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2年鉴
民主党派

发布日期:2014-08-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农工党嵊州市委员会

  【概况】19837月成立农工民主党嵊县支部,隶属农工党浙江省委会。198611月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建立县委会。农工民主党是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2001年,有党员90名,下设总支1个,支部5个。

    2001年,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文件,贯彻《中国农工民主党基层工作条例》,每月组织党员学习、交流思想活动。5月,科技文教支部与宁波市科技文教支部,结为友好支部,进行互访交流,优势互补,增进友谊。科技文教支部被农工党中央评为200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

  【选举产生第五届委员会】20019月,农工党嵊州市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党员大会,选举农工党嵊州市第五届委员会,黄锡民当选为主任委员,王侠、夏春燕为副主任委员。

  【调查考察参政议政】农工党员中,有省政协委员1人,绍兴市人大代表3人,绍兴市政协委员4人,市人大常务委员1人,市政协常委4人,市政协委员18人。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全会上,报送市委会团体提案4件、联合提案6件、个人提案9件。为了搞好提案,市委会专门组织人员到老年社会福利工作较好的杭、嘉、湖地区进行实地考察,经过调查、论证,写出《关于加强老龄工作,发展老龄事业》的提案,黄锡民在大会上作发言,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围绕经济建设为中心,发挥优势,开展社会服务。科技文教支部和贫困山区里南乡结为扶贫对子,支部主任陈金来利用自身的优势,无偿提供几十万元的树苗支援里南乡等贫困山区,帮助贫困山村脱贫致富。王侠副主委利用海外关系,邀请国际体委联合会秘书长董家扬先生和美国高等教育体育委员会主席查理爱斯博士一行4人到嵊州考察,受到市长陈月亮等亲切会见。党员徐华铛邀请美国爱德基金会的老专家、老教授到王院乡义诊。市委会配合“5·8国际红十字日和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等活动,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全年共组织医务人员4次,分别到王院、竹溪、金庭、黄泽等乡镇开展义诊活动,受益700多人次。中医支部在老干部活动中心上医药保健课2次,听课160人。市委会2个咨询医疗诊所,一年受诊7000多人次。

  【立足岗位作出贡献】党员黄亚君一贯来对工作一丝不苟,对病人亲如一家,她的敬业爱岗精神受到群众好评,被绍兴市人民政府评为绍兴市劳动模范。党员密风光擅长泥塑艺术,创作的“咱们的老百姓”在省文联举办的首届(杭州)国际民间手工艺品展览会上获得金奖,并随浙江民间艺术团,出国雅典参加“民间文化艺术展”,为传播华夏文化作出了贡献。党员施玲玲在花卉方面颇有研究,省、部级刊物上发表论文8篇,其中3篇获得绍兴市自然科学学术论文一、二等奖,科研项目5项获中国林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和绍兴市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有3名党员的科研项目获市科技项目三等奖。1名党员踏实工作为城南小学争得了“绍兴市全民健身先进单位”和“浙江省健康教育成员单位”。

  (马亦年)

  民建嵊州市总支部

  【概况】198912月,中国民主建国会嵊县第一届会员会议召开,选举产生民建嵊县支部委员会,成立时有会员21名。民建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特点,为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199710月建立民建嵊州市总支部。

    2001年,民建嵊州市总支部组织会员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嵊州市委抓好环境建设年的要求,围绕经济工作这条主线开展工作。11, 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接见嵊州总支主任高金成;民建中央副主席朱元成和民建省委主委程炜分别来嵊视察;省派民建省委会挂职干部黄小杭来嵊任副市长;总支与上海虹口区委会建立友好组织关系,使民建的工作不断创新。全年新发展会员4名,至年底有会员50名,下设3个支部。

  【换届选举新一届领导班子】13,民建嵊州市总支部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中共嵊州市委领导在会员大会上讲话,民建嵊州总支主任高金成作《风雨同舟,共创伟业》的工作报告。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民建嵊州总支第二届委员7名,高金成为主任,张兆兴、史萍为副主任。

  【送交“两会”议案提案21件】会员代表在“人大”、“政协”会议上,分别向大会送交议案、提案21件,主要涉及经济、环境、法律和交通等方面内容。民建总支提案为《加大环境建设力度,提高经济竞争实力》,由高金成主任在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上作大会发言;会员金志文的提案《制订优惠政策,培育信息产业,组织创办嵊州信息港》,全文被《嵊州政协》第一期登载,均被市委、市政府采纳。

  3名会员被聘为特约审计员】8月,经中共嵊州市委统战部推荐,3名会员被聘为特约审计员,将参与重点项目的审计、督查工作。

  【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接见总支主任高金成】119,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来浙江指导工作,在杭州接见总支主任高金成等省内会员企业代表,并进行座谈和交流。

  【民建中央、省领导来嵊考察】7月,民建中央副主席朱元成、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周传云等一行4人,在民建省委会副主委钱碧琴等省、市领导的陪同下,来嵊视察和考察民建组织工作。8月,民建省委主委程炜一行4人专程来嵊,进行民营高科技企业发展问题专题考察,并作相关指导,为会员企业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与市外民建组织结成友好关系】1210,民建嵊州总支与民建省直综合三支部结成友好支部,迈开了市外省内组织互联姻的第一步。省直三支部地处杭州,经济信息灵通,工作经验丰富,有助于开拓工作思路,为发展嵊州经济服务。1221,民建嵊州总支与民建上海市虹口区委会建立友好组织关系。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黄关从、民建浙江省委主委程炜、民建绍兴市委主委凌兆桢、中共嵊州市委书记谭志桂、嵊州市市长陈月亮等参加签约仪式。黄关从、程炜先后讲话。签约仪式后,来自上海汽车电器总厂等7家会员企业实地考察嵊州市的会员企业。

  【会员杨一揆提供硅藻土技术服务】曾被民建中央评为优秀会员的杨一揆,免费为马仁、福全山、梅家湾等村测试硅藻土,并协助马仁村创办硅藻土企业,使其当年实现销售硅藻土200余吨;无偿提供硅藻土载体作为国家粮库谷物杀虫剂取得成功,使嵊州市政府在京招商引资开发硅藻土达成协议;并为市交通局提供硅藻沥青路面的技术资料,把硅藻土拓展到公路建设新领域。

  3名会员出境考察】1月,1名会员去澳大利亚考察。10月,民建总支主任高金成等2人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赴台湾进行经济考察,在12天的时间里,为了解台湾,推荐嵊州,促进交流作出贡献。

  (贝仲林)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