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3年鉴
体育

发布日期:2014-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群众体育

  【概况】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动力,以“阳光体育活动”为载体,努力构建亲民、利民、便民的群众体育服务体系。以争创省体育强县为契机,普及和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开展以体育场地设施、体育健身指导、体育科普知识、小康体育村建设等为内容的农村小康体育工程活动。全市现有篮球场169个,健身路经161条(10件为1条)。2012年,教育体育局获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

  【群体活动】全年先后组织开展了市第六届运动会、第三届机关运动会、校长运动会、首届农行杯环城健身长跑活动、“佳捷时杯”乒乓球对抗赛、肯德基篮球赛等有影响的群体活动。还先后组队参加了省全民健身浙中片区活动、省首届女子健美操大赛、绍兴市第二届体育系统运动会、绍兴市首届社会体育指导员运动会、绍兴市万人登山比赛等活动。

  【农村体育创建活动】开展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创建活动,共创建成省体育强镇(街道)2个,省小康体育村45个,省村级体育俱乐部8个,绍兴市级农村体育俱乐部9个,绍兴市级社区体育俱乐部4个,绍兴市级体育特色村2个。

  【体育设施】为了推动群众体育持续健康发展,新建健身路径31条,篮球场45个,并为20个行政村篮球场地配制灯光设施。(应利钢)

竞技体育

  【概况】  2012年,嵊州的竞技体育继续坚持“以田径为基础,水上项目为重点,围棋为特色,其他项目同步发展”的业余训练指导思想,进一步完善业余训练项目布局,新增爱德外国语学校足球训练点和城关中学乒乓球训练点。积极备战绍兴市第八届运动会和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全市共获绍兴市以上奖牌285枚,其中金牌99枚,银牌105枚,铜牌81枚。

  【省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团体总冠军】  410,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主办的“ZSTL浙江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在萧山区北干初级中学举行,市马寅初中学初中部乒乓球队,以32的比分在客场战胜萧山区北干初级中学代表队,喜获初中组男子团体总冠军。

  【省校园足球联赛一等奖】  71523日,由省体育局、教育厅主办的“希望杯”20112012年度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杭州绿城足球学校举行。市崇仁镇校、升高小学足球队双双获得女子甲乙组一等奖。

  【围棋小棋手创佳绩】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2012年浙江省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于810日至13日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市小棋手获得女子组团体第一名,男子组团体第二名的

  优异成绩。其中有9位小棋手进入个人前八名,边菡雨获得女子甲组第一名。

  【省皮划赛艇锦标赛获三金】  2012年省青少年皮划赛艇锦标赛于821日至24日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训练基地举行,市皮划赛艇队员张燕华分别在女子甲组双人单桨1000米、2000米、6000米获得冠军。

  【“亚洲杯”举重比赛获三金】  10612日,市运动员林婷婷参加了在蒙古人民共和国首都乌兰巴托举行的“亚洲杯”举重比赛,喜获女子75公斤级冠军。以抓举108公斤、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28公斤的成绩,一举夺得三块金牌。

  【拳击比赛佳绩】  2012年浙江省青少年拳击锦标赛于73日至8日在湖州德清举行,嵊州市取得141铜的成绩,其中张陈涛获男子乙组46公斤第一名,吕杭杰获男子丙组57公斤第二名,徐蝶依获女子甲组48公斤第二名,项赛钢获男子乙组+75公斤第二名,马黎娜获女子乙组57公斤第二名,毛信星铖获男子乙组54公斤第三名。同年,在2012年浙江省青少年拳击冠军赛中,共获得了221铜的成绩,其中张陈涛获得男子乙组46公斤级金牌,徐蝶依摘得女子甲组48公斤级金牌,马黎娜和吕杭杰分别获得女子乙组47公斤级和男子丙组57公斤级银牌,俞炜洁获得女子乙组46公斤级铜牌。

  【全国皮划艇赛创佳绩】  2012年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丽水站)于1025日至29日在浙江省丽水市举行,市运动员周海赛摘得男子200米和500米双人皮划艇的两块金牌,张益初获四人划艇冠军、双人划艇季军。(俞益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