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3年鉴
民主党派 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4-09-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农工民主党市委会

  【概况】  2012年,农工党嵊州市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农工党十五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实现新发展。市委会下设5个支部,党员157人,其中女党员63名。有绍兴市人大代表3人,绍兴市政协委员9人,市人大常委2人,政协常委4人、委员16人。特邀监察员、监督员6人。

  【思想建设】市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农工党十五大精神,各支部立足实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人民医院总支以深入学习“同心”思想为主线,通过下发学习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重温农工党历史,领会“同心”思想的丰富内涵;中医支部在中共十八大召开期间,组织党员集中收看,并在会后进行学习讨论;农林水支部专门召开支部会议,结合讨论提议案议题,把学习中共十八大和农工党十五大精神贯穿于工作始终;科技文教支部在马寅初中学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参政议政】  2012年,市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党员应邀参加中共嵊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的各种协商会、座谈会、通报会以及意见征求会,就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方面建言献策。6名党员分别被聘请为特约监督员,对有关部门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提出意见建议。市委会与对口联系部门,各支部与其所在单位,分别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联谊活动,加强协商,增进共识。

  【提交提案议案】  2012年市“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共提交市委会集体提案4件、个人提案18件,内容涉及医药卫生、社会管理、文化建设、经济发展、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等各个领域。《切实加强急救中心建设、提高全市120急救水平》提案。《关于实行限时收费缓解停车难的建议》被列为市重点提案。《对我市葡萄产业发展的几点建议》及《关于改造黄泽工业功能区部分排洪渠的建议》等提案被评为2011年度优秀提案。

  【课题调研】根据“发挥专长、整合优势、锻炼干部、凝聚队伍”的原则,市委会成立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骨干党员组成的四个课题调研小组,四位主、副委分别联系一个调研组,并于1023日召开调研组成员会议。各调研小组按照确定的调研领域及课题,开展调研,为2013年“两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四新”党员培训班】  42021日,市委会在奉化银凤度假村举办“四新”党员培训班,新一届市委会委员、支部主任、政协委员和2007年以后入党的新党员共48人参加,是历届培训中人数最多的一次。

  【组织建设】一是坚持会议制度,召开市委会(扩大)会议2次,并不定期召开主委办公会议和专题工作会议,集体商议,民主决策。二是坚持联谊制度,市委会与诸暨市委会分别在6月和11月进行互访,这是两地连续四年举行互访交流。三是坚持档案管理制度,市委会对成立以来的发展历史进行了梳理,把期间发生的重大事件登记入册,并重新印发党员通讯录。农林水支部加强支部档案的管理,重新布置和规范支部活动室,编印2011年支部年记;人民医院总支整理汇编总支材料,党务工作走上规范化、常态化轨道。四是坚持党员互助慰问制度,2012年慰问住院党员和吊唁党员亲属8人次。农林水支部、人民医院总支第一支部被省委会评为“20102011年度先进基层组织”,科技文教支部被评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先进基层组织”。

  【出席农工党第十一次省代会】  52123日,夏春燕等3人出席了中国农工民主党浙江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夏春燕再次当选新一届省委会委员。

  【义诊咨询服务】  2012年,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期间,市委会组织21名医务人员到通源乡开展义诊活动,为70多名村民进行体检,诊治病人200余名。1123日,人民医院总支组织18名医务人员到仙岩镇开展义诊活动300人次。

  【送温暖活动】  625,科技文教支部赴谷来镇扶贫帮困,支部主任向谷来镇北岙村捐赠3万元;党员组织所在单位先后在儿童节、教师节为经济薄弱的乡村学校捐款1.5万元;教师节期间,科技文教支部组织党员为智障儿童学校学生捐款购书,党员们踊跃捐款。

  【拓展服务新领域】  2012年,市法律援助中心农工党工作站办理法律援助诉讼业务12件,协调、调解非诉讼业务25件,参加政府部门、政协、党派组织的法制宣传、法律咨询活动5次,参加政府部门组织的来信来访接待20次。人民医院总支和中医支部组织党员举行健康知识讲座11场。(吕群芳)

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

  【概况】  2012年,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下设6个支部,有会员92名,其中29名会员从13个部门、乡镇、街道和界别中被推荐为嵊州市政协第十四届委员,数量比上届增加5名;9人当选为政协嵊州第十四届常委,3人被推荐为绍兴市政协委员,其中2人被选为常委;2人当选嵊州市人大代表,其中1人当选为嵊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4人当选为绍兴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其中1人当选浙江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6名会员分别担任了绍兴、嵊州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特邀监督员、审计员和法律顾问等。

  【参政议政】在政协嵊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提交了《关于招商引资工作转型升级的建议》集体提案。29名会员提交个人提案和建议共27份,其中《关于统一规划我市二手车市场场地和规范管理的建议》等3个提案被列为督办重点提案。《关于集中工作扶持资金,重点培育发展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建议》等2个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举办企业发展论坛】  815,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在嵊州宾馆举办“2012年嵊州企业发展论坛”。论坛邀请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和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作关于企业如何转型升级的讲座。市三十强企业主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分管工业负责人参加。并与民建省直第三支部会员们举行了联谊会。

  【考察“浙商回归工程”】  11910日,民建嵊州市基层委员会组织部分会员赴江苏省太仓市、上海市考察会员企业。和友好支部————民建虹口区委进行联谊。同时拜谒了民建创始人黄炎培故居。(陈瑜)

市工商联(总商会)

  【概况】  2012年,嵊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履行商会职能,完成调查研究、参政议政、服务会员、联络联谊、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是年6月被省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评为“2011年全省工商联服务经济先进奖”;浙江科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被评为“浙江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先进单位”。

  【参政议政】  2012年是换届之年,市工商联推荐了10名政协委员,嵊州市十四届政协委员和十五届人民代表中分别有44名和32名是会员企业家。在市“两会”召开前夕,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关于帮助我市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建议》、《关于重新规划建设农副产品市场的建议》和《关于帮助解决开发区小型服装领带企业使用蒸汽的建议》等团体提案,其中《关于帮助我市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建议》被评为2012年度政协优秀提案;“两会”期间,工商联系统会员共提交提案建议121件。

  【专项调研】  2012年,市工商联结合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深入会员企业进行调查研究,《对我市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调查与思考》一文在《嵊州信息》(内参)2012年第四期中刊出,并上报省联作为“进村入企”大走访活动的调研成果;完成14家年销售收入上五亿元民营企业调研,上报部分执委企业参与光彩事业调查表等,通过综合梳理分析,了解会员企业的发展概况。

  【服务会员】  2012年,市工商联订阅《中华工商时报》70份、《浙江工商》60份等报刊,免费提供会员企业,帮助企业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借鉴异地非公经济发展的经验;加强与市经信局、司法局、浙江理得公司、嵊州大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的联系,建立培训师资库。举办“最新税收政策解读和应用”讲座,邀请浙江工商大学教授主讲,参会人员达400多人,反响良好;与锦程人才嵊州分公司合作举办“2012年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大中专毕业生人才交流会”,进场企业158家,参加应聘人员达3000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16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次;与经信局合作,深入开展第二期“精益强身”活动;1123日与邮政储蓄银行合作举办了银企对接活动,助推企业发展。

  【组织建设】按照商会章程要求,做好对基层商会的业务指导,对需要换届和人员有变动的基层商会进行及时走访,要求尽快做好换届和补选工作,确保基层商会工作的连续性;分别赴四川成都、青神,云南昆明、丽江和宁波等嵊籍企业进行走访,开展异地企业数据库调查摸底,筹建了昆明、宁波两个异地商会;全年发展新会员63家。增长6.7%,完成“223工作计划”的目标任务,会员队伍进一步壮大。

  【联络联谊】  22731,应四川省青神县工商联的邀请,由会领导带队8名企业家参加百名企业进青神活动。62日到8日,组织10名民企接班人及部分基层商会秘书长共15人赴成都、青神、昆明、丽江等地进行学习考察,并参观由嵊籍企业家在当地创办的德恩公司、天城企业集团、昆明凤飞商务策划有限公司、云南美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开阔视野,激发创业热忱;1022日,工商联组织邀请30多位在深圳嵊籍企业家参加的交流座谈活动。参加龙泉、新昌商会的代表大会,接待青神县等商会的来访,兄弟县市及友好商会之间互动进一步加强。

  【越商活动】  41922日,市工商联分别邀请在西安、南京、合肥、深圳、杭州、宁波等地创业的48位嵊籍企业家参加第三届越商大会,56名企业家参加“家乡行”活动,为“回归经济”做好铺垫。123日,参加第二届“绍兴(宁波)越商年会”。(吕决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