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12年鉴
建 筑 业

发布日期:2014-09-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况】 2011年,全市建筑业持续稳定发展,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建筑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工程质量稳步提高,安全生产平稳运行。全年被评为绍兴市骨干企业1家,建筑业先进企业、建筑业“走出去”发展先进企业、建筑业质量安全管理先进企业和建筑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各3家,建筑业“成长型”先进企业2家。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55.5亿元,增加值33亿元,上缴税收1.35亿元。市内新开工项目108个,合同额15亿元,各项建筑经济指标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

  建筑行业管理

    【企业资质结构】  2011年,全市新增一级资质5家,其他各类资质15家。至年底,全市拥有各类资质等级企业63家,其中一级资质建筑企业8家,二级资质企业20家。有中国优秀企业、省重点骨干建筑企业和中国百强装饰企业各1家。资质结构已建立了专业分工、社会化协作的总承包、专业承包、劳务分包的企业架构,具备了承接“高、大、难、新”工程的能力。

    【建筑市场管理】  2011年,市建管局进一步规范招投标市场、监理市场、施工现场监管;进一步加强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加大对建筑市场不良行为的监管力度,全面规范市场行为;进一步完善“四位一体”的“欠薪保障金制度”、“劳动关系协调员制度”、“工伤保险制度”、“企业用工制度”保障网建设,全年共清偿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项目41个、拖欠金额1亿多元;全年完成公开招标项目46项,中标造价14.95亿元;共对10个存在违法违规项目实施行政处罚,转包、违法分包和挂靠等行为得到进一步遏制。

    【外埠市场】 全市二级资质以上企业均有稳定的省外市场,共设驻外机构20多个,施工点32个。其中华汇、中利、中巨、宏嘉、城东、环影、宝厦等公司进驻上海、江苏、山东、安徽、陕西等11个省(直辖市)的建筑市场,省外建筑业总产值已占全市总产值的75%以上,安徽市场成为首个突破20亿元的外埠市场。全年共新承接市外项目91个,合同额达115亿元。

    【节能科技】通过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质量监督、节能检测、竣工验收备案等环节把关,初步建立了闭合管理体系,实现了建筑节能工作全过程的监管。市内新建建筑100%执行建筑节能标准。积极推进实施创建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建设。引导建筑企业进行科研开发,建立绍兴市级研发中心1个,省级以上工法二个(施工技术与管理的先进),全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稳步增强。

    【建管服务】一是减少办事环节。认真实行“服务提前、审批提前、反馈改正”的“二提前一改正”制度,缩短审批期限,实施“手续齐全即办、资料不全指导办、急需项目加快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督促办”,缩短施工图审查时间、资质审核和一般性项目施工许可证办理时间。二是组织开展对高新园区、经济开发区和重点乡镇工业功能园区内工程上门办理,实行现场踏勘和审批同步进行。三是热情接待群众投诉。全年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投诉52人(次)起,办结率100%,群众基本满意,推动各项工作稳定、高效发展。

  工程质量安全管理

    【概况】  2011年,市建管局的施工图审查、工程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备案等管理机制不断完善。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许可制度,开展钢管扣件、物料提升机、深基坑基础施工、防止高坠事故等专项治理,杜绝了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年实现“零”安全事故。创省级“钱江杯”及以上优质工程3项,省优秀建筑装饰工程奖2项,绍兴市“兰花杯”优质工程4项,其中浙江环影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西安榆林国际大酒店工程被评为“鲁班杯”优质工程,实现了嵊州市国家级优质工程“零”的突破。创省级以上文明标化工程2项,绍兴市文明标化工程12项。

  勘察设计管理

    【概况】  2011年,市建管局共审查125个项目图纸。全年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对全市勘察设计企业违反强制性条文规定、建筑节能设计不重视及节点细节错误等进行专项检查,全市勘察设计企业的工程勘察设计质量进一步提高,全年获“兰花杯优秀勘察设计奖”工程二项。(宋平 谭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