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6年鉴
大 事 记

发布日期:2014-09-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5年嵊州市大事记

  1

    4上海市高科技园区委员会和上海市人事局带领有关资深专家到嵊州考察。

    6水利部副部长索丽生一行在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章国方陪同下,到嵊州调研南山水库电站报废重建工作。

    8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月亮会见到嵊州考察的意大利商务代表团意中交流协会意大利东北分会会长贾卡洛·巴利查一行。

    10市领导陈月亮、杨文孝、夏能勇、陈为民等带领文广、公安、工商等部门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市区部分文化娱乐场所。

    11全市福利企业工作会议召开。

    13由天乐集团等16家企业倡议,建立“冠名慈善救助基金”,注入基金4100万元。

    19来自河南、安徽等8省市19个县市的50多位劳动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嵊州市举行的就业岗位推介会,共商劳务合作大计。

  同日全市山区经济工作现场会在仙岩镇召开。

    20举行外来人员“三十佳”表彰大会,对荣获“十佳学习奖”、“十佳文明奖”、“十佳贡献奖”的3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进行表彰。

    21市委、市政府在天乐集团召开全市“百家企业抓技改”现场会。

    25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常委会,研究部署全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27市委在金庭镇召开山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座谈会,就贯彻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再落实。

  2

    3市投标中心拓展产权交易领域,烟花爆竹销售点经营权首次公开拍卖。

    4市委召开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16春节期间,白鹤桥至里厂公路小岭坂路段石朗山发生多次山体滑坡,交通中断近8小时。

    18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04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2005年经济工作任务。

  同日省文化厅授予甘霖镇“浙江省东海文化明珠”称号。

    20即日起鲜活农产品上高速公路免费上路,“绿色通道”不用缴通行费。

    21全市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层层分解任务,落实措施,确保当年全市实到外资1亿美元,争取1.2亿美元,完成自营出口3.6亿美元,力争突破4亿美元,并进入绍兴市先进行列。

    23浙江省农业厅厅长程渭山到嵊州检查指导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开通工作。

    24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金如到嵊州调研指导工作。

    25工商银行嵊州支行与市民营企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15亿元资金投向15家民企。

    28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乡统筹发展工作会议,总结分析2004年“三农”工作,明确2005年“三农”工作的思路、任务和政策。

  3

    3浙江省交通厅厅长赵詹奇到嵊州督查甬金高速公路嵊州段工程建设工作。

  同日举行女企业家“创业之星”总结表彰会。

    7浙江省科协党组书记、科协副主席吕志宏到嵊州调研科普工作。

    8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打造“平安嵊州”、构建和谐社会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强领导、齐抓共管,为打造“平安嵊州”、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评部门”活动总结暨行风建设动员大会,传达绍兴市委行风建设会议精神,总结讲评2004年全市行风建设工作和“企业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动员部署2005年全市行风建设工作。

  同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改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9浙江省副省长王永明到嵊州检查指导甬金高速公路绍兴段建设工作。

    11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征求意见。

    1517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有关工作报告,并列席市人大十三届三次会议。

    1618嵊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长魏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有关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月亮在闭幕式上作题为《在“科学发展、创强争优”的征程中阔步前进》的讲话。

    16发布公开招聘市旅游局高级管理人员通告。

    18市公安局浦口派出所组建。

    21市委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次工作会议。

    2329嵊州市的64名绍兴市人大代表和28名绍兴市政协委员以及列席人员分别参加为期5天的绍兴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与绍兴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

    24召开全市种粮大户座谈会,市政府出台7条粮食生产扶持政策。

    28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先生到嵊州考察指导体育工作。

  同日国家级水稻新品种展示暨“0406项目示范培训会在甘霖镇孔村举行。

    30浙江省副省长陈加元到嵊州考察环境保护工作,并重点就新昌江污染问题进行督查。

  4

    4市关工委出台中小学贫困生助学实施办法。

    5中共浙江省委先进性教育督导组到嵊州指导工作。

    9市委、市政府举行千家工业企业“创强争优”动员大会。

    14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建设工作会议。

    15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司长王智才、处长李安宁在省农机管理局有关领导陪同下,到嵊州观看DSB————Ⅲ科灵水稻播种作业过程,对县级农机管理部门能研制这样的新农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同日嵊州市天然茶业有限公司的“健魄”牌天然龙井茶荣获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文化节中国名茶金奖。

    18崇仁镇温泉旅游区规划论证会通过了总体规划,绍兴市首个温泉旅游区将在嵊州市诞生。

    21嵊州市投资最大的生物制药企业,由君润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中国香港)投资的贝达药业和君润药业有限公司将落户于嵊州经济开发区,首期资金300万美元如数到位。

    22浙江省委副书记乔传秀到嵊州调研指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

  同日由第一国务秘书阿明·扎卡利亚率领的埃及行政监察署代表团到嵊州参观访问。

  同日清风大桥自9时起全面封道,实施全封闭施工。

    25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与技术促进处绿色农业专家委员会到嵊州考核验收绿色产业示范区建设。

  同日市长运集团客运公司驾驶员赵晓春被评为2004年全国劳模。

    27嵊州市绿色产业示范区顺利通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与技术促进处的验收。

    28全国政协常委、原中央委员、南京军区政治委员方祖歧上将到嵊州视察,并为王羲之故居题词。

  同日浙江省军区后勤部部长王学信在绍兴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仇金楼陪同下,到市人武部指导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工作。

    30市委、市政府在崇仁镇召开全市家庭个体私营经济现场会。

  5

    13市委举行市级领导干部“弘扬胆剑精神、推进科学发展、积极创强争优”研讨会。

    16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到嵊州调研企业科技创新工作。

    22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在北京召开厨具产业规划研讨暨新闻发布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月亮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在京媒体记者介绍嵊州的基本情况。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发布了《嵊州厨具产业规划研究报告》。

    24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到嵊州调研工业经济。

  同日市检察院发布新修订的《奖励举报有功人员办法》,规定对举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的有功人员,一律给予物质奖励,奖励金额最高可达50000元。

    26市委、市政府为经济开发区入区企业的9个技改项目进行集中奠基。

    28由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在王羲之归隐地金庭开幕。

    31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企业服务年动员大会。要求千名干部进企业,齐心协力促发展。

  同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会议提出要发挥山水人文优势,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打响名人、名诗、名山、名戏、名城品牌,努力打造浙东优势旅游休闲城市。

  6

    13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到嵊州就城乡统筹发展开展专题调研。8日,又到嵊州调研甬金高速公路建设工作。

    9由省文明办和嵊州市委联合主办,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浙江日报社、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浙江电视台、省社科院、人民日报驻浙江记者站协办的“丰富外来务工人员精神文化生活研讨会”在嵊州举行。

  同日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敏尔到嵊州考察王羲之故居旅游区和市外来人员生活区,对嵊州市重视文化资源保护及切实为外来人员办实事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就如何挖掘文化资源与开发旅游相结合进行指导。

    10城南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原则通过论证。

    14科技部新一轮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入围企业中,浙江锻压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德宝无纺布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全市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达7家。

    15嵊州(温州)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温州市王朝大酒店举行,有10家企业签约落户嵊州,项目总投资达5.09亿元。

    17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小康新农村建设现场会,总结和部署全市全面小康新农村建设工作。

    23绍兴市归正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会议在嵊州市召开。

    27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汛工作动员会议,就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落实。

    28市委、市政府在浙江好运来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全市上市企业现场会。

    29浙江省马寅初研究会一届三次理事扩大会暨《嵊州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人口、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研究》课题汇报会在嵊州举行。

  同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05年销售争创亿元企业座谈会,为企业积极争创亿元销售加温鼓劲。

  7

    1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半年度工作“回头看”检查情况汇报,并就上半年市级领导干部的工作分别进行交流。

    4三江街道黄泥桥村村民与新昌京新药业有限公司因环境污染问题引发纠纷。5日,经两地党委、政府做工作,事态暂时得到缓和。15日上午,因村民误以为化工厂处理危险化学品借口复工,纠纷再次发生,并呈扩大之势。16日晚,众多村民冲破104国道和新昌高速公路口警察设置的关卡,导致上三高速交通受阻,造成了一定影响。21日,京新药业化工厂危险品处理完成后,冲突事件才得到平息。

    7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金如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嵊州调研指导嵊新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工作。

  同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妇女发展部部长崔郁到嵊州调研妇女创业成就情况。

    10在绍兴市青少年皮划赛艇比赛中,市武术学校少体校皮划艇队取得29枚金牌、团体总分第一的历史最好成绩。

    12全市高山移民工作现场会在黄泽镇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快山区贫困人口异地脱贫步伐。

    15嵊州市正式成为绍兴地区第一个全国水电农村电气化建设县。

    23监察部副部长李玉赋到嵊州参观考察了浙江巴贝集团和市越剧博物馆等地。

    26市委召开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八八战略”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绍兴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创强争优”工作目标,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全力以赴,进一步增强全市经济的实力、活力、竞争力。

  8

    2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委书记习近平在省委全会(扩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省委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大省的决定,以及绍兴市委、市政府领导在“7·4纠纷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3浙江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一行到嵊州调研指导教育工作。

    8浙江省文物局、嵊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嵊州小黄山新石器时代早期遗址”新闻发布会。

    9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秋芳到嵊州调研。

    11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机关第二批农村工作指导员派驻动员会。第二批农村工作指导员驻村。

    15市委、市政府召开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绍兴市维护社会稳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就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社会稳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同日全长1670,宽25的甬金高速嵊州特大桥双幅按时架通。

    16  9号台风“麦莎”袭击嵊州,最大风力9级,全市各流域平均降雨127.55毫米,致使部分地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1300万元。

  同日绍兴市委、市政府在嵊州市召开“百村小康示范、千村改造整治”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参观了西鲍、福全、张家、泥塘等村。

    18与新昌县四套班子领导就新昌江流域污染整治、长诏水库引水工程、交通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共商区域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事宜。

    20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竞争力座次排定,巴贝集团进入中国丝绸企业十强,名列第八位。

    22一艘满载104吨黄砂的货船在曹娥江嵊州段启航,打破了嵊州、上虞段无百吨船通航的历史。

    2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绍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绍兴市委、市政府下发的《关于新昌江环境污染治理及嵊新环境纠纷后续处理工作的意见》(绍市委发〔200576号)文件精神,并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绍市委发76号文件精神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24浙江省副省长茅临生到嵊州调研农业产业化和农村信息化工作。

  同日城南小学9岁学生周敏,在第九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比赛中荣获金奖,这是该校二度撷取“小梅花”金奖殊荣。

    25和新昌县四套班子领导再次共商新昌江流域综合治理、加强两地沟通合作、携手推进环境治理工程。

  同日市“爱心助困、播种希望”慈善助学捐资仪式举行,筹集慈善款85万元,圆了91个贫困学子的大学梦。

    26绍兴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通过《关于加强新昌江环境治理工作的决议》。同日,新昌县人民政府与嵊州市人民政府经过共同协商,达成了《关于合力共治新昌江环境污染的合作协议》。

  同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在绍兴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献国的陪同下到嵊州检查指导检察工作。

    28新嵊过渡性输水工程在新昌启动。工程建成后,嵊州市三江街道10多个村的生产生活用水将得到解决。

    29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在嵊州、新昌进行工作调研,并在嵊州市组织召开由嵊州市、新昌县有关领导参加的工作座谈会。

  同日农民杜建荣种出1个重达110.5公斤的大冬瓜,荣获“浙江省绿力首届冬瓜大王赛”奖金3万元。

    30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绍兴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习近平、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切实抓好当前工作、落实工作责任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31市首届农运会开赛。

  同日嵊州市安全监督管理局成立。

  9

    2浙江绿环橡胶粉体工程有限公司利用废旧轮胎粉碎再生技术开发的预制型橡胶跑道,全面通过国际田联理化性能指标检测和国家体育用品产品质量检测,成功列入2008年奥运会体育用品预选目录。

    5市委、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分析近期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56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金如到嵊州督查整治环境污染、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9绍兴市委、市政府在嵊州宣布关于《新昌京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料药厂处置方案》(绍市委发[2005]80号文件)。接着嵊州市召开四套班子领导干部会议,就贯彻落实绍兴市委80号文件精神作出部署;当天晚上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贯彻落实80号文件精神。

    10百丈飞瀑景区被省旅游局定为“浙江自驾游推荐线路”。

    11  15号台风“卡努”正面袭击嵊州,最大风力11级,全市各流域平均降雨135.8毫米;由于暴雨,江水暴涨,引发洪灾,造成全市17.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亿多元。

    12绍兴市委书记王永昌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宕头分流堰、黄泽镇水毁工程现场和在15号台风中受灾的黄泽镇三王村。

    13召开全市抗灾救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14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绍兴市领导王永昌等陪同下视察了越剧博物馆,并观看了越剧团演员的表演,还欣然题词“光大越剧艺术,服务社会和谐”。

    1516首届长乐镇农民文化艺术节举办。

    16浙江省副省长王永明来嵊州检查指导甬金高速公路绍兴段建设工程。

  同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正式授予嵊州市“中国厨具之都”称号。

    22召开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公开处理大会,对35名刑事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了公开宣判和处理。

    23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进创新发展大会。

    27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民法院关于基层人民法庭建设情况的汇报,听取市政府关于新昌江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决定任命吕继进为嵊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10

    6嵊州一中举行百年华诞庆典活动。

    9中国工商银行嵊州市支行和绍兴市嵊新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举行贷款签约仪式,工行将贷款2亿元用于嵊新污水处理厂建设。

    11召开述职评议动员会,部署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政府组成部门正职和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开展述职评议的具体工作。

    14召开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一五”发展规划,部署年内主要工作任务。

  同日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17召开全市推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会议。

    18市委、市政府在王院乡召开全市山区工作现场会,全面回顾总结“十五”期间的山区工作,就下阶段进一步加快山区发展进行了部署。

    24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举一反三,总结新昌京新原料药厂与三江街道黄泥桥村环境纠纷事件处置工作。

    26绍兴市村级组织办公场所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嵊州召开。

  同日嵊州市崇仁镇张家村被评为全国创建文明村镇工作先进村。

    27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通报了新昌京新原料药厂与黄泥桥村纠纷事件处置工作情况;会议还部署了下阶段工作。

  11

    1举行“中国厨具之都”授牌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月亮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受了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的授牌。

    2召开全市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下阶段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各项工作。

    3市委、市政府领导专程赴上海召开越乡纪念“百年越剧”恳谈会暨第六届中国越剧领带节情况通报会,邀请上海越剧院、上海艺术研究所的领导和专家、上海文化越剧界的前辈、老师及上海市部分新闻单位一起策划商议庆典活动方案。

    4国家环保总局调研组一行在浙江省、绍兴市环保部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到嵊州检查调研京新药业污染事件的处理情况。

    8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文化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加快越乡文化名市建设工作。

    89举行第六届中国民间越剧暨嵊州国际领带服饰博览会。

    9市艺术村落成暨裘沙、王伟君、陈泉永画展开幕式在市艺术村举行。

    15嵊州市被省农业厅评为2004年度浙江省茶树良种化先进县(市)。

    16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科技创新大会。会议强调要实施自主创新战略,提升科技发展水平,为“科学发展、创强争优”提供不竭动力。

  同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2006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会议,对2006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部署。

    21《嵊州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修编)》通过专家论证。

  同日见义勇为青年黄柯慧、宋浙钟被授予“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24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05年全市劳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同意调整2005年度财政预算的决定》、《嵊州市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

  同日竹溪村通过省第三批省级历史文化古村(镇)评审,成为全省首个具有浓厚历史文化的深山古村。

    25召开全市结对扶贫工作会议。会议确定,从现在起到2007年底,市内9个乡镇中的41个行政村将由41个市级有关部门负责结对扶贫,使这些贫困村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2830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月亮,市委副书记、市长魏伟率党政代表团赴福建省漳浦县、福清市、长乐市等地考察学习。

  12

    1上海联合建设投资管理办公室主任柳仪率领考察组到嵊州考察。

    3市教体局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

    5  4个农产品获2005年浙江农业博览会金奖,9个农产品获优质奖。

    6市委、市政府举行撤县建市十周年工作总结大会,回顾创业历程,总结宝贵经验,展望美好前景。

    9市委召开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情况,对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具体部署。

    12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2次会议。会议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有关干部进行了述职评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嵊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

    13绍兴市教育基本现代化乡镇验收组来嵊验收,甘霖镇、黄泽镇通过首批验收。

    14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服务农民基层文化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上,嵊州市群艺越剧团被评为全国先进民营文艺表演团体。

  同日长乐镇福全村、崇仁镇泥塘村、金庭镇华堂村、三界镇西后村通过省级全面小康示范村验收。

    16绍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秋芳等到嵊州检查指导新昌江环境治理及有关环保工作。

    18嵊州旅港同乡会成立大会在香港举行。

    20市政府从市财政中拨款235.5万元,对浙江普田电器有限公司、浙江巴贝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浙江麦地郎领带有限公司3个中国名牌、6个浙江名牌、11个绍兴名牌进行奖励。

    2021小黄山遗址学术研讨会在嵊州市召开。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国家文物局专家组成员张忠培,北京大学教授、国家文物局专家组成员严文明等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古界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小黄山遗址被确定为长江下游最早发现的新石器时代文化。

    24由中国社科院、省经贸委和嵊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全国“集群品牌高峰论坛”在嵊州举行。中国社科院常务副院长、著名经济学家王洛林等国内30名专家、学者就集群品牌和嵊州领带产业的发展作学术性的探讨。

    2426甬金高速公路嵊州段通过竣工验收,28日交付使用。

    26市委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书记陈月亮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魏伟就市委“十一五”规划《建议》作了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共嵊州市委关于制定嵊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同日召开扶贫帮困“送温暖、献爱心”动员大会。会议决定在2006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并把每年1230日定为嵊州市的“慈善日”,开展以“慈善一日捐”为主题的募捐与救助活动。

    28甬金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市志办提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