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5年鉴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4-08-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4年嵊州市大事记

1

  5嵊州市被浙江省工商局命名为“浙江领带商标品牌基地”。

  67国家财政部副部长、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廖晓军到嵊州调研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情况。

  7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会议,分析200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200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思想。

同日嵊州大桥被绍兴市市政公用工程质监站评定为优良工程。

  8联合国CFC项目评估专家汤翰和琼尼先生,在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有关专家陪同下,对贵门乡的有机茶生产情况进行评估。

  10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共嵊州市委关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

  21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研究落实市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是月行政村规模调整试点工作在下王镇结束。

2

  2举行全市三级干部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月亮作题为《统筹城乡发展,保障群众利益,努力开创我市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市经济建设功臣,市优秀企业家及技术改造、自营出口先进企业,招商引资先进集体和2003年度其他各项先进。

  6双塔大桥及嵊州经济开发区和甘霖、长乐、三界、黄泽、三江工业集聚区等地的9个重点技改项目分别举行奠基仪式。

  9晚上央视《焦点访谈》曝光了嵊州等县市一些娱乐场所的色情表演后,市委、市政府迅速反应,果断处置。当晚2005分,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紧急会议,立即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设立案件侦破组、清理整顿组、责任追究组、建章立制组。2130分,市领导带领570名公安民警及有关业务人员,对全市485家文化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210上午再次对全市所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接着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清理整顿工作,接连开展“突击整顿周”、“全面整顿月”等活动,并在长乐镇进行精神文明建设试点工作。至31012名有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1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并依法作出处理,文化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13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昌及市领导陈月亮等在嵊州宾馆会见了国际跨国公司日本大赛璐化学工业珠式会社常任顾问、社长辅佐市野昌彬一行。

  1617新华社、《农民日报》、《中国文化报》、《文汇报》、《浙江日报》、浙江电视台等10家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的15名记者会聚嵊州,深入基层开展采风活动。

  18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平安嵊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月亮作重要讲话,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乡镇、街道、部门负责人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

  23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业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切实加强对农业工作的领导,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3

  1嵊州市外来人口文化服务中心和教育培训中心成立。

  2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到嵊州调研文化建设工作。

  3公布《中共嵊州市委关于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

  4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上海社科院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胡振平教授作题为“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学习辅导报告。同日,市委、市政府召开“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和“机关效能建设”动员会议。

  45原中顾委委员、原浙江省委书记铁瑛到嵊州视察。

  6全市创建“枫桥式平安乡镇”现场会在崇仁镇召开。

  10浙江省委副书记周国富在绍兴市委书记冯顺桥陪同下,到嵊州视察调研城乡统筹发展工作。

  16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鸿道到嵊州调研民间越剧团和职业剧团的改革与发展工作。

同日全市机关效能建设现场会在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会议就如何将机关建成服务更优、运转更畅、队伍更好、效率更高的机关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再落实。

  17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在长乐镇召开。会议交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进一步落实各乡镇街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任务。

  18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同日全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暨资源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20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月亮会见到嵊州考察的意大利贝萨罗省商会主席阿尔贝托·特鲁迪一行,并为阿尔贝托·特鲁迪颁发了荣誉市民证书。

  22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双创建、双整治”(创建文化名市、创建文明新风、整治生产环境、整治文化市场)工作会议。

  23绍兴市公安法制工作会议在嵊州举行。

  24浙江省委副书记梁平波在绍兴市委领导冯顺桥陪同下,到嵊州调研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7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两个条例”专题报告会。

  28全市派驻农村工作指导员动员大会召开。首批621名农村工作指导员月底奔赴各自岗位。

同日,“华发杯”浙江省第二届扁形茶手工炒制大赛暨嵊州市第六届龙井茶炒制茶王赛在市文化广场进行。来自全省的8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

4

  5市委、市政府召开“缓解瓶颈制约、拓展发展空间”座谈会。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正视发展困难,把握发展局势,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7浙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秀秀到嵊州调研指导工作。

同日绍兴市政协和统战工作督查组到嵊州督查调研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情况。

  8全市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课题研究协调会召开。

  10绍兴市委在嵊州召开嵊州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传达浙江省委、绍兴市委关于调整嵊州市主要领导班子成员的决定:陈月亮任中共嵊州市委书记;魏伟任中共嵊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同日市外来人员管理服务中心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12绍兴市纪检监察教育调研工作会议在嵊州举行。

  14举行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9次会议。会议决定接受谭志桂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和陈月亮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备案;决定任命魏伟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审议通过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各种组织建议名单和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建议日程;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嵊州市城市总体规划的决议。

  1517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有关工作报告。

  1618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政府的主要领导,陈月亮当选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当选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1929市委开展科学发展观研讨活动。

  2021浙江省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原省长沈祖伦到嵊州调研“三农”工作。

  21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陈月亮会见到嵊州参加国际书法朝圣节的日本硬笔习字研究会副会长、日本书道院院长石川芳云一行。

同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培育越剧人才座谈会。

  22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和嵊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开幕式暨王羲之故居旅游区开放典礼在金庭镇举行。

  23举行第四届台属代表大会,吕柏汀再次当选为会长。

同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原人民日报社社长邵华泽参观嵊州经济开发区。

  24市委举行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会。

同日举行开展市场经济秩序整顿月活动动员会,部署下阶段的市场经济秩序整顿活动任务。

  25中国畜牧业协会兔业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嵊州召开。

  30市委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反腐倡廉防范体系工作会议。

同日《嵊州市法律援助实施办法》颁布。

是月为期12天的市民兵应急分队集训,在黄泽镇训练基地顺利通过绍兴军分区的考核验收。

5

  11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司长冯记春到嵊州调研科技发展情况。

  1316全国男排大奖赛第二阶段嵊州赛区的比赛在嵊州市体育馆举行。

  151624次全省市县医院院长联谊会在嵊州举行。

  1718浙江省交通厅厅长赵詹奇到嵊州视察甬金高速(绍兴段)工程建设情况。

  1921全市开展以整治社会丑恶现象、化解不安定因素为重点的“攻坚一号”集中统一行动。

同日绍兴市政协主席沈云姑到嵊州调研曹娥江流域的整治、保护和开发工作。

  27绍兴市政协之友联谊会会长、原绍兴市政协主席戴本妥带领30多名老干部到嵊州视察。

  28由市委、市政府与《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联合举办的“让我们一起欢乐”民工戏曲晚会在市文化广场举行。

同日由省内外80余名知名作家组成的第二届“浙江作家节”大型文学采访团到嵊州采风。

6

  13举行由嵊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联合主办的2004年浙江省嵊州诗会。

  7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创建“平安嵊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15剡山小学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授予“爱国基础教育全国示范学校”称号,校长钱可同时被授予“最佳园丁”奖。

同日市委在长乐镇沃基村召开全市行政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会。

  17召开全市第三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实施动员大会。

  18市委、市政府召开建设“平安嵊州”工作会议。会议部署建设“平安嵊州”工作,并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扎实推进“平安嵊州”建设。市委书记陈月亮作题为《努力建设“平安嵊州”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报告。市长魏伟在会上与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签订了建设“平安嵊州”责任状。

  21以绍兴旅港同乡会会长高月明为团长的’2004故乡行访问团一行70多人到嵊州访问。

  22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在省劳动保障厅厅长陈小恩陪同下到嵊州调研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

同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魏伟会见到嵊州考察的丹麦skamol集团总裁可特·彼得森一行。

  24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在嵊州成立。首届马寅初学术思想研讨会同时举行。

  25全国监测地区血吸虫病联防检查组到嵊州检查指导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28绍兴市防讯防旱工作和水库抢险预案编制会议、绍兴市粮食和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在嵊州举行。

同日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在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陪同下,到嵊州调研农村文化工作。

是月援藏干部邢昌陆赴藏,担任比如县发计委主任。

是月嵊州市“茶王”陈国仁代表浙江茶农赴法国巴黎参加“中国文化周”活动。

7

  57举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7国家农业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林定根一行到嵊州视察华发出口茶厂、一景乳业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项目建设情况。

  8浙江省早稻新品种丰产示范方现场会在长乐镇举行。

  89绍兴市委书记、市长王永昌到嵊州蹲点调研。9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如何贯彻落实绍兴市委书记、市长王永昌在嵊州蹲点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

  9全省农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嵊州召开。

同日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长、“全球对话大使”沈澈到嵊州考察。

  10浙江省农业厅厅长程渭山到嵊州考察农业产业化和农业标准化工作。

  21市委、市政府在黄泽镇召开推动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破解发展瓶颈制约现场会。

同日市委、市政府在甘霖镇召开发展家庭个体私营经济现场会。

同日嵊州市首条六车道公路————剡兴路完工通车。

  23总投资9.28亿元的104国道嵊州段投资建设经营合同举行签约仪式,市领导陈月亮、魏伟和阿根廷格兰特斯集团总裁王命达、香港汇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昌华出席。

  29举行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8

  23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上市工作会议。

  2绍兴市乡村康庄工程工作会议在嵊州召开。

同日当代国画大师、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原中国美协副主席、原西安美院院长刘文西回家乡参观考察。

  5奥运领带指定商“都绅”领带代理发售奥运金银纪念章。

  6城南建设管理委员会成立。

  1213受第14号台风“云娜”影响,出现78级大风,阵风9级,境内东南部普降100毫米至200毫米雨量,金庭镇、贵门乡、鹿山街道等乡镇(街道)的部分农田受淹,部分水利工程设施严重受损,洪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400万元。

同日市长魏伟率有关单位和企业,参加绍兴市政府在上海浦东举行的2004年绍兴接轨上海投资合作推介会。

  14以国家人口计生委研究室主任杨文庄为组长的国家人口与计生综合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一行,对嵊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中期评估。

  16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落成。

  1721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国际大酒店杯”2004年全国女子拳击赛在嵊州举行。

  19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市化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总结3年来的城市化工作,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城市化建设的重点工作。

  20市委、市政府在杭州举行银企洽淡会。

  22由全国政协委员、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劳动保障部原副部长王建伦率领的“收入分配体制改革”专题组到嵊州调研。

  23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协会会长杨东辉一行到嵊州考察家纺产业和领带产业。

  24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徐令义到嵊州调研“双创建、双整治”工作和“七艺节”有关准备工作。

  25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三防”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克服麻痹思想,落实三防措施,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6绍兴市首家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嵊州市三界永明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成立。

  27市委副书记、市长魏伟会见到嵊州考察纺织印染业并进行纺织品贸易洽淡的越南纺织部副部长黎中海一行。

同日嵊州市成为神舟OSCAR数据库二期开发应用项目点。

  28《中国越剧大考》首发式在越剧诞生地甘霖镇东王村举行。

9

  4“万人别陋习”活动暨思想道德建设丛书首发仪式在文化广场举行。

  8举行全市“群文”精品赴杭州、绍兴参加“七艺节”展演出征仪式。

  89绍兴市爱卫办组织考核检查组对嵊州创建灭蚊先进城区工作进行考核检查。

  9剡溪惊现福寿螺,专家建议不要食用。

  13召开全市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会议。

  1630市领导陈月亮率领由有关部门、乡镇、企业负责人组成的赴欧洲经贸考察团,全面考察意大利、奥地利、丹麦等国,并取得丰硕成果。

  22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完善农村二轮土地承包工作会议。

  24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29绍兴市消防部队基层正规化建设现场会在嵊州市消防大队举行。

  30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在浙江省审计厅厅长谢力群的陪同下来嵊州视察审计工作。

同日“文化江南————梁平波、潘鸿海绘画作品展”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10

  9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月亮会见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电机工程专家饶芳权一行。

  11中国寓言文学研究会第九届年会在嵊州举行。

  14全市首家民营担保公司————嵊州市金桥企业担保有限公司注册成立。

  1522市委召开全市执政能力建设读书会。

  1820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弥曼、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寅初、中国科学院院士邢球痕和全国政协委员沈士团应邀回乡省亲。

  20举行公开处理大会,对23名犯罪分子进行公开处理。

  21绍兴市委、市政府在嵊州举行“双建设、双整治”暨外来人员文化建设工作现场会。

  2223由市长雨果·宏多率领的法国巴黎大区77省布治·乔治市代表团到嵊州考察访问,并与嵊州市签署友好城市协议。

  2324全省药监系统县级局工作会议在嵊州举行。

  26召开全市股份合作制改革总结培训会议,标志着嵊州市首批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顺利完成。

是月嵊州市欧太领带服装厂在上海海关报关出口领带1.2万美元,实现了绍兴市个体工商户出口“零”的突破。

是月甘霖镇孔村百亩示范方中浙优1号杂交水稻平均亩产达818.88公斤(12283.2公斤/公顷),创浙江省种粮高产历史新纪录,为全省平衡高产树立了典型。

11

  5嵊州市越剧研究会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会议。

  6市委在嵊州经济开发区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开发区工作。

同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议。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全市全面实施。

  8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绍兴市委书记、市长王永昌的陪同下到嵊州考察调研。

  810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嵊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领带·越剧节隆重举行。

  16市委、市政府在温州举办嵊州(温州)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1.5亿元。

  1625市委副书记、市长魏伟带领市外经贸局及有关乡镇和企业负责人,到日本、韩国开展经贸洽谈和招商引资活动。

  17市领导陈月亮带领有关乡镇(街道)、部门和嵊州经济开发区的主要负责人赴绍兴考察开发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19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山区经济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今后一个时期山区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部署落实下阶段山区发展的任务与措施。

  22绍兴市综合督查组到嵊州综合督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4浙江省首台(全国第二台)高参数背压供垫机组在嵊州新中港热电有限公司投产。

  2425绍兴市第17次人大工作研讨会在嵊州举行。

同日绍兴市茶文化研讨会在嵊州举行。

  25市委、市政府在浙江天乐集团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现场会。

  29成立市茶叶协会。审议并通过市茶叶产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

  30嵊州市被中纪委、中组部、监察部、人事部、审计署中央五部委职合授予“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先进地区”称号。

12

  1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会议,宣布将三江街道15个行政村委托经济开发区代为管理,将新明片所有行政事业干部带编制一同划归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并就代管后的有关事宜进行明确。

  67由市委书记陈月亮、市长魏伟率领党政考察团,先后到宁波市的宁海县、象山县、鄞州区、奉化市进行考察。

  9浙江省人大农业和资源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宗英到嵊州调研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

  14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嵊州考察调研,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省委秘书长李强,绍兴市委书记、市长王永昌,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陪同。15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的方法和措施。212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座谈会,分别就如何贯彻习近平在嵊州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嵊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推进平安嵊州建设进行座谈。

同日浙江省建设厅厅长陈继松一行到嵊州调研城市建设工作。

  1518市委、市政府开展“听述职、看实绩、作点评”活动,四套班子领导集中听取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党政一把手的述职,并分组实地踏看乡镇(街道)、部门的工作业绩。

  16嵊州市与江西省泰和县缔结友好市县签约仪式在嵊州宾馆举行。

  22嵊州市被国家林业局授予“中国香榧之乡”称号。

  29举行百日治安万人大巡逻活动出发仪式。

  30市委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志办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