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1年鉴
邮政·电信

发布日期:2014-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况】  2010年,市邮政局累计完成业务收入3377.89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1.78%,同比增长12.63%;完成上级下达的收支差额计划;代理保险、“思乡月”项目、短信收入、邮政贺卡销售均创历史新高。一年来,各级邮政所及投递员继续坚守并服务于山区阵地,服务最基层老百姓,做好老百姓有需求的送信送报传统业务和代收、代付费等金融业务。市邮政局完成机要通信、义务兵信件和党报党刊的收订投递工作。

    【“新农保”服务】受邮政银行委托,市邮政局承担着全市四分之三以上的“新农保”业务,特别是41开始受理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后,各邮政储蓄网点一时人满为患,窗口排起了长队。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减少用户等候时间,市邮政局抓好服务工作,以加快业务办理速度。三界镇政府还派村官协助三界邮政支局做好“新农保”服务工作。至年底,全市共受理代发养老金11万余户,代缴养老金9万余户。

    【代理金融业务】至年底,全市邮政代理储蓄余额达12.75亿,比上年净增2.56亿元,活期占比达38.65%,比上年提高7.9个百分点。新增城东、城西、长乐、三界四个亿元储蓄所。

    【代理保险业务】  2010年,市邮政局代理保险业务快速发展。从8月下旬开始,以每天销售30万元的速度递增。到1125,保费突破3000万元,提前一个月完成绍兴市局下达的3000万确保目标。

    【农村投递摩托化】  2010年,市邮政局根据《浙江省邮政公司投递摩托车管理指导意见》,结合嵊州实际,制定《嵊州市邮政局投递邮路摩托车私车公助试行办法》,根据生产需要和人员配置状况,对农村邮路进行重新规划、调整,逐步实现农村投递摩托化。至年底,全市已有摩托车邮路27条,总里程近1800公里

    【数据库建设】通过几年的采集、更新和完善,一个实用性强、个性化突出的本地数据库在邮政局基本建成,并实现了全国共享。2010年,嵊州本地数据库已拥有名址信息50余万条、个性化数据信息30000万余条、精品库数据信息1.5万余条、组织机构信息8000余条。可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精准找出适合自己产品定位的消费群体,针对目标客户或潜在客户进行一对一的精准沟通,适合房地产、汽车、餐饮、旅游、美容、健身、理财保险、消费等领域的营销推广,在产品推介中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基础设施建设】  2010年,投资100余万元对北直街邮政所、三界支局进行标准化装修改造; 还更新了一批前台终端和监控设备。改善了用邮环境,提升了企业形象,增强了网点在同行业中的竞争能力。(吕秋林)

  

    【概况】  2010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嵊州分公司以全业务经营统领全局,深化战略转型,加大发展力度,在网络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信息化产品应用等方面成效显著。全年业务收入超过1.7亿元,并完成其他各项运营指标。

    【网络建设】  2010年,嵊州电信分公司着力推进网络建设。在承接原有基站的基础上建成3G基站共138个,CDMA基站、直放站共280个,实现全市城乡3G信号全覆盖。大力推进城乡光纤化升级改造,在城区完成63个小区的FTTH(光纤入户)改造,覆盖用户52741户。同时将宽带光网改造深入到农村,已有19个行政村在建。

    【宽带服务】实施快装快修服务提速。新装受理推行“一个电话 宽带到家”、“先装后付”服务举措,维修服务实行受理、限时维修、回访闭环管理,提升各个环节服务的响应速度,打造宽带“装得放心、用得开心、修得省心、续得舒心、宽带宽心”的五心服务。

    【ICT应用】  2010年,嵊州电信分公司大力推进新业务与ICT行业应用融合,实现ICT与行业应用成功拓展。与长运集团合作,将CDMA应用于车辆动态监控,全市300辆长途客车和市区公交车建成车辆监控系统。该项目的应用有利于提升企业的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是CDMA网络行业应用的良好案例。与嵊州市131所学校(市属学校28所,乡镇学校103所)签约建设平安校园视频监控,共建成956个视频监控点。该项目契合平安校园建设的需求,为促进嵊州市信息化发展和社会和谐起到积极作用。

    【平安联防】  2010年,嵊州电信分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推进平安联防,促进社会治安稳定”的活动。“平安联防”是中国电信投资,基于电话平台对原有固定电话系统升级改造所开通的一项新业务。其主要功能是将居住相邻的电信固定电话用户,以每十户左右组成一个群组,使群组中任何一用户遇到紧急情况时发出求助信号,其他用户能在第一时间获知求助信息,起到“一家求助,十家报警”的最佳效果,从而实现报警互助。(王圣喻)

  

    【概况】  2010年,中国移动嵊州分公司坚持“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生命线”的宗旨,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全业务和TD网络建设为重点,实现能力前移与优势转化。全年实现运营收入2.61亿元,上缴地方财政税收797万元,发展社会分支机构125家,为社会新增就业机会300多个。

      【基础通信设施】中国移动嵊州分公司围绕“三年建设计划”要求,着力推进GSM移动网、传输网、互联网、企业信息化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成功实施G网替换改型工程,替换成功率达到100%,实现网络的平稳过渡和安全升级。同时,利用公司近600个物理站点的优势,致力为用户提供一张随心、舒心、安心、贴心、开心的“五心”网络。通过共建共享,减少重复建设,降低成本,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TD-SCDMA建设】  TD-SCDMA网络已覆盖城区、重点乡镇、校园网区域、重要工业区、开发区、风景区等地,完成2010TD-SCDMA网络建设目标。发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优势,推动TD-SCDMA技术的规模应用,推出TD-SCDMA特色业务,推广TD-SCDMA在党、政、军、企、集团等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的应用,发挥自主创新技术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

    【信息化建设】  2010年,新建农村基站、直放站共计78个,自然村网络覆盖率达到99.7%。以“三网惠三农、助建新农村”为目标,在全市建立起7个信息化示范村。以信息技术装备现代农业,实施护林员智能管理系统、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农民信箱、新农村彩铃等多项基层信息化系统,为政府和公安、电力、城建、交通、金融、教育、卫生和农业等领域提供全方位的信息化服务,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全社会信息化进程。

    【明白消费和满意消费工程】中国移动嵊州分公司不断推进明白消费和满意消费工程,完善客户隐私保护,强化垃圾信息和不良信息治理。实施“用心倾听,为您服务”大型系列服务提升工程,采取报刊广播、网站与营业厅现场相结合的方式,收集客户意见和建议,促进服务质量持续提升,为客户营造值得信赖的通信消费环境,全力提供优质、便捷的通信服务。(杜洁霞)

  

    【概况】  2010年,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嵊州市分公司以全业务经营的方式,加快通信网络建设,全年新发展固网用户2800余户,新发展移动用户28000余户,实现产值超亿元。

    【Iphone4明星产品和无线上网卡】  Iphone 416GB手机自上市以来受到嵊州用户的欢迎,联通公司推出的各款华为和中兴的上网卡产品,均已供不应求,无线上网卡的推广也深受ipad用户的欢迎。2010年,Iphone4明星手机和无线上网卡收入产值超过160万元。

    【QQ卡业务】  2010年,嵊州联通抓住全天QQ聊天不收费的特点,大力推广QQ卡。通过国商电子屏幕广告,今日嵊州的宣传,QQ卡的业务发展良好,收入产值超过70万元。

    【互联网下乡巡回宽带演示】  2010年,先后开通长乐、甘霖两镇的联通互联网业务,每周定点到长乐、甘霖营业厅门口开展宽带演示活动。通过演示加深了人民群众对电脑、宽带互联网的了解。

    【人性化服务】  2010年,分公司着力推行人性化服务。用户在选择联通产品时分公司就与用户建立对应的服务对象,通过电话、邮件、上门等方式为用户解决在使用中的问题,即时提供账单,为用户办理其他相关的业务,确保用户使用稳定。

    【装机一日通】  2010年,中国联通嵊州市分公司开展装机一日通活动。营业厅受理业务后,第一时间做完核对资料,质量检查的工作,工单转入后台后,98%的客户能在看到工单后当日完成装机工作,能让用户早上到营业厅受理业务,晚上就能在家里使用联通宽带。(姚杰波)

  

    【概况】  2010年,中国铁通嵊州分公司秉承“依靠移动、协同发展,效益经营、盘活资源,结构优化、量质并重”的市场经营理念,按照“专业品质、卓越服务”的目标,全力构建服务体系,参与和投入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年完成市场收入380多万元,宽带新装用户数超2200户,宽带用户总数突破4800户,达到历史顶峰。  

    【市场工作】面对固网运营商业务转型的必然性,嵊州分公司积极调整自身业务结构,加快发展宽带业务。采取“存量保稳定、增量靠协同”的策略,巩固固话用户总数及语音收入。推出了移动固话新业务,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嵊州铁通多次组织客户经理、业务员进行有目的、有规模的持续性宣传工作,在市场营销上创造出新局面。

    【网络建设】  2010年,嵊州铁通充分依靠移动,积极协调,和移动驻地网形成互补效应,补强现有铁通网络资源,尽量扫除铁通网络盲区。同时利用铁通现有的机房,以就近的原则,完成了对盛都花苑、上杨村、阮庙村、庆春花苑的电缆户线覆盖,新增资源5000多线。同时新增官河横路、三江城教师楼、城北里、鹿山路的GPON设备四个。(裘 政)

               编辑 王和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