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9年鉴
邮政·电信

发布日期:2014-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况】  2008年,市邮政局真抓实干,完成机要通信、党报党刊发行和投递等服务任务,实现业务总量4550余万元,总收入4098.37万元,超额完成年计划的5.09%,同比增长19.28%。至年底,有局、所及服务网点33处,邮运邮路21条,单程邮路总长525公里;城市投递道段22条,投递线路总长530公里;农村邮路72条,投递邮路总长2269公里。

  【邮政体制改革不断深入】  200852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嵊州市支行挂牌成立。这是邮政体制改革和金融体制改革的成就,邮政储蓄银行嵊州市支行成立后,邮政企业和邮政储蓄银行实现网络资源共享、产品交叉销售和业务共同发展。储蓄银行充分依托和发挥邮政网络优势,完善城乡金融服务功能,加快产品业务创新,为社区和广大农村提供基础金融服务。同时,办理各项零售类信贷业务和公司业务,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良好的互补关系,支持嵊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服务地方经济】各邮政所及投递员继续坚守并服务于山区阵地,做好老百姓有需求的送信送报传统业务和代收、代付费等金融业务。全年为16.9万户种粮户代发直补资金,代发养老金1.03亿元,代征小规模纳税户国税1.16亿元,代收自谋职业者社保费1.76亿元。

  【提升服务水平】  8月,在各营业窗口安装远程监控系统,及时了解各窗口的服务情况。10月,以三类城市语言文字验收为契机,组织营业员进行普通话培训,并对城关各网点的用字规范进行检查,规范了营业员普通话及用字。认真及时处理用户投诉,及时答复率100%。继续抓好社会监督与用户满意度评价活动,邮政服务质量稳步提高。

  【优化作业流程】  6月,为理顺管理体系,解决管理重叠和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实行业务的扁平化管理,设立函件分局和速递分局。撤销邮件、发行两个班组和投递分局,合建投发分局,优化内部作业流程,减少重复劳动,缩短了邮件内部处理时间。投资45万元,更新、增配生产用车4辆,提高全局的邮运及收投能力。7月,与市长运集团签订8条委办汽车邮路运输合同,解决了农村及偏远山区营业终了邮件的赶发。

  【接收农村片《绍兴日报》等投递工作】  5月起,接收《绍兴日报》、《绍兴晚报》、《天天商报》等报纸农村片的投递工作,增配集镇本街投递员9名,缓解《绍兴日报》等投递的压力,同时为商函、账单业务的发展提供了网络保证。

  【推进“户箱工程”】住宅楼房信报箱是城市、集镇住宅楼房邮件投递的基本方式,也是邮政实行“户箱工程”的基本要求。近年来,全市新建住宅小区信报箱的制作、安装及维护逐步走上规范化。2008年,市邮政局以16个社区旧住宅区改造整治为契机,及时提交《嵊州市“旧城改造”住宅楼房信报箱(群、间)设置安装的规划建议》方案,得到市政府同意。以市财政60%、邮政局30%、《绍兴日报》发行站10%的比例筹集建设资金,需改造住户31300多户。至12月底,第一批越秀里小区451户信报箱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老住宅区信报箱的改造,解决了老住宅区居民的通信难问题,还美化市容市貌。

  【做好邮政安全工作】  2008年,市邮政局把邮件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530,成立奥运邮政安全特别工作小组,建立奥运邮政安全信息报告制度。6月,与绍兴市邮政局鉴订《奥运邮政安全责任书》,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检查制度,加强收寄验视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全市寄递行业安全监管工作,防止和杜绝危险物品进入寄递流通渠道,奥运邮政安全工作顺利完成。

  (吕秋林)

  

  【及时抢修通信故障】  2008年初,全市遭受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造成20多个机房因电力供应中断而相继出现告警,不少宽带和固定电话也出现通信故障。面对灾情,中国电信嵊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迅速行动,监控支撑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发现市电中断告警的机房和基站,即刻调派技术人员,通知相关的机务员和社区经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油机发电、障碍维修等,全市通信机房保持正常运行,维护嵊州通信安全畅通。

  【互联网文化服务下乡】  2008年,公司为进一步普及电脑宽带知识,加速发展农村互联网用户群,多次开展互联网文化服务下乡活动。联合嵊州极速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推出“宽带风暴”优惠活动,并由嵊州极速电脑公司的专业人员介绍宽带互联网功能,进行电脑、宽带演示,着重对现场观众进行电脑、宽带启蒙教育,培养、激发现场观众对电脑、宽带的兴趣。

  【展示无线宽带活动】  926上午,公司配合市委组织部在嵊州文化广场举行“远程教育助推创业富民行动”启动仪式。在仪式上,运用WLAN无线技术,做好现场无线上网的技术保障工作。同时通过现场咨询、指导、答疑等服务活动,有效地宣传了“无线宽带”,在展示“无线宽带”的魅力中提升客户对电信形象和产品的感知度。

  IPTV业务成功应用】  2008年,公司在全市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中成功应用IPTV业务。至年底,91个行政村建成现代远程教育IPTV村级终端,建立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

  【巡回宽带演示】  329起,公司结合农村信息化达标村和示范村创建活动,在全市各地巡回免费进行宽带演示。每次演示两天,主要为电脑的一般操作、宽带的应用,详细演示浏览器操作、软件的下载及使用、即时通讯工具、电子邮件的使用、网络影视的观看、网上炒股、网络游戏等的应用以及简单的电脑维护的方法。通过演示,村民们对电脑、宽带互联网有更深的认识,对信息化也有更深的了解。

  【获得农保网二期网络建设权】自嵊州农保网一期网络建设成功实施以来,公司以高性价比的产品、优质的网络维护工作获得农保网二期网络建设权。农保网二期网络建设是将网络延伸至村级医疗工作站,网络费用由各联网单位承担。公司充分考虑到农村医疗工作站低收益情况,结合农保网流量相对较低的特点,充分利用ADSL产品覆盖面广、投资成本相对光纤低的优势,设计高性价比的ADSL VPDN组网方案,按市农保办要求分批建设,至5月,全市73个村级医疗工作点全部完工。

  【首个乡情网村诞生】  514,嵊州电信黄泽支局与黄泽镇唐叶村签订《新农村信息化达标村建设合作协议》,标志着绍兴本地网第一个乡情网村诞生。至年底,唐叶村乡情网建成。

  【承建全市信息化工程】  2008年,公司与市政府签订《政务协同系统项目合作协议》,获得全市信息化工程的独家承建权。按协议的规定,公司承接所有部门、乡镇街道的协同办公系统与行政审批系统软件的开发,同时向市政府提供服务器、磁盘阵列、防火墙等硬件设备,并提供技术支持。

  【“手机欢乐送”销售活动】  1115,公司联合CDMA代理商,选择人流量较大、商业气氛较浓的地段开展现场销售宣传。这是公司全面承接C网业务后开展的现场销售活动,也是与代理商联合现场销售模式的尝试。此后,公司将这样的销售模式形成制度,事先拟定计划和目标,并吸引更多的代理商加入,在市区各地段和各乡镇村持续开展。

  (王圣瑜 叶思奇)

  

  【概况】  2008年,中国移动嵊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面实践“服务和业务领先”战略,在创新网络管理、创新经营服务方面下工夫,全年运营收入超过2.1亿元,用户总数超过34万户。网络建设基本实现市区和主要乡镇全覆盖、高话务区域的立体覆盖及主要交通干道的无缝覆盖。

  【开拓移动信息化行业新应用】  公司加快移动信息化建设步伐,开拓移动信息化行业新应用,为“数字嵊州”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一是移动信息技术在电力、公安、交通、教育、工商五大行业和企业节能减排等方面得到普及应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成效明显。二是建立了农技110、农民信箱等农村移动信息系统,农村信息化实现新跨越。三是移动信息广泛应用于防汛抗旱指挥系统、水资源管理系统、GPS车辆定位系统、校讯通等,推动各行业移动信息化建设。

  【提升网络综合能力】  2008年,坚持“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生命线”的宗旨,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网络质量提升和数据能力建设为重点,坚持“三早四做”原则,实现能力前移与优势转固。实施EGPRS全面升级,全面打造健康精品数据网络。稳步推进IP化进程,确保VOIP平滑演进。网络规模、主要业务量继续高速增长。整体网络运行稳定,各项指标均达到省公司挑战指标,进一步保持网络的领先优势和品牌优势,赢得了客户的信赖和肯定。

  【加强创新管理】  2008年,做好企业基础管理工作,加强优质管理,注重员工素质提升,多层次开展员工培训工作,增强企业发展后劲。持续推进创新管理,深入开展QC活动,加强优秀管理经验的学习应用及再创新,提升企业活力。

  【开展人性化服务】  2008年,公司坚持以客户服务为中心开展一切工作,推行人性化、人情化和人文化服务。一是以北京奥运会为契机,按照“五心服务举措”、“八项服务承诺”要求,深入开展“金牌服务 满意100活动,促进服务质量的提升。二是全面启动“满意100服务明星、“客户接待日”活动,进一步提升营业厅客户满意度。三是深化业务管理职能,规范、执行、优化业务流程。通过营销一体化流程、业务大检查、业务大练兵等活动,不断提升不同专业线人员的业务素质。通过硬件建设、服务理念、流程优化、人员素质、考核落实、基础管理六个方面改进,公司整体服务水平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

  【及时处理通讯故障】  1月底起,全市遭遇多年罕见的特大暴雪,山区因积雪和冰冻造成交通阻塞、电力设施被毁,导致基站大面积停电,移动通信网络出现故障。公司立即施行通信应急预案,统一调度,组织人员进行应急处理,成立专门的发电应急小组,分片区对基站进行发电和故障处理,发扬移动人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坚守移动通信保障最前沿,营业人员坚持步行上班,连乡镇营业厅也没有一个停止营业,实现“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的工作目标。公司网络部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先进集体,网络部梁华被评为先进个人。

  (王亚萍)

  

  【概况】  2008年,中国联通嵊州分公司(简称公司)以跨入全业务经营为契机,加快通信网络建设,全年新发展用户1000余户,实现产值8000多万元。

  【及时抢修通信故障】  2008年初,冰雪灾害天气造成城区多处通信中断,不少宽带和固定电话也出现故障。面对灾情,公司迅速行动,即刻调派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障碍维修等,保持通信畅通。

  【实现网络全覆盖】  2008年,新建基站60多个,优化网络500多处,完善网络覆盖100多个村。至此,联通网络伸进偏远山区,信号覆盖全市各个角落。

  【新建农村服务点257家】  20085月,公司为加速农村市场的发展,投资35万元,新建农村服务点257家。组建专业拓展队伍,对服务点负责人进行系统操作、业务宣灌培训,让更多的农村用户在家门口享受到市场竞争带来的优惠。

  【推出浪漫新势力套餐】  91起,推出浪漫新势力套餐,适应年轻人市场。在市内几家综合性学校开展“联合校园网促销”活动,浪漫新势力套餐具有月租低、资费低、短信包月多、信息流量多、组合业务更加丰富五大优势,赢得年轻人的青睐。

  CDMA业务割接于电信】  2008101,公司和中国电信嵊州分公司进行CDMA业务的割接工作,包括用户资料、用户欠费、渠道共享等。全市CDMA用户近8万,于1130全部割接完成。

  【拓展电信业务】  2008年,公司向个人和家庭客户推出无线市话普通业务和无线市话增值业务、卡类业务和大众业务,向商务客户推出同号业务、一号通、被叫付费800业务等业务,向大客户推出信息魅力业务、通信保障等,向各个乡镇推出乡镇王套餐,开通乡镇虚拟网。至年底,公司经营移动电话(GSM)和固定电话、数据通信等电信业务,拥有130131132133153155156电话号段。

  【联通和网通强势合并】  1015,中国联通、中国网通合并,组建新的中国联通。此后,公司与嵊州网通建立并完善了合作机制,定期商谈、协调、推进双方在资源、市场、业务等方面的合作。至年底,双方进行业务交流10余次,联合拓展综合客户40余户。

  【做好GSM升级WCDMA前期准备】  12月,为做好GSM升级至WCDMA前期准备,公司成立由全市骨干业务能手组成的增值业务组,进行全方位学习“3G”的业务资费、网络测试、上网演示等。成立网络调查组,对市区大型公共场所和人流量大的聚集地进行全面的网络扫盲测试,以适应“3G”时代的无线上网的网络环境。

  (姚杰波)

  

  【概况】  2008年,中国网通嵊州分公司(简称公司)全面实施“宽带”、“国际化”和“数字奥运”三大战略,致力于重点产品增收、重点客户拓展,至10月底,拥有机房13个;固话用户12629户,其中商企电话8941户、住宅3688户;宽带用户7083户,其中公众用户为6549户、企业用户534户。

  【开通83551234热线】  20085月,为更好地为用户服务,开通83551234热线电话。用户使用电话、宽带、专线数据等遇到障碍时拨打83551234热线电话,网通专业人员通过电话,及时为用户排除电话、宽带、专线数据等障碍。据不完全统计,83551234热线平均每天解决30多个求助电话。

  【新增用户端5000多个】  2008年,公司主要提供固定电话、宽带、小灵通、信息化及各类增值服务。针对不同人群制定不同的产品,尽可能使用户用最少的钱享受最满意的服务。针对个人家庭用户推出住宅电话和住宅宽带业务,针对乙种用户推出商普电话业务、乙种电话业务、虚拟网业务等。全年新增用户端5000多个,新发展用户7000多户。

  【实现产值1800多万元】  2008年,通过创新培训模式、组建新型商企销售团队、迅速转型营销渠道,全面推广公客网格化营销、规范营销模式等举措;以资源为导向,重新梳理和整编原有网格化营销体系;在网格内,实施客户群细分的营销模式;以业务整合为手段,推广“新业务+传统业务”、“移动业务+固网业务”的组合营销,全面提升营销能力,实现产值1800多万元。

  【推进业务转型】公司多次组织业务转型培训,举行各种市场促销活动,拓展宽带业务、增值业务、新型业务等重点业务。通过实施零用户激活、套餐两次营销、增值业务渗透、存量客户续签等方式,在存量中挖掘增量,在增量中保有存量。深度拓展创新业务,组建黄页专项拓展团队、新业务拓展小组等,培育一景乳业等标杆客户,实现一景乳业虚拟呼叫中心的接入和电子商务平台的突破等,语音增值业务渗透率不断提升,黄页收入居全绍兴市第一。

  【提高网络质量】10月底,有模块机房2个,接入点机房19个。主干容量25270对,利用率57%;配线容量54329对,利用率为28%;自建杆路87.9公里,自建管道35.2孔公里。实施艾默生维护站岗位竞聘试点,形成统一维护模式;组建大客户响应和疑难问题专项突破小组,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姚杰波)

  

  【概况】  2008年,中国铁通嵊州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秉承“奉献创业、学习创新、竞合创效、诚信创牌”的理念,按照“专业品质、卓越服务”的目标,全年完成市场收入260万元,新增固话1000多门,新增宽带1500多门。

  【改善用户结构】  2008年,公司针对电信市场随着固定电话被移动替代效应的不断扩大,努力改善用户结构,对高端用户实现点对点的跟踪服务,同时推出多种资费套餐,并为高端用户定身制作合适的优惠套餐。积极寻求与移动通信的业务合作,实现铁通固话与移动手机的综合虚拟网业务,成为铁通新的业务增长点。

  【拓展宽带市场】  2008年,面对固网运营商业务转型的必然性,加快发展宽带业务。一是对所有接入点机房的宽带设备进行及时优化和扩容;二是加强广告宣传力度,全年不断推出多种优惠活动,开展“用宽带送移动手机!包年580元,再送移动400元大礼包!”等活动,大力发展新装包年、包两年用户及2M以上包年的用户,以每月150台的数量递增,取得了较好的市场效益;三是加强宽带续费工作,抓好包年续费、提前续费催缴,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支撑工作,减少离网率,确保续费。

  【盘活资源做法成为全省模板】  2008年,公司重视效益经营,提高经济效益,降低网络成本,提高网络效能。在盘活既有资源上下功夫,对接入点机房进行集中整治,拆除无效用户,在线缆资料的准确率和资源的利用率上取得显著成效,被省市公司多次通报表扬,并确定了以嵊州铁通为模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盘活资源的活动。

  (裘 政)

  编辑 吕淼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