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6年鉴
邮政·电信

发布日期:2014-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述】2005年,完成业务总量2835万元,比上年增长18.61%;业务总收入2488万元,比上年增长5.65%;完成了上级局下达的成本费用支出和收支差额控制指标。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人均15.57万元,比上年增长13.26%。至年底,全局有从业人员325人,邮政支局、所及服务网点38处,邮政储蓄联网网点20处,由于《嵊州日报》停刊和部分代办点的调整,专线邮路减少,邮运邮路为24条,单程邮路总长555公里,农村投递线总长2158公里。

  【通过绍兴市级文明单位考核验收】市邮政局自1998年被命名为绍兴市级文明单位以来,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巩固和扩大经营成果,取得了“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12月通过了绍兴市级文明单位重新申报考核验收;局工会被授予绍兴市级“示范基层工会”荣誉称号;下属机构中有3个网点分别被授予省级、绍兴市级、嵊州市级“青年文明号”及“文明示范窗口”、“巾帼文明示范窗口”称号。

  【代征社会保险费】随着邮政科技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市邮政局积极发挥自有网络优势,利用遍布城乡的储蓄网点和电子化支局,开展各种代收代缴业务。在积累了代理征收国税、通信费等公用事业性代收费业务的经验并在业务操作上日趋规范的基础上,与市地方税务局达成社会保险费代征协议,全面代理全市个体工商户和自谋职业者缴纳的社会养老、医疗等保险费的服务工作。据统计,全年代征社会保险费约3000余万元,服务72000人次。

  【邮政“两网互通工程”成功上线】  6月,市邮政局邮政储蓄应用系统与邮政电子汇兑应用系统互通工程切换成功上线。邮政两网互通工程是继电子汇兑、储蓄统一版本后的第三大邮政金融信息化工程,将邮政汇兑业务与邮政储蓄业务有机整合和两者的资金统一使用,实现邮政储蓄、汇兑两大业务优势互补,充分发挥邮政金融业务的整体优势,提高邮政金融业务的整体竞争能力。

  【推出卡哈拉EMS承诺服务】  725,市邮政局速递公司启动卡哈拉EMS承诺服务 。卡哈拉EMS承诺服务是指中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和美国六方邮政对本地邮政寄往其他五方邮政的特快邮件,按照公布的邮件全程时限向用户承诺,若邮件全程传递时限超过公布时限标准,则向用户退还已收取的邮件资费(不包含所收的报关费、保价费等其他费用)。这是市邮政局继2004年推出省内特快专递邮件、“长三角”特快专递邮件“次晨达”业务实行“限时未达,原银奉还”的承诺服务后,将诚信经营理念引入跨境速递的又一举措,是为满足广大用户需求而精心打造的一项高品质服务。至年底,卡哈拉承诺服务业务量4976件,占全局国际业务的93%,限时率达到100%,深受客户的认同。

  【建立健全储汇内控制度】  2005年,市邮政局在储蓄统版上线的基础上,加强内部业务处理规范,积极制订和健全业务管理制度,先后制定了储汇业务周转金定额、业务印章、业务资金调拨等管理制度和岗位轮换制度、岗位职责、安全防范制度、取送款制度及各工作环节的业务操作标准等10多项规章制度,以提高资金运行效益,加强资金风险防范,进一步明确授权责任,减少内部操作漏洞,使邮政储蓄社会信誉度提高一个档次。

  (李 燕)

  

  【概况】 2005年,市电信局为推进“数字嵊州”、“平安嵊州”建设积极努力。引进市外资金,服务嵊州经济。在原小灵通网络基础上,新开通开元、棠头溪、开发区、浦桥等区域网络,对市区和近郊进行了基站补点;对宽带网络进行扩容;实施“村村通光缆,家家通宽带”工程,推进农村信息化。至年底,全市固定电话用户突破30万户,电话主线普及率达40.93/百人,比上年增长3.97个百分点。市电信局被省委、省政府评命名为文明单位。

  【参加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315,市电信局组织人员参加在市区中心广场举行的“3·15“健康·维权”年主题宣传咨询活动,共发放小灵通彩信、宽带套餐等电信业务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受理用户咨询11件、投诉5件,受到了工商管理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好评。

  【“村村通宽带”工程有新进展】宽带业务是农村信息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在农村安装宽带节点设备对推广农村信息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322,经过技术人员20余天的奋战,市电信局又完成了99个宽带节点(采用华为MA5105、中兴ZXDSL8426设备)的安装任务。至此,剡湖、三江、甘霖、崇仁、三界、长乐、黄泽7个支局下属农村已安装185个宽带节点,为农村宽带业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至年底,全市851个行政村开通宽带,占总行政村的79.02%

  【宽带演示进山村】宽带演示与“村村通光缆,家家通宽带”工程同步进行,光缆通到哪里,演示就到哪里,不怕山高路远,全年进村演示330场次。325,市电信局长邢敦烽带领市场部及宽带演示队人员,到偏僻的崇仁镇岭头山村进行市场考察调研,并进行宽带演示。演示队演示了嵊州教育网、绍兴信息港、三味影院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宽带的使用方法。丰富多彩的网络世界吸引前来观望的群众,岭头山小学和该校的1名教师当场申请了电信宽带业务。这次现场演示让山村老百姓享受到了数字化生活的乐趣。

  【举行宽带演示比赛】为配合“村村通光缆,家家通宽带”工程的顺利实施,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宽带演示队伍,促进农村信息化建设,提高信息致富的认知度,417晚,市电信局举行宽带演示比赛。来自该局各部、支局的19名选手先后以笔记本电脑和投影仪为载体,用生动的语言和各种表述方式进行宽带演示,经评委当场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探索培训新思路】为配合学习型企业建设,提高自办培训班质量,市电信局积极探索自办培训的新路子,充分利用各种多媒体工具,采用多种培训方式,明显提高了培训效果。如为使社区经理及包片机务员更加全面地掌握ADSLLAN安装维护方法及相关故障排除技能,4月初举办了3期安装调测、日常维护及排障培训班,培训一改以往在教室填鸭式的上课方式,采用下属支局机房以互动的形式进行面对面的培训,并带上笔记本电脑进行操作示范。讲解如何安装调试时,老师仔细分析安装的每个步骤,一边操作一边讲解;讲解如何查障时,老师现场模拟相关障碍,让学员亲自动手操作,以便加深印象,把模糊的东西在课堂上弄懂、弄通。受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样的培训有针对性,实用性强,有利于生产。

  【举办村级干部信息技术培训班】53161,市电信局在三界镇政府、三界镇中学的支持下,举办三界镇第一期村级干部信息技术培训班。由宽带演示小组成员演示电信宽带网络的神奇世界,并着重讲解了如何获得有用的农业信息、最新的农作物供求情况、防治农作物病虫害、让孩子在家里就可以得到名师指点、在忙碌了一天后享受一下精彩的影音世界等等。同时,三界镇中学的计算机老师为村干部们讲解电脑操作方面的知识。

  【召开企业信息化应用交流会】529,市电信局在嵊州宾馆一楼宴会厅举办企业信息化应用交流会,邀请绍兴市一景乳业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的老总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市电信局技术人员介绍信息化建设的解决方案和电信星级商务的新业务,如绍兴电信为企业用户推出的基于固话网络的信息业务————“大家E”;杭州慧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介绍企业信息化应用的发展趋势,并演示“商务视窗”等。企业代表与电信技术人员、客户经理进行了交流、咨询,3家企业对相关新业务有意向。交流会为提升全市企业信息化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开放新业务演示厅】2005年,市电信局为方便用户使用电信业务,每逢双休日和除周三外的每天晚上,开放电信新业务演示厅,供市民免费体验电信新业务,并随时接受用户的咨询,及时解答使用电信业务时碰到的问题。

  【打造“平安电信”】按照打造“平安电信”、构建和谐企业的有关要求,市电信局在市公安局的帮助下,结合企业自身实际,成立贯彻实施“内保条例”领导小组。落实安全责任,从局机关、部门、班组到个人层层签订责任书,分解内部治安保卫职责,形成了内部治安管理人人有责的责任机制,管理人员、党团员率先垂范,营造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为落实治安措施,还增配9名保安人员加强门卫管理,组成夜间巡逻队加强杆线巡逻和看护,保障通信畅通。

  

  【概况】2005年,浙江移动嵊州分公司依据市场发展规律,在渠道、大客户、营业等各方面有了全面发展,基本完成年初既定目标。

  【市场占有率上升1.5个百分点】一方面,通过对号码问题的集中整顿,规范了市内移动手机号码市场;加大对各代销点的访问和检查力度,同时对各代销点的店主进行集中培训,提高了各代销点的业务水平。另一方面,加快指定专营店的发展。通过艰苦的努力,全年发展6家专营店渠道,在剡兴路和城中路一带形成了区域销售地带,继续保持了在数量和规模上的双重优势,使市场占有率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

  【开拓边缘渠道】加大对边缘渠道的深入开发,在全市各乡镇发展边缘渠道100余家,接着又推出送卡上门服务,将卡直接送到了各渠道的家门口,使服务向农村延伸。边缘渠道的充分开发促使渠道放号量的迅速提升,边缘渠道的放号量占整个渠道放号量的近1/4,成为拉动整体放号量上升的重要砝码,并便利农村用户,推动了移动通信的发展。

  【有效稳定存量市场】一是开展集团有效深度捆绑,根据不同集团的不同情况,推荐合适的移动产品到集团中去,增强与企业的粘性与合力,达到双赢。二是对有价值客户进行个性化、人情化、人性化服务,积极引导客户接受新的业务,做到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进一步完善移动品牌的延伸服务。三是加大对VIP客户的一对一服务,进一步提升形象,提高客户满意度。

  【提高营业服务质量】2005年,为提高营业服务质量,重新制定营业办理业务流程。通过对营业员每周培训和每月考核,并组织员工参加省市级培训,包括国内知名咨询公司和营销公司的培训,提高了员工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

  (王亚萍)

  

  【概况】2005年,中国联通嵊州分公司坚持“以服务统领发展,以发展提升服务”的发展思路,牢固树立服务用户、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大服务理念和服务就是发展的理念,以优质服务树立联通品牌、提升联通形象、赢得市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年新发展C网用户3519户,新发展G网用户26848 户,比上年同期增长20%

  4个基站开通】  8月,联通嵊州分公司分别在嵊州福利中心、茶坊庄、崇仁镇九十村、嵊州东基站新建并开通4个基站,极大地改善了通话质量,实现了全方位的有效覆盖。

  【积极发展数据业务】  2005年,在绍兴市公司数据部的有力支持下,嵊州分公司积极开辟数据代理商渠道,新发展C网公话代理商4家,G网代理商3家,19317911卡电话营销代理商3家,实现了数据业务代理商、业务发展“零”的突破。

  【推出“联通企业联名卡”业务】  11月,推出“联通企业联名卡”业务。“联通企业联名卡”整合了促销、宣传、产品前期推广和礼品等多种元素功能,可以实现产品促销、长期广告宣传、新产品上市前宣传推广、礼仪礼品赠送、名片等多重功效。企业联名电话卡版面图案、面值及包装形式根据企业要求制作,还可印制企业的广告。精美的企业联名卡成为消费者喜爱收藏的艺术品。

  【创新服务形成新优势】随着CDMAGSM技术和业务领先优势的显现,嵊州分公司不失时机地开展服务创新。特别是对G网的发展并扩大更是势在必行。以分级、分层差异为体系的中国联通服务构架,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在客户细分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供分层分级服务。10月,为迎合有识之士对环保、健康日益重视的心理,举办“CDMA手机技术推介会”,邀请尚未使用CDMA手机的高端用户参加,由著名技术专家、嵊州名医、使用者在会上分别从技术、健康、实效等方面介绍CDMA的优越性,并辅以媒体广泛宣传,会后落实专人专访。此次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应,并在社会上引起了一定的反响。

  【拓展普通乡镇代理渠道】利用工商系统开展的放心示范商店和市政府开展的消费监督员工程,结合联通“千村百店”工程,把联通代理渠道伸到基层。在谷来镇、甘霖镇蛟镇、浦口街道等分别设立了34家特约代理店,其余乡镇(街道)设立社区渠道,填补了联通渠道在基层的空白点。

  【增补城区渠道】城区渠道与竞争对手,大都分布在城中路、北直街、三江城,尤其是外来人员较集中的三江城一带,联通代理商只4家,而竞争对手代理店达10家之多,且渠道规模大。针对这一情况,在嵊州经济开发区,三江街道莲塘村、东郭、下园塘、阮庙,浦口街道等地设立社区渠道;在三江西街开设指定代理店。此项工作由市场部渠道中心落实,于20063月前完成。

  ( )

  责任编辑 吕淼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