛秋平、王生灿分别在会上讲话。会后形成调研报告送市委、市政府,市委书记郭敏对报告所提建议十分重视,作出重要批示。

  【主席会议】  2007年,市政协共召开10次主席会议。

    328,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主席会议研究主席分工和联系各联络委工作,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规划》、《专委会、联络委工作规则》等8个规章制度,研究了2007年各月主要工作和活动安排。

    65,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主席会议,研究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调研分组及政协企业家之友社、政协书画院换届等5项工作。

    625,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7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重点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和第一提案人参加会议。

    629,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研究重点提案督办等5项工作。

    74,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主席(扩大)会议对市公安局承办的2件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收到良好的效果。

    829,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主席会议研究机关作风建设情况通报会、中秋茶话会、联络委工作交流会等工作。杜洪苗副主席传达绍兴市政协信息工作会议精神。

    926,市政协十三届七次主席会议研究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水资源情况调研、重点工程视察等工作。

    926下午,市政协十三届八次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听取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通报。市作风办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今年以来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与会者踊跃发言,市政协主席王生灿和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旭波分别在会上讲话。

    111,市政协十三届九次主席会议研究视察房地产市场、上市企业培育工作、“五下乡”等6项工作。审议《政协委员视察条例》。

    126,市政协十三届十次主席会议研究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及视察安全生产等5项工作。

  主要工作

  【督办提案112件】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17件,经审查,立案112件,已全部办复。其中,所提建议得到采纳的73件,列入计划采纳的28件,因条件所限一时难以采纳、由承办单位如实作了说明的11件,满意率总体比较高。

  【组织7次视察调研】2007年,市政协共组织7次视察调研活动。市政协领导、专职常委、民主党派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视察。

    419,市政协视察经济开发区,先后视察了巴贝领带、莎美针织、贝斯特实业、浙锻、万力铜业等企业,听取开发区负责人《关于经济开发区近年来发展情况的汇报》,主席王生灿和市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俞仲兴分别在会上讲话。

    525,市政协视察市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先后视察天华大药房、新光药业有限公司、鹿山街道雅致村卫生服务站、平民大药房、人民医院等单位,听取药监局《关于全市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主席王生灿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闾小锋陪同视察。

    622,市政协对全市林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市林业局汇报近年来林业经济的发展情况,市政协主席王生灿和副市长郑法根分别在会上讲话。

    1023,市政协视察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工作。先后视察长乐镇福全村、鹿山街道姚宅村电气化建设,听取市供电局《关于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情况的汇报》,主席王生灿在汇报会上讲话。

    1115,市政协对上市企业培育工作进行视察。先后视察好运来领带服饰、富立轴承、三鼎工具和迪贝机电集团等上市培育企业,听取市上市办负责人关于上市企业培育工作情况汇报,副主席张金初和市委常委、副市长闾小锋分别在会上讲话。

    1123,市政协视察房地产开发建设工作。先后视察鹿鸣花苑和米兰阳光两个在建小区,听取市建设局《关于房地产开发建设情况的汇报》,主席王生灿和副市长赵祥军分别在会上讲话。

    1218,市政协视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后视察废弃砩石矿、浙江中益机械有限公司,听取市安监局《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主席王生灿和市委常委、副市长闾小锋分别在会上讲话。

  【“两社一院”换届选举】426,市政协之友社召开五届一次社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选出理事长姚华水等第五届理事会成员9名。726,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召开二届一次理事会议,选举产生理事长张金初等第二届常务理事会成员32名。1121,嵊州市书画院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院长、副院长等,与19999月成立的市政协书画院实行一副班子,两块牌子,现有会员69人。

  【组织4次联络联谊活动】429,市政协主席王生灿、副主席杜洪苗到位于市艺术村的市政协书画院指导工作,召开了座谈会,王生灿要求政协书画院为繁荣嵊州文化事业,扩大嵊州影响作出贡献。724,宁波市镇海区政协书画院一行22人到嵊与嵊州市政协书画院进行书画交流,并召开联谊座谈会,专程朝圣了金庭王羲之墓及参观金庭观、华堂村。924,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在嵊州宾馆举行中秋茶话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代表1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王灿林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盛秋平讲话,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老同志代表分别发言。市政协主席王生灿、市委副书记马志龙及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1018,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在丰潭水电管理处召开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就理事分组、经费筹措等问题进行研究,并确定各组正副组长,市政协副主席、理事长张金初在会上讲话,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出版《嵊州政协》4期】全年编辑出版4期《嵊州政协》内部季刊,进一步宣传嵊州、宣传政协,加强委员之间的交流和与海内外嵊籍人士的联系。

  【开展“五下乡”活动】1129,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各行各业专家近百人赴里南乡开展送科技、教育、卫生、文化、法律“五下乡”活动。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城北小学、罗星幼儿园还向里南乡赠送助学款4.5万元,向敬老院赠送棉被等,受到了山区人民群众的欢迎。

  【向上级报送信息31篇】为切实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组建了一支20余人的信息员队伍,914召开信息工作会议,开展专题培训,建立完善信息工作考核奖励制度。一年来,共收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6篇,报送31篇,有的被绍兴市政协和省政协采用,在上级政协的考核中,嵊州政协信息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受到表彰。

  【召开联络委工作交流会】913,市政协在甘霖镇召开联络委员会工作交流会,6个联络委先后交流换届以来的工作,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绍兴市政协会议精神,主席王生灿在会上讲话,对联络委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韩兴昌)

  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