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0年鉴
大 事 记

发布日期:2014-09-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2009年嵊州市大事记

  1

    9市委召开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回顾总结2008年工作,研究部署2009年工作任务。

    15  2009嵊州·上海对接合作恳谈会在上海举行。

    19绍兴市首家村镇银行————浙江瑞丰村镇银行开业。

  同日工商管理实行“首查免罚”制度。

  是月城市社区开通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一键通”服务。

  是月嵊州市被省民政厅命名为全省首批养老服务社会化示范县(市)。

  2

    2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大会。会议表彰了工业企业3030优、杰出企业家、优秀企业家、第一家上市公司等。

    5嵊州旱豚养殖基地在甘霖镇一村吴家田自然村建成,为绍兴市首个旱豚养殖基地。

    10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到嵊州调研工业经济和“三农”工作。

    12“马寅初风节园”开园暨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浦口街道马寅初故居举行。

    19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到嵊州调研工业经济。

    20“嵊州集群产业电子商务专区频道”开通。32,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集群产业电子商务应用工作的实施意见》。

  3

    1  42登高消防车投入执勤,全市告别无登高消防车的历史。

    3日至5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市越剧艺术中心召开。

    4日至6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在嵊州剧院召开。

    5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王辉忠到嵊州调研社会治安和打击整治“两犯”犯罪大会战开展情况。

    10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到嵊州调研企业主辅分离工作。

    11市委召开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部署全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4全市首次企业员工的“双证”制培训在宏达制衣有限公司进行。

  是日第二代残疾人证开始核发。

  是日城管执法实行“首违免罚”制度。

    19促进嵊新区域集约发展第四次工作会议在新昌县举行。

  同日三界镇社会帮教志愿者协会成立,为全省第一个由热心特殊群体帮教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组建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20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首家地方工作站在嵊州成立。

    24市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一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

    25嵊州(宁波)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宁波举行。

    26日至27市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在市越剧艺术中心举行。

    28嵊州(中国)茶叶城开业。全市“越乡杯”龙井茶炒制精英赛在嵊州(中国)茶叶城举行。

    31中国电信嵊州分公司举行3G业务开启仪式。

  是月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和市文物管理处考古人员在甘霖镇上高村的古墓群发掘中,发现清理古墓葬7座,出土文物40多件。时代跨度从东汉到南朝时期,距今在1500年至1800年之间。

  4

    2浙江温泉湖国际度假旅游区开工典礼在崇仁镇温泉湖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7第六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在王羲之故居旅游区举行。

    20市政府召开全市扩权强县改革工作会议,确保上级下放的443项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在4月底前落实到位并有效运行。

    24由全市20家领带企业的近100名设计师参加的嵊州市领带产业设计师联谊会成立。

    27招商银行绍兴嵊州支行开业。

    29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敏尔到嵊州调研服务业发展工作。

  是月底嵊州花猪、嵊州长毛兔被确定为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

  5

    352的原嵊州市压延厂烟囱成功实现定向爆破拆除,这是全市首次对高层建筑施行定向爆破。

    8市政府颁发《嵊州市“越乡”龙井专卖店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

    11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市政府签订“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嵊新办事处筹建协议书”。

    22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工业投资项目银企对接会,10家金融机构分别与10项工业投资项目签约,签约授信总额达299亿元。

  同日全市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26首家“越乡小吃”示范店在市区开业。

    27市委宣传部在市新闻中心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暨市民论坛活动。

  6

    1全市个体工商户工商营业执照、国地税税务登记证实行“一窗式”办理。

    3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到嵊州调研。

    6绍兴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在市体育学校结束,代表嵊州市参赛的市体育学校拳击队获团体总分第一。

    10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外人才智力项目洽谈会在嵊州举行。

    11市炉具厂和美国俄勒冈州Aprove-cho研究中心联合研制的新型柴炉在英国阿什登可再生能源奖颁奖大会上获得全球能源冠军称号。

    12日至14由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和嵊州市中医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一次浙江省中西医结合肝病学术会议在嵊州召开。

    17绍兴电信3G GPS定位平台开通仪式在嵊州宾馆举行。

    24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到嵊州检查指导防讯和采砂整治工作。

    266家嵊州领带企业组建的浙江证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云南保山利根丝绸有限公司就共同建设蚕桑基地签订合作协议。

    28  杭州嵊籍同乡支持嵊州发展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嵊州举行,捐赠首批基金110万元。

  同日第二届浙江十大名茶评选结果在杭州揭晓,越乡龙井荣膺榜首。

    29由市政府主办的全市首届小康体育村运动会在市体育中心举行。

    30嵊州市市长质量奖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推行工作动员会召开。从2009年起设立市长质量奖,引导企业实施“以质取胜”战略。

  7

    1嵊州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医调会)成立。

    6全市首个村级红十字会在崇仁镇张家村成立。

    13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23市委召开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24大型系列丛书《人文嵊州》首发式举行。

    26嵊州市在长沙召开的2009全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交流年会上获得第九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称号。

    29省政府在嵊州召开全省产业集群转型升级专题报告会暨示范区试点动员会。副省长金德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31市政府与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绍兴文理学院举行全面合作签约暨科技项目对接活动。

  是月嵊州市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桃形李之乡”称号。

  8

    5中央电视台《戏苑百家》摄制组到嵊州寻访越剧的前世今生。

    6嵊州(瑞安)汽摩配产业对接会在瑞安市塘下镇举行,共有11个意向项目签约。

    14日至15以贝宁共和国总统外交顾问玛丽雅姆·阿拉基·保尼·迪亚罗为团长的非洲国家政府经济官员访问团到嵊州参观考察。

    15  104国道三界镇清风桥地段(1575km+900m)于上午发生山体岩质大面积滑坡,造成104国道中断,19日晚11时恢复通车。

    28日至29市委、市政府举行嵊州·上海企业家对接交流会。

    31嵊州经济开发区10家企业举行集体奠基仪式。

  9

    3嵊州·南充经济合作座谈会在四川省南充市举行,达成建立100万亩蚕桑基地的长期协议。

    4市委书记郭敏带队到青川县苏河乡实地踏看检查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

    7中国疾控中心农村实施饮水安全计划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嵊州召开。

    11全省营造林和公益林管理工作会在嵊州召开。

    22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23市婚育服务中心成立。

  同日嵊州(东莞)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

    25嵊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民间艺术踩街暨成就彩车巡展活动在官河路举行。

    27“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擂台赛在女子越剧发源地施家岙举行。

    28浙江锻压机械集团公司的黄顺祥、剡山小学的陈洁敏、市畜产品公司的麻剑雄荣获省级劳动模范称号。

    30市政府与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签署科技合作协议,组建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嵊州分中心。中科院副院长、北京分院院长丁仲礼和市委书记郭敏为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嵊州分中心揭牌。

  10

    7全市第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在市人民医院确诊,于12日痊愈出院。

    13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到嵊州考察土地开发工作。

    17举行嵊州旅港同乡会换届暨第三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

    23越乡文化发展高层论坛暨北京越乡文化周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市越剧团新戏《王羲之》在北京长安大剧院上演。26日,嵊州越剧进清华活动在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蒙民伟楼的剧场内进行。

    24嵊州山水越剧休闲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嵊州市特色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区蓝色港湾国际商区举行。

    27第十届嵊州·中国越剧领带节暨2009第二届中国(嵊州)电机展览会在市体育中心开幕。第十届嵊州·中国越剧领带节主体活动分开幕式、经贸系列活动、文化系列活动三大部分,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在北京和嵊州两地穿插举办。

    29工业经济发展专项行动组在长乐镇召开会议,督查173个工业性投资项目进展和2009年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同日FM100.3爱心车友联盟”成立仪式举行,为全市首家爱心车友联盟。

  11

    2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钱建民到嵊州调研产业集群发展和主辅分离工作。

    3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4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和中国流行色协会主办、市政府承办的嵊州中国真丝产品流行趋势新闻发布会暨中国真丝产品流行趋势发布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举行。

    7中国服装协会服饰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换届工作会议在嵊州召开,选举产生中国服装协会第三届服饰专业委员会组织机构。

  同日市委、市政府举行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共有1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近23亿元。

    11市法纪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开展法纪教育活动在市人民法院举行。

    12由浙江天乐集团生产的笔记本电脑和液晶电视首次在义乌举行的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上亮相。

    18日至19绍兴市委书记张金如到嵊州调研基层组织建设情况。

    23第二届浙江省十大名茶授牌仪式暨全国标准茶园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黄泽明山茶场举行,全省第一个全国标准茶园创建园————黄泽明山茶叶标准园揭牌。

    26“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在市文化广场启动。

  同日浙江天佳服装服饰有限公司在招商银行嵊州支行成功叙做首单电子票据承兑业务,为全市第一单电子票据业务。

    26日至28嵊州经济开发区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开发区(工业园区)可持续发展创新高峰论坛暨全国最佳投资环境开发区表彰发布活动中荣获“全国最具发展潜力开发区”。

  是月全市首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春江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联合作业专业合作社在崇仁镇安江村成立。

  12

    1市民政局作为全国县(市)级民政部门的唯一代表参加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全国老人院院长论坛,并作题为《关于县域养老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的发言。

    3《嵊州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障实施意见》出台。

    4“山森杯”全市第二届香榧炒制大赛暨香榧品牌推荐评选活动在谷来镇举行。

    7《嵊州市农村环境保护规划(2007~2020)》通过评审。

    10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成立。

    10日至11全省乡镇党政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典型案例交流观摩会在嵊州举行。

    11市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在城中菜场开业。

  同日市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建设顺利通过省级验收,成为全省八个省级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中首个通过省级验收的示范区。

    12嵊籍院士、中科院副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丁仲礼专程回乡考察嵊州电机产业,与企业主共同恳谈技术对接服务平台的相关事宜。

    16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8市水产养殖协会成立,为绍兴市首个县(市)级水产养殖协会。

    20四集音乐电视专题片《民族的号手————任光》开机仪式在嵊州举行。

  同日  104国道嵊州段三界分离立交桥顺利贯通,创造了嵊州交通史上桥梁单跨最长、单片梁板最重两项记录。

    24日至25市委召开务虚会议,总结2009年工作成效,谋划2010年工作。

    26中国领带城物流中心规划设计方案通过专家组评审。

    30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

  同日“网络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试点座谈会在三江街道召开。

    31三界永明农机专业合作社维修中心揭牌成立,为全省首家区域性农机维修中心。

  同日市农业行政执法大队成立。

  是月省小功率电机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在嵊州投运。

  编辑 吕淼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