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2年鉴
政协嵊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8-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政协嵊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2001年工作机构有办公室、提案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科技教育委员会、文化卫生体育委员会、农业委员会、城建环保交通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祖国统一联谊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等9个和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以及10个镇联络委员会。

    2001年,市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政协的各项工作,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立足搞活,不断创新”和“求精、求进、求质、求实”的工作要求,全年召开常委会议8次,办理答复提案161件,大会发言13篇,调查收集社情民意信息33篇,组织调研、视察6次,圆满完成了十一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促进经济建设、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和加快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重要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31215日,政协嵊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城关镇举行。市政协主席朱钦苗在预备会议上讲话,号召全体委员积极参与“树形象、添光彩、我为嵊州作贡献”主题活动,人人争当“五好委员”。中共嵊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出席开幕大会,政协绍兴市委员会副主席李永生到会祝贺,中共嵊州市委书记谭志桂到会讲话。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顾洵武副主席代表政协嵊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姚华水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列席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关于嵊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的报告》以及其他报告。有13位委员作大会发言,会议补选副主席1名、常务委员3名,通过了会议决议。

  【常委会议】2001年,市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共召开8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于228召开,会议讨论了市政协第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听取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决定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举行日期;对“十五”计划纲要和关于“十五”计划纲要的报告进行讨论协商。

  第十六次常委会议于313召开。会议听取市委关于同意姚华水同志辞去政协副主席职务、提名王立全同志担任政协副主席和3位委员为政协常委的说明。会议通过2位同志辞去政协常委职务。

  第十七次常委会议于315召开。听取各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决议(草案)、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和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协商确定补选市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

  第十八次常委会议于626召开。就改善和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进行专题协商。楼道富副主席作《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树立嵊州良好形象》为题的调研报告,市委书记谭志桂讲话,市长陈月亮、副市长姚向军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办等19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界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第十九次会议于813召开。陈月亮市长向政协常委通报政府工作。

  第二十次常委会议于920召开。就“越乡文化名市”建设进行专题协商,王立全副主席作《关于建设越乡文化名市的调研报告》。市委、宣传部领导出席会议。

  第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于1024召开。就乡镇区域调整问题进行专题协商,会议通过《关于我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协商情况纪要》。

  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于127召开。民主评议市公安局履行职能和队伍建设情况。王立全副主席作《对市公安局履行职能情况的民主评议报告》,市纪委等7个部门负责人,公安局科、所、队长以上成员列席会议。

  【主席扩大会议】4月、5月、8月、10月召开4次主席扩大会议,分别听取反腐倡廉情况、开发区建设、越剧围棋事业发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通报。

  主要工作

  【提案办结161件】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以提案形式共提出意见、建议163件,经审查立案161件,来信处理2件。这些提案大多真实地反映了社情民意,具有较高的质量,通过各承办单位的努力,全部办理完毕,有许多意见建议得到较好的落实。

  【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3篇】市政协召开信息工作会议,聘请24位同志担任特邀信息员,专门进行业务培训,制定了《信息工作奖励办法》,通过召开委员约谈会、常委会无主题发言等形式,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33篇,有的得到绍兴市委及嵊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有的被省政协采用。

  【组织各种专题调研视察6次】2001年,市政协共组织6次视察调研活动。521,视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听取中心负责人情况介绍,朱钦苗主席就中心建设提出要求。612,视察建设中的人民医院外科大楼。7月,对山区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关于我市山区经济调查报告》。1022,对风景旅游业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视察调研。1024,视察嵊州信息港。1226,视察南山水库引水工程及第二水厂建设。111316日召开的全省政协工作会议上,嵊州市政协报送的《加快发展新型墙体材料》的调研报告受到表彰。

  各专委会、乡镇联络委也根据各自的特点,结合实际,就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对口协商等活动。

  【开展联络联谊活动】127,召开了由三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100多人参加的新春茶话会。629,市政协书画院在文化广场举行建党80周年书画现场创作活动。926,举办了世纪明月中秋戏曲晚会,获得好评。101519日,浙江省十四县(市、区)政协工作交流会分别在武义、嵊州、诸暨举行。1218,市政协组织到下王镇开展“三下乡”活动。经过半年的收集,将500余名在外工作的嵊籍副团副处级、副教授以上干部、专家和知名企业家汇编成“嵊籍知名人士通讯录”。6月份,为三级政协委员300余人免费体检,体现政协大家庭的温暖。

  先后接待来嵊考察的全国政协常委、原北京市政协主席王大明,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朱元成,省政协副主席龙安定、程炜、汪希萱及绍兴市政协领导。

  【编辑出版文史资料】46,召开文史工作会议,组建了30人的文史工作队伍,并进行培训。530,《嵊州政协》季刊举行首发式,2001年共出版3期。文史资料第14辑《统战政协工作专辑》于12月底出版。

  (韩兴昌)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