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0年鉴
城乡建设与管理

发布日期:2014-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城市规划

  【重点区块控制性规划编制】2009年,市建设局完成城隍山控制性规划初步方案的编制;继续完善旧城控制性规划、城西新区控制性规划和旧城传统历史街区改造规划的编制。对城西湿地公园地块、原市特产公司仓库地块等重点区块使用规划设计条件的编制进行了论证。

  【市域总体规划】312,省建设厅和绍兴市政府在嵊联合举行嵊州市总体规划成果省市联合鉴定会。会后,市建设局根据鉴定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广泛收集、整理各方意见,对《嵊州市域总体规划(20062020)》进行调整和修改,并于8月上报省政府审批。

  【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审批】2009年,市建设局完成的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审批的主要项目:长乐江堤(城西)改造工程规划;市越剧艺术学校工程建设规划;鹿山街道花木物流交易中心等。

  【城市规划管理】一是制定实施《关于切实加强市区工业用地规划管理的意见》,解决了若干企业和单位的用地遗留问题;二是制定执行《市区及近郊区个人建房补办“两证”及户权登记相关规定》,使城市规划区范围内个人建房产权登记的遗留问题得到妥善处理;三是配合上级房管部门开展房地产开发中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的专项治理,对2007112009331期间完成规划许可的项目进行清理检查;四是对20081月至20092月间的城市建设基础设施配套费的收取,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使每一款配套费的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建筑面积等符合有关规定。

  【村庄整治方案和建设规划编制】2009年,市建设局完成61个一般整治村和84个专项整治村的整治方案的编制,涉及总人口14万;完成新农村村庄整治建设规划18个,涉及总人口3.3万。同时开展村庄规划调整优化工作,做好村庄规划与土地利用规划的协调衔接,为农村的发展改革创造良好条件。

  【规划审批管理】10月,市政府制定实施《嵊州市经营性用地土地使用规划设计条件》(范本)、《嵊州市市区工业用地规划管理实施意见》、《嵊州市建设工程项目规划跟踪管理实施意见》、《嵊州市市区经营性用地规划控制容积率标准》等政策规定和措施,使全市经营性用地的规划编制和审批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规划许可证办理】2009年,市规划管理处共办理个人建房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1件;办理单位建房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12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4件。完成建设项目选址14件、规划验收6件。

  【规划管理数据库系统】2009年全省卫星连续跟踪站建立后,市规划管理处即派员赴省学习并引进CORS系统(卫星连续跟踪系统)等新设备,进行并完成市区坐标及高程校正工作,提高了外业测量工作效率。投入13万元,完成数据库框架搭建,并完成嵊新核心区的12000地形图的修编工作。

  【测绘服务】2009年,市规划管理处为越剧艺校、城西湿地公园、新昌江1#桥以南段官河南路、嵊新核心区等重点工程或地块提供测绘服务,并及时完成市区各界委托的测绘任务。全年累计完成地图测绘项目19个、工程图测绘项目28个、竣工图测绘项目53个、放样定线项目59个、土方测量项目12个,累计测绘收入240余万元。村镇服务站完成厂区、工业园区、旅游地形图等项目测绘工作150个、竣工验收测绘项目25个、放样定线项目15个,完成11个中心村和7个一般村的村庄测绘工作,完成市重点工程项目————绍兴中翔温泉湖二期开发21个地块共2平方公里的测绘放样任务。

  【城建档案收集管理】2009年,市规划管理处完成自建档以来的归档资料目录全部输入微机的工作,实现档案电子化管理;完成市建设局移交的20062008年度的文书档案资料的分类、编目、装盒和微机管理输入工作,计4380件;收集整理城建工程档案资料12400卷。该处全年共接待查阅档案395人次,利用档案498卷,复制档案2800余页。(盛海江 竹元政)

  城市建设

  【鹿山路房屋拆迁】2009年初,鹿山路二期拆迁改造工程启动,至年底8家单位已全部完成拆迁任务,370户私房户完成拆迁签约348户,占总户数94.05%。共完成拆迁房屋建筑面积2.71万平方米。

  【城西湿地公园完成征地】2009年,城西湿地公园工程进入土地征用和部分景观建设阶段。至年底,完成涉及下马、雅致等7个自然村和冷库、木材厂、养鸭场等14家企业,以及305户农户,共484亩土地的全部征用工作,拆迁房屋面积8754平方米。

  【城北入城口地段改造工程】该项目系2009年市重点建设工程,由市旧城改造有限公司实施,概算投资11287.87万元,2009年完成项目审批及工程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

  【翻修北直街人行道】8120日,北直街人行道进行翻修,投资32万余元,总翻修面积2100多平方米。修葺一新后的人行道增设了无障碍设施,还铺设了盲道。

  【剡城路延伸工程】该工程北起明心岭路,南至北直街。道路全长696,宽12,拆迁道路房屋面积5750平方米,项目用地13.5亩,概算投资5000万元。2009年完成立项及工程设计方案等前期工作。

  【雅石路延伸拆迁工程】该工程西起环城西路旁,东至雅致东路,道路全长786.285,宽20(其中人行道8),混凝土路面。于410动工,建设资金450万元。原定工期91天,后因政策处理等原因4次延期,至年底完工。

  【应天塔重建工程】6月起,重建古塔应天塔。该塔位于鹿山公园南侧,按明清风格、南方飞檐的建筑形式设计,外墙为砖结构,主体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塔身建筑总高33.85,呈六角形,共设7层,直径7.77级台阶,铜制塔刹,内设象征性的天宫、地宫,于年底完成主体建筑,投资300余万元。(盛海江 竹元政)

  市政公共设施

  【旧城公共设施综合改造】全年累计投资1260余万元,共完成浇筑混凝土路面7627平方米,铺设人行道8484平方米,增设雨污管道2400,新装路灯206套,维修养护2511盏,摆放草花40余万盆,新增和改造提升绿地16500平方米。

  【市政设施维修监察养护考核制度】2009年,市政设施管理处对《市政设施维修养护管理办法》、《市政设施维修养护考核办法》、《零星工程内部招投标办法》进行全面修订。承包养护重新分配分片落实,管理好坏与承包者参加零星工程投标、承包管理费用直接挂钩。全年实现道路完好率95%以上、路灯亮灯率97%以上、排水畅通无阻等良好效果。

  【桥梁一桥一卡制管理】市政设施管理处对城市桥梁除日常巡查和维护养护外,对东桥、南桥、西桥、长安桥、剡湖桥、新昌江一桥、嵊州大桥等7座桥梁实行一桥一卡制管理。并投资38万元,对南桥、西桥、长安桥的使用安全情况,请杭州市城市建设科学研究院进行专项检验检测,以确保城市桥梁使用安全。

  【长乐江堤(城西)改造工程】长乐江堤(城西)改造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11399.36万元。该项目由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施,2009年已完成征地、拆迁和滨江路、长宁路的建设,以及江堤外侧景观工程,完成投资10300万元。

  【防空设施】2009年,新增竣工使用地处中大剡溪花园的防空地下室项目1个,面积13000平方米。竣工验收金湾国际服务中心、江南春城、怡然雅苑、嵊州世贸广场酒店、嵊州世贸广场大卖场等人防地下室5个,总面积18500余平方米。完成“2801人防工程的施工和监理单位招标工作。并完成超短波电台及应急指挥车建设,在市区新增2套人防音响警报器,市区音响警报覆盖率达到90%以上。

  【供水工程向农村延伸】受益人口1.6万余人。

  【小液化气行业整治】整治对象为瓶装燃气综合经营单位所属的供应站点和瓶装燃气供应经营单位或个人所设的供应站点。共完成135个经营站点的整治与规范工作,完成应整治站点的93.7%,基本消除无经营许可证经营行为,对严重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供应站点,责令其限期整改,整改未达要求的,依法予以取缔、关闭。同时,按照《嵊州市小液化气供应站质量安全整治与规范实施方案》的要求,督促供应站点业主落实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等“五框”上墙,明码标价,配置安全设备,设置禁火标志灯,并按液化气行业设施、服务、人员、管理标准等建立各项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监管组织网络。

  【城市生活垃圾收运和处理】2009年,六夹岙填埋场进场垃圾124763.1吨,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有序填埋,及时覆土,作业后喷洒除臭剂每周1次至2次。对垃圾渗滤液进行及时收集入网,进入嵊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环卫基础设施】2009年,市环卫管理处投资80多万元,翻修市区旱厕1座,装修水冲式公厕4座;对200811座改造未竣工的公厕做好扫尾、装修工作;对市区垃圾箱进行装修、改造和定位、更新,计设置垃圾收集房25间、封闭式垃圾箱25个、简易垃圾箱18个、住宅小区垃圾桶707个、沿街垃圾桶172个、街道果壳箱232个。

  【星级公厕创建】2009年,市环卫管理处投资40多万元,首次开展星级公厕创建活动。经初评、复评,位于市检察院边、文星东路及城西生态等3座公厕被评为绍兴市二星级公厕,剡城路公厕被评为一星级公厕,安吉里、官河路等2座公厕通过复评。(盛海江 竹元政)

  房地产业

  【房产登记】2009年,市房管会办理各类房产登记1.6万件,其中商品房3057件,成交金额16.1亿元,比2008年增长50%;二手房6340件,成交金额8.4亿元,是2008年的近2倍。

  【房屋登记流程】按照规范实施《房屋登记办法》和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的要求,2009年对房屋登记立项重新进行规范化流程设计,对纳入网上审批的13项审批事项和登记事项的实施依据、实施程序、办结时限、登记申请表、申请材料等作出明确的规定和规范化要求,对办理科室、办理人和承诺时限进行了责任落实。

  【房屋办证与规划联动】对新开发楼盘在办理规划许可证前,建立预测绘审核和规划设计方案存档制度;要求开发单位必须提供销售清册,实行对可销售房屋面积和套数、物业管理用房和公建用房的备案管理,在预售前明确销售方案;新建住宅小区在规划验收前实现房屋面积测绘、登记面积审核与规划审核同步完成。

  【房屋测绘审核】2009年,市房管会按照规范实施《浙江省房屋面积测绘实施细则》的要求,对房屋测绘与成果审核同步进行,特别做好住宅小区测绘成果审核与规划设计用途的衔接,防范开发商擅自改变规划设计用途和提高容积率等违规行为。全年完成测绘审核面积140万平方米,与2008年持平。

  【抵押登记流程】2009年,按照市政府要求,楼盘抵押登记重新纳入市房管会职能。市房管会对抵押登记的流程和申请资料进行了重新设计,以楼盘表为基础,实行合同备案————预售登记————抵押登记的网上流程审批,办理时限从5天缩短至1天内办结。全年共建立住宅小区楼盘385幢,商品房预告登记2414户,抵押预告登记2000户,他项权证4300件。

  【房屋登记质量检验】2009年,市房管会完成质检房屋登记件1600多件。在房屋登记前对登记证件是否齐全、登记信息录入是否正确进行质量检验和审核,对存在信息录入有误、证件不齐等问题的950件房屋登记件进行了纠正,提高办证质量。

  【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对新建住宅小区在办理初始登记时,落实物业管理用房配置和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一步到位的制度。对历史遗留的物业管理问题,执行市政府的规定,采取逐个突破、一个一个解决的办法进行处理。2009年,滨江城市花园、卧龙山水绿都、锦绣花园等住宅小区遗留的物业维修资金和物管用房配置已得到基本解决。全年共计缴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2365.1万元、保修金480.74万元,成立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10个。

  【房产档案服务】全年为社区提供查询服务4000多次,出具房产档案证明3000多份,查询报告1600多份,协助法院查封、解封448次。

  【住房保障规划和政策】2009年,市房管会完成《嵊州市20092011年廉租住房保障规划》的编制和《嵊州市城镇廉租住房保障实施细则》的起草,并由市人民政府发文实施,以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另外,市房管会起草了《嵊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实施办法(试行)》和《嵊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审批操作规程(试行)》,上报市政府审批,计划于2010年实施。

  【经济适用房】第二批经济适用房147户,经过对优先择房对象进行梳理,与民政等有关部门进行多次协调衔接,与市融资办多次协商调整房源,采取全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的操作办法,年底已完成择房和交房工作。

  【廉租住房保障模式】2009年,市房管会在2008年廉租住房基本实现城镇低保标准2倍以下住房困难户应保尽保基础上,重点实施扩面政策,完善申请审批程序,加大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力度。在城北入城口B地块、特种电机总厂等4个商品房住宅规划项目中,配套落实了建筑面积不小于3900平方米、总套数不少于60套的廉租住房,提高实物配租比例,健全了廉租住房的保障模式。

  【非住宅公房管理】  2009年,市房管会重点做了鹿山路、北直街和原国有、集体企业租赁营业房的合同化管理和提租工作。逐步腾空长广路连片营业房,为整体公开招租做了准备。至年底,除极少数营业房历史遗留问题尚未合同化管理外,80%已实现合同化管理与租赁保证金制度。

  【直管公房的拆迁安置和货币补偿】市重点工程长春路拓宽改造和鹿山路商贸步行街改造,涉及拆迁直管公房16户,年内已全部签订拆迁协议,完成安置和货币补偿,并对被拆迁的公房全部实行营业房置换,且其面积基本稳定,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白蚁防治】全年完成房屋白蚁防治面积100多万平方米、园林白蚁防治面积80多万平方米。在新开发住宅小区、新建厂房、老旧房屋和园林白蚁防治基础上,与诸暨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合作,实施省科技厅下达的环保型高效林蚁防治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并两次在谷来镇举办香榧林白蚁预治和灭林技术观摩现场会。(盛海江 竹元政)

  城市绿化

  【道路绿化】2009年,市园林管理处投资40多万元对原鹿山新区道路进行绿化,新增绿化面积1万多平方米;投资20多万元对长春路延伸段进行绿化改造,新增绿化面积2500多平方米。

  【社区绿地】投资十多万元,对三江、鹿山、剡湖三个街道的多个社区进行绿地升级改造,计面积4000多平方米,住宅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摆放草(盆)花】全年共投入资金60多万元,在市区广场、街道等公共场所累计摆放草(盆)花40余万盆,美化城市环境。

  【鹿山森林公园工程】6月,启动鹿山森林公园一期以升级改造为主的建设改造工程。至年底,完成投资1100万元,主体工程基本完成。

  【长乐江堤(城西)绿化】2009年,市园林管理处投资300余万元,绿化长乐江堤城西段面积3万余平方米。

  【绿化养护管理机制】2009年,市园林管理处在上年推行绿地养护招标制度和考核末位淘汰制度基础上,继续深化和完善绿化养护管理机制,一是规范和加强城市绿地养护市场化运作,提高养护管理质量;二是完善绿化监督网络,建立全方位绿化监督管理考核体系,对市区管辖绿地实施全方位监督;三是加强绿化工程管理及其善后工作,建管过渡交接有序。(盛海江 竹元政)

  城市管理

  【概况】2009年,市城管执法局坚持“亲民执法、规范执法、高效执法”的工作宗旨,探索科学管理机制,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年共办理行政执法案件4028起,其中简易程序案件3435起,一般程序案件593起;市容管理方面3993起,规划管理方面35起。

  【创建绍兴市依法行政示范单位】从制度规范入手,完善城管执法办案流程、行政执法责任制、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等制度规范体系;建立一季一交流、一季一培训和一季一考核的学习培训机制,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执法办案能力;推行队员专职办案制度,严格实行案件审核制度,从办案人员、大队领导、法制科到局领导实行层层把关,对每一只案件实行严格审核,对重大案件实行集体研究制度;强化执法办案评审,定期开展案件质量抽查、评审;积极创设载体,深入开展以优秀执法案卷、优秀执法队员、执法办案能手评比和规范化中队创建为主要内容的“三评一创”活动,不断提高执法队员的执法办案水平,全年无错办、私办、违纪、败诉案件发生,被绍兴市政府命名为依法行政示范单位,成为绍兴市城管执法系统首家获此荣誉的单位。

  【打击违法建设】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深化网格化监管,强化日常巡查。全年共查处违反规划法的违法建设583起,建筑面积48950平方米。发停建通知书162份,限改通知书111份,强行阻止(拆除)309起,建筑面积28133平方米。

  【清理城区污目广告】2009年,市城管执法局运用市场化手段清理城区污目广告。通过公开招标专业清理企业,对城区所有主次街道、广场公园、背街里弄及开放式住宅小区进行清理。做到主要街道、广场公园日日清,次要街道、里弄小区定时清。并从6月底开始,对环城线周边及环城线内城区主要街路两侧的墙体(山体)污目广告开展专项整治,通过电话联系当事人、走访广告制作公司、向当事人发放限改通知书等形式,共对158块墙体(山体)广告作出处理,有效改变了市容面貌。

  【首违免罚制度】2月起,市城管执法局推出了首违免罚制度,按照引导与取缔、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对当事人首次违反规定擅自设摊经营、兜售物品行为的免予罚款,并精心设计了设摊导示卡,引导流动设摊人员到规定区域合法销售,充分体现人性化执法理念。2009年共登记“首违免罚档案”1000多起,发放设摊导示480余份。

  【城管专项行动】一是深化城管执法进社区活动,每个社区落实1名执法队员为联系人,每星期至少走访社区1次,发放联系卡,制定联系函制度,听取民声、了解民意,为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把执法管理从城市道路延伸到社区里弄,把执法服务推进到市民家门口。二是深化机关干部下一线执法活动,成立局机关执法中队,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实行一岗双职,在保证完成自身科室工作的基础上,每半月到一线执行一次夜间徒步巡查活动,加强了一线执法力量,使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熟悉执法业务,了解一线情况,体会一线难点,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三是开展城管服务到身边活动,在中心公园、四海路等重点地段设立城管便民服务岗亭,落实执法队员实行定时定岗管理,第一时间受理群众投诉、解决群众困难及为群众提供服务。建立与群众近距离沟通渠道,拉近与服务对象的关系,努力打造服务型执法机关。

  【治理热点问题】针对原城北菜场周边马路市场,通过宣传教育、专项整治、定岗管理等方式,基本控制了脏乱杂的局面。针对江滨市场周边自产自销摊点外溢严重的状况,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在国商大厦周边区域推出了晨间错时管理模式,每天早上5点至8点半,确定专门人员在环国商一圈区域进行定岗管理,并会同江滨社区对市场东侧自产自销区域进行规范,对区域内非法占道摆卖的人员进行教育疏导,做到劝说一批,纠正一批,处罚一批,有效改变环境面貌。针对富豪路、越秀路等餐饮业集中路段排污严重的问题,落实专门人员,逐家检查厨房油烟处理设施,发现不符合标准及设施陈旧落后的,责令业主整改,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27份,立案查处1起。

  【阳光执法·和谐城管活动】115,市城管执法局在市文化广场开展“阳光执法·和谐城管”主题宣传活动。宣传城管法律法规、解答群众咨询、受理群众投诉。分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受理群众咨询投诉50多起。

  96310城管热线】全年96310城管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220件,处理市长专线转办件729件,处理率、反馈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人行道停车秩序专项整治】8月初开始,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人行道乱停车专项整治活动:对乱停车的驾驶员进行教育劝导,对临街经营者进行宣传发动,使其自觉维护店前秩序;对北直街自行车停放框和市区人行道机动车停放框进行重新施划,规范有关停车标志;加大巡查与治理力度,严盯人行道违停车辆,切实规范人行道秩序。

  【户外广告管理】对重点街区、路段的店面招牌、大型户外广告进行整治。对未经审批擅自或逾期设置的广告牌进行清理。对影响市容市貌的店面招牌、陈旧遮阳篷督促业主及时整改或翻新,对不符合要求的户外广告牌、店面招牌、遮阳篷进行拆除。通过整治,拆除违规设置、严重影响市容的户外广告、店门招牌500多块。同时,2009年专门设立了广告受理室,严把广告设置审批关,加强对户外广告的审批管理。

  【沿街店面违章占道治理】市城管执法局加强对主要街道临街店面的违法占道经营行为的专项整治。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利用温馨提示卡等形式,正确引导经营者做到“齐门经营”;另一方面加大执法力度,对屡劝不止的违章户依法予以处罚,双管齐下,有效治理占道经营行为。(王志明)

  新农村建设

  【概况】2009年是全市实施新一轮村庄整治的第二年,建成绍兴市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4个、环境整治示范村6个,嵊州市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15个,创建省级生态乡镇1个、绍兴市级生态村10个、嵊州市级生态村23个,省级卫生村3个、绍兴市级卫生村9个、嵊州市级卫生村22个。

  【农村经济】全市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447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首次突破万元,达10087元,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实现农业总产值34.4亿元。上述三项指标同比分别增长9.3%9.8%3.9%。粮食播种面积、总产量分别达到43.43万亩、17.3万吨。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得到加强,创建首个国家级标准茶园。“越乡龙井”荣膺全省“十大名茶”榜首,新获“中国桃形李之乡”称号。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175家,创历年之最。农村二三产业快速发展,新动建个私工业集聚区82个,新发展家庭个私工业1070家、来料加工专业村15个;创建省级农家乐精品工程1个、绍兴市级农家乐特色点3个。

  【村庄建设】2009年全市村庄整治率累计达60%,共硬化村内主干道176.4公里、新建污水处理池6740立方米、无害化卫生公厕169座,新增村级绿化休闲场所201.55万平方米,新配置125万元的环卫设施。在黄泽镇恒路村黄百坂自然村开展生活污水治理试点。工程总投资近40万元,实施农户改厕70户,铺设污水管网2000,新建污水处理池2160立方米,受益农户105户,处理率达95%以上,从而实现了雨污分离。雨水从明渠排放,生活污水由污水管网收集处理,保护了饮用水源,对全市其他村开展生活污水治理起到示范作用。70个待整治村、15个提升村生活污水专项治理通过了省级验收,黄泽镇通过“整镇推进村庄整治达标乡镇”验收。

  【十大惠民工程】实施现代农业提升工程、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工程、新一轮村庄整治工程、中心镇村培育工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农村集贸市场和放心店改造工程、危旧房改造工程、欠发达乡村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文化惠民工程、平安创建工程等“十大惠民工程”,推进公共服务惠民。建设清水河道70.5公里,并改善了8万人的饮水条件。新建农村联网公路20公里,完成县道公路大中修89公里,安保工程稳步实施。加快农村电气化建设,76个村通过“新农村电气化村”验收。开展农民创业就业培训和“春风送岗位”专项行动,转移农村劳动力3168人。启动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计划,农村住房改造建设有序推进,完成住房改造建设1722户,其中危旧房改造200户。落实帮扶资金1108万元,慰问金或实物192万元,欠发达村实施扶贫项目159个。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240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标准提高至150元,参合率达到96%。实施农村中小学“四项工程”,进一步完善农村教育救助体系。加强公共文化服务项目建设,新建镇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86个。

  【农村改革】深化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改革,新增农地流转面积2.57万亩,累计达到14.32万亩,流转率37.2%。探索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改革、开展农村宅基地置换试点,在甘霖镇石坪村、浦口街道浦新社区、长乐镇福全村三个试点村共置换农户545户。探索新农村建设投融资体制,启动惠农卡和农户小额贷款试点,累计发放惠农卡65724张。挂牌成立了嵊州市新农村建设有限公司。同时,还对农村户籍管理制度的改革进行了探索。

  【农村基层管理】组织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先锋工程”建设和“三级联创”活动,选好配强乡村党组织领导班子,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任职,落实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级组织服务和基层党员关爱等三大平台建设。村级组织规范化运作机制逐步完善。“网格化管理”试点工作有序推行。完善农村基层社会管理机制。开展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农村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基本实现全市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新农村建设政策】2009年,市委、市政府在市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仍足额保证新农村建设专项资金的到位。同时,新安排村庄规划、农村宅基地置换改革和农村住房改造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垃圾集中处理、生态环境建设、农民技能培训、农民健康工程、个私小区建设、文化阵地建设等财政专项扶持资金。在此基础上,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分别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关于推进农村宅基地置换改革加快农村住房改造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嵊州市农村重点地段卫生长效保洁实施意见》等文件,具体明确村庄规划,多层农民公寓投建、置换、农村危旧房改造以及农村重点地段长效保洁等方面的奖励和专项补助等措施,以促进全市新农村建设跃上新台阶。(孙孟龙)

  编辑 王和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