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0年鉴
建 筑 业

发布日期:2014-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况】2009年,是全市建筑业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提升“走出去”发展能力,保持健康发展的一年。全年施工工程85项,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竣工面积61万平方米。建筑业总产值超100亿元,实现增加值23.05亿元,利税总额6.4亿元,三项指标同比分别增长11%9%7.7%

  建筑行业管理

  【企业资质结构】全年建筑企业资质三级升二级六家(包括增项),三级核准三家,监理企业升乙级一家。其中,浙江中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监理资质升为乙级,实现了嵊州市监理资质乙级零的突破。

  【政策信息服务】2009年,市建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嵊建筑企业诚信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监管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制定具体措施,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强化市场准入机制,加强对市建筑市场的监管与服务,同时,创办了《嵊州建筑》,为全市建筑企业搭建了一个传输政策信息、方便和促进行业信息资源共享及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

  【拓展外地市场】市建管局帮助企业在开拓外地市场方面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全年新辟的省外区域性市场有:黑龙江、贵州、江苏、四川、天津等,使省外区域性市场达到26个,省外产值占到了总产值的80%左右。

  【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严格执行施工许可、工程竣工验收及竣工验收备案制度。对未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而擅自交付使用的建设单位和个人,依法进行处罚。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与退取民工工资保证金结合起来,使备案率得以提升,并减少了因民工工资所造成的纠纷。

  【建筑节能】通过利用广播、报纸等多种宣传媒体,开展建筑节能的专题宣传活动和科普知识教育十多次,同时加强对建筑节能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确保按规定落实国家和相关节能标准及规范。市交通警察大队综合楼工程被评为2009年度省级节能示范工程。

  【从业人员培训】一是与人事部门联合,通过考评前的培训,全年评定建筑业初级职称300余人,中级职称500余人,满足了企业资质升级及企业内部管理的需求。二是对建筑业相关工种进行培训。上半年对600多位项目经理(建造师)进行了专业知识及法律法规知识专题教育,并突出对三类人员、五大员及特种作业人员加强技能知识传授,提升了建筑行业人员的总体素质。

  工程质量管理

  【工程质安管理】在质量安全上抓好“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全年共检查在建工程230项,发出整改通知单30份。质量安全水平稳步上升。创市级“兰花杯”优质工程1,省级标准化工程2项,省级标准化示范工程1项;绍兴市级标准化工程10项。

  【质量安全现场会】4月,由绍兴市建管局组织的安全生产现场会在嵊州兰苑小区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一级企业以上经理共120余人参加。此次安全生产现场会是嵊州建筑业历史上的第一次,是对全市建筑安全质量工作的肯定。

  勘察设计管理

  【审查项目图纸】2009年,市建管局通过扩大施工图审范围,增加审查人员,缩短审查时间,严格建筑节能设计审查等措施,加大了施工图审查力度,全年共审查项目图纸89个,同比增21%

  【勘察设计专项检查】10月,市建管局对4家勘察设计企业及3家外地驻嵊分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强制性条文规定、建筑节能设计不重视及节点细节错误等问题,进行逐项专门整改,提高了勘察设计企业的图纸质量。(吕岩宋平 谭凌)

  编辑 王和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