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3年鉴
建筑业

发布日期:2014-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综述

  【概况】  2012年,全市建筑业共完成总产值191亿元,比上年增长23%,实现建筑业增加值38.5亿元;全市房屋建筑施工面积171万平方米,同期增长34%;全市新开工项目101个,合同额17.7亿元,各项建筑经济指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

建筑行业管理

  【企业资质结构】  2012年全市新增一级资质1家,二级资质2家,其他各类资质15家。拥有各类资质等级企业70家,其中一级资质建筑企业10家,二级资质企业21家。

  【建筑市场管理】  2012年,市建管局强化建筑业发展和规划指导,围绕行业重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建筑业发展预测和调控,定期对产业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类指导,保证产业发展和宏观指导的规范化、科学化;健全完善企业资质动态监管、市场准入清出制度,加强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按市纪委要求开展对500万元以上工程招标后监管和市外进嵊施工备案管理;组织开展对中介机构的全面清理和积极推行房屋建筑工程的“阳光验收”,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外埠市场】  2012年,全市完成外出施工产值170.1亿元,增长20%。全市二级资质以上企业均有稳定的市外市场,共设驻外机构20多个。其中中利、宏嘉、宝厦、亿厦等公司进驻上海、江苏、山东、安徽、陕西、江西等19个省(直辖市)的建筑市场。市外建筑业总产值已占全市总产值的89%以上,云南、贵州等市场施工产值均突破亿元。

  【节能科技】  2012年,市建管局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引导企业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专有技术和工法,支持骨干企业建立企业技术和研发中心,加大建筑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推广力度。组织全市建筑节能专项检查,推进创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建设。

  【建管服务】一是减少办事环节。实行“服务提前、审批提前、反馈改正”的“二提前一改正”制度,缩短审批期限,实施“手续齐全即办、资料不全指导办、急需项目加快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督促办”,缩短施工图审查时间、资质审核和一般性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时间。二是组织开展对高新园区、经济开发区和重点乡镇工业功能园区内工程上门办理,实行现场踏勘和审批同步进行。三是热情接待群众投诉。全年共受理质量投诉59人(次)起,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推动各项工作稳定、高效发展。

工程质量安全管理

  【概况】  2012年,市建管局开展住宅工程质量通病专项治理活动,共检查工程项目187项,下达安全质量整改通知单177份、暂停施工通知书21份。加强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工作,规范检测市场。组织实施精品工程战略,开展创建优质结构工程活动,创出一批优质精品工程,共获得省钱江杯奖1项、兰花杯奖2项,省优秀建筑装饰工程奖2项。市国税大楼工程获省“钱江杯”优质工程奖,其中市国税大楼、110千伏阮庙变电所和110千伏城西变电所工程获绍兴市“兰花杯”优质工程奖。浙江环影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幕墙工程和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五所312号工程获得省优秀建筑装饰工程奖。全年共查处工地安全隐患148个,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加强企业管理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资格培训考核,全市共有400余人参加了培训;全年创省“文明标化”工地2项,绍兴市“文明标化”工地12项,提高了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规范化、标准化水平。(黄沛霄)

勘察设计管理

  【概况】  2012年,市建管局共审查109个项目图纸。全年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对全市勘察设计企业违反强制性条文规定、建筑节能设计不重视及节点细节错误等进行专项检查,全市勘察设计企业的工程勘察设计质量进一步提高,由浙江禾泽都林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嵊州市国家税务局综合业务用房获“兰花杯”优秀勘察设计奖”。(宋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