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6年鉴
民主党派

发布日期:2014-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中国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员会

  【概况】2005年吸收新党员6名,其中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5名,平均年龄34.1岁,为党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党的活力。党员总数达111人。

  党员李园出席全国青联十一届一次会议,被选为全国青联委员。林樟荣研创开发的高科技产 品————“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简称AIS)”被列为国家重点项目,得到国务院的重视;副主委王侠被农工党中央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徐华 、韩纪兰、周超、麻莉莉、裘昊获省厅、市先进称号或奖励。

  【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农工党市委会120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共嵊州市委书记陈月亮讲话,肯定农工党市委会的工作,并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继续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创造条件。

  【配合开展社会宣传浙江行活动】配合农工党浙江省省委开展“学习《意见》社会宣传浙江行活动”,520农工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石光树带领《人民政协报》、《光明日报》、《前进论坛》、《联谊报》等统战宣传主流媒体的编辑记者赴嵊州,通过参观农工党员创办的“冠东印染”、“东港制衣”、“阳光电子”3家企业,召开座谈会,对嵊州市学习贯彻《意见》情况进行调研,提出具体要求。媒体记者也对市农工党组织的做法表现出浓厚兴趣,先后在《前进论坛》、《联谊报》等报刊杂志发表了多篇报道。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浙江省委主委徐鸿道、中共嵊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建国、副市长夏春燕、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王灿林等参加调研座谈。

  【履行职能、参政议政】通过调研,写成了《先进教育话“官德”》、《提倡节约用水、构建和谐社会》等提案。在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副主委王侠作《关于建立我市医疗救助制度的建议》和徐华铛作《开发城隍山》大会发言。党员共上交提案19件,其中集体3件、联名9件、个人7件。市委会的《水资源正面临危机、应引起高度重视》被评为优秀提案。

  【搞好基层换届和联谊活动】为配合明年市委会换届,20051个总支、5个支部都进行了换届选举,改选后支部成员结构更加合理,更加年轻、更具有工作活力。

  中秋期间,市委会与嵊州市民建总支部组织离退休党员到南山水库、浙东大龙谷搞联谊活动,增进了两党派友谊。

  (马亦年)

  民建嵊州市总支部

  【概况】2005年是民建中央成立60周年、民建浙江省委成立50周年。民建嵊州总支根据民建绍兴市委会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开展形式不同的纪念活动,包括服务社区、资助贫困学生等,立足本职,为社会多作贡献。年内,新发展会员5名,其中具有中级职称3名,会员总数达67名。总支被民建省委会评为20012005年度先进集体,6名会员分别被省、绍兴市、嵊州市评为先进个人。

  【“两会期间”递交议案、提案23件】在省、绍兴市、嵊州市的“两会期间”,总支会员递交议案、提案23件,其中递交省政协提案2件,递交绍兴市人大议案1件、政协提案2件,递交嵊州市人大议案1件、政协提案17件。高金成主任代表总支在政协大会上作《从改造传统产业中寻求新发展》的发言,并被评为优秀提案。第一支部主任金志文撰写的《关于我市实施垃圾焚烧发电的建议》提案,供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作大会发言。省政协委员、总支委员徐国生在省“两会”上递交了《狠下决心,加大力度,提高速度,从根本上解决新昌化工企业对环境产生严重污染的问题》的提案;绍兴市政协委员、会员张文江在绍兴市“两会”上递交了“关于克服地方保护主义,切实保障外商权益,改善投资环境”的提案,发挥了参政议政作用。2名会员撰写社情民意文章7篇,其中送交市委、市政府1篇。

  【组织参加各类纪念活动】5月,总支派出5名骨干会员参加由民建绍兴市委组织去上海参观民建创始人黄炎培先生故居,进行会史教育;在嘉兴南湖参观中共一大会址,进行中共党史教育。6月,在剡湖街道邮政广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会员中的2位法官、6位律师坐镇现场,实行法律服务免费咨询;剡湖街道10个社区的市民,前来接受专家的面对面法律指导。7月,总支全体会员参加由民建浙江省委举办的全省知识竞赛,其中2名会员获奖。9月,总支送《领带行业的先行者》等6篇文章参加民建中央开展的“建设新世纪参政党,做合格民建会员”征文活动,其中《一片丹青绘锦绣》获“优秀作品奖”。同月,由民建绍兴市委妇委会组织、在绍兴文理学院举办的联谊会上,总支选送了越剧《十八相送》和配乐诗朗诵《风雨沧桑铸辉煌》两个节目,获得好评。1011月,为纪念民建中央成立60周年、民建浙江省委成立50周年,总支领导等参加由民建浙江省委和民建绍兴市委举行的纪念大会。

  【调研剡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为写好总支的政协大会提案作准备,12月,总支派员调研了剡湖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成为年内主要的调研活动。

  【开展献爱心服务】7月,总支与剡湖街道沙园小学2名贫困学生结对。仪式后,总支资助在义务教育期间的全部学杂费。5名会员资助贫困学生上学,会员吕建华等参与捐献校服。总支委员周谢东提供检测服务3000批,提供认证咨询近100家。会员张文江免费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近100次。5个会员企业安排下岗职工再就业。

  (贝仲林)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