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6年鉴
水利·电力

发布日期:2014-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水利 水电

  【概况】2005年,建成三防信息系统,实现防台防汛现代化管理和指挥;全市首条生态型城市防洪堤建设完成2.9公里;南山水库上俞引水应急工程于10月完成招投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被省水利厅列入2005年全省“千库保安”工程计划的10座水库完成除险加固工程量的60%,前岩、丰潭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意见通过了专家会审,南山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启动;实施“千库农民饮用水工程”解决和改善饮用水困难人口7.15万人;加强水政宣传和执法工作,完成河道整治50公里,“坂头水库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完成2平方公里;建成装机容量各320千瓦水电站2座,顺利通过了“十五”全国水电农村电气化县的省级验收;编制完成《嵊州市水利发展“十一五”规划》等。全年水利总投入22011.3万元,完成土石方300万立方米,投入人工800万工。

  【上俞堰坝引水应急工程动工】上俞堰坝引水应急工程是嵊州市规划的上俞水库工程建设前实施的应急方案,主要为缓解嵊州城市供水紧张局面,有效利用水资源。由引水堰坝和引水建筑物组成,堰坝位于东阳市境内梓溪江上俞村上游2.6千米处,设计堰坝高12.5;引水隧洞总长4141,其中嵊州段隧洞长2600、东阳段1541;城门型洞径3.1×4.5。计划总投资4129万元,计划年引水1298万立方米。工程于10月完成招投标,12月动工建设。

  【水利发展“十一五”等规划编制完成】2005年,市水利局相继完成《嵊州市水利发展“十一五”规划》和《嵊州市20052020年间小型水库建设规划》、《嵊州市水资源综合规划》、《嵊州市小水电发展“十一五”规划》等专项规划,同时完成湛头滞洪水库(艇湖水城)景观规划概念性设计和可行性研究等各项报告。

  【市三防信息系统建成】6月,市水利水电局总投资60万元的市三防信息系统建成,并经调试后投入使用。该系统包括水利信息网和三防指挥中心两大部分,具备实时台风、水、雨情监测和预警系统,省、市、县三级联网会商系统,重要江河、平原河网和大型水库实时洪水预报调度系统,防台防汛防旱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和网络信息发布系统,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全面反映全市水库、河道的水雨情信息、洪水信息、三防人力和物资信息等实时动态,为各级政府部门防御台风、调控洪水、快速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实现科学决策和指挥提供第一手资料。

  【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效果显著】2005年,全市涉及防洪堤、水库除险加固、渠道改造和中低产田改造等15项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按照《嵊州市政府投资工程招投标管理若干规定》进入市招投标中心公开招投标。通过公开招投标,择优选择施工队伍,保证了工程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15项工程项目的预算总造价从5442.6万元减至4953.2万元,节约资金489.4万元,节约率达9%

  【完成生态型防洪堤工程2.9公里】计划总投资3000万元,建设长度5.5公里的嵊州市首条生态型城市防洪堤————天主堤建设,于2004年底动工,20057月初完成一期工程新市桥至小砩桥2.9公里,其二期工程于11月完成招投标后动工建设。天主堤工程继嵊州市城市防洪堤建设完成五期工程后,按50年一遇防洪标准和水、堤共建,水、绿共融的形态设计和建设。实施中尽量保留原有堤防坝身生长的竹木,采用了加固基础、培厚堤身、挡水坡筑垒石为主的工程措施,与下游建设的活动闸相连后,使江面形成漾漾清水,营造水生动植物栖身和生长的自然环境。堤坝建成后,在发挥正常防洪效益的前提下,具备了自然、生态、亲水和休闲功能。

  【范洋江排涝站改造工程动工建设】范洋江排涝站始建于1976年,装有36ZLB——70的轴流水泵10台,总装机容量1550千瓦,设计排涝流量20立方米/秒,泵站排涝控制面积29平方公里,受益农田733.33公顷。由于排涝机组严重老化并超过了设计运行年限,实际排涝流量仅为设计的60%。为了保证发挥排涝效益,2005年范洋江排涝站改造工程建设项目被列入水利部小型农田水利建设试点项目。该工程建设概算总投资278万元,更新排涝机组及相关电气设备和机房等土建工程于年底前动工。

  【建设农村饮用水工程】2004年被列入全省“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重点实施乡镇的谷来镇,至2005年底完成自来水工程建设,建成供水量0.25万吨的自来水厂1座,铺设供水管道21公里;完成村级15座自来水厂及供水管道的建设,日供水量0.1万吨,总投资520万元,解决和改善谷来镇的饮用水困难人口1.15万人。被列入2005年全省“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重点实施乡镇的仙岩镇、长乐镇的自来水工程建设,于年内相继动工。2005年市政府安排实施的71个村级农村饮用水建设和改造工程项目,至年底全部完成,改善了农村6万余人的饮用水条件。

  【完成河道清障清淤50公里】河道清障清淤是按照市政府提出的从2003年起,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河道整治任务,达到河道水清、流畅、景美的要求,为实现省水利厅提出的“万里清水河道工程”的重要工程措施之一。全年完成河道清障清淤50公里,其中曹娥江三聚潭至清风桥9.7公里河道清除砂石障碍120万立方米,疏浚曹娥江何家段1.5公里,实施澄潭江、黄泽江、崇仁江、石璜江等生态河道建设。至年底,全市累计完成河道清障、清淤整治150公里。

  【市“十五”水电农村电气化建设通过验收】“十五”期间,经过近5年的水电农村电气化建设,新建水电站5座,报废重建水电站3座,改造水电站15座,共增加装机容量8580千瓦,年增发电量2374万千瓦时;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所5座、35千伏变电所11座,共增加主变容量366.17兆伏安;新增10千伏配变压器148,容量321.317兆伏安;新增和改造110千伏线路59.3公里,35千伏线路43.5公里,10千伏线路291.5公里,0.4千伏低压干线349公里,总投资达70263万元。水电农村电气化建设促进嵊州市社会经济的稳步发展,实现城乡用电同网同价,提高农村用电水平。71415日,省水电农村电气化验收小组根据水利部SL30-2003《水电农村电气化标准》要求,通过了嵊州市“十五”水电农村电气化建设的验收。

  【岗下、岭下两水电站建成发电】20042月、8月动工的通源乡岗下水电站和谷来镇岭下水电站分别于328628完工发电,总投资分别为215万元、320万元,装机容量均为320千瓦。两座水电站年发电量146.3万千瓦时。至年底,全市小水电装机容量增加640千瓦,总装机容量达到48484千瓦,运行的水电站由122座增加到124座。

  【国家水土保持科学考察组到嵊州考察】920,由水利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联合组成的中国水土流失与生态安全科学考察南方丘陵红壤课题组专家15人,到嵊州考察金庭镇“林下水土流失问题”。专家组听取金庭镇政府关于当地水土流失现状及治理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金庭镇万亩桃形李基地坡地林下水土流失情况及采取的水土保持治理措施,充分肯定控制坡地开发、实行封山育林及在已垦坡地上实施生物措施和工程措施相结合治理办法控制水土流失的科学举措。

  【坂头水库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完成】被列入省2004年水土保持专项补助计划的坂头水库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于10月完成,水土保持综合治理面积2平方公里。该工程位于王院江下游、百丈飞瀑进口处的坂头水库库尾岸,总投资158.75万元,于20046月动工,主要采用工程措施、植物措施治理及四荒治理,建成蓄水池1座,拦堰坝3处、拦砂坝1座,砌石护岸860,清淤河道800,开挖排水沟2130;退耕还林6公顷,库岸绿化0.73公顷,库边山林封禁治理53.33公顷,建经济果林1公顷;治理四荒1.33公顷,保土耕作8公顷。治理后,大幅度降低治理区的水土流失,减少水库泥砂淤积,改变了坡耕地的干旱情况。同时,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对百丈飞瀑这一水利旅游景区的进一步开发将起到推动作用。

  【开展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及水库保安工程建设】9月,前岩水库大坝和丰潭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分别由绍兴市水利水电设计院和省水电勘察设计院完成,10月安全鉴定意见书通过了由绍兴市水利局组织的专家会审。1131225,省水电勘察设计院地质钻探队对南山水库大坝坝体勘探钻孔11个,鉴定大坝安全。被列入2005年省“千库保安”工程计划的红领巾、白柴爿、渔溪坑、三步跳、五联、西坑底、东风、东湖、岩顶、金勾子10座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于9月全面动工,至年底完成总工程量的60%。工程将于20065月前完成,以保证安全度汛。

  【坂头水库灌区节水改造工程一期动工】坂头水库灌区节水改造工程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963万元,建设任务为衬砌灌区渠道33.98公里,建设和改造渠系的相应配套设施,改善灌溉农田1000公顷,计划于200710月完工,预计建成后年节约灌溉用水168万立方米,年增产粮食150万公斤。该项目于20057月被省水利厅列入全省首批“千万亩十亿方节水工程”,灌区节水改造一期工程于年底前动工,全年总投资250万元,共衬砌渠道8.5公里,其中北干渠5.5公里,中干渠3公里,建设渡槽1座及渠系相关的配套建筑物,受益农田333.33公顷。

  【加强水政宣传和执法工作】利用纪念第十三届世界水日和第十八届“中国水周”之际,市水利水电局开展水政宣传,于32123日举行以“保障饮用水安全,维护生命健康”为主题广场图片展,展出了大型图版26幅;322晚在城市广场举办“爱护母亲河,珍惜水资源”为主要内容的文娱晚会,接受教育群众约5000人。为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市水政监察大队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全年安全巡查128次,查处各类水事案件86起,其中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的水事案件和纠纷38起,结案率100%9月底开始,集中两个星期,对全市涉河临时设施开展了专项检查,共查处未经审批、擅自在河道管理范围内建房15处。

  【南山湖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通过论证】省级南山湖森林公园于20041月经省林业局批准建立,其总体规划于20057月通过了专家论证,12月省林业厅《关于对嵊州市南山湖森林公园总体规划提出实施意见函》提出了实施方案。

  【南山湖景区防火隔离带工程完成14.6公里】为将森林火灾阻挡在南山湖景区以外,避免引发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减少损失,构筑林区完整的防火网络,形成坚实的防火屏障,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南山湖森林公园————南山湖景区防火隔离带工程建设项目由市林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规划设计,计划修建和改造林区防火隔离带88.5公里,概算总投资472.9万元,建设工期5年。该工程于9月经市林业局批准实施,至年底完成14.6公里。

  【南山水库福全水电站报废重建】 南山水库福全水电站位于南山水库东干渠的福全村地段,1966年投产,机电设备严重老化。为保证发电运行安全,经市发改局批准报废重建,概算总投资112万元,于1017动工,预计20063月完工。重建后水电站装机容量由原来200千瓦增至300千瓦,发电量由原来的30万千瓦小时/年增至50万千瓦小时/年。

  【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2005年的防汛工作准备充分,做到五到位:一是防汛安全检查到位,228414,组织沿江各乡镇、街道、各水库单位防汛安全自查,市水电局组织7个检查组对重点小(二)型水库、所有小(一)型水库的防汛安全和开发区防洪排涝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配合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及绍兴市三防办对南山、丰潭等大中型水库和曹娥江、长乐江、黄泽江的防汛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于防汛安全隐患,发现一处,督办一处,市三防办全年发督办文件15个。429,市三防办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部署防汛工作任务。二是安全管理工作到位,建成市三防信息系统,制定并印发2005年《嵊州市防洪预案》、《嵊州市防洪手册》、《嵊州市防台预案》、《人员转移预案》;重新编制6座大中型水库控制运用计划,下达19座小(一)型水库控制运用计划,召开了21个水文报汛测站测报员会议,落实任务和责任;427在《今日嵊州》公布了嵊州市小(二)型以上水库安全管理责任人,市政府与各有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签订了防汛保安责任状;510市三防办召开防汛巡查制度专题会议,明确巡查责任,落实巡查制度。三是防汛物资储备到位,全市储备编织袋103900只,竹簟100块,畚箕500双,锄头85把,铁铣185把,尼龙绳10股,并落实了防汛物资运输车辆和人员。四是组织人员到位,及时调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成员,各乡镇、街道和有关职能部门也相继调整健全防汛领导小组,成立3支防洪抢险突击队。五是重点工程度汛措施到位,重点是抓了汛期前城市防洪六期(天主堤)工程,何家疏浚工程,病险水库治理,南山灌区渠道改线,上三线护岸、橡皮坝下护岸等工程的建设,并落实相应的度汛措施。

  【防台抗洪】面对8169号台风“麦莎”的影响和91115号台风“卡努”的正面袭击,全市人民在市三防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全力投入到防台抗洪第一线,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和洪灾带来的损失。特别是91112日,共转移群众35618人;6800人日夜守护和巡查在防洪堤上,巡查堤坝险工险段810处,全市参加抗洪抢险人员达25万人次;市属3支抢险突击队参加抢险,救出三王工业区被洪水围困群众25人,救出曹娥江三界地段被洪水围困群众7人;当黄泽江洪水流量达1730立方米/秒时,市三防指挥部及时作出了实施宕头分流堰分流的决策,减轻经济开发区防洪压力;当黄泽江北堤赖石砩附近出现迎水坡塌方60的危急时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抢险突击队150人和群众300人,全力堵堤,避免了重大灾情发生。

  【台风造成洪水灾情】9号台风“麦莎”影响和15号台风“卡努”的袭击,全市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造成较大的洪水灾害。8169号台风“麦莎”影响嵊州,最大风力9级,全市各流域平均降雨127.55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黄泽江流域176.99毫米,最大雨量点黄泽江沙溪站262毫米;黄泽江最大洪峰流量800立方米/,澄潭江最大洪峰流量500立方米/,曹娥江最大洪峰流量900立方米/秒。由于暴雨,致使部分地区受灾,全市倒塌房屋282间,农田受淹418.67公顷,冲毁农田4.8公顷;堤坝迎水坡塌方1070,大方脚淘空710;损坏机耕路12080、塌方2300,直接经济损失1300万元。91115号台风“卡努”正面袭击嵊州,最大风力11级,全市各流域平均降雨135.8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黄泽江流域182.1毫米,最大雨量点民胜站276毫米,降雨超过200毫米的雨量站有8个;黄泽江最大洪峰流量达1730立方米/秒,澄潭江最大洪峰流量达960立方米/秒,曹娥江最大洪峰流量达2080立方米/秒,由于暴雨,江水暴涨,引发洪灾,造成全市17.5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563间;受淹农田14000公顷,其中农作物绝收的农田3666.67公顷,减收粮产的农田1833.33公顷,冲毁农田33.33公顷;砩坝冲毁77处、1500,堤坝塌方213处、5388,堤坝决口30处、2635,损坏护岸128处、8200;冲坍桥梁10座;冲毁机耕路26600;损坏自来水管网5500、水塔25座、水池52个;损坏输电线路84.68公里,造成了6个乡镇、街道停电,直接经济损失6亿多元。

               (周一中 陈锡官)

  

  【概况】2005年,嵊州电网有220千伏变电所1座,主变2台,主变容量30万千伏安;110千伏变电所5座,主变9台,主变容量31.45万千伏安;35千伏变电所12座,主变23台,主变容量21.81万千伏安。220千伏线路5条,总长度196.65公里;110千伏线路8条,总长度71.78公里,其中电缆0.32公里;35千伏线路28条,总长度269.97公里,其中电缆4.63公里;10千伏配电线路203条,线路总长度1932.97公里,其中绝缘导线长度158.36公里,城网配电线路21条,长度65.4公里,电缆线路长度35.5公里;低压线路总长度2607.05公里。有10千伏开关站19座,公配房128座。10千伏配变4244台,总容量56.71万千伏安;10千伏无功补偿装置容量39600千瓦。全市并网发电装机9.8万千瓦,其中小水电站119座,装机4.8万千瓦,小火电装机5.05万千瓦。全市最高负荷18.7万千瓦。

  全年新建并投运110千伏变电所和35千伏变电所各2,增加主变6台,扩容31300千伏安;10千伏配变增加229台,扩容49278千伏安。从2003年起投入近3亿元,“东建”、“西联”、“南投”“北立”、“中改造”的“东西南北中”电力建设工程全面完成,初步构筑起以220千伏为依托,110千伏为骨干,35千伏为辅助的比较科学合理的嵊州电力网架,形成“手拉手”环网供电方式,为促进嵊州经济可持续发展,确保经济开发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能源保证。7月,嵊州市水电农村电气化建设县(市)通过省政府验收,成为绍兴市首个全国农村电气化建设县(市)。

  【新建110千伏新明、城北变电所】110千伏新明变电所投资3500万元,首期装机主变1台,容量40000千伏安,经35千伏新黄、新东、新畈等线分别向黄泽、上东、畈田335千伏变电所输电,于74正式投运;110千伏城北变电所投资3700万元,首期安装三圈式主变140000千伏安,于1220投运,向三界变、35千伏城北变送电。

  【新建35千伏畈田、城西、中南变电所】  35千伏畈田变电所投资660万元,首期装机2台共25000千伏安,于720投运;35千伏城西箱式变电所投资250万元,于1120建成投运;35千伏中南变电所总投资1000万元,首期安装主变1台,容量1万千伏安,建成35千伏线路间隔2回,10千伏出线6回,于2006117正式投运。

  【新建、投运输电线路】全年新建输电线路9条,其中新建110千伏线路2条,即城雅1470线、新雅1471线,起点均为110千伏城北变,终点均为220千伏雅致变,线路长8.03公里,同杆塔架设,置铁塔36基,导线型号均为LGJ-300/40,均于12月投运。新建35千伏输电线路7条:新黄3102线,起点新明变,终点黄泽变,线路长7.64公里,导线型号LGJ-240-95,铁塔24基,砼杆4基,于7月投运;北联3092线,起点110千伏城北变,终点35千伏城北变,电缆出线,长245,于12月投运;北畈3805线,起点新北线38号塔,终点畈田变,导线型号LGJ-240,线路长3.74公里,全铁塔23基,于7月投运;甘西3810线,起点甘霖变,终点城西变,线路长3.75公里,导线型号LGJ-240,铁塔15基,砼杆2基;新畈3101线,起点新明变,终点畈田变,线路长6.45公里,导线型号LGJ-240,全铁塔33基;甘中3432线,起点甘霖变,终点中南变,线路长8.31公里,导线型号LGJ-240,铁塔38基,砼杆1基;甘南3435线,线路长8.24公里,导线型号LGJ-240,与甘中3432线同杆塔。在建35千伏线路1条,即新东线,起点新明变,终点上东变,至年底完成新明变至黄泽变段,线路长4.32公里,导线型号LGJ-240,铁塔21基,砼杆4基,与新黄3102线同杆塔回路架设。改接而尚未启用1条,即原由35千伏城北变出线至三界变的北三3090线,改接为由110千伏城北变出线至三界变的北界线。

  【区中园等7座开关站建成投运】为进一步优化10千伏线路环网构架及其供电水平,提高经济开发区的用电质量、供电可靠性和安全性,更好地为用户和发展经济服务,从2003年起,重点在嵊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公用10千伏开关站。2005年,又投入500余万元,新建成区中园、前杨、普田、湖都、双塔、法院、人武部等710千伏开关站。至此,全市10千伏公用开关站达19个。

  【城网改造全面完成】20037月起,在浙江省电力公司和绍兴电力局的统一部署、支持下,嵊州电网在总结农网建设与改造工作基础上,全面开展城区电网建设与改造工作。城网改造涉及三江、鹿山、剡湖、浦口4街道,地域面积40.2平方公里,至2005年底,城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完成总投资8600万元,其中35千伏电网2755万元,10千伏电网4448万元,低压电网1397万元;完成项目共241个,其中35千伏电网5个,10千伏电网70个(包括14座开关站),低压电网166个。有110千伏变电所3座,35千伏变电所5座;10千伏线路74条,总长597.40公里;柱上开关170台,开闭所15座;户内公配房122座,容量45115千伏安,户外公用配变190台,容量51766千伏安;专用变压器931台,容量199705千伏安;低压线路459.74公里,总用电户10.09万户。

  35千伏变电所实现无人值班】1月,长乐变电所完成全市最后一个35千伏变电所综合自动化改造后,628市供电局成立变电运行操作班和监控班。至年底,全市1235千伏变电所,除自供区北山变实行家庭承包,城北变行将退役留单人值班外,其余10座变电所均由操作班实行计算机自动化管理,成为无人值班变电所。

  【数字光纤传输实现绍兴市联网】4月,市供电局数字光纤环路传输网实现与绍兴电力局及绍兴市各县(市)供电局的联网。光纤长145.71公里,共接入厂站19个,包括2945个遥测量、4926个遥信量,可对382个开关进行遥控操作。

  500千伏苍岩变电所地址确定】926,嵊新两地共电源、电压等级首次上500千伏的苍岩变电所所址预选会议在嵊州宾馆举行。省、绍兴市电力局领导及专家,嵊州市市长魏伟等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初步确定所址预选方案————殿前村龙头湾地块。

  【开展同业对标工作】525,市供电局成立创一流同业对标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1021,召开全局同业对标工作会议,部署全面开展同业对标工作。11月初,出台《关于在供电营业所开展同业对标综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以各供电营业所为重点的同业对标工作全面、扎实地开展。

  【安全生产实行全程管理】  2005年,全局从领导层到部门、班组,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全员、全过程管理。一是由局主要领导以局安全第一责任人身份主持每月的安全分析会,全年全局召开安全会议17次,并每月召开2次科室、部门之间的安全生产协调会,分析安全状况,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保证安全工作有序进行。二是建立局领导联系部门制度。局领导落实联系部门,每月不少于一次下部门、班组参加安全日活动。三是在全局开展对安全生产存在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反思活动。四是实行编制施工方案制度。制订具体的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对安全生产实行预控。五是实行施工工程月计划、周安排上报制度,并由局安全检查组对所有工程进行现场稽查,全年扣违章分26分,促进了安全生产。六是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并与经济责任制、安全奖挂钩。七是调整充实安监、安全员队伍。主要生产部门设立专职安全员,加强了安全监督网络。八是实施程序施工、规范化操作。制订了相关的输配电工程、低压线路施工规范化、安全操作规定,以及建立检修文件包实施变电检修。九是进一步加强多形式、多工种、多岗位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十是认真开展春秋两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性评估,全年查出缺陷121条,逐条落实整改措施、部门及责任人,限期整改,整改率97%,安全性评估整改率88.5%。全年无大小安全生产事故,全局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乡镇农电体制改革工作顺利完成】113,省电力工业局批复同意嵊州市乡镇农电体制改革实施方案。2830日,市供电局会同市劳动力市场与农村电管员签订解除原与农电服务公司的劳动合同,并委托市劳动力市场与57名农村电管员重新签订劳动录用合同。315,电力公司与劳动力市场签订农村电管员、农村电工委托代理协议,实行劳动事务代理制,全市农电工各项代理工作正式全面实施。42829日,供电局又会同市劳动力市场对112名农村电工重新签订劳动代理合同。其间,分两批向社会公开招聘兼职农村电工65名。至5月初,基本完成农电一体化管理组织、农电人员配备及处理、农村电工代理招聘及用工管理、农电资产移交、财务清理等全市农电体制改革工作。

  (竹元政)

  责任编辑 吕淼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