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2年鉴
市 政 协

发布日期:2014-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况】  2011年,市政协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召开政协全体会议一次,常委会议4次、主席会议18次,组织视察调研4次,督办提案129件,开展联络联谊、“五下乡”等富有政协特色的活动。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31618日在嵊州市区召开。参加会议的市政协委员252名,列席115名。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十三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委书记盛秋平在会上讲话,充分肯定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与会人员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理市长阮建尧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委、市政府领导到会听取意见建议。会议通过决议,号召政协委员和下属各参加单位,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面貌、过硬的工作作风,同心协力,奋发有为,为全面推进科学发展、赶超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常委会议

    【第十七次常委会议】  37,市政协十三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和《“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送审稿)》。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五次会议的相关事宜。

    【第十八次常委会议】  318,市政协十三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一是听取各组分组讨论情况汇报;二是审议十三届政协五次会议决议;三是听取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受理情况的报告。

    【第十九次常委会议】  47,市政协十三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市长阮建尧代表市政府通报了嵊州市政府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以及主要任务,并详细介绍了《嵊州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

    【第二十次常委会议】  99,市政协十三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就进一步加快嵊州市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题协商。7月中旬,市政协组织专题调研组,进行一个多月时间的走访、座谈和了解,基本摸清了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和管理的现状,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抓龙头,加强规划指导与管理工作;抓重点,做好城市扩容提质;抓关键,强化城市管理;抓保障,科学经营城市等建议。对加快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和管理起到了推动作用。

  主席会议

    【第六十次主席会议】  228,市政协第六十次主席(扩大)会议,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十三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审议2011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第六十一次主席会议】  330,市政协第六十一次主席会议,研究4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讨论了机关外出考察事宜。

    【第六十二次主席会议】  411,市政协第六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嵊州市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情况汇报。提出加大投入,强化保障,进一步提高教育办学水平;整合资源,完善机制,进一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大扶持,加强统筹,进一步提高农村教育水平等建议。

    【第六十三次主席会议】  419,市政协第六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专题协商。提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增强法制观念,完善机制,预防和打击相合等建议。

    【第六十四次主席会议】  426,市政协第六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5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第六十五次主席会议】  530,市政协第六十五次主席会议,研究6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第六十六次主席会议】  614,市政协第六十六次主席(扩大)会议,就全市商贸工作进行专题协商。提出进一步树立优先发展商贸业的意识、优化提升商业中心网点布局、加快中心镇商贸业发展、加强商贸业的行业管理等建议。

    【第六十七次主席会议】  622,市政协六十七次主席(扩大)会议,就嵊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听取了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完善机构职能,理顺公管办体制,规范交易行业,完善平台运行制度建设等建议。

    【第六十八次主席会议】  710,市政协第六十八次主席会议,研究7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第六十九次主席会议】  718,市政协第六十九次主席(扩大)会议,就嵊州市法律服务工作开展专题协商。提出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法律服务业;加大扶持,优化法律服务业发展环境;创新方法,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规范管理,加强法律服务队伍建设等建议。

    【第七十次主席会议】  729,市政协第七十次主席会议,研究8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第七十一次主席会议】  729,市政协第七十一次主席(扩大)会议,就嵊州市国税工作进行专题协商。听取全市国税工作汇报,提出利用税收信息分析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做好税收预警和税负平衡工作、科学评价分析企业贡献等建议。

    【第七十二次主席会议】  816,市政协第七十二次主席(扩大)会议,对全市烟草专卖和市场管理工作进行专题协商。提出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烟,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等建议。  

    【第七十三次主席会议】  91,市政协第七十三次主席会议,研究9月份主要工作安排,讨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规划建设和管理的调研报告》。

    【第七十四次主席会议】  928,市政协第七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10月份工作安排。

    【第七十五次主席会议】  1023,市政协第七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就嵊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协商。提出盘活现有商标存量、加大打假力度、加强特色产业商标权保护等建议。

    【第七十六次主席会议】  112,市政协第七十六次主席会议,研究11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第七十七次主席会议】  129,市政协第七十七次主席会议,研究1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视察调研

    【视察环境保护工作】  426,市政协视察环境保护工作。实地视察了盛泰科技、天成印染等企业污水处理站,专题听取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环保队伍建设、抓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等建议。

    【视察电力工作】  511,市政协对全市电力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实地察看了全市电力调度现场,观看了集抄系统演示、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等专题片,听取了全市电力工作情况汇报。提出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抓好有序供电、提升服务品质等建议。

    【视察“回归经济”工作】  530,市政协对全市“回归经济”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实地察看浙江三博聚合物有限公司,听取全市“回归经济”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形成合力;优化政策、创优环境、吸引回归;处理好回归创业与外出发展的关系等建议。

    【视察土地开发整理工作】  927,市政协对嵊州市土地开发整理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实地察看甘霖镇石坪村土地整治项目、崇仁镇逵溪村土地开发项目,听取全市土地开发整理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情况汇报。提出统筹规划、理顺工作体制、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力度等建议。

  主要工作

      【督办提案】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共受理提案129件,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达99%77,召开提案办理情况督办会,听取市政府及重点承办单位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督查。

    【反映社情民意】  512,召开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通报上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全年共编发《社情民意简报》12期,绍兴市采用12篇,省政协采用1篇。

    【新春团拜会和中秋茶话会】  12499,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分别联合举行全市各界人士新春团拜会和中秋茶话会。与会人士欢聚一堂,畅述友情,共话发展。市委主要领导到会通报全市经济发展情况,并希望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广泛吸纳社情民意,凝聚发展合力,为嵊州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史资料】  2011年,编辑出版《嵊州文史资料》第22辑(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30年回顾),以及《嵊州政协》4期。

    【“五下乡”活动】  1223,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名优教师、农技专家、名医、法律工作者、演员及政协书画院的书画家等近百人的队伍,赴黄泽镇开展“五下乡”活动。共分发科技、普法资料5000余份,计生药具2000多盒,接受义诊200多人次,现场为群众作画、写春联160余幅,赠送毛毯35条,受到了黄泽镇群众的欢迎。(楼珍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