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历史遗迹
嵊州市红色旅游资源基本情况

发布日期:2014-08-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嵊州市红色旅游资源基本情况

  一、嵊州市党史陈列馆被列为绍兴市红色旅游点,已上报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

  二、潜在的红色旅游点有西白山、四明山等地。西白山在抗日战争时期,开展隐蔽斗争,在石砩乡孔村设有绍属地区特派员杨思一的机关。解放战争时期,金萧领导中心转移到嵊西,西白山成为巩固的游击根据地。嵊新奉抗日根据地地处四明山南侧前哨,解放战争时期,嵊东、新北地区工作以四明山为依托。西白山、四明山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有许多自然景观,十分适合开发红色旅游资源。

  三、现有红色旅游资源有浙江省工委旧址、石璜缴枪旧址、嵊新奉中心县委驻地、马寅初故居和墓地。浙江省工委旧址(也是宁绍特委和绍属特委的机关驻地),在嵊州市长乐镇沃基村,是抗日战争初期我党在浙江、特别是浙东领导抗日救亡运动的中心。200211月,被批准为嵊州市文物保护单位,20046月,又被批准为嵊州市德育教育基地。石璜缴枪旧址位于嵊州市石璜镇关帝庙。194611月,马青领导的石璜缴枪,打响了浙东解放战争时期武装斗争的第一枪, 成立了会稽山抗暴游击队。嵊新奉中心县委驻地在嵊州市北漳镇东林村祠堂,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马寅初故居位于浦口街道名人路74号,占地604平方米,坐北朝南,前后三进,具有典型的浙东灰瓦白墙、木柱青砖、四面封闭等地方特色的晚清民居风格。马寅初墓位于仙岩镇下王舍村后,建于1983年,墓地四周古松参天、红枫遍山。19978月,故居及墓被列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20057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