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党史书籍 >> 石璜缴枪文集
我的回忆

发布日期:2014-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我于一九四六年二月由组织秘密介绍到瑠田乡(现通源乡)江夏保当保校教师,我的组织关系由在瑠田乡中心小学教书的楼嘉甫同志直接领导。十一月上旬的一天,嘉甫同志通知我到白竹小学楼定远(春阳)同志处去一趟,我去了,定远同志对我说:“陈先生(马青同志)要到你家住几天,你去向保长请个假,回家做好准备工作。”我回到江夏对保长说:“我家与邻居发生纠纷,可能要向法院起诉,学校暂时放十天假。”那时保长对先生很尊重,说了由先生作主,我就回到上安田家里。

    回到家里头天晚上,黄美友同志带着陈先生等几个人来我家,我把他们隐蔽在楼上,第二天夜里,陈先生叫我到阳庙岗头去接周德伟同志,他戴着一只夜明表(我第一次看到夜明表,印象比较深),当夜我把他接到家里。

    当时在我家的有陈先生、周德伟、吕侠男(在箬帽墩学校里已碰过一次面),钱章超(身穿长衫、头戴礼帽,手提一瓶安咳露,是给我父亲吃的,象个民间医生,是黄美友带他来的),楼嘉甫等等,其他几个同志不认识,当时来来往往。

    十一月十三日下午,嘉甫同志和我到野外去散步,他对我说:“我有其他任务,要离开瑠田,你的组织关系转到下张小学刘贤俊处,你明天就回学校教书去,以后再到下张小学接关系。”

    十四日凌晨二时左右,我把陈先生等七、八人送到门口,由黄美友同志带去了,我在十四日回到江夏保校教书去了。

  

                 一九八四年六月十九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