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党史书籍 >> 石璜缴枪文集
送信白竹村——钱伟英同志的复信

发布日期:2014-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嵊县党史办:

    来信收到。因时已久,具体难以记清。现将我参加石璜缴枪战斗的情况,大致回忆如下:

    我是一个人由芝山派遣从永康出发送信给马青同志的。在白竹村前大路旁的小学里找到楼春阳同志。因为不相识,我就问有位陈先生(即马青)是否来过这里,楼说陈先生不在这里,叫我到里面休息休息再说。过了一会儿,放学了,就陪我到白竹村里,大概是裘孝庭家,我把一个小纸条交给马青同志。晚饭后,由楼陪我去天灯盏一家姓沈的家里。这是一个独立的竹屋,房子很小,我怕暴露,大白天躲在蚊帐里。后几天我就跟他们去地里掘芋艿,约有一周时间,后来一天晚上,一个姓沈的青年带我去,和芝山、亦明等在一起,沈也参加了部队(大概是缴枪的当天)。

    缴枪时我是徒手的,在离据点约百米外处隐蔽,缴枪结束后我背了一支长枪,随队去缴另外一挺机枪。后来在三界附近的清风岭打过一次汽车,搞到一批经济。约十多天后就跟应飞去永康了。

    有关末文提及的几个问题:

    一、两个会议我都没参加。

    二、战斗日子我们一直记得是十一月十六日(19日)。

    三、关于打枪,我认为周、楼说法正确。因为当时规定尽量不打枪,以免惊动其他敌人。

    四、处决过一个敌人,在一个高山上进行的。

    其余我就想不起来了。仅供参考。

        致礼!

  

                        钱伟英

                       1984.6.2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