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1年鉴
城乡建设与管理

发布日期:2014-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城市规划

    【城乡规划】  2010年,市建设局修编完善城市绿地系统、城市综合交通、住房建设等专项规划;编制完成《嵊州市村庄布点规划》、行政村调整后的39个中心村和122个其他村的建设规划。初步形成城乡统筹、系统完整的规划体系。

    【“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  12月,市建设局完成《嵊州市“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拟制。该规划目标是:至2015年,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覆盖到当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的住房困难家庭;通过支持和鼓励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包括符合条件的新就业职工、进城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基本完成城市旧住宅区危旧房改造任务。并拟定了保障措施。

    【城乡规划条例宣传月】  9月上旬,市建设局、城管执法局在《今日嵊州》开辟宣传专栏,以及利用市电台、广播系统,介绍《嵊州市域总体规划》和《浙江省城乡规划条例》相关内容,市城管执法局及甘霖、长乐、崇仁、三界、黄泽5个中心镇镇政府,在城区和各镇主要街道悬挂条例宣传标语,并利用广告牌宣传条例;9月下旬,建设局、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发委、城南建管委和各中心镇开展广场现场咨询和宣传活动,分发条例宣传手册。

    【规划许可证】  2010年,市规划管理处共办理个人建房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68件,用地面积8988.48平方米;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5件,建筑面积10673.74平方米;办理单位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9件,用地面积107053.16平方米;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19件,建筑面积496380.38平方米

    【城乡规划审批管理】规划审批和管理严格按照《城乡规划法》、《行政许可法》和《嵊州市规划管理规定》进行,坚持规划项目集体会审、项目公示和听证座谈会制度,并实行批后现场公示和监管服务等多项措施,提高规划审批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进一步推进“阳光规划”。同时,除各类日常项目的规划审批均在规定时限内提供及时、高效、优质服务外,对重点项目实行优化、先行审批服务。

    【测绘服务】  2010年,市建设局为越剧艺术学校、城西湿地公园、城区南沿路、市区排涝设施改造、嵊(州)新(昌)道路接线工程和领带物流中心等市重点工程提供测绘服务;及时完成市内各界委托的测绘服务,其中完成工程测绘项目35只、竣工图测绘项目55只、放样定线项目30只、土方测量项目7只、道路纵横断面测量项目5只。另外、完成老城区、城北片、城东片共15平方公里12000比例的测绘修编工作。

  城市建设

      【鹿山森林公园一期工程】  410,投资1500余万元的鹿山森林公园一期主体工程————重建的应天塔竣工。其附属设施入口牌坊、园内道路、假山跌水、台阶、广场铺设、管理用房、植物绿化,以及园林小品、由电脑时控的塔身LED灯光系统等建设亦于9月底完工。101起,正式开放迎接游客。

      【城西湿地公园】 工程以水面为界分一期和二期分别实施。一期工程于年初开工,4月份完工,占地4.3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3.5万平方米,铺装面积8000平方米,建设主入口门楼、茶楼及景观亭各1座,亲水休闲平台2处,休闲广场3个。二期于5月开工,工程主要建连接内外侧景观的九曲桥1座,以及小桥、跌水等景观设施。

    【商业城下水管道改造】  9月,市政设施管理处对商业城南街进行110的下水管道改造,并浇筑路面697平方米。工程投资20万元,于国庆节前完工。困扰商业城居民多年的下水管道污水堵塞、雨天积水等问题得到解决。

    【城北入城口地块改造】该工程涉及拆迁单位6家,拆迁私有房13户,总占地面积30649平方米。于2009年已完成工程设计、项目报批等前期工作。511,市建设局召开听证会,就拆迁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至年底已完成4户私房户和6家单位的签约工作,完成拆迁建筑面积22052.94平方米,占总拆迁量的94.6%,完成投资9330万元。

      【城区排涝设施建设与改造】该工程建设内容为江滨菜场水果摊至江滨东路游步道约410污水管道改造;嵊州中学操场至东豪集团约800雨污水管道整修、清理;北艇路东豪集团至北艇路与官河路交叉口约940排污管道改造及路面由7拓宽至20;新建雅致排涝站及整修工农排涝站等。2010年已完成投资2920万元。

      【两工程项目建议书】  一是重建城南垃圾中转站,并已确定站址;二是六夹岙垃圾填埋场二期改造工程。两工程均编制完成“项目建议书”, 2011年动工建设。

    【城建档案】  2010年,市规划管理处收集入库新测绘工程图和竣工图235只;更新、完善规划管理数据库系统,对不符合要求的归档资料予以退回整改,使每件档案资料具备真实性和完整性;全年共收集工程档案53只,整理归档入库工程档案5440卷;完成所有归档档案目录输入电脑工作,档案服务效率提高;全年共接待查阅城建档案384人次,利用档案428卷,复制档案2630份。

    【市政园林施工企业备案】  823,市建设局下发《嵊州市市政园林施工企业备案管理试行办法》。该办法规定市政园林企业在市内承接工程施工业务,须到市建设局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登记备案;备案市政园林企业资质等级应为嵊州市的企业三级及以上,外地企业二级及以上;备案办照时间为每年3月和9月;境内企业到嵊州从事园林基础设施施工,须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规定办理。

  市政公共设施

    【市政设施】  2010年,市建设局总投资655万元,完成市政设施大中维修项目32只,修复路面11190平方米,更新人行道17371平方米,改造地下管道2701、侧石3745,更换盖板136套、火烧板285平方米,维修围墙950平方米等。

    【路灯工程】全年投资205万元,新增越剧艺校、嵊新大道连接线、环城南路及旧住宅小区路灯227套;投资178.6万元,铺设普田大道、达成路路灯电缆9370

    【游乐设施】  20106月,市园林管理处对剡湖水上乐园和儿童公园游乐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游乐设施有否出厂合格证和技术监督部门的检验合格证、作业人员上岗证、安全生产制度、操作制度并上墙及事故应急预案等,对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进行限期整改。设备注册登记率、定期检验率、持证上岗率、事故隐患整治率均达到100%的要求,实现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人防设施】嵊州市2801人防工程于20103月动工建设,当年底主体结顶。该工程总建筑面积8780平方米,其中地面建筑面积6580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770万元。当年竣工防空地下室1个,面积4228平方米。当年市区新增两套人防音响警报器。完成年度警报试鸣工作,鸣响率100%,市区音响警报覆盖率达100%

    【人防重点镇】  2010年,崇仁、三界和黄泽三镇被列为省定人民防空重点镇。至此全市五大中心镇均为省定人防重点镇。而且五个人防重点镇均成立了人民防空工作领导小组及人民防空应急救援队伍。人民防空重点镇体系建设和各项人防工作得到完善。

    【小液化气行业】  7月至9月,开展全市小液化气行业质量安全整治。内容为各乡镇(街道)建立并规范小液化气供应站建设;健全完善瓶装燃气许可证管理制度,落实许可经营管理;健全完善小液化气质量安全执法监督机制,查处无证照经营和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建立每季督查通报制、隐患限期整改制、发函制、台账制;建立信息网络和监督员队伍、巡查队伍和应急处置队伍;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网点管理方式和站点配送模式,落实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

    【市政行政执法】  2010年,市市政设施管理处与市城管执法局、市交警大队联合对未经审批、乱挖乱破城市道路的违章行为行政执法。同时,加强市政监察队员与维修养护人员的日常巡查。全年共查处、阻止损坏市政设施的违章行为116件次,补办审批手续65件。

      【道路保洁和生活垃圾处理】  2010年,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承担市区道路清扫保洁面积180多万平方米。全年共清运生活垃圾12.49万吨,清运粪便7459吨,全部作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有序填埋,及时覆土。每周对作业面喷洒12次生物除臭剂,并引进土工膜覆盖在垃圾表面,有效抑制蚊蝇生长及臭味传播。

    【垃圾收集容器】  2010年,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投资70多万元在市区新建垃圾收集房45座,改造、维修垃圾收集房171座,更新大小塑料垃圾桶1136只。并完成主要街道42个垃圾桶的定位改造,新添、更新果壳箱486只。

    【公厕建设改造】  2010年,市环境卫生管理处投资80多万元,新建嵊州大桥边一类标准水冲式公厕1座,翻建竹编厂宿舍和楼下井等处公厕2座,对新中港热电厂、安平里、大有弄等3座公厕的内部设施进行改造完善。根据新的国家行业标准,对市区43座公厕的标志牌进行全面更新。

    【环卫作业】  2010年继续实行“管干分离”制,深化环卫作业市场化机制改革,并加强对主要负责市区道路清扫保洁、公厕清洁卫生和垃圾清运的4家环卫作业公司的工作质量的监督,实施评分考核细则,作业规范化程度和工作质量得到提升。

  房地产业  

    【住房保障】   2010年,市建设局出台《嵊州市20102012年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规划》,扩大住房保障受益面。累计解决廉租住房保障对象176户,市区实现低保标准2倍以下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经济适用房完成430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择房销售,对302户农村住房困难户进行补助,其中300户按省级每户5800元(省补助2800元,嵊州市补助3000元)进行补助,2户按嵊州市级每户3000元进行补助,共计174.6万元。

    【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  718,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嵊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实施办法(试行)》和《嵊州市2010年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实施方案》。实施办法对货币补贴对象、申请家庭条件核定、货币补贴额度、实施操作程序、产权处置、监督管理等作出具体规定,共831条。实施方案由市建设局具体执行。

    【房屋登记】  2010年,市建设局制定《集体土地范围内房屋登记实施细则(试行)》。细则规定对依法利用宅基地建造的村民住房和依法利用集体所有其他建设用地建造的房屋,予以产权登记;对未取得土地使用权证的,房屋权属有争议的,属于临时建筑或违法建筑的,以及房屋登记办法第22条所列情形之房屋,不予登记。细则并对房屋产权登记的申请、受理、公告、审核、发证、档案管理等作出具体规定。

    【房屋拆迁】  2010年,市建设局贯彻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房屋拆迁管理政策,从源头制止违法违规拆迁,实现拆迁零违法违规。对鹿山路拆迁改造建设工程(二期)剩余的18户被拆迁户和城北入城口拆迁改造工程的9户被拆迁户做思想工作,并进行房屋拆迁行政裁决的相关准备工作。

    【廉租住房配建装修标准】  1129,市政府办公室发文实施《嵊州市廉租住房配建装修标准》。标准对住房共用部位、室内装修及配套设施、套内建筑设备等装修,规定强制性标准和相关要求。

    【经济适用房】  12月,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在加强对经济适用住房政策宣传的同时,落实以分管城建的负责人为责任领导、至少2名具体经办人员为责任人的责任制度,开展对经济适用房申请人提供的收入、住房等证明材料的真实性为重点内容的审查工作,并对经审查准入的申请人,在其户口所在地及居住地社区公示10天。保障了入住经济适用住房的公平、公正性。

    【住房保障管理】  2010年,市建设局完成绍兴市下达的住房保障目标。拟制、实施《嵊州市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实施办法(试行)》、《嵊州市廉租住房保障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政策,对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保障范围、对象、方式等进行了扩充调整和完善;率先在绍兴市创新经济适用住房的供给方式,试行经济适用住房货币补贴。全年完成货币补贴250多户申请家庭的资格初审,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6户,开发配建廉租住房60套,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申请审批程序,推进资格审查提前介入、诚信申请、二级公示、年度复审和动态管理制度,推进规范化审批工作;基本完成“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的指标测算。

    【房屋产权登记】  2010年,市建设局办理各类房产登记20760件,其中新建房屋初始登记1363件,二手房产登记5269件,抵押登记5774件,其他房产登记8354件。并加强五方面管理,一是对房产办证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增加房屋登记簿、配图管理系统等模块;二是减少登记审批环节,下放审批权限,办理时间缩短一半以上;三是与规划处、开发单位等实行办证联动,缩短登记时间,方便业主;四是实行预测技术负责制和会审制,加强对房屋面积测绘成果的监管和审核,全年完成测绘审核面积达150多万平方米;五是建立登记质量检验制度,对房屋登记要件是否齐全、信息录入是否正确进行审核,全年共审核房产登记件12100件,及时纠正421件。

    【直管公房管理】  2010年,市房管会加强对老旧公房的安全管理,实行一月二次安全巡查制度,配备、更新消防器材,全年无发生较大安全事故;完成698户、面积3.15万平方米旧公房的中小维修。

    【新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  2010年,全面实行新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用房配建制度、物业维修专项资金缴纳制度和保修金制度,基本建成物业维修专项资金网络查询系统。全年缴交物业维修专项资金826.3万元,保修金253.88万元。新成立8个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新批物业管理服务企业2家。滨江城市花园、卧龙山水绿都等住宅小区的物业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白蚁防治】  2010年,市建设局完成白蚁预防面积124.45万平方米,灭治总面积7.4万平方米250个家庭户的蚁害。继续做好市科委立项的各类香榧林白蚁防治试点工作;与诸暨市白蚁防治站合作开展水库堤坝的白蚁灭治工作,拓展白蚁防治领域。

  城市绿化

    【概况】  2010年,市园林管理处投资约400万元对城西湿地公园外侧绿化植树43000平方米;投入60余万元,对市区的草木花卉进行6次更换,累计生产、摆放草(盆)花约40万盆美化城市环境;投入50余万元,用于公园、道路、小区绿地内的绿化设施设备的维修、更换、添置以及绿化补缺、卫生整治。市区环境卫生和优化程度得到提升,并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复查。

    【园林绿化】  2010年,市园林管理处继续完善养护管理机制。一是完善公园设施,增设坐凳、垃圾箱、指示牌等公共设施,并对破损和残缺的公园设施全部进行整理和修缮;二是对退化、老化的植物进行调整和改造,增加新的品种,丰富植物品种搭配和色彩;三是督促养护单位及时补植绿地内的缺株,保持景观效果;四是加强病虫害预测预防,严格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五是加强城市园林绿化法规的宣传,并配合市城管执法局打击占绿毁绿行为,绿化成果得到有效保护。(盛海江 竹元政)

  城市管理

    【概况】  2010年,市城管执法局坚持“亲民执法、规范执法、高效执法”的工作宗旨,探索长效管理机制,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年共办理行政执法案件6078起,其中简易程序案件5744起,一般程序案件334起;市容管理方面6032起,规划管理方面46起。

    【执法办案】完善执法流程,规范办案程序,建立法制员队伍,每个中队配备2名法制员,专门负责办案。严格实行案件审核制,严把事实关、证据关、适用法律关和程序关,强化证据意识和细节意识,防止错案、瑕疵案的发生。执行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度,全年共组织重大案件集体讨论8次。开展行政处罚案件网上办案系统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执行自由裁量权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增加案件处理的透明度。强化执法办案评审,对各中队所办案件定期进行抽查、点评,检查情况定期通报,确保办案质量。

    【打击违法建设】完善规划监管机制,深化网格化管理模式,开展全方位、不间断巡查,做到早发现、早阻止,努力把各种违法建设行为阻止在萌芽状态,实现拆违向控违转变。推行执法函告制度,加强联合执法,确保执法到位。全年共查处违反规划法的违法建设277起,建筑面积26658平方米,核发停建通知书158份,限改通知书83份,强行阻止(拆除)113起,建筑面积9650平方米。参与领带城物流中心、104国道第7标段等重点建设区域和小砩村、荷花坪村等城郊结合部内违法建设的监管工作,配合市政府统一组织的大规模拆违行动。

    【市容管理提升工程】  2010年,市城管执法局在巩固北直街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推进官河路管理示范街的创建,并牵头越秀路文明卫生示范街的创建工作。按照“提档升级、规范管理”的原则,对四海路室外摊点的棚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统一制作,统一安装,做到规范有序。

    【热点问题治理】按照“主干道严管、次干道严控、背街里巷规范”的原则,对上杨村口、四海路、剡溪路及老城区各农贸市场周边区域集中整治,对城北菜场周边、剡溪路等临时性许可的马路市场进行规范,针对江滨市场大棚区未真正作为自产自销区供农民摆摊,对设摊销售时间进行限制而导致摊贩外泄的实际,通过集中整治,推出晨间管理模式,尽量引导菜农入场经营。对城北菜场周边的马路市场进行疏导式治理,并加强定岗管理,改变该地段的市容环境。全年共登记“首违免罚档案”425起,发放“设摊导示卡”536份,劝说流动摊贩29155起,处理违章设摊1176起。

    【整治户外广告】  2010年市城管执管局共拆除或整改陈旧、破损的灯箱和户外门面广告1192起,拆除破旧遮阳棚32个。特别针对烟草广告和入城口违法广告进行一次专项整治,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清理未经审批的横幅广告、乱吊挂845起,集中清除污目小广告5000余张。同时,加强对户外广告、店面招牌设置的管理,专门成立了广告受理室,配备专职管理人员,统一受理,严格审批。

    【筹建“数字城管”】市城管执法局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争取部门配合,在外出考察调研的基础上,邀请专业公司编制了项目设计方案,在市政府组织的省、市专家方案评审会上获原则通过。并已完成项目监理招标,进入工程概算评审阶段,推进了“数字城管”建设进程。

    【夜市搬迁】  2010年,市城管执法局在实施惠民街夜市的电缆铺设、摊位施划、绿化隔离带护栏和夜市标志(牌)设置等基础设施建设基础上,如期完成夜市的搬迁和新一轮摊位招标工作,并落实专门人员维护秩序,实行常态化管理,确保惠民街夜市平稳运行。

    【重大节会市容保障】加强对涉及城管执法的社会不稳定因素排查,做好世博会、世合赛期间的维稳工作。围绕法定节假日和全市性的重大活动,落实执法队员实行定岗管理,做好春节、“两会”、书法朝圣节等节会期间的市容保障和中高考期间的生活噪声集中治理。特别是在“两节一复评”期间,在城区开展地毯式问题排查,并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依法查处职责范围内的违章违法行为,全方位清理街面上和入城口有碍观瞻的占道、吊挂、搭建等物品,为节会的顺利召开营造一个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

    【96310城管热线】全年96310城管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247件,处理市长专线转办件635件,处理率、反馈率、满意率均达到100%。

    【农村情暖情活动】  1019,市城管执法局举办以服务农民、保障民生为主题的“走进农村情暖情”活动,以图片展、政策咨询、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宣传介绍城市管理领域政策法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6份,接待群众咨询、投诉30余起。(王 醒)

  新农村建设  

      【概况】  2010年,嵊州新农村建设工作紧扣“工业强市、和谐惠民”的工作主线,突出“抓改革、促增收,保民生、促和谐”的工作主题,较好地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目标,被绍兴市委、市政府评为农业农村工作优秀单位,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10年度全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优秀县(市、区)称号,实现了“两级跳”。

    【农办管理体制】  20103月,设置中共嵊州市委嵊州市人民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为中共嵊州市委工作部门,使“三农”工作的管理体制得到进一步加强。市农办主要负责统筹城乡发展的指导、协调,加强对农口和其他有关部门农村工作的协调和服务,承担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农村宅基地置换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心村培育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奔小康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农业农村经济】  2010年,黄泽和西白山两个现代农业综合区列入省级现代农业综合区创建点。粮食总产量16.9万吨,实现了稳定增产的目标。全市蔬菜播种面积13.65万亩,总产量达27.44万吨,总产值达6.45亿元,同比增长17.5%。新发展高效林业基地1.5万亩,茶叶、花木、竹笋等林特产业产值达29亿元,创历史新高。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加快,全市218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实现产值达35.6亿元,实现销售收入3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2%10.1%。农村家庭工业发展迅速,形成了“一村一品”、“一乡一品”的特色。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405元,增长13.1%

    【村庄整治扩面】一年来,市农办完成了340个村的整治任务(其中省待整治村75个,市专项整治村265个),共硬化村内道路181.81公里,新建无害化卫生公厕158座,新建集中式污水处理池1560立方米,分散式污水处理池500多只,新辅设污水收集管网30.2千米,新种植绿化苗木近8万多株,新增村庄整治受益农村人口12.56万人,使全市的村庄整治率累计达到80.7%,比年初目标超额完成5.7个百分点。下王镇和竹溪乡通过绍兴市级“整体推进村庄整治达标乡镇”验收。在省“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作考核验收中,嵊州名列全省20个优秀县市之一。

    【首批培育6个中心村】  2010年,市农办按照中心镇、中心村、一般村和拆并村的规划体系,完善村庄布点规划,中心村由原来的121个调整为39个。加快中心村的规划编制工作,并组织国土、建设等部门对“两规合一”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指导。按照“人口集中、产业集聚、要素集约、功能集成”的培育建设总要求,选定了甘霖镇施家岙村、崇仁镇赵马村、黄泽镇青石桥村、三界镇蒋镇村、金庭镇华堂村、里南乡叶村等6个有一定特色的村作为首批中心村进行培育。

    【农村宅基地置换】市农办积极引导浦新社区、石坪村和福全村搞好宅基地置换试点工作,探索出跨村域集中置换、异地新建农民公寓、中心村集中置换等三种模式,三个试点到年底止共完成置换618户。在试点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宅基地置换的扩面工作,共规划落实了1300多亩土地,拟新建置换房4200多套。

    【示范村建设】综合政府各种政策资源,把村庄整治与农村电气化村建设、信息化示范村创建、“森林村庄”创建、农民住房改造建设、中心村培育等项目整合起来,形成合力,增强综合效应,提升新农村建设的整体质量,2010年全市创建绍兴市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4个、绍兴市环境整治示范村5个,嵊州市级全面小康示范村7个。

    【农房改造建设】  2010年,全市共有农房改造项目25个,涉及35个行政村,已建(在建)5670户,完工5290户,其中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332户,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农村“建房难”问题,改善了农民居住条件。全面完成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参保农户20.74万户,投入保费207.4万元,参保率99.85%

    【农家乐】  818,成立市农家乐协会,有会员46名,使农家乐走上自我规范、自我管理的有序发展之路,全年农家乐总接待游客94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9080万元,直接从业人员1620人。同时,出台了奖励政策,对9个绍兴市级、10个嵊州市级农家乐特色村(点)和9户二星级农家乐经营户、11个二星级农家乐经营点进了奖励,增强了全市农家乐的发展信心。

    【奔小康工程】市农办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两大工作重点,推进欠发达乡村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一方面通过项目帮扶等形式,积极推动集体经济薄弱村进行规模型、创业型扶贫项目建设,全年共启动建设项目86个,累计投入资金1700余万元,重点实施下王镇施家山石舍梯级电站、里南乡叶村农贸市场改造、贵门乡欠发达村入股丰潭电站分红等项目建设,促进村级集体经济的长效增长。另一方面通过产业扶贫、结对扶贫、金融服务等措施,推进低收入农户奔小康。2010年,各级部门落实帮扶资金1000余万元,其中绍兴市级部门227.5万元,诸暨帮扶乡镇115万。并加强对低收入农户的信贷支持,对符合条件的263户低收入农户授信491万元。(王志明)

  编辑 王和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