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9年鉴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4-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8年嵊州市大事记

  1

    2嵊州义乌工业园在长乐镇举行奠基仪式。

    9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07年工作,研究部署2008年工作任务。

    11市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市开展十七大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15位于诸暨与嵊州交界处雅璜乡胡塘岗山上的两条500千伏线路,因冰冻导致多基铁塔严重变形,塔头折断。

    12嵊州市被省农业厅评为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综合强县(市)。

    23中国越剧网点击开通。

  同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24  2008年省高科技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嵊州市召开。

    30市委、市政府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抗击冰雪灾害和抢险救灾工作。

    1月底止嵊州电网遭遇50年罕见覆冰之灾。全市有71个村、10650户用电停电,低压线路倒杆17基,受损5.35千米,受灾区域涉及到16个乡镇。在交通方面也受严重影响,上三高速、绍甘线(谷来至崇仁段)、嵊张线(金庭段)及山区县乡公路全线封道,甬金高速、104国道客车暂停,长途车全部停发。

  2

    4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扫雪破冰专项活动,确保人民正常生活秩序。

    13举行嵊州市春季人力资源交流大会,二百多家企业共提供近1万个就业岗位。

    17在严重冰雪灾害中,市供电局及时派出抢修队伍5906人次,出动抢修车辆1239台,连续奋战23天,全市累计59365停电用户,已恢复“户户通电”。

    19崇仁镇张家村被国家司法部、民政部联合授予第三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为绍兴市唯一受到表彰的村。

    20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大会,回顾总结2007年所取得的成绩,部署2008年经济工作,表彰了工业企业30强、30优,杰出企业家、优秀企业家等。

    28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3

    3市委召开村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部署全市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至6月底,已完成463个行政村党组织和457个行政村村民委员会的换届选举。

    5全市培育中心镇工作会议召开。实施“强镇兴市”战略,确定甘霖、崇仁、长乐、三界、黄泽为培育对象。

    7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新农村建设任务。

    11举行长安桥通车仪式。桥梁全长287,桥面宽17.5

    12市领导带领100多名机关干部到剡湖街道明心岭路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14日本高野山大学副校长、日本佛学博士静慈园教授一行到嵊朝拜王羲之墓。

    1719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市越剧艺术中心召开。

    1820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嵊州剧院召开。

    21市政府组团赴深圳开展招商推介活动。

    26开展2008年全市各类种养殖业大户政策性农业保险,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有力保障。

  是月全市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发证工作。

  4

    715市委书记郭敏,市委副书记、市长盛秋平等市领导分别下乡(镇)或企业蹲点调研。

    11嵊州(中国)茶叶城————茶叶物流交易中心奠基。

    1516全省村庄整治工作协调会在嵊州市召开。

    17美国CFS公司————中国金融服务公司董事长李雪睿等到嵊考察。

    18市政府组团赴永康市学习考察工业经济。

    24浙江省军区参谋长、少将王海涛到嵊抽查点验民兵预备役部队。

    2425“琵琶皇后”章红艳回乡举办专场音乐会。

    25由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个人出资成立的香港丹桂基金会捐资1亿港币,建设嵊州越剧艺术学院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

    2526由中华文化促进会、省书法家协会、嵊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在金庭王羲之故居旅游区举行。

    28全市15个现代农业示范样板,被省农业厅认定为全省第一批强龙兴农工程示范点。

    30在新昌县举行促进嵊新区域集约发展第2次工作会议。

  同日嵊州市“创业创新,喝彩奥运”为主题的百日迎奥运大型文艺晚会在市文化广场举行。

  5

    1重新修缮后马寅初故居对外开放。

    4由市慈善总会开展“慈善彩电·欢乐奥运”活动,向全市低保家庭赠送彩电。

    9全市创业大会暨2008“创业嵊州”项目推介会在市文化广场举行。

    14在汶川“5·12发生8级地震后,市红十字会向全市人民发起募捐倡议。

    15市委、市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举全市之力支援四川灾区抗震救灾,并成立领导小组。

    17赵晓春、周良兴、裘红波、蔡林泉等4名奥运火炬手,参加绍兴市区火炬传递。

    1930市政府率经贸代表团参加香港投资合作推介会。20日,赴阿联酋、希腊、意大利等国考察访问。

    21市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做好部分党员缴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

    22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嵊州支行开业。

    2223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到嵊调研检查“创业创新,走在前列”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31嵊州创新型人才专场招聘会在省人才市场举行。

  6

    4副省长王建满到嵊调研农村公路建设和“十小”行业整治工作。

    10副省长陈加元到嵊调研养老服务社会化工作。

    12召开全市专门工作会议,实施欠发达乡村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

    17大型电视文化记录片《汉字五千年》在王羲之故居景区拍摄。

    18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到嵊调研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工作。

    20举行2008年全市重点技术项目集体奠基仪式。

    24澳洲投资局、新加坡星展银行、香港信永中和会计事务所等10家境内外中介机构,在嵊州宾馆举行企业境外上市对接会。

    27  2008嵊州(杭州)现代服务业推介会暨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

  7

    1开始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老年居民生活补贴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政策。

    6嵊州市获第八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市)之一。

    11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全市招考录用249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同日全市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16市委、市政府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乡镇(街道)工作督查会。

  同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会议。

    22开始在全市民营剧团中开展星级创评活动。

    23市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和推动越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工作任务。

    29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到嵊调研帮困助学工作。

    30市文明委追授舍己救人的甘肃青年马军为“嵊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7“小黄山出土文物研究”被列入国家项目。

  8

    6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楼小东到嵊调研。

    7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到嵊调研。

    8绍兴市在嵊召开金融创新工作现场会。

  同日嵊州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揭牌。

    12省农业厅厅长孙景淼到嵊调研。

    13全市政府信息化暨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同日  市政府公布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中民间表演艺术2个,民间手工技艺6个,民俗民风2个。

    14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工作。

    28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到嵊考察雅戈尔集团嵊州生产基地。

  9

    2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到嵊调研旅游产业。

    4全市开展第三届“全民读书月”活动。

    9中央信访工作督查组到嵊检查信访工作。

    12市红十字会被浙江省红十字会评为抗震救灾省级先进单位。

    17举行欢迎嵊籍奥运健儿宋夏群凯旋暨表彰座谈会。

    19绍兴市商业银行嵊州支行开业。

  同日绍兴市“十小”行业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工作现场会在嵊召开。

    25双塔大桥正式竣工通车。主桥全长1020,宽33,是连接老城区与经济开发区的重要枢纽。

  10

    1市级机关部门开始实行错时上下班制。

    4在书圣故里————王羲之故居举行“空海越州碑”揭碑仪式。

  同日在第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中,城南小学邢卓越、王思颖,剡山小学史潇烨,喜获第十二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花”称号。

    10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到嵊检查工作。

    17市政府组团赴上海和嘉兴、海宁等地考察。

    20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

  同日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到嵊调研现代农业。

  同日嵊州市与美国标蒙市结为友好城市。

    21省经贸委主任汤黎路到嵊调研企业转型升级等情况。

    22浙江三鼎工具有限公司股票在法国巴黎上市,成为全市第一家上市企业。

    2830市全民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11

    4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到嵊调研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同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授予嵊州市“中国小功率电机生产基地”称号。

  同日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到浙江阿斯克新型保温材料有限公司调研科技工作。

    48  2008中国(嵊州)国际电机及配套技术设备展览会在市体育馆开展。

    5市政府举行产学研合作暨投资推介会。

    6全省首批获准的小额贷款公司之一,嵊州市恒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78第九届嵊州·中国越剧领带节在市体育馆开幕。节会期间,还举行了CCTV————戏苑百家“唱响嵊州”中国戏曲名家名段大型演唱会和嵊州越剧艺术学校(院)奠基仪式。

    13嵊州市知识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成立。

    15市委、市政府确定开展“廉政文化月”活动。

    25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到嵊调研文化工作。

    2628由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评估团通过实地检查评估,嵊州市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达标。

    27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专业会议,研究部署经济保隐促调和工业转型升级工作。

  12

    2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企业座谈会,要求携手应对金融危机,推动经济新一轮发展。

    10中国根雕艺术精品展在市艺术村开展。同日,举行了“中国根雕艺术论坛”。

    12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情况检查组到嵊检查。

    23市委、市政府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2324市总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越剧中心召开。

    25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

    26市委召开领导工作务虚会,提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

  同日嵊州市改革开放30周年成就图片在市文化广场展出。

  同日“跨越之旅”嵊州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2009年新春晚会在嵊州剧场举行。

    28绍兴市范围内实行公交IC一卡通。

    29纪念嵊籍著名书画家郑午昌诞生115周年电视专题片,由上海嘉定电视台在三界镇长桥开拍。

  是月在《浙江日报》启动的“2008年度浙江省魅力之城”读者推选活动中,嵊州市荣获“2008年度浙江新魅力之城”称号。

  是月嵊州市被命名为省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县(市)。

  是月浙江嵊州绿色产业示范区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促进办事处命名为2008年先进绿色产业示范园区。

  是月嵊州市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市志办提供)

  编辑 张家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