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5年鉴
民主党派

发布日期:2014-08-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会

  【概况】2004年,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为嵊州市的经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全年吸收新党员7名,年底有党员106名。

  【发挥优势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市委会根据农工党浙江省委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对话,在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共提案15件,其中市委会3件,联名5件,个人7件。市委委员姜秀兰在会上作了《水资源正面临危机,应引起高度重视》发言,受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的重视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赞誉。徐华铛作了《梳理嵊州旅游景点的买点和亮点》的发言。周超撰写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提案被市政协例入重点提案,122政协主席朱钦苗带队进行了农村医疗卫生工作的专项视察。市委会的《利用长诏水库水资源筹建第三水厂》和《关于改善我市自来水管理服务的几点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立足本职尽心尽职作出贡献】2004年,农工党党员发挥务实作风,重实干,求实效,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可喜成绩。林章荣研创开发的高科技产品、国家级重点项目“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批量生产,产品销往上海、大连等地,受到用户的一致好评;李园为扩大再生产新建厂房2万平方米,全年上缴税收1000万元,还帮10名贫困学生解决学费难问题;张建新捐助鹿山小学校庆1万元、捐助范油车村修公路2万元。新党员周志英一年缴税600万元、郑桂龙缴税300万元、吴彭勇缴税170万元,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受到有关部门表彰。

  【为山区群众义诊470人】在“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中,市委会与农工党绍兴市委会联合组织医务工作人员分别到绿溪、雅璜山区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诊治病人470人;还向两卫生院捐赠药品5000余元。

  【开展对口联系活动】5月在市委统战部的协助下,市委会组织部份企业家与对口联系单位财政局就有关财政税收方面的问题进行座谈,通过交流,增进了友谊。

  (马亦年)

  民建嵊州市总支部

  【概况】2004年,中国民主建国会嵊州市总支部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民建绍兴市委会的工作要求,制定目标,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多作贡献。全年发展会员4名,总数达62人。总支部被民建绍兴市委评为先进集体。

  【召开会员大会】113,总支召开会员大会。高金成主任代表总支总结2003年工作,提出2004年工作思路。根据工作需要和会议的章程,总支提议增补袁辉尧为总支副主任;把3个支部增设为4个支部,相应调整支部正(副)主任,其中新增3名支部正(副)主任,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一致通过。大会还通过《会员帮困互助基金试行办法》,成立“民建嵊州市总支部会员帮困互助基金管理小组”,总支副主任史萍任组长,以帮助生活困难的会员。

  【民建绍兴市委主委到嵊州检查工作】1125,民建浙江省委副主委、绍兴市人大副主任、民建绍兴市委主委车晓端到嵊州指导、检查工作。中共嵊州市委书记陈月亮讲话,要求总支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发扬传统,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合作共事的能力。

  【“两会期间”递交提案议案11件】浙江省、绍兴市和嵊州市的人代会、政协会期间,总支及会员递交提案、议案11件。为写好总支的集体提案,2月,总支派员先后调研了市教体局、共青团嵊州市委、市老年活动中心、市图书馆和城隍坊、白莲堂社区等单位,为总支调研力度最大的一次。总支提案《统筹社区文体资源,提高市民生活质量》由第三支部主任田军县代表总支作大会发言,事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全面开放;高金成主任和张文江会员等递交了《关于坚决杜绝新昌江上游污染的提案》,呼吁保护生态环境,注重人们身体健康。《树立城市发展新理念,及早将甘霖、黄泽融入市区发展规划》、《统筹社区文体资源,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和《重新认识地缘特点,主动接受宁波上海的经济辐射,推动嵊州经济跨越式发展》3个提案被民建绍兴市委会评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8名骨干新会员参加绍兴培训】59,总支派出2名骨干、6名新会员参加中共绍兴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全市民主党派骨干暨新成员培训班”。其间,民主党派骨干考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军部原址等。

  3名会员入选企业家之友社任职】5月市政协成立“企业家之友社”,高金成主任被选为副理事长,会员徐国生被选为常务理事,会员吕建华任副秘书长。

  3名会员成为市工商联班子成员】11月,在市工商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上,会员徐国生、胡士良被选为副会长,会员田军县为常委,张传真为委员。

  【与民建省直综合三支部联谊】12月,总支继续与民建省直综合三支部联谊,商讨会员企业的发展问题。

  5名会员又献爱心】4名会员资助贫困学生上大学:会员徐国生资助5人,会员胡士良、钱志宇各资助2名,会员张传真资助1人。会员钱志宇捐款2万元于长乐镇山口村康庄道路建设。

  (贝仲林)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