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党史书籍 >> 石璜缴枪文集
关于“石璜缴枪”前后的几个问题——周芝山同志的回信

发布日期:2014-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嵊县党史办:

    关于石璜缴枪准备工作几个问题,简复如下:

    一、上安田会议我没有参加,当时也不知道。

    二、箸帽墩会议时间是“缴枪”前一天晚上,第二天就行动的。

    三、杨亦明提出的这个被杀的人,是国民党自卫队班长。另外,俘虏中还有曹小毛,他和齐昌瑞、吕侠男关系较好,主动跟上来参加了部队。曹提供副乡长家里有一挺机枪,当即去收缴的。总共是三挺,不是四挺。

    四、枪是张法老打的,过去齐昌瑞、楼春阳都说过。当时有条纪律;在一般情况下不准打枪,因为还要去开元缴枪。

    五、参加箸帽墩会议确有钱章超。应飞没有参加,因为我和杨亦明已到白竹,应飞在孔村带领部队隐蔽。

    六、抗暴游建立时间,是石璜缴枪后,部队经过短暂休整,北山同志动员回去之后(离缴枪后不超过十天),由马青正式命名的。其领导成员,马青曾经考虑过让我和应飞等同志全部回去,由吕侠男当队长,后来改变主意,要我当队长。原来马青还考虑楼春阳不跟部队,怕他身体吃不消,后来看看还行,我们也劝春阳留下,这样马青又改变了主意,正式决定由我担任队长,吕侠男为指导员,副队长周德伟,副政指楼春阳。

    至于说“抗暴游击队”有无在当天晚上于卞坑湾成立的问题,据我所知,确无此事。

  

                   周芝山(张扬代笔)

                     1984.6.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