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8年鉴
大 事 记

发布日期:2014-08-2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7年嵊州市大事记

1

  115路、16路、17路公交车开通,至此城区4个街道实现了公交化。

  4市党政代表团赴新昌县考察工业经济。

  5绍兴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现场动员会议在嵊州市召开。

  11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斯鑫良到嵊州调研。

  15甘霖镇被评选为浙江省首批小康型老年体育乡镇。

同日嵊州市人民政府被省政府、省军区评为2005年冬季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先进单位,为绍兴地区各县(市、区)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18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国家林业局竹子研究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竹业技术培训班的52名学员,到市艺术村参观考察竹编加工艺术。

  1819副省长金德水带领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嵊州市调研工业经济工作。

  23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带领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嵊州市给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送去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

  2425省基础教育工作座谈会暨民族团结教育现场会在嵊州市举行。

2

  25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市越剧艺术中心召开。

  36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嵊州剧院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盛秋平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出席绍兴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8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06年工作,部署2007年的工作任务。

  13杭州嵊籍同乡联谊会在杭州成立。

  18市公交公司首次启用公交IC卡售票系统。

  2527嵊州市举行春季劳动力资源交流大会,180家企业共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

3

  1市委、市政府在嵊州剧院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大会,回顾总结近年来全市工业战线所取得的成绩,全面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推进“工业强市”的目标任务。

  5市委作出《关于开展“向王禄喜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王禄喜同志学习。

  9市领导赴甘霖镇施家岙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3全市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动员大会在市艺术中心召开。

  20省委常委、公安厅长王辉忠到嵊州调研公安“三基”工程(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建设情况。

  23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到嵊州专题调研开局工作。

  27全市建设“平安嵊州”暨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30嵊州市被省委、省政府评为2006年度全省平安县(市、区),这是嵊州市连续两年获得该荣誉。

4

  2结合省委开展的“百名书记蹲点调研”活动,根据市委安排,市委书记郭敏等第一批六位领导率先驻村,开展蹲点调研活动。

  3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回嵊探亲,与任教市越剧艺校的弟子亲切交流。

  910全省建设新农村主题教育工作交流会在嵊州召开。

  11由市人事局举办的嵊州市2007年春季人才招聘会在市人才市场举行,达成意向700多人次。

  17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8省国土资源厅厅长王松林到嵊州调研就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等。

  20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在金庭王羲之故居举行。

  25嵊州市被评为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先进集体。

  29天乐集团4月首次一个月份销售收入突破亿元大关,市委书记郭敏,市委副书记、市长盛秋平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信董事长葛南尧及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祝贺。

  30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破解难题、优化环境”百日攻坚活动开展情况汇报,部署落实下阶段工作。

5

  8市红十字会在中心广场组织开展广场义诊、捐献造血干细胞报名活动。有12名志愿者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市中心血库的医务人员对他们进行了血液采样。

  11新昌江二桥(茶坊桥)建设工程通过市级竣工验收。该工程位于三江街道茶坊庄村地段,横跨新昌江,连接三江工业功能AB区,大桥全长151.3,宽30.5

  14市委、市政府在甘霖镇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发展平台建设现场会。

  15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金如到嵊州调研指导工业经济工作。

  1617市组团赴台州温岭、温州瑞安学习考察。17日,2007年嵊州(温、台)投资环境推介会暨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温州华侨饭店举行,共有11个投资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5.82亿元,注册资金3.83亿元。

  24  2007年嵊州市“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广场系列展示活动暨全民健身月活动在市文化广场启动。

同日  2007嵊州(宁波)投资环境推介会暨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宁波南苑饭店举行。

  28省民政厅厅长吴桂英到嵊州专题调研社会化养老工作。阳光山庄开业。

6

  4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到嵊州调研“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

  8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华元到嵊州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

  14嵊州市商住土地(杭州)推介会在浙江凯悦大酒店举行。

  18市人民法院对市建设局申请执行市山路7号房屋拆迁一案依法进行强制腾空拆迁,在执行过程中发生暴力抗法事件。79上午,在各方面的全力协作下,市山路7号被拆迁人最终自愿完成了房屋腾空。

  21晚上的强降雨使嵊州部分地区受灾,据不完全统计,全市直接经济损失1500万元以上。

  29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

是月市政府制定《全面推进工伤保险的实施意见》。

7

  4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总书记胡锦涛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卞峰煜的先进事迹。

  6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12市委、市政府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乡镇(街道)工作督查会。

  15  20072008年“健康中国万里行————走进嵊州全民健康工程”大型活动授牌、授旗仪式在国际大酒店举行,标志着这项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18由省水利厅厅长陈川带队的省环境污染整治督查组到嵊州、新昌督查新昌江流域污染整治工作。

同日占地66.67公顷、投资1800万元的多功能民兵预备役训练基地破土动工。

  20市委召开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落实下半年工作任务。

  23开发区经济工作会议在嵊州宾馆召开。

  25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舒惠国到嵊州调研农业产业化工作。

8

  7  104国道嵊州段改建工程禹溪分离式立交(特大)桥首块长20、宽1.75,重35吨的边梁在四标段架设成功。

  16省发改委主任刘奇到嵊州调研指导重点建设项目工作。

  22经绍兴市考评小组审核,长乐镇福全村、崇仁镇赵马村、三界镇八郑村、黄泽镇塘头村、石璜镇石二村、金庭镇坎头村、贵门乡玠溪村、甘霖镇尹家村被授予四星级“民主法治村”称号。

同日嵊州市与东阳市就上俞堰引水应急工程建设有关问题达成协议。

  28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深化企业改革和盘活国有资产工作会议。

  31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信访工作会议。

是月嵊州市被国家民政部确定为全国农村社区建设实验市(县)。

9

  3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投资推进大会。

  4省军区副司令员徐乃飞少将检查指导市人武部安全管理工作。

  5嵊州(义乌)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义乌锦都酒店举行。

  7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动员大会,动员、部署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1129,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总结会。通过这次调整,全市从原先1077个行政村调整为463个,调减幅度为57%,村均农业人口由523人增加到1214人,村均面积由1.66平方公里扩大到3.85平方公里。

  1713号超强台风“韦帕”影响,全市过程降水量普遍在100毫米以上,缓解了旱情。

  19日至1019由中国工艺品进出口总公司承办的市根雕艺术精品展,在北京中艺东方艺术馆展出。

  20嵊州市旅游拓展日本市场恳谈会在嵊州宾馆举行。日本天溪会会长南鹤溪、浙江省旅游局旅游开发处处长何思源等参加了恳谈会。

  21王羲之故居显彰碑建碑10周年纪念仪式在王羲之归隐地金庭举行。由日本天溪会南鹤溪率团的100多位日本人和国内嘉宾、市领导参加了纪念活动。

  26经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市南山风景名胜区为AAA国家级旅游区,填补了全市无AAA级景区的空白。

  28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秋芳到嵊州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30嵊州市和新昌县在嵊州宾馆联合召开促进嵊新区域集约发展第一次工作会议。

10

  6916号超强台风“罗莎”影响,过程降雨量150毫米至250毫米,造成较严重灾害,损失达1.48亿元。

  7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到嵊州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

  11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陈艳华,省纪委常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丁世明一行,到嵊州调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同日省人大农业和资源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宗英到嵊州调研曹娥江流域环境保护工作。

  1516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与技术促进处绿色产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耿金虎率队的专家组一行5人,到嵊州复考验收绿色产业示范区,并续签了合作协议。

  17省交通厅厅长郭剑彪到嵊州调研交通工作。

  19市委、市政府召开一至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25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部署落实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全市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

同日浙江省第十届戏剧节民营剧团大赛在市文化广场开幕。

  26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到嵊州调研农村文化工作。

  28第八届嵊州·中国领带越剧节暨“江南丝路之源”学术研讨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11

  7第八届嵊州·中国领带越剧节在市体育馆隆重开幕。同日在嵊州宾馆分别举行第八届嵊州·中国领带越剧节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

  8副省长金德水到巴贝集团等企业视察市工业企业创新发展情况。

  11召开全市城镇居民医保工作动员大会。

  13市根雕作品在中国第十一届根艺石艺精品展上获得十金九银。

  15嵊州市创建省级园林城市通过省建设厅城建处专家组考评。

  27长乐镇福全村被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命名为省级绿化示范村。

  28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外宣办主任张宝贵一行到嵊调研外宣工作。

是月新一轮《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规划》通过绍兴市级评审。

12

  6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金如到金庭镇原坎头村(现为金庭村)调研。

同日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到嵊州调研指导审计工作。

  7“三界——甘霖片国家投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通过了由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浙江大学、省土地整理中心等单位联合组成的验收组验收。

  8浙江天乐集团举行销售收入超15亿元庆祝大会。

  17海军扫雷舰“嵊州舰”代表团到嵊州访问,并向嵊州市赠送了“嵊州舰”舰模。

  25浙江省公务员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推进会在嵊州市举行。

  26全市人才工作大会在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

  28中国根艺美术学会授予嵊州市中国根艺之乡称号。

              (市志办提供)

编辑 吕忠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