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2年鉴
体育

发布日期:2014-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群众体育

  【概况】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为动力,以“阳光体育活动”为载体,构建亲民、利民、便民的群众体育服务体系。推动“体育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加大全民健身运动宣传力度,发动和组织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2011年先后被评为第四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省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省群众体育基础数据统计先进集体、省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先进监测站(点)。

  【“天乐杯”围棋争霸赛】  1056日,由中国围棋协会、市政府主办的2011年“天乐杯”中国围棋名将争霸赛在嵊州举行,参赛棋手有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围棋名将九段马晓春、刘小光、曹大元。曹大元以两战全胜的成绩成功折桂。

  【全国围棋之乡友谊赛】  61718日,首届“天元投资杯”全国围棋之乡友谊赛在安徽省宣城市举行,嵊州市代表团荣获团体第一名和个人第一名。这次活动新授予浙江衢州市、安徽宣城市、江西丰城市、新疆沙雅县4个县市为“全国围棋之乡”。

  【群体活动】一年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国围棋名将争霸赛、第三个全民健身日活动、第九届老年人运动会、全市乒乓球十强赛、“当代阳光”羽毛球赛、秋季足球联赛、教职工排球赛等有影响的群体活动。还先后组队参加了首届“天元投资杯”全国围棋之乡友谊赛、中国长三角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省拔河锦标赛、省首届海洋运动会、绍兴市首届体育系统运动会、绍兴市健身气功大会、绍兴市组织的万人登山活动等活动。

  【农村体育创建活动】开展浙江省“新农村小康体育工程”创建活动,共创建成省级小康体育村38个,省级农村体育俱乐部3个,市级农村体育俱乐部6个,市级社区体育俱乐部2个,市级体育特色村1个。

  【体育设施】为了推动群众体育持续健康发展,新建健身路径20条,为20个行政村篮球场地配制灯光设施。(应利钢)

  【市围棋馆落成】  105,集围棋文化展示、围棋活动交流、围棋教学培训于一体的全国最大的县级围棋馆————嵊州市围棋馆落成,中国围棋名将王汝南、马晓春、刘小光、曹大元等参加揭牌仪式。围棋馆位于市体育中心游泳健身中心五楼,建筑面积1500多平方米,内设陈列室、比赛室和训练室。陈列室分五个部分,主要展示嵊州围棋的历史和以围棋名将马晓春为代表的嵊州围棋在国内外围棋界的影响及所取得的辉煌成绩等。比赛室和训练室作为竞赛和训练场所,主要用于举办不同规格的围棋比赛交流活动和为爱好者提供围棋知识培训。(徐春泉)

  竞技体育

  【概况】  2011年,嵊州的竞技体育继续坚持“以田径为基础,水上项目为重点,围棋为特色,其他项目同步发展”的业余训练指导思想,调整业余训练项目的布局,坚持“从小抓起,打好基础,着眼未来,培养人才”的训练指导方针,备战绍兴市第八届运动会和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全市共获绍兴市级以上奖牌262枚,其中金牌93枚,银牌79枚,铜牌90枚。增设散打、体操、国际象棋等训练项目。全市共设21个业余训练项目,15个训练点。1130,田径运动员刘潇倩入选上海女子橄榄球队。

  【皮划艇比赛频创佳绩】  81821日,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在嘉善县汾湖水上运动中心举行。嵊州市皮划艇代表队获311铜。11913日,2011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在广州举行,运动员周海赛与队员合作在男子200双人艇比赛中夺得金牌,在男子500双人艇比赛中获得银牌。410在绍兴市区环城河举行的第三届全国皮划艇马拉松比赛,运动员黄晓阳获得男子单人皮艇亚军。(俞益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