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5年鉴
政协嵊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8-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4年,嵊州市政协在中共嵊州市委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全年召开政协工作会议1次,政协常委会议5次,主席会议13次,组织调研视察8次,办理提案、建议151件,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重要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0441517日在市区举行,223名政协委员、105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政协主席朱钦苗在预备会议上讲话,对开好这次大会提出要求。会议听取并审议副主席王灿林所作的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副主席王立全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中共嵊州市委书记陈月亮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列席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代市长魏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12名委员就“水资源保护”、“建设山水园林城市”、“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等课题作大会发言,市委、市政府领导到会听取发言。主席朱钦苗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会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围绕市委提出的“工业立市、开放强市、特色建市、实干兴市”战略和“率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全市政协工作会议】1231,中共嵊州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三化”建设进行研究和部署。市委书记陈月亮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魏伟,市政协主席朱钦苗分别在会上讲话,并下发《中共嵊州市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市教体局、建设局、长乐镇党委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杨文孝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夏能勇、陈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生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志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建国,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常委,各专委会、联络委正副主任,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各民主党派、政协之友社、政协企业家之友社、政协书画院、《嵊州政协》编辑部、绍兴市政协驻嵊联络组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常委会议】2004年,政协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共召开5次常委会议。

    331,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召开政协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协商通过增补委员名单。

    416,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协十二届二次全会期间各组关于《政协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大会决议(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62930日,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议。视察了王羲之故居和百丈飞瀑景区,就旅游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专题协商。3个调研组长和部分常委先后发言,副主席王灿林作协商报告。市长魏伟表示要充分吸收政协的协商意见,推进旅游产业的发展。副市长高屹也作了表态发言。政协主席朱钦苗对这次调研、协商作小结,还部署第三季度政协工作。市府办、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924,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对市工商局履行职能和队伍建设进行民主评议。3个调研组长和部分常委分别发言,副主席裘全顺作评议报告,市工商局长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杨文孝参加会议并讲话,政协主席朱钦苗作会议小结。市工商局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到会听取评议。

    1223,十二届九次常委会议,对社会治安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徐明法通报了公安工作和治安形势,常委们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政协主席朱钦苗对建设“平安嵊州”、遏制农村“邪恶势力”苗头等提出建议。

  【主席会议】2004年,政协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共召开13次主席会议。

    17,市政协十二届九次主席会议。研究春节前政协工作安排,布置十二届二次全会筹备工作。

    25,市政协十二届十次主席会议。研究2005年市政协主要工作及成立“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等有关事宜。

    329,市政协十二届十一次主席会议。研究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及编印出版《天南海北嵊州人》文史资料等有关事宜。

    49,市政协十二届十二次主席会议。检查、落实十二届二次全会的各项准备工作。

    514,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主席会议。研究“加快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协商课题调研工作。

    524,市政协十二届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提案办理工作及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成立大会等有关事宜。

    723,市政协十二届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研究民主评议市工商局履行职能及队伍建设工作计划,听取建设局关于城南新区详规调整情况的汇报。

    727,市政协十二届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情况汇报。

    728,市政协十二届十七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市工商局关于履行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及队伍建设情况的汇报。

    823,市政协十二届十八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市纪委关于反腐倡廉工作情况的通报。

    921,市政协十二届十九次主席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支持人民政协履行职能“三化”建设的意见。

    929,市政协十二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114,市政协十二届二十一次主席会议。研究年底前政协工作,讨论市委关于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三化”建设的意见(草稿)。

  主要工作

  151件提案建议全部办复】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51件,经审查、立案151件,其中党派、团体提案13件,委员提案138件。“加强水资源保护”、“规划建设停车场”、“关注农村垃圾处理”、“整顿交通秩序”4件列为重点提案,由主席、副主席分工督办。全部提案经30个部门和单位承办,并全部办复,所提建议得到采纳、问题得到解决的51件,占33.8%;列入计划采纳或局部采纳的90件,占59.6%;因各种原因一时难以采纳,作为工作参考的10件,占6.6%

  【组织8次视察调研活动】2004年,市政协共组织8次视察调研活动。623,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及机关工作人员视察药监工作,听取市药监局长的工作汇报后,先后到昂利康制药有限公司和易心堂大药房进行视察。716,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视察辽湾水库、南山水库及小乌溪水利建设规划,副市长吕丙陪同视察。827,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视察消防工作。922,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视察城市管理“五大整治”活动情况,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徐明法陪同视察并在汇报会上讲话。1029,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对教育现代化创建情况进行视察,听取市教体局长情况汇报,视察了浦口街道、黄泽镇争创教育现代化情况,政协主席朱钦苗对创建工作提出3点建议,副市长夏春燕陪同视察。115,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联络委主任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对全面小康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视察,听取市小康办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先后视察仙岩镇西鲍村和黄泽镇前良村,市委副书记夏能勇、副市长吕丙陪同视察。122,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对农村医疗卫生工作进行视察,上午,视察甘霖镇垃圾中转站、东湖圹社区卫生服务站、后朱村卫生室、建安村及崇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午听取市卫生局长的情况汇报,副市长夏春燕陪同视察。1217,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对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在实地视察双塔大桥、浦南大道、剡兴路、新昌江一桥、甬金高速嵊州特大桥等重点工程后,听取市重点办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志龙陪同视察。各专委会、联络委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视察调研活动。

  【企业家之友社召开成立大会】528,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召开成立大会,通过企业家之友社章程,选举产生首届常务理事。常务理事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首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政协主席朱钦苗被聘为名誉理事长,副主席裘全顺当选为理事长,首届理事会共有理事105名。市委副书记杨文孝到会祝贺并讲话,裘全顺代表新当选的常务理事会讲话。

  【组织专项活动开展联络联谊】925,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举行中秋茶话会,全市各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欢聚一堂,喜迎中秋佳节和新中国成立55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魏伟,市政协主席朱钦苗分别发表讲话。1016,市政协书画院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会员作品暨丰潭写生展”,共展出60多位作者80多幅作品。101820日,市委、市政府邀请嵊籍“两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回乡省亲,市政协负责做好具体接待工作。参加这次活动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弥曼、邢球痕,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寅初和全国政协委员沈士团,其间,举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会和参观视察,还举办3场科普报告会。1126,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举行工业经济报告会,邀请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黄速建作专题讲座,市政协领导、两委会主任及企业家之友社、企业家联合会会员参加听讲。1210,市政协组织送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法律“五下乡”活动,受到长乐镇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1227,市政协企业家之友社到革命老区下王镇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还为敬老院45名老人送上棉被等物。

  【编辑出版第17辑文史资料】文史资料第17辑《天南海北嵊州人》于12月底出版,该书收录了在外嵊州籍知名人士543人。全年共编辑出版《嵊州政协》季刊4期。

  (韩兴昌)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