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0年鉴
邮政·电信

发布日期:2014-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况】2009年,全市共有邮政局、所及服务网点31处,邮运邮路21条、单程邮路总长568公里,城市投递道段22条、投递线路总长596公里,农村邮路68条、投递邮路总长2456公里,其中摩托车邮路11条。累计完成邮政业务总量5604万元,同比增长23.14%。累计完成业务收入3976.79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1.47%,同比增长15.14%

  【新修订的邮政法实施】20094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经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通过,并于101起施行。为保障邮政普遍服务,加强对邮政市场的监督管理,维护邮政通信与信息安全,保护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以及用户合法权益,促进邮政业健康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需要提供了更有效的法律保障。

  【邮政体制改革】一是邮银协调机制继续完善,促进了邮政金融业务的发展,确保了邮政金融资金安全;二是速递物流一体化经营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成立嵊州市邮政速递物流分公司,实现邮政速递物流业务的专业化经营、公司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增强速递物流业务的市场竞争能力,提高了速递业务的市场占有率和社会影响力。

  【信报箱改造】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施工,一项投资近180万元、惠及剡湖街道、鹿山街道、三江街道16个社区三万余户居民的信报箱规范化、标准化安装工程,到11月底全面竣工。共安装信报箱32936个、雨篷2027个,并顺利通过了市政府旧住宅区整治改造领导小组的验收,达到了《浙江省邮政企业标准住宅楼房信报箱》Q/ZYZ001-1999标准,为保障人民群众通信权利和邮政履行普遍服务义务提供了必要保证。这项惠民实事工程,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一篇题为《3万多只信报箱筑起居民的“精神粮仓”》文章,在《今日嵊州》报纸上刊登的第二天即被新华网浙江频道转载,并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作为全国信报箱建设经验的典型相继刊登在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的《中国邮政报》和《中国邮政监督员》、《现代邮政》杂志上。

  【服务“新农保”】市邮政局承担全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服务工作。针对养老金发动工作量大、时间紧、要求高的特点,合理安排人员,按时完成数据接收、核对和存折打印、发放工作,保证养老金及时发放。在离邮政储蓄网点较远的偏远地区,选择了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便民放心店安装商易通30多台,方便群众就近刷卡消费。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对各网点的用户流量进行监控,根据业务忙闲及时调派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养老金、粮农直补款、家电补贴等业务,使邮政进一步融入到地方经济建设和“三农”服务工作中。

  【航空票务业务】  210起,市邮政局所属19个网点的营业窗口开始代理航空票务业务。航空票务是依托电子商务平台,与各航空公司实现实时联网,能够现场查询国内票务情况的业务。机票价格与国内各航空公司实行统一价格、统一折扣,并有特价票出售。邮政航空票务成为邮政电子商务平台的拳头产品,在同类市场具有较大的竞争力。

  【国庆邮政安全】为确保“国庆60周年”安全,杜绝易燃易爆危险品流入邮政渠道,邮政局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与各窗口认真签订国庆期间邮政安全责任书,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同时加强收寄验视工作的监督检查。严格验视制度,要求工作人员按照奥运标准执行邮件收寄验视工作,验视率达100%,对寄往北京和上海等重点城市的进行重点验视。加强安全防范,加强分拣封发、运输和投递等环节安全,发现疑似禁限寄物品,立即隔离封存,并报告相关部门处理;对不能确认安全的气体、液体、粉末和不明机电装置一律不予收寄。(吕秋林)

  电信

  【概况】2009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嵊州分公司年业务收入达1.7亿元。以全业务经营统领全局,聚焦业务转型和客户信息化,加大移动网络的投入和建设,扩大3G网络的覆盖和优化,推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信息服务产品,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服务嵊州经济,推进社会信息化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繁荣作出了努力。

  C网基站替换割接】嵊州分公司从314上午8点至315凌晨136,公司完成了85C网基站的替换割接,所有割接基站顺利运行,完成第一期割接任务。16日下午,完成余下10个基站的割接任务,至此,嵊州区域95个点的基站割接全部竣工,所有基站运转良好,预示着公司真正拥有了自己的C网基站,迈出了打造精品移动网络、发展移动业务的重要一步。

  3G开启仪式】331,嵊州分公司在城东营业厅举行3G开启仪式。3G业务的开启,不仅标志着中国电信移动业务进入崭新领域,同时也开启了嵊州市移动互联网新时代。

  3G定位平台开通】  618,绍兴电信GPS定位平台(覆盖嵊州)开通仪式举行。3G定位平台通过电信3G网络及GPS全球定位系统实现车辆、人员的精确定位和调度等功能,具有业内领先水平,对于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加快经济转型,提升综合竞争力将起到积极作用。

  【装维服务】2009年初,嵊州分公司在原有考核办法的基础上重新制订并下发装维服务考核办法,推进工时池管理,提高装维服务质量。1167日,举行“装维学海尔”社区经理装维服务技能大赛。进一步深化“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打造一支技术过硬、服务规范、态度亲和的装维服务团队,培养和提高社区经理的业务技术水平、快速支撑能力和规范化服务水平,努力推进装维标杆团队建设。

  【红色电影进农家活动】721始,嵊州分公司开展以放映电影为载体的“e家(一家)社区行·献礼建国60周年·红色电影进农家”活动。首场电影在嵊州市里坂村开播。

  IPTV模式在党员远程教育中的应用】  630,绍兴市各县(市、区)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到嵊州市远程教育创业培训中心观摩远程教育电信IPTV模式的运作情况。嵊州分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IPTV应用于远程教育的技术特点,阐明该业务操作简单、内容丰富等多种优点。

  【北直街LED显示屏】11月中旬,北直街电信大楼LED显示屏顺利完成。该显示屏位于嵊州市最繁华的商业圈,人流量密集,广告画面每天滚动播出频次多,可以反复传递灌输商家的各类信息,进一步提高广告的受众率。(王圣瑜)

  

  【概况】  2009年,中国移动嵊州分公司在推进TD建设运营、城乡通信统筹发展、提供优质通信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全年运营收入超过2.3亿元,通话用户总数突破36万户,完成了全年各项运营目标。

  TD-SCDMA网络建设】  2009年,中国移动嵊州分公司承担了TD-SCDMA在嵊州市建设完成基站建设30个,网络覆盖北直街以及宾馆酒店等重要场所。

  【应急通信保障】  2009年,中国移动嵊州分公司建成全面的应急通信保障体系,配备24小时随时待命的应急通信车,储备充足的应急基站及频点资源。在紧急情况下,可在1个半小时内为2500人提供通信保障,满足300人同时通话需求。在3小时内可为10000人提供通信保障,满足1000人同时通话需求。成功保障多次大型集会的通信需求。

  【村村通移动工程】  2009年,嵊州分公司“以构建更优质网络,更好地推动农村信息化发展”为目标,开展了“村村通移动”工程。累计投资2500万元,新建“村通”基站60个,增设光缆线路600公里,使农村与农村之间、农村与城市之间的交流畅通无阻。全市共有近千个自然村用上了移动优质网络服务,解决了农民群众有手机、没网络的尴尬处境。同时,依托农业信息网络体系,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在网络覆盖、信息应用、营销服务等方面缩减城乡差距,通过推广农民信箱,建立信息化示范村、示范镇,以信息技术装备现代农业,为新农村建设提供良好的信息服务。

  【“便捷服务 满意100工程】  312,嵊州分公司推出“资费套餐量身优选”、“异地交费随时随地”、“电子渠道以指代步”、“积分兑换足不出户”、“G3业务无障碍办理”、“垃圾信息自主屏蔽”六项便捷服务举措,启动“便捷服务 满意100服务提升工程。

  【为大学生提供实践岗位】  2009年,中国移动嵊州分公司积极参与“动感地带2009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100个暑期社会实践岗位,并将20个名额优先分配贫困学生,入选的贫困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直接获得暑期实践机会。这是连续第六年开展类似的公益活动,有近百名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的方式得到了良好的锻炼。(杜洁霞)

  

  【概况】2009年,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嵊州市分公司充分利用WCDMA网络优势,大力发展3G业务,全年业务收入2500万元,发展移动用户30000多户,固网用户500多户。

  3G业务】5月,嵊州联通的3G业务正式启动,嵊州城区的3G网络覆盖于同月全部到位,1231覆盖完毕主要高速公路沿线的3G信号。

  【固网业务】嵊州分公司根据市场的需求,推行优惠小区政策活动。针对不同用户群体,推出24M(兆)的宽带产品,满足市场需求。101,联通固网业务在甘霖镇开通。

  【基站信号覆盖】新建甘霖基站机房,加强全市范围内蛟镇基站信号,特别是加强偏远乡镇的移动网络信号。

  【优化服务】5月始,新设专职服务人员20人,开展送服务到家、送服务到公司的活动,上门为用户提供各类服务,完善服务工作。2009年新增联通服务网站20多家。1218于嵊州市富豪路设立富豪路营业厅,为城西的用户提供方便。从此实现了嵊州市区东一西两个自有营业厅的遥相呼应,为嵊州市民能就近办理各类业务提供了方便。(姚杰波)

  

  【概况】2009年,中国铁通嵊州分公司秉承“依靠移动、协同发展,效益经营、盘活资源,结构优化、量质并重”的市场经营理念,积极参与和投入信息化建设,全年完成市场收入300万元,新增宽带1500多门。

  【语音市场】嵊州分公司针对电信市场随着固定电话被移动替代效应不断扩大的实际,改善用户结构,对高端用户实现点对点的跟踪服务,同时推出多种资费套餐,定身制作合适的优惠套餐。积极寻求同移动的业务合作,实现铁通固话与移动手机的虚拟网综合业务,取得了较好的市场效应。全市企事业单位已成为嵊州铁通新业务的增长点,全年完成语音收入80万元。

  【宽带市场】2009年,嵊州分公司面对电信市场竞争格局的新变化对社会市场经营的影响,采取“存量保稳定、增量靠协同”的策略重点发展宽带业务,全年完成宽带收入220万元。

  【承诺服务】根据“专业品质、卓越服务”的目标,构建服务体系,实行承诺服务。一是特殊用户,上门服务。专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受理、充值、续费等服务。二是通话清单,免费查询。提供后付费电话、预付费电话、最近6个月通话清单的网上查询服务。三是余额提醒,温馨关怀。对预付费固话、宽带用户,通过语音提示、网页提示、客户经理致电提醒、10050温馨提示等方式,实施“余额提示、到期提醒”等人性化服务,让用户更省心。四是业务开通,二次确认。各类收费的新业务,通过语音提示按键、主动征询等方式,经用户主动确认后,才为用户订制。五是收费误差,错一奖一。因公司过错而多收的业务费用,在返还多收数额的基础上,奖励与多收费用同等数额的话费。六是有诉必回,响应及时。10050、网上客服中心提供便捷投诉服务,100%回复用户投诉,首次回复时限不超过48小时,100%回访确认,有诉必复,有诉必结。(裘 政)

  编辑 王和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