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3年鉴
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4-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1月

  5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市区召开。356名正式代表和94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金志代表中共嵊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作题为《工业强市、实干兴市,为推进跨越发展、共创共享幸福嵊州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嵊州市委、市纪委。8日,中国共产党嵊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金志当选为市委书记,阮建尧、陶关锋当选为市委副书记。丁卓芬、俞仲兴、董慧珍、孙海荣、张永明、吴先朝、赵祥军、郑法根当选为市委常委。

  6日,市古典木雕家具行业协会成立。

  是月,浙江省文化厅发文公布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基地,嵊州市艺术村获“浙江省非遗宣传展示基地”称号。

  是月,市政府发文公布,以谷来镇、通源乡、雅璜乡三个香榧自然保护小区为主的“嵊州古香榧群”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2月

  6日,市委、市政府在嵊州中学体育馆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同日,市城南小学一年级学生章晌旻朱上2012年央视元宵晚会。

    16日,2012年全省旅游规划工作会议在嵊州召开。

    17日,市经济开发区中心幼儿园举行落成典礼。

  20日至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嵊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嵊州市区举行。

  21日至25日,嵊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嵊州市区召开。

  是月,嵊州市百丈飞瀑风景旅游区被浙江省旅游局和省环保厅命名为浙江省级生态旅游区。

  是月,嵊州市民俗“浦桥潮神节”和传统技艺“嵊州古戏台营造技艺”两个项目入选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是月,嵊州市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授予全省“春泥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市称号。

3月

  9日,省级生态市创建考核验收组同意嵊州市通过生态市创建现场考核验收。

  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动员大会,对全面启动“森林嵊州”建设工作作出部署。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大会。

  21日,市政府召开十五届一次全体会议,就新一届市政府工作提出要求,并对今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

  同日,由中共江西省景德镇市市委常委、乐平市市委书记吴龙强带领的乐平市考察团到嵊州市考察。

  23日至24日,绍兴市青少年棋类比赛在嵊州市游泳健身中心围棋馆举行。

  26日至27日,“相约越乡”全国越剧票友流派擂台赛总决赛在施家岙古戏台举行。

  2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对美丽乡村建设任务进行部署。

  是月,市文化馆古筝培训基地学员吴焯钦和张依灵代表中国民族器乐学会参加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的“中韩青少年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分别获得初中组民族器乐古筝类金奖和铜奖。

 

4月

  1日,嵊州市连续3年获省“平安县市”称号。

  同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三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暨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大会。

  10日,在杭州市萧山区北干初级中学举行的ZSTL浙江省第三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初中男子组)总决赛中,嵊州市参赛代表队马寅初中学初中部校男子乒乓球队摘得本届比赛初中组男子团体总冠军。

  14日,第九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在王羲之故居旅游区举行。

  19日,市党政代表团到诸暨学习考察工业发展和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22日,参加绍兴越商回归大会家乡行的嵊商和由各重点单位邀请的嵊商两批近百位乡贤会聚一堂,在嵊州宾馆参加回归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是月,嵊州市客车运输公司客运中心站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5月

  4日,召开全市党员干部大轮训动员大会。

  9日,嵊州国际品牌营销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10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嵊州支行开业。

  15日至16日,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大会在嵊州召开。

  18日,全市10只重点改技项目集体奠基开工。

  同日,越剧博物馆举行“台湾越剧皇后”吴燕丽珍藏品捐赠仪式。

  23日,市委书记金志会见Elica集团主席Francesco Casoli先生。

  29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首届王羲之奖全国书法作品展评选会上,嵊州市书法家斯金亮的作品被评为最高奖————优秀作品奖。

  30日,在《浙江日报》联合浙江电视台举办的“2012浙江十大欢乐健康旅游城市”评选活动中,嵊州市成功入选“浙江十大欢乐健康旅游城市”。

  是月,浙江中益机械有限公司被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授予“管理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是月,县道罗小线改建工程动工建设。

  是月,工期8个月的天章塔完成复原修缮。

6月

  8日,“越乡龙井”在杭州市举办的“浙江省·静冈县2012绿茶博览会”中荣获金奖。

  10日,由嵊州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嵊州城市发展与产业升级暨建材专业市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保罗洲际酒店举行。

  13日,四川省剑阁县党政代表团到嵊州市考察。

  15日,市新居民服务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

    19日,广东省佛冈县党政考察团来嵊州市考察。

    20日,市迄今最大的工业项目————雅戈尔新兴产业科技园项目正式开工。

    21日,嵊州市举行纪念马寅初诞辰130周年————马老精神与嵊州跨越发展研讨会。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渭山出席研讨会。

    21日,市组织召开《近期建设规划》《旧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老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规划》等三个城市规划论证会。

  同日,全国茶园新农药示范现场会在嵊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在会上作茶园新农药示范推广的背景及进展报告。

    24日,嵊州农村合作银行城西个贷中心成立,这意味着该市首家个贷中心开始运作。

    26日,市省级信用村授牌仪式在鹿山街道下马村举行,下马村成为该市首个获此殊荣的村子。

 

7月

  9日至10日,绍兴市委读书会在嵊州举行。

  12日,国家总量减排核查组到嵊州市现场检查节能减排工作。

  18日,市党政代表团到绍兴县学习考察城中村改造、城市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27日,由省农科院、市政府、绿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共同促进嵊州市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保罗洲际酒店举行。

  是月,马寅初故居被评为AA级旅游区。

8月

  10日,2012年绍兴市(上海)商贸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嵊州市组团参加推介会。

    20日,中共嵊州市民营剧团支部成立,这意味着省内第一个民营剧团党组织在该市诞生。

  同日,泰鑫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22日,市委召开全市网上便民微群推进会。

  24日,国家工信部调研组到嵊州市调研丝绸产业发展情况。

  26日,嵊州市举办“2012年海内外博士嵊州行”暨高新技术项目合作洽谈会。

  31日,市志愿者协会成立。

  是月,在第1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大赛中,城南小学五年级的陈梓滢、鹿山街道满天星幼儿园的俞喆文摘得小梅花金奖,罗星幼儿园的田宇钦获银奖。

  是月,市首座电动汽车充电桩建成。

  是月,全市首个视障阅览室在市图书馆建成并向视障读者免费开放。

9月

  4日,市委召开全市维稳信访专题工作会议。

  18日,由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江绍高带队的全国政协“艺术院校人才培养问题”考察组一行到嵊州市考察。

  27日,嵊州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举行第三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是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产业集群示范区区域国际品牌试点名单,嵊州领带产业集群示范区(“嵊州领带”区域国际品牌)成功入选。

 

10月

  7日,嵊州市越剧戏迷联谊会成立。

  9日,嵊州市女运动员林婷婷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举行的2012年亚洲杯举重锦标赛中,以抓举108公斤、挺举120公斤、总成绩228公斤的成绩,一举夺得三块金牌。

  11日,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王新海一行在嵊州市调研武装部建设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

  15日,嵊州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暨《青春飞扬》大型文体表演在市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

  18日,市委市政府咨询委员会成立。

  同日,市汽车服务行业协会成立。

  22日,工期28个月、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黄泽江整治工程开工仪式举行。

  25日,2012第五届中国(嵊州)电机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嵊州体育中心拉开帷幕。

  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到嵊州市督查工业与外贸工作。

  是月,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区域博览频道联合摄制组邀请嵊籍水彩画家张万琪赴北京拍摄了长达60分钟的专题片。

  是月,省水利厅发文公布嵊州市为2012年浙江省农村饮用水工程长效管理达标市(县)。

  是月,在福建省福鼎市召开的第八届中国茶叶经济年会上,嵊州市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2012年全国十大重点产茶县”、“2012年中国茶叶产业发展示范县”,是浙江省唯一获得两项殊荣的县(市)。

11月

  1日,《崇仁村建筑群保护规划》获得省政府批准。

  14日,全市近年来引进的最大规模的旅游项目狮子山旅游养生综合体项目举行开工典礼。副省长王建满宣布项目开工。

  同日,绿城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绿城现代农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嵊州综合试验站成立仪式和聘任仪式在嵊州市举行。

  同日,浙江省公路边“三化”工作暨高速公路服务区文明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嵊州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副省长王建满出席会议。

  20日,在宁波举行的浙江——新加坡经济贸易理事会第八次会议上,嵊州市与新加坡陆道新亚洲私人有限公司签订了“嵊州(新加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7日,2012浙江(嵊州)森林旅游节暨绍兴市第四届森林休闲节在绍兴温泉城隆重开幕。

  28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新局、长乐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喜庆十八大,推进新跨越”嵊州市首届农民吹打乐大赛在长乐镇举行。

  是月,省林业厅发文命名谷来香榧森林公园为省级森林公园。

12月

  6日,安徽省广德县考察团到嵊州市考察美好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工作。

  7日,仙居县考察团到嵊州市学习交流工业企业清闲促产、腾笼换鸟和亩产论英雄等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方面的先进经验。

  9日至12日,市委书记金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阮建尧率嵊州市党政考察团到长兴、苏州、南京、天津四地学习考察工业经济建设和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工作措施与先进经验。

    13日,被列为绍兴市重点服务业建设项目、嵊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嵊州五金机电城开业。

  14日至15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院长田维平率领该院专家到嵊州市开展科技项目签约与合作洽谈活动。

  15日,嵊州市作家协会与《剡溪》杂志联合召开笔会,聘请《江南》《西湖》《诗江南》《野草》等名刊名编对全市40余位作者的作品“望闻问切”。这是嵊州文学史上规格最高阵容最大的一次笔会。

  18日,嵊州市企业科技帮扶工作推进大会暨浙江省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嵊州工作站成立仪式举行。

  17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陶关锋率嵊州党政考察团前往宁波市北仑区、温州市瓯海区、福建省长乐市等学习考察党建、社会管理创新和城乡统筹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27日,市农资流通协会成立。

  29日,甬金高速嵊州互通及接线工程开工。

  是月,市文联与浙江中林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了“嵊州市中林文学艺术基金”。中林文学艺术奖奖励金额为5万元,每两年奖励一次。

  是月,黄泽镇被省文化厅公布为2012年度“浙江省文化强镇”。

  是月,嵊州市领带制品基地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

  是月,在重庆举办的2012年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上,嵊州市成为“2012中国最佳休闲小城”,绍兴温泉城荣膺“2012中国最佳温泉休闲胜地”的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