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5年鉴
邮政·电信

发布日期:2014-08-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述】2004年,市邮政局坚持改革创新,各项业务协调发展,经营机制不断完善,企业效益呈现稳步提高的良好局面。全年完成业务总量2390万元,比上年增长3.79%;业务总收入2355万元,比上年增长4.67%,实现利润总额1万元,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人均14.63万元。至年底,全局有从业人员317人,有邮政局、所及服务网点39处,电子化局所8处,邮政储蓄联网网点20处,邮运邮路29条(因《嵊州日报》停刊,减少了专线邮路3条),邮路总长度872公里,农村投递线总长2089公里。

  【内部管理出成效】2004年,市邮政局内部管理有条不紊,成效显著。财务管理方面,加强成本管理,积极引导基层单位开展增收节支,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并通过多种途径出租闲置房产,盘活资产创效益。服务管理方面,健全规章制度,加强规范服务监督考核,对7个营业网点进行改造、调整,重建三界支局储蓄所营业用房,更新46只街头信箱。召开行风监督员会议,主动征询用户意见,提高服务素质和社会认可度。安全保卫方面,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签订安全生产和治安保卫管理目标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力度,特别是对车辆安全、资金安全和设备安全的检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职工教育方面,加强对员工的技能培训,提高职工素质。全年举办各类培训班8期,受训315人,并定期组织窗口营业员进行相应的业务考试。

  【档案管理通过市级达标验收】1998年邮电分营后,市邮政局设立了专用档案库房,配备兼职人员统一管理档案。2004年,根据档案管理工作要求,提出了市级达标的目标,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做到组织到位,管理规范,制度完善,于11月,以96分的考核成绩通过了市档案管理达标认证小组的验收,成为嵊州市一级档案管理达标单位。

  【完成邮政储蓄统一版本工程】10月,根据国家邮政储蓄统一版本(以下简称统版)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市邮政局专门成立统版切换上线工作指挥部,设立了综合协调、技术、业务、宣传策划、安全保卫及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确保统版工作顺利上线和上线后的平稳运行,嵊州市邮政绿卡顺利完成了设备安装、网络调试、数据移植、操作预演等工作,于1212,与全省同步切入国家统版,使嵊州邮政储蓄的服务水平、竞争能力跨上新台阶。

  【劳务工工会组建】按照省邮政工会《关于从事邮政生产的劳务工加入工会组织的暂行规定》,市邮政局工会把组建劳务工工会工作当作2004年度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确保这一工作的顺利开展。1219,通宇发展有限公司工会成立,并召开了首届工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工会工作委员会。

  【贯彻落实《浙江省邮政专营管理办法》】21,《浙江省邮政专营管理办法》颁布实施后,市邮政局采取措施做好宣传贯彻工作,召开由市府办牵头,法制办、公安、工商、交通、法院、新闻单位等相关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在主要街道、营业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和张贴宣传公告,向社会各界发送《浙江省邮政专营管理办法》宣传小册子。同时,进一步规范邮政市场秩序,保护国家邮政专营权,遏制违法经营现象,市邮政局会同工商等部门对市区内邮政通信市场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发现违规经营邮政专营业务4家,查获信函类文件23件,并由工商部门作出了处罚。

  (李 燕)

  

  【概况】2004年是嵊州电信不断改善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一年。市电信局在上级公司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年初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完成经营收入15388万元,同比增长10.86%;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4942万元,同比增长15.85%,全员劳动生产率49.32万元。

  【电信流动服务站进小区】7月起,为提高服务质量,方便广大用户使用丰富多彩的电信业务,市电信局开展流动服务站进小区活动。712晚,第一个流动服务站将电信服务的一条龙流水线搬到了湖都小区,在炎炎夏日为小区居民送去了电信服务的温馨。

  【走进行风热线倾听客户意见】85中午,市电信局负责人走进嵊州人民广播电台直播室,在“行风节目”中倾听电信客户的咨询和意见,并现场作答,受到了电信客户的欢迎。

  【小灵通网络全面升级】917晚,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IPAS系统(无线市话系统)正式割接,小灵通网络由原来的PAS升级为基于IP交换的IPAS系统。IPAS的核心系统是MSTWITCH,它支持关机语音提示、无法联系语音和遇忙语音提示,支持彩铃等功能,使小灵通手机和GSMCDMA手机具有一样强大的功能,并比手机更小巧、操作更便捷,更有现代品位。     【实施金庭镇毛山勇和成功山两村通电话工程】市电信局为缩小城乡信息鸿沟,解决农村地区通信滞后问题,投资17.5万元,8月起组织实施金庭镇毛山勇、成功山两村通电话工程。930,进行电缆杆路竣工验收,同时安装了28部电话,架起了山村与外界信息沟通的桥梁,为山村村民生活奔小康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村村通光缆,家家通宽带”工程启动】10月,市电信局在打造“数字嵊州”,统筹城乡发展,缩小城乡信息鸿沟的过程中,发挥信息化助推主力军的作用,开展“村村通光缆,家家通宽带”工程,至12月,新建光缆3300芯公里,电缆350线对公里,新增IP城域网节点24个,宽带节点86个,新开通宽带端口2440个,“村村通光缆,家家通宽带”首期工程完成硬件安装和软件调测,新开通宽带接入点可随时为86个村的村民提供宽带服务。农村信息化建设的新高潮由此揭开了序幕。

  【五大集镇全部开通小灵通】2004年,长乐支局、三界支局、崇仁支局先后开通小灵通基站信号,至此,小灵通信号覆盖市区和五大集镇。

  【宽带演示进农村】124,市电信局宽带演示小组到北漳镇小柏村演示了即时获取最新新闻、上网收发电子邮件、看网络电影等宽带内容,特别是网上电影受到该村200名村民的欢迎。

  (许永春)

  

  【概况】2004年,中国移动嵊州分公司紧紧围绕年初绍兴市公司提出的“二二三三”发展思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全年实现运营收入1.26亿元;用户总数达17.4万户;市场占有率80.53%,超出绍兴市平均水平达4个百分点。

  【强化员工内部管理】年初,公司业务一线管理岗位实行了全员竞聘。各班组订立详细的内部管理的规章制度,做到奖罚分明且公开透明,为规范化管理起到示范作用。

  【提升软件服务】为提高营业厅服务质量,改善硬件设施及软件服务,主营业厅设立了客户接待室及咨询台,并指定专人负责,及时处理各类投诉及咨询;同时设立夜间自助服务区,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改善硬件设施】2004年,公司为扩展经营业务,大力改善了硬件设施。一是相继开设了城西营业厅、国商营业厅,方便客户就近办理业务;先后设立世纪广场、城东剡兴、长乐红太阳、国商大厦、现代广场、城东四海路、城中路手机街等手机卖场,使公司继续保持数量和规模上的优势。二是大力发展边缘渠道,将服务和营销向农村延伸。三是利用移动村店,提升外地人集居地和农村主渠道的放号量。移动村店成为发展新业务的重要窗口。

  【新建基站26个】按照“保覆盖、保畅通、保质量、保稳定、保安全”的总体要求,致力于工程建设,雇用多个项目经理,并开展工程质量和建设速度等竞赛;由管理员根据信号覆盖和市场需求选点,特别是居民小区和投诉热点的覆盖,新建基站26个,确保网络领先。

  (王亚萍)

  

  【概况】2004年,中国联通嵊州分公司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移动业务为龙头,以增值业务为亮点,充分发挥综合业务优势,积极开拓市场,全年新发展用户4万户,比去年同期增长20%

  【整体形象全面提升】2004年是联通嵊州分公司成立以来全面提升整体形象的关键一年。公司坚持“以服务统领发展,以发展提升服务”的拓展思路,牢固树立服务用户、服务社会的理念,以优质规范服务树联通品牌、提升联通形象,进一步赢得市场。以营业窗口为重点,全面实施联通形象提升工程;在自营窗口开展了“满意在联通”为主题的服务达标和创新活动,做到“五有”(有服务宗旨、有服务规范、有服务标志、有服务承诺、有服务意见箱)、“四上墙”(业务服务资费表上墙、网络覆盖图上墙、服务公约上墙、服务承诺上墙)、“三到位”(环境整洁到位、各种便民服务措施到位,服务项目到位),做到硬件软件服务一起上,进一步树立了联通整体形象。

  【服务网络逐步健全】6月,为满足客户对移动通信的多元化需求,公司在重点乡镇设立中心营业部,开办合作营业厅,把联通优质、规范化服务向乡镇一级延伸。先后在甘霖、黄泽、长乐等镇开设了9家合作营业厅。建立了以流动营业厅为标志的第二营销渠道,把联通的日常业务受理送至客户身边。

  【“世界风”双模业务正式推出】85,联通嵊州营业部正式开放运营“世界风”双模业务。中国联通G·C双模业务是支持移动电话用户在GSMCDMA两网之间双向切换,并使用被访网络提供服务的业务。用户通过使用该业务,在无需更改号码的情况下,可以享受两种不同制式移动网络的服务内容,并可在两种网络制式间自由切换,真正实现“一机在手、全球畅通”。与双模业务相关的产品有:双模手机和双模卡。“世界风”双模手机可同时支持国内移动通信运营商GSMCDMA两种网络制式,拥有双卡槽,可插入任意两张GSMCDMA的手机卡,支持CDMAGSM网络制式的单模卡或双模卡。联通双模卡是可同时支持联通GSMCDMA网络的SIM卡或UIM卡,可实现一号双网,仅需一个号码即可使用联通GSMCDMA网络。联通双模卡可单独使用于任何一部CDMAGSM手机,以及G·C双模手机。双模卡仅支持中国联通GSM/CDMA网络和卡号。“世界风”双模手机以其高档次、高品位、质量好的优势得到了“世界风双模用户”的大力认可。

  【开通联通————企业新时空】6月,根据嵊州通信市场的需求,嵊州分公司开通“联通————企业新时空”业务。“企业新时空”能让更有序、更方便的“无线总机”、“企业秘书”为企业提供全天候的企业通信管理,并确保企业的商务沟通7*24小时不间断运转。基于联通虚拟网的“企业新时空”网内通话优惠、专门为企业提供电话会议平台的“会议电话”以及短消息群发平台,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并以更具人性化的服务赢得了大小企业的欢迎。

  【改善办公条件】中国联通嵊州分公司经过几年的奋斗,业务发展迅速,原来租用的电信大楼营业厅及办公场所已不能适应公司的快速发展。为更好地提升嵊州联通形象,满足市场发展需要和更高质量地服务用户,于924将营业厅搬迁到西前街89号营业办公。

  (吕 璎)

  责任编辑 吕淼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