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嵊州年鉴 >> 2004年鉴
邮政·电信

发布日期:2014-09-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概况】  2003年,市邮政局围绕“加快发展、提高效益”的工作方针,深化企业改革,强化内部管理,加快业务发展,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目标。全年完成业务总量2302.69万元,比上年增长12.75%;业务总收入2250万元,比上年增长11%,完成年计划的100.01%;实现利润总额18万元,全员劳动生产率达到人均13.39万元。至年底,全局有从业人员312人,邮政局、所及服务网点37处,电子化局、所8处,邮政储蓄联网网点20处,邮运邮路32条,单程邮路总长981公里,农村投递线总长1980公里。

  【实施财务一体化管理】为适应现代企业体制改革需要,根据《浙江省邮政企业实行市(县)财务管理一体化改革意见》,自1月起,市邮政局财务纳入绍兴市邮政局一体化管理,完善全局财务操作流程,加强对各部门营业收入管理,加大稽查力度,严防收入的跑、冒、漏、滴;并加强资产管理,完成全局清查核资工作和各类邮资票品的清点、销毁工作。

  【劳务工用工改革显成效】  2003年,为稳定劳务工队伍,更好地调动和发挥广大劳务工投身邮政业务发展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深化邮政企业用工制度改革,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市邮政局出台《嵊州市通宇发展有限公司员工管理办法》,对员工进行动态管理、跟踪考核,将优秀临时工选拔为通宇公司的员工,使广大劳务工看到了希望,增强了工作动力,并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竞争力。全年有32位优秀临时工转为通宇公司员工,并为他们办理了养老保险。

  【抗击“非典”确保邮政通信畅通】  4月,面对“非典”疫情,市邮政局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制定了《嵊州市邮政局预防非典型肺炎的应急预案》,并组织专人定期定时对办公楼、邮件作业场地进行消毒,为职工发放口罩、体温表等防护用品,并利用局域网、宣传窗做好“非典”预防知识的宣传工作。编发预防“非典”专辑共5期,发放“非典”防治手册、各类防护用品、用具,折合人民币3.5万元,确保“非典”期间邮政通信畅通。

  【国际特快汇款业务开通】  6月,市邮政局开通国际特快汇款(西联汇款)业务。西联汇款业务利用全球最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独特的全球电子金融网络,即时在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处理汇款,在几分钟内收款人即可收到款项。该业务的开通,标志着嵊州邮政融入了全球最大最先进的电子汇兑金融网络,为广大市民互汇国际款项带来便利。

  【制作《中国·嵊州》邮票纪念册】  2003年,市邮政局大力开发制作个性化邮票和委托承制业务,其中签约承制的《中国·嵊州》邮票纪念邮册,得到了相关领导和部门的好评,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国·嵊州》邮票纪念册以建设“特色经济强市、越乡文化名市、国际领带都市”为主线,反映嵊州市优越的自然、人文、旅游、基础设施、城市生活环境、产业发展和投资创业环境。邮票册设计新颖、别致,设“越剧之乡”、“领带之乡”、“围棋之乡”等10个板块,每个板块配以对应题材的邮票,在宣传嵊州同时又突出欣赏价值。

  【及时解决城区邮件投送难题】  2003年,随着地方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城市化程度的进一步推进,城市框架扩大给城区报刊、邮件的投递带来难题,市邮政局及时投入车辆,增加投递道段,配足投递人员,保证城区范围内开发区(嵊州经济开发区、三江工业园区、绢丝领带园区等)的报刊邮件,当天投送到位,为服务地方经济起到了积极作用。

  ( )

  

  【概述】  2003年,嵊州市电信局开展BPR项目(业务流程重组),改善企业内部组织架构,变职能型管理为流程型管理,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全国进入预防和控制非典型性肺炎的重要时期,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了全市通信生产正常进行。全年新增电话用户1.9万户,主线普及率达到32.59/百人,比上年增加4.14/百人,发展宽带用户5334户,被浙江省电信公司授予“百万宽带贡献奖”。

  【大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开业】  18,装潢一新的嵊州电信大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厅正式营业。通过个性化、差异化的特色服务来培育和巩固大客户,建设集营销和服务于一体的营销服务渠道。

  【全市无人值守公用电话升级】因乡音卡话机在拨打国内、国际长途电话上表现出低价的特点,深受广大用户的欢迎。2月底,全市公用电话亭的老式磁卡话机被拆除,换上了崭新的乡音卡话机。

  【推出电话缴费卡业务】  2月初,嵊州电信推出电话缴费卡业务,用户可以足不出户缴纳电话费,大大方便了用户。缴费卡业务是绍兴市电信分公司发行的智能电信业务卡。客户使用该卡可以用作电话缴费、预付费业务电话充值,还具备固定电话、小灵通手机上通过语音拨打电话的功能。

  【优化小灵通信号】  2003年,为了增强、优化小灵通信号,市电信局投入人力、物力,新增500毫瓦基站149个,200毫瓦、10毫瓦基站共125个,提高了小灵通通话质量。同时开通新明、中爱乡、甘霖、蛟镇、新市等地小灵通信号。

  (许永春)

  

  【概况】  2003年,中国移动嵊州分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计划任务和发展课题,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公司营运继续保持稳步发展的势头,累计完成运营收入9957万元。继续保持市场稳步发展,用户总数达164637万户,市场占有率达83%

  【加大促销力度】全面推出包年包月政策,大力推广新品牌————动感地带及“1元拥有彩信手机,同时享受包月优惠”等活动,分发宣传资料,做好品牌宣传,加大促销力度。

  【实现区域化管理】公司对集团大客户进行整合,按地理位置分成三个大区,实现区域化管理。采取走访、电访等形式,及时了解大客户需求,倾听大客户心声,为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并及时推广新业务,提高集团客户、大客户的粘性,及时收集客户的信息及资料,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提高客户对公司的信任度与满意度。

  【健全营销网络】以宣传为纽带,以服务为举措,开展营销活动,健全营销网络。通过电视新闻片头广告、报纸、电台等媒体,大力宣传移动品牌和移动业务;通过营业厅和代销点宣传、推广新业务。为方便用户办理业务,公司新增4个农村自办营业厅。至年底,公司拥有合作营业厅3家,指定营业厅10家,特约代销点46家,自办营业厅5家。

  【加强营业厅软硬件建设】新招收20名营业员,通过严格业务和服务考试后上岗,不断加快服务速度,减少用户等候时间。继续每周二次业务培训,每月组织一次业务考试。通过考试和平时检查评选每月服务之星,提高营业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每月进行客户满意度调查,在营业员中根据满意度进行排位,满意度达到95%以上。

  【推广短信业务】大力推广短信业务,提高短信使用率,通过代销点对入网用户进行短信宣传,组织营业员对短信零次用户进行促销,组织大型演艺活动(订票、发奖等)。加强对公话用户的服务,至11月发展公话用户320线。

  【强化工程建设和维护】加大城东、三江、领带等工业园区、浦口开发区及所有乡镇的管线放置工作,可提供光缆接入服务、保证通信不中断。及时解决人大代表提出的“要求解决民胜中、上片各村及毫岭等村手机信号问题,在丰潭电站附近区域建造移动通信基站,建议建造大昆手机信号发射台及对扩大玠溪村等地的移动通信方面等问题”。

  【内部管理出成效】及时落实年初任务、督查制度,改进督查方法,加强监督力度。抓过程管理,理顺发展课题、创新活动和公司日常业务之间的关系。整合企业内部管理体系,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在公司内部实行分级管理制,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形成激励和约束机制相结合的考核方法,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提高管理效率。做好企业文化理念体系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移动信息投稿数量和质量,宣传企业文化;以争创文明单位为载体,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争创嵊州市级“青年文明号”(大客户班)、绍兴市级“青年文明号”(营业班)。

  (王亚萍)

  

  【概况】  2003年,中国联通嵊州营业部始终坚持以生产经营为中心,坚持全年生产经营指标不动摇,各项工作协调发展,超额完成绍兴市公司下达的业务收入和利润考核指标,被命名为“嵊州市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共青团嵊州市级“青年文明号”。

  CDMA IX网络业务开通】  CDMA是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CDMA网络的IX业务具有话音清晰、辐射小和保密性能好等特点,平均传输率在80Kbps以上,峰值速率可达153.6Kbps,是拨号上网速度的3倍,且上网稳定不掉线。4月,依托CDMA IX技术支持和高速数据传输,嵊州营业部按绍兴市公司部署,实施了将“互联网搬到手机上”的工程,推出以“联通无限”为总品牌的“彩e”、“互动视界”、“定位之星”、“神奇宝典”等宽带数据业务,其核心“互动视界”包含了新闻、娱乐、交友、证券、卫星定位、图片铃声等内容,让用户享受了流畅、便捷的无线互联,实现了联通增值业务的高速化和多元化。

  ERP顺利上线】  ERPEnterprise Resources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的缩写,其内置的工作流程将企业实际的工作流程在系统中实现,其效果是工作流程设计科学、精简,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强化企业对管理中关键环节的控制。嵊州营业部在市公司的支持和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于916实现了全省ERP的统一上线。ERP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公司的管理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业务收入翻一番】中国联通嵊州营业部紧紧围绕“服务”、“拓市”两条主线,积极推出CDMA移动电话业务,全面推广IP电话业务,降低国际、国内长途通信费用,建设IP公话中心,为外来民工提供既廉价又方便的通信业务。为推进嵊州市的信息化工程,7月为奥力电机有限公司、迪贝公司、市工商局接入通讯光缆,开通“集信通”业务,为这些单位实现无纸化、信息化办公提供了平台。

  【新增用户3万户】为拓展联通业务市场,嵊州营业部在市区北直街和甘霖、长乐、崇仁、黄泽等镇开设合作营业厅,并全面推进业务综合化、服务规范化。深入乡镇、村开展咨询服务,并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设计出多种业务套餐。与此同时还出色完成了人大、政协两会期间的通信保障任务。新增通信网络基站33个,传输杆路、管道不断延伸,客户规模继续扩大,新发展用户3万户。

  (吕 璎)

  责任编辑 吕淼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