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9年鉴
民主党派·工商联

发布日期:2014-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中国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员会

  【概况】2008年,围绕中共嵊州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提交各类提案.议案18件,组织开展“钦村水库水权问题”等3个课题的专题调研活动。通过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系列党务活动,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农工党员参政议政的意识和能力。市委会现有党员127名,基层支部5个。农工党员中现有绍兴市政协委员5人;嵊州市人大代表3(其中常委1);嵊州市政协委员22(其中常委6)

  【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先后举办支部主任专题培训班和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动员大会,并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为契机,组织召开“纪念‘五·一’口号”60周年专题报告会,开展“薪火相传、共创未来”征文活动,党员积极撰写学习体会。

  【提交议案和提案18件】2008年,市委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为重点,调研献策,在两会中,委员、代表共上交提案、议案18件,组织开展“钦村水库水权问题”及“建设平安社区”等3个课题的专题调研活动,其中《关于缓解我市交通拥挤现状的对应措施》和《关于推进我市农村优质教育》的两件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市委会提交了《关于兴建钦村水库的几点建议》等四个集体提案,其中《关于缓解我市水资源短缺矛盾的一点建议》的大会发言受到与会领导和委员的一致好评。

  【省委会在嵊召开妇女工作会议】326,农工党浙江省委员会在嵊州召开全省妇女工作会议,市委会做好会议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投身抗震救灾活动】514,市委会组织党员为地震灾区捐款,123名党员共捐款77万。并与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联合印发《地震后受灾人员心理辅导指南》10万册。61210万册《地震后受灾人员心理辅导指南》一书全部发放到四川13个重灾区人民手中,四川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特地致电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成都办事处,感谢农工党嵊州市委会为灾区人民作出的贡献。市委会被农工党中央授予抗震救灾先进集体称号。

  【推进组织发展】2008年,发展新党员6名,其中高级职称1名,中级职称5名。党员王跃三被评为省优秀党务工作积极分子,受到省委会表彰。老党员徐华铛为嵊州文化事业孜孜不倦地耕耘,一年内出版专著9部,被绍兴市政府定为嵊州竹编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人和绍兴市非物质文化专家组成员,党员韩纪兰当选为浙江省十二届妇女代表。

  【组织党派联谊活动】82122日,农工党山东临沂市委会委员来嵊考察,参观了艺术村、王羲之故居等地,并与嵊州市委会结为友好市委会。1015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任赴诸暨、临安两地学习特色农业发展经验。三地市委会领导和有关人员就如何发展特色农业经济方面的问题进行相互交流和探讨。111,宁波江东支部到嵊与嵊州市中医支部结为友好支部。82630日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到湖北神农架学习、考察。

  【有效开展特色服务活动】11月中旬,“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期间,市委会配合市委统战部到谷来镇开展“六下乡”活动,23名医务工作人员,随带医疗器材为病人免费诊治,并赠送药品2400余元。3名林业、畜牧、法律专业技术人员,3名书法、绘画大师,5名高级教师,一起下乡开展相关活动,受益群众达上千人次。这是农工党嵊州市委会开展“三下乡”活动以来,人员力量最强、活动项目最多、受益群众最广的一次。另外,人民医院支部还组织老党员开展老年人营养健康知识讲座。

  (吕群芳)

  民建嵊州总支部

  【概况】中国民主建国会嵊州市总支围绕中共嵊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以经济界人士为代表的民建组织特色,为嵊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2008年发展新会员4人,现有会员80人,其中男60人,女20人,平均年龄48.88岁,文化程度大专、本科57人占71.25%,高、中级职称56人,占70%,会员结构中充分发挥经济界优势,其中经济界40人,占50%,科技界4人占5%,法律界5人,占6.25%,文教界7人,占8.75%,行政事业单位24人,占30%。现有绍兴市政协委员、嵊州市政协委员共23人其中常委7人,嵊州市人大代表2人,常委1人,绍兴市人大代表3人,浙江省人大代表1人,在新的参政议政的平台上发挥自身作用。

  【递交议案和提案21件】2008年“两会”期间,民建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个人与集体共提出各类建议、提案21件。其中,总支提案1件,个人提案19件,议案1件。在嵊州市政协十三届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民建4个委员分别代表各自的界别作的大会发言。周谢东代表总支作题为《以创新求发展,适应经济新环境》的发言,史萍代表嵊州市工商联做题为《关注民营企业,促进嵊州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发言,卢芹娟代表文史委作题为《加大保护文化遗产力度,增强和谐发展的软实力》的发言,吕建华代表城环交委作题为《对嵊义线嵊州段彻底综合治理的几点建议》的发言。

  【开展抗震救灾捐款活动】512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大地震后,516,会员们在工商联会议室内举行捐款活动,现场捐款13800元。据不完全统计,嵊州总支广大会员以各种途径捐款共计178112元,捐物722176元。特别是徐国生、王吉鸿、张传真、高金成等为灾区人民捐献钱和物资,充分表达了民建会员的一片爱心。徐国生、王吉鸿被评为全国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张传真、高金成被评为省级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陈 瑜)

  嵊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概况】2008年,嵊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开展参政议政、服务会员、联络联谊、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特别在基层组织建设上有新的突破,服务会员能力有新的提高,创办《嵊州商界》,使服务会员的平台和空间更加广阔。新组建成立嵊州市电脑商会、茶业商会、企业文化研究会、徐州嵊州商会、通源乡商会和金庭镇商会,批准成立榨面商会,建立《乡镇(街道)商会和行业商会秘书长联系会议制度》。全年新发展会员50家,会员总数达813家。

  【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两会”中工商联会员共提交提案、建议31件,在政协大会上作题为《关注民营企业促进嵊州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发言,被市政协评为2008年度政协优秀提案。撰写的《关于要求建立异地商会的建议》和《关于要求对创业创新企业加大扶持和宣传力度》的提案,均被列入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承办的建议和提案之一,还向省工商联报送《创新发展,融合提升,推动工业经济升级》的调研报告。

  【深化对会员的培训教育工作】2008年,工商联组织10多名企业家赴绍兴参加绍兴市首届CEO高峰论坛;组织10名民企第二代接班人赴慈溪参加《家业长青世纪工程:家族企业传承与发展》研讨会与有关部门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解析与企业应对”专题讲座、《2008企业创新与金融文化发展论坛》,举办了“民间资本与创业投资论坛”、“打造企业教练型团队秘诀培训”和“中秋茶话会”,增强会员的凝聚力。

  【搞好融资服务】工商联领导和部分企业家先后4次,分别赴绍兴、诸暨、萧山等地的经贸局、政协之友社、组织部企业联合会和街道办事处学习考察,2次召集自愿参与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组建的会员企业家进行研讨;邀请浙商银行、华夏银行绍兴分行领导和银行专家与企业家举行银企座谈会,介绍相关政策;走访嵊州市人民银行、银监局、农村合作银行主要负责人、政府有关领导,商讨如何成立规范的中小企业担保公司的具体事谊。陪同杭州民生银行胡建斌经理走访双鸟机械、银河制衣、钜丰电机、敏特汽配等企业探讨中小企业融资业务问题。

  【创办《嵊州商界》】20083月,创办《嵊州商界》,通过《会员之窗》、《风云嵊商》、《商务礼仪》、《供求平台》等20多个栏目,提供一个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商会与企业互相交流的平台。全年共出版四期,近25万字,有20多家企业进行了形象展示,封面人物葛南尧、金耀、尹晓民、裘茂法均为各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法人代表。《嵊州商界》被评为2008年度嵊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成果。

  【推进企业文化建设】912,在文化广场与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展,由天乐集团、巴贝集团、长运集团等27家企业参加。参展企业通过丰富的图片及文字说明介绍企业标识、经营理念、主要产品及相关企业文化等内容,展示企业的风采和魅力。晚上与宣传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在文化广场举办“员工风采”广场文艺晚会,并对天乐集团、浙江双鸟机械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进行了表彰。与嵊州市委组织部、文广新局、长乐镇政府一起在省级新农村示范村上南庄村举办“企业·新农村迎奥运心连心文化活动”。进行富有特色的新农村文化活动和企业职工篮球比赛,还进行“奥运同迎,文化共享”奥运知识展览和影视作品播放,与绍兴市奥运火炬手之一的上南庄村支部书记周良兴进行近距离的接触,真切体会奥运精神。

  【对外联络联谊活动更加深入】全年接待缙云县、江苏涟水县、四川青神县、湖南衡阳石鼓区、龙泉市、四川大邑县等6批近30人次的省内外领导和同行来嵊考察学习,进行交流,开展联络联谊活动。10月与四川青神县工商联结为友好商会,同时与大邑县工商联领导,进行工作交流。

  (吕决胜)

  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