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6年鉴
政协嵊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况】2005年,嵊州市政协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绍兴市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始终贯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开拓创新,争取人心、凝聚力量”这一工作主线,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推进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较好地完成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确定的任务,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重要会议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0531417日举行。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221名,列席106名。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灿林副主席所作的市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王立全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中共嵊州市委书记陈月亮在闭幕会上讲话,充分肯定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一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协职能;争取人心,凝聚力量,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健全制度,规范运作,着力推进‘三化’建设”等三方面的要求。与会人员列席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魏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10名委员就“改造传统产业”、“加强环境保护”等课题作了大会发言。朱钦苗主席在预备会议及闭幕会上分别作了讲话,对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行职能的能力提出要求。会议通过决议,充分肯定市政府的工作;并对市政协常委会新的一年工作提出新要求。会议收到提案、意见、建议137件。

  【常委会议】2005年,市政协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共召开6次常委会议,1次常委(扩大)会议。

    389日,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送审稿);审议《市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

    317,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听取大会期间提案受理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628,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就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协商,与会常委踊跃发言,裘全顺副主席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我市工业经济的调研报告》,市委书记陈月亮、副市长张金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局等14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通过甘霖、崇仁、长乐联络委主任任免事项;以无主题发言的形式,反映社情民意;朱钦苗主席回顾总结市政协上半年的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

    102728日,第十三次会议,对教育现代化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听取了市教体局关于教育现代化建设情况的汇报,视察了剡山小学、小砩中学、马寅初中学及嵊州一中。与会常委发言,王灿林副主席作《关于我市教育现代化建设的调研报告》,副市长夏春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财政局、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朱钦苗主席作会议总结。

    1227,第十四次会议,就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在听取市纪委、市检察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常委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旭波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朱钦苗主席提出要加大宣传力度、查办力度和民主监督力度的要求。

    1231,第十五次会议。协商讨论了《嵊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等6个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审议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以及其它相关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魏伟参加会议并讲话,朱钦苗主席就如何开好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要求。

    1014,市政协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政协常委,各专委会、联络委主任等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魏伟到会传达了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十一五”规划设想;会议还表彰市政协第二届“相聚中秋·烟草杯”文化体育活动大会的各项优胜。

  【主席会议】2005年,市政协共召开14次主席会议。

    16,召开二十二次主席会议,研究如何学习贯彻全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21,召开二十三次主席会议,研究市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筹备工作及春节前后有关工作事宜。

    37,召开二十四次主席会议,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及“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决定”等有关事项。

    46,召开二十五次主席会议,研究“关于加快发展工业经济”课题的调研、协商计划。

    414,召开二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市经贸局关于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张金初副市长参加会议。

    517,召开二十七次主席会议,研究重点提案督办和督查提案承办重点单位工作。

    614,召开二十八次主席会议,讨论《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我市工业经济的调研报告》,研究有关联络委主任人事任免事项等。

    715,召开二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协商农业产业化工作,吕丙副市长参加会议。

    84,召开三十次主席会议,研究如何开好“食品安全政务咨询会”等有关事项。

    830,召开三十一次主席会议,研究举办“市政协第二届文化体育活动大会”等有关事宜。

    99,召开三十二次主席会议,研究“教育现代化建设”课题调研、协商工作。

    1010,召开三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市教体局关于教育现代化建设情况的汇报。

    127,召开三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春节前工作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筹备工作。

    1229,召开三十五次主席会议,研究召开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

  主要工作

  【提案办理135件】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37件,经审查立案135件,其中团体提案7件,委员提案128件。经分析,交通、建设、教体、文广、公安、环保等6个部门承担着60%以上的提案办理任务,于62481分别在市建设局、交通局举行提案办理工作督查会,推动了提案办理。全部提案经30个部门和单位承办,已全部办复,所提建议得到采纳,问题得到解决的46件,占34.1%;列入计划采纳或局部采纳的79件,占58.5%;因各种原因一时难以采纳,作为工作参考的10件,占7.4%

  【组织6次视察调研活动】2005年,市政协共组织6次视察调研活动。412,组织水利防汛视察、协商。视察朝阳水库、天主堤、汉溪湾水库、丰潭电站等。530,对科技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协商。实地视察“恒鼎科技”、“广洋电子”、“华发茶业”、“绿环橡胶”等4家企业,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市科技局的工作汇报,并对全市科技工作尤其是科技型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副市长陈云伟陪同视察并讲话。614,对全市基层文化建设进行专题视察、协商。先后实地视察甘霖镇黄箭坂村、东王村、施家岙村、镇文化站及小黄山新石器早期人类生活遗址,听取了市文广局关于全市基层文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在协商中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夏春燕参加汇报会并讲话。822,视察市招投标中心。市招管办负责人汇报市招投标中心的工作情况,与会人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朱钦苗主席充分肯定招投标中心工作的同时,也提出希望和建议。1118上午,视察甬金高速嵊州段、康庄工程长乐镇湖双村段建设,并听取了市交通局对重点交通工程建设的情况汇报。1118,就全面小康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先后视察崇仁镇泥塘村、张家村,并听取了市建设局、市小康办负责人对重点建设工程及全面小康新农村建设情况的汇报,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吕继进陪同视察。1130,对畜牧产业进行视察,实地踏看浙江康牧药业有限公司、嵊德牧业有限公司和崇仁镇木马峧村长毛兔生态养殖示范小区,并与部分养殖大户进行了座谈。

  【召开政务咨询会】831,市政协首次召开关于食品安全的政务咨询会,市政协专职常委以上领导、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就有关问题提出咨询,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技监局、工商局、卫生局等7个部门的负责人一一作解答,副市长张金初参加会议。

  【开展联络联谊活动】16,市政协召开迎春茶话会,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117,市政协机关与市人民法院开展联谊活动,市人民法院院长胡仲飞通报了2004年工作和2005年打算,朱钦苗主席作了讲话。91516日,第二届“相聚中秋·烟草杯”文化体育活动大会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250多位政协委员分成16个队,分别参加9个项目的比赛。1025,市政协及政协企业家之友社向市育民务工子弟学校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捐赠872套校服。1118,组织科技、教育、卫生、文化、法律等方面的政协委员、专家、专业工作者到石璜镇开展“五下乡”活动,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欢迎。

  【文史资料《嵊州·文物之邦》出版】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与市文物管理处联合编印的文史资料第18辑《嵊州·文物之邦》于12月份出版,并获省政协优秀文史资料图书三等奖。全年还编辑出版《嵊州政协》季刊4期。1227,《人民政协报》刊登朱钦苗主席文章《突出第一要务、夯实和谐基础》。

  (韩兴昌)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