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1年鉴
新闻·传媒

发布日期:2014-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报纸和新闻网

    【转型升级工程】2010年起,开始实施新闻传媒“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即从第一步的“以报带网”转向第二步“报网并进”,并为第三步“以网带报”打好基础,努力从工作理念、运作方式、人员素质等方面实现转型升级,提升新闻媒体的影响力、新闻宣传的引导力和新闻队伍的战斗力。

    【网络直播活动】购置网络视频直播设备,建立演播室,全面开展网络直播活动。直播活动主要有:市“两会”开幕式,宣传部“市民论坛”,市纪委“走进网络面对面”,“相约越乡”全国票友擂台赛决赛,第二届中国越剧艺术节闭幕式暨《盛典越章》文艺晚会等。通过一系列的直播活动,进一步提升网站的宣传能力,扩大社会影响。

    【经济和民生栏目】  2010年推出了两大新闻栏目。经济宣传以《赢在嵊州》为总栏目,下分《赶超发展总动员》、《风云嵊商在路上》等分栏目,重点报道各级各部门和企业科学发展、赶超发展的工作动态,报道企业家们顽强拼搏、致力发展的精神风貌。民生报道以《爱心公社》为总平台,围绕“宣传、服务、帮扶”三大主题,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走乡村,到社区,进家庭,帮助需要帮助的群体。报纸开设了《嵊州传媒爱心公社》专栏,在嵊州新闻网嵊州论坛开辟“爱心公社”版块,在爱心公社社员联络上建立了“嵊州传媒爱心公社”QQ群。公社共吸收爱心社员500多人,坚持每个月开展一到两次爱心活动,发动爱心社员的力量,给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一年来已组织了10多次大的活动,赢得了社会好评。

    【获奖情况】中心被评为201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市“五好”基层党组织;继2006年来,嵊州新闻网连续第五年荣获浙江在线优秀支站(浙江在线下辖的45家支站中唯一一家连获五连冠的网站);“市民论坛”被绍兴市评为网络文化传播创新项目。金斌采写、钱宁儿编辑的《直击非法打挖砂系列报道》获浙江省县市区域报系列、连续报道类一等奖;尹畅晨编辑的爱心公社系列版面获浙江省县市区域报版面一等奖;吴锡英、陈君贤采写,王敏夙编辑的《两千农民放下锄头走进考场》获浙江省县市区域报消息类二等奖;马渭员采写、钱胜军编辑的《“白中王”良种兔远“嫁”青川》获浙江省县市区域报消息类三等奖;袁维霞采写、王敏夙编辑的《苏寿梁捐200万元设见义勇为基金》获浙江省县市区域报消息类三等奖。(陈绍铭)

  广

    【主题报道】围绕工业经济、节能减排、创先争优等主题,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全市工业经济大会、市“两会”和市委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开设《转型升级、赶超发展,贯彻落实全市工业经济大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转型升级赶超发展》、《创业创新在身边》、《节能减排进行时》、《节能减排从我做起》、《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等专题专栏,宣传新政策、新典型、新举措。

    【动态报道】先后推出迎新春特别报道————回眸2009、新春特别报道、关注低温寒潮、玉树地震、劳动者风采、为中高考保驾护航、暑期安全、全民读书月、创卫进行时等系列报道。

    【世博报道】开设“走进世博”专栏,积极挖掘上海世博会的嵊州元素,推出与世博同行系列报道,播发《借世博东风,嵊州花木迎来艳阳天》、《嵊州越剧唱响世博》、《斯浙鹏:用竹编编织“生命阳光”》等相关稿件50多篇;推出记者带您逛世博系列报道,以记者逛世博现场口述的形式,报道上海世博会。

    【直播活动】  626,浙江之声《阳光行动·走遍浙江》来到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秋平走进直播室,围绕“工业强市,和谐惠民”主题,就廉政建设、领带产业转型升级、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内容和主持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市民提出的医疗卫生、就学、交通、平安建设等方面民生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7月上旬至8月中旬,开展了2010浙江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评选嵊州市海选活动。徐孝德被列为2010浙江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候选人。11月上旬至12月下旬,开展《跨越“十一五”————直播浙江》活动,嵊州作为全省40个候选县市之一。1225,市长盛秋平走进“浙江之声”直播室,通过和主持人交流、与市民对话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嵊州市“十一五”规划民生实事工程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十二五”规划中民生实事工程的展望和承诺。

    【外宣工作】在中央台播发12篇,省级媒体播发114篇,绍兴电台播发206篇,全省排名16位,创历史排名新高。13件作品获得绍兴市级以上奖项。其中访谈作品《三封“高墙”内来信引出的真情故事》获2009年全国综治优秀新闻作品三等奖。

  

    【主题报道】围绕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惠民工程、平安嵊州、新农村建设、节能减排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全市工业经济大会、市“两会”和市委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推出了《抢抓机遇,转型攻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综述》、《看成就,迎两会》、《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等系列报道。顺利完成了越剧领带节、书法朝圣节等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任务。

    【热点报道】密切关注上海世博会、西南旱灾、玉树地震、企业招工难、人口普查、省级卫生城市复查等阶段性热点,做到每月有策划、每周有主题、每天有重点。《新闻1+2》栏目推出“转型升级”、“一把手”、“富二代”等系列访谈,初步形成了“高端、权威、精辟”的栏目风格。

    【新闻行动】《帮忙三人行》先后开展了向困难群众送温暖、帮企业招工、帮学生过快乐暑假、帮老人过快乐重阳等大型新闻行动。加大舆论监督力度,《水产掺水,有关部门要管一管》等报道播出后,社会反响强烈。

    【栏目质量】节目内容更为丰富,形式更为多样。对农节目《大地春色》增加为每周两档。《嵊州新闻》推出了子栏目《企业移动演播室》。新开每周一期的《越剧大家唱》和法制类节目《平安在嵊州》。综艺节目《梦想大舞台》制作播出50余期,圆满承办了2010年嵊州市新春文艺晚会,成功组织嵊州、奉化、天台三地戏迷“我爱唱越剧”电视综艺大赛等比赛,尤其是七台联播的“唱游浙江”大型电视综艺节目,开创了多家县级台区域合作的先河。《大地春色》推出了越乡土特产、星火农业、走进现代农业园区等系列报道,“九斤游乡村”和外地农事活动先进经验介绍等内容的增加,提升了栏目的服务功能。《越乡》推出了剡溪村落文化、越艺人生等系列。

      【外宣成绩】完成电视文化专题片《谢灵运》的创作拍摄和制作。18件作品获得绍兴市级以上奖项。《三封寻求法律援助的特别信件》获得2009年度全国法制好新闻电视二等奖。《最后的越剧男班名伶张荣标》、《剡溪》、《嵊州、奉化、天台三地戏迷“我爱唱越剧”电视综艺大赛金奖争夺赛》、《“唱游唐诗路·我爱背唐诗”》四件作品荣获浙江省第二十届电视“牡丹奖”。《大地春色》获省电视对农栏目优秀奖。电视片《石国荣的戏台人生》荣获(20062008年)绍兴市第十一届鲁迅文学艺术百花奖。张彬主持的播音作品获得绍兴市特别奖,个人荣获浙江省第二十届电视“牡丹奖”最佳节目主持人一等奖。全年在中央台播出10条,在省级媒体播出195条,绍兴市级播出532条。(周 航)

  域外媒体看嵊州

      【概况】  2010年是嵊州市近年来外宣投入力度最大的一年,也是外宣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下发了《关于统筹整合2010年度对外宣传工作的意见》,形成了以外宣办和报道组负总责、市内新闻单位协同参与、相关部门共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在对外报道中,注重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掘报道亮点,策划、组织举行“主流媒体品读嵊州”等多次外宣主题活动,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特别是中央级媒体的重点版块及专题节目的发稿量上有了明显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全年共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各类外宣报道800余篇。其中人民日报6篇,中央电视台10条,中央人民广播电台12篇,新华社通稿18篇;浙江日报头版6篇(头版头条1篇),浙江电视台浙江新闻联播70篇,浙江之声116篇;绍兴电视台500多篇,绍兴日报头版72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