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0年鉴
政协嵊州市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4-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况】2009年,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召开政协全体会议1次、常委会议5次、主席会议14次,组织视察调研6次,督办提案116件,开展联络联谊、“五下乡”等富有特色的活动。

  【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09335日在嵊州市区召开。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257名,列席108名。会议听取并审议市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委书记郭敏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与会人员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盛秋平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6名委员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创建节水型社会,打造生态化嵊州”、“打造科技平台,引领企业发展”、“扎实推进全市新农村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企业职工培训,推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等课题,作大会发言。市委、市政府领导到会听取意见。会议通过决议,号召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

  【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围绕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开展一系列活动,一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领会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二是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市委书记郭敏讲话,回顾了人民政协60年辉煌历程和政协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三是编辑出版《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专辑》,刊登市委、市政协领导的文章,和历届政协老领导老同志撰写的回忆文章等。

  【全市政协工作会议】924,市委召开全市政协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几年来嵊州市政协工作经验,研究部署把政治协商纳入党政决策程序、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方面的任务和措施。会后下发了《中共嵊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的政协工作格局。

  常委会议

  【第八次常委会议】218,市政协十三届八次常委会议,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审议通过辞(免)去有关委员职务等事项。

  【第九次常委会议】35,市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听取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各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大会决议(草案),听取大会提案受理情况的报告。

  【第十次常委会议】423,市政协十三届十次常委会议,就“工业经济保稳定、促发展”这一课题进行专题协商。从3月份开始,组织专题调研组,对这一重点课题开展深入调研,提出“积极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变化”、“探索建立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体系”、“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以及“加强经济开发区、工业功能区、个私集聚区三级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建议,对加快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促进工业经济回升向好、加快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第十一次常委会议】518,市政协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杜洪苗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委员资格,免去其副主席职务的决定。会议决定增补李香富同志为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委员。

  【第十二次常委会议】1029,市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就“全市农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这一课题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于8月中旬至9月下旬,组织5个调研组,分别深入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广泛听取意见,形成调研报告,提出《通过深入宣传,提高农民参合热情》、《构建全覆盖、一体化的全民医保体系》、《构建多元化、制度化的资金运作体系》、《构建高水平、均等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等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主席会议

  【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14,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三次主席会议,研究1月份工作;听取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党组成员开了民主生活会。

  【第二十四次主席会议】213,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第二十五次主席会议】415,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汇总工业经济调研情况;交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体会;研究5月份工作。

  【第二十六次主席会议】514,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全市金融工作情况汇报,提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十七次主席会议】68,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研究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有关准备工作;研究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内容。

  【第二十八次主席会议】72,市政协十三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全省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7月份工作。

  【第二十九次主席会议】79,市政协十三届二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基层司法所建设情况汇报,提出加强司法工作的有关建议。

  【第三十次主席会议】85,市政协十三届三十次主席会议,研究全市农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调研计划。

  【第三十一次主席会议】92,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研究中秋茶话会、“千库保安”工程视察、农村医保调研等工作安排。

  【第三十二次主席会议】928,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研究听取“811环保工程情况汇报、研究召开市政协十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等事项。

  【第三十三次主席会议】1012,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全市“811环保新三年行动实施情况汇报,提出了加强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加强与上级及周边县市沟通和协调等建议。

  【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119,市政协十三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视察民生实事工程、组织“五下乡”活动、提出明年工作思路等事项。

  【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1130,市政协十三届三十五次主席会议,研究“五下乡”活动安排、听取黄泽江综合治理情况汇报、听取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各专委会、联络委搞好年度工作总结等工作安排。

  【第三十六次主席会议】1228,市政协十三届三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听取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提出进一步巩固和促进工业经济回升向好发展势头等方面的建议。

  视察调研

  【视察交重点工程】522,市政协视察104国道嵊州段改建工程及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并就进一步推动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粮食安全工作】618,市政协实地视察市中心粮库,听取全市粮油储备体系建设、粮食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等情况汇报,提出加大粮食生产扶持力度、完善规范粮食安全长效机制等建议。

  【视察职业教育工作】723,市政协实地视察在建的新越剧艺校、市职教中心和市职技校,听取全市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成绩,并对职业教育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希望和建议。

  【视察工业产品质量体系建设】918,市政协先后视察了浙江普田电器有限公司、浙江美多电器有限公司和市质量技术监督所,听取情况汇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四点建议。

  【视察“千库保安”工程建设】1111,市政协实地视察前岩水库、南山水库除险加固施工现场,听取全市病险山塘水库除险加固建设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抓好工程质量及充分发挥水库在防洪、发电、供水等方面的综合效益提出建议。

  【视察民生实事工程】1119,市政协视察城西湿地公园建设现场和丽湖小区经济适用房项目,听取全市民生实事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四条建议。

  主要工作

  【督办提案】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118件,立案116件,经37个承办单位办理,已全部办复。对提案答复表示满意的94件,基本满意的18件,不满意的1件。有7件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市政府领导领办、市政协领导督办,取得了良好的办理效果。

  【收集社情民意信息】为加强信息工作,市政协于4月份召开信息工作座谈会,肯定成绩,查找不足,促进提高。5月,邀请省政协信息处领导来嵊讲课,集中培训信息员,推动信息质量的提高。全年共收到各类社情民意信息59篇,编发《社情民意反映》17篇,被绍兴市政协采用6篇,省政协采用1篇,得到省领导批示1篇。

  【新春团拜会和中秋茶话会】在春节和中秋传统佳节到来之际,分别于120924,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联合举行全市各界人士新春团拜会和中秋茶话会。与会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市委书记郭敏到会通报全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使各界人士更加清晰地了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情况,更加齐心合力地投身到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中去。

  【“五下乡”活动】128,市政协赴下王镇开展以送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法律为主要内容的“五下乡”活动。分发普法资料2000份,分发计生药具500盒、计生资料1000份,义诊100多人次,接受健康教育100多人次,接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现场赠送书画100余幅,参观科普宣传500多人次。晚上,市越剧团在镇文化活动中心举行专场义演。(韩兴昌)

  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