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4年鉴
民主党派

发布日期:2014-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会

  【概况】  2003年,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会在中共嵊州市委统一部署下,在抗击“非典”的特殊战役中发挥了作用,作出了贡献。在“两会”期间,报送提案、议案23件,受到市委、市政府重视,发挥参政党作用。自身建设稳步增强。年末有党员101人。绍兴市人大、政协和嵊州市人大、政协换届,党员中有嵊州市人大代表2人,其中常委1名;绍兴市政协委员4名,嵊州市政协委员17名,其中政协常委5人。

  【为抗击“非典”作出贡献】上半年,一场突发的“非典”疫情影响全国。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会积极响应上级组织的号召,在中共嵊州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积极投身抗击“非典”的特殊战役。医卫界的农工党员站在防治“非典”的第一线,以不怕牺牲、忘我奋战、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捍卫了“白衣天使”的荣誉。市委会副主任夏春燕是分管文教卫生工作的副市长,在防治“非典”工作中,受到绍兴市、浙江省“非典”督察工作组的高度评价,被农工党中央和浙江省委会授予“防治‘非典’工作优秀党员”荣誉称号。农工党员裘昊担任嵊州市中医院“防非”领导小组副组长,为防治“非典”作出积极贡献,受到领导和群众的赞誉。

  【递交提案23件】“两会”前夕,市委会专门组织调研小组,到崇仁、长乐等地就地质灾害情况进行考察。通过调查,发现地质灾害78处,受灾群众1067户、3288人。受灾点以大中型规模的玄武岩石地滑坡为主,大都处于蠕动阶段,对当地农户生命财产构成严重威胁。在政协全会上,市委会专题作了“加强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几点意见”的发言,引起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政协全会上,报送提案23件,其中集体4件、联名13件、个人6件。

  【着眼科技服务嵊州经济发展】市委会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招商引资规划,就电站和污水处理项目多次与澳大利亚澳盛集团公司联系投资事宜,对推介嵊州起到积极作用。农工党员中的民营企业家通过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科技企业联姻,加大科技创新和投入,其中冠东科技有限公司投入技改资金5000万元,东港制衣有限公司投入300万元。浙江广洋电子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高新产品“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简称AIS)”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产品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并填补国内空白。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中,2名党员积极培养和发展花卉种植基地,为着力打造“生态嵊州”作出贡献。

  【组织考察培训】  9月,市委会组织全体委员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学习考察。10月,举办2000年以来入党成员培训班。推荐1名新党员到省社会主义学院学习。市人民医院总支部于12月组织18位党员到香港、澳门参观考察,拓宽党派工作视野,增强参政党的生机活力和党员凝聚力。

  【部分党员受到表彰】党员徐华铛被评为中国竹工艺大师,密风光再夺国际浙江民间艺术金奖、巴贝文学艺术银奖,裘昊被浙江省卫生厅授予“浙江省中医临床技术骨干”称号;陈金来被国家农业部评为全国“情系三农”优秀人物;童红英主编的《王羲之》获绍兴优秀电视作品二等奖和嵊州市巾帼建功标兵;韩纪兰的“构建小班化互动式课堂教育模式研究”获绍兴市课题一等奖;李淑芳被绍兴市司法局、绍兴市律师协会评为“绍兴市优秀律师”。另有1名党员被评为“嵊州十佳优秀青年”,3名党员被评为“嵊州市女性创新十佳”,9名党员被列入嵊州市第四批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任乐敏、徐华铛被评为政协工作积极分子和招商引资先进个人、政协信息工作积极分子。

  【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农工党绍兴市、嵊州市组织20位名医到三江街道三塘工作片义诊、受益200多人次。农工党嵊州市2个诊所全年门诊9700人次,方便群众就医。捐款1万元建设绍兴“团结林”。

  (马亦年)

  民建嵊州市总支部

  【概况】中国民主建国会嵊州市总支部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与时俱进。参政议政、发挥参政党作用;组织联谊活动,加强交流与合作;参与招商引资,投身“一号工程”,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年内,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来嵊指导工作。全年新发展会员4名,实有会员58名。

  【送交“两会”议案提案17件】3月份召开的市人代会、政协会上,会员代表分别向大会送交提案议案17件。提案中,总支提案《接轨宁波、上海,推动嵊州经济跨越式发展》由总支副主任史萍代表总支作大会发言;会员提案《树立城市发展新理念,及早将甘霖、黄泽融入市区发展规划》由吕建华代表政协城建、环保专委会作大会发言,均得到市委、市政府重视。

  【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来嵊调研】  109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来嵊指导工作,调研“地方块状经济”情况,走访了浙江宏达制衣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并与高金成主任等总支领导合影留念。陪同调研的有省人大副主任叶荣宝,民建浙江省委主委吴国华、民建省委秘书长黄小杭和民建绍兴市委主委车晓端等领导,中共嵊州市委书记谭志桂、市长陈月亮等介绍嵊州块状经济情况。

  【举行3次联谊活动】  7月,总支与民建省直综合三支部开展联谊活动,在杭州商讨近期基层工作;同月,总支与市建设局举行对口单位联谊活动,探讨相互间的工作情况;10月,总支邀请兄弟党派农工民主党嵊州市委举办联谊活动,加强了党派之间的交流和联络。

  【向社会捐款8万元】  3月,总支为绍兴市“团结林”捐款1.5万元;12月,在全市“爱心助困大联动”中,3名会员向慈善总会捐款4万元;会员先后向单位及在校学生赞助、捐款2.5万元。

  (贝仲林)

  责任编辑 王顺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