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   站内搜索:
首页
>> 地方文献 >> 党史书籍 >> 石璜缴枪文集
1996年《嵊州报》关于石璜缴枪

发布日期:2014-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嵊州市 字号:[ ]


  五十周年纪念活动的报道

    11月19日,新开张的嵊州宾馆多功能大厅内气氛热烈,场面感人。30多位曾在50年前参加过石璜缴枪战斗的老英雄和市领导罗国钿、楼志浪、朱钦苗、周云祥、李成火、金昌进等齐聚一堂,隆重举行石璜缴枪胜利五十周年纪念大会。

    罗国钿和楼志浪分别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这几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并指出,“尽管岁月匆匆,石璜缴枪这一伟大事件已过去半个世纪了,但它的意义将永远不灭。老英雄们的精神一直激励着全市人民努力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

    老同志应飞在会上格外激动,他生动地回忆了50年前的战斗经历,几乎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记忆犹新。当年参加缴枪战斗的老英雄楼春阳也生动地回忆了当年的峥嵘岁月,每一场战役;每一次胜利;每一个亲切的老战友都勾起了老同志们对半个世纪前的那场战斗的深切怀念。

    在当年缴枪战斗地石璜,老英雄们再次激动地看到了当年的辅仁乡自卫队驻地旧址,辅仁乡公所旧址和联保办事处旧址。每到一处,老同志们都深情地回忆,当时不时地提起,这儿曾站过岗,那儿曾放过哨。更多的老同志则为石璜镇这些年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惊讶不已。老同志邢子陶这样告诉记者:“石璜镇变了,整个嵊州也变了。看到自己曾战斗的地方经济繁荣、生活富裕、环境优美,就是我们老同志最大的高兴。过去那种战争灾难我们要牢记,并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相信在嵊州市委、市府的领导下,嵊州的明天会更文明、更昌盛”。

    20日,老同志们在政协主席李成火的陪同下还参观了我市部分企业和城市新貌。

   

  

            (摘自1996年11月21日《嵊州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版权名称 | 网站联盟 | 网站管理

主办:中共嵊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嵊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邮编:312400

电话:0575-83031707 传真:0575-83026547 邮箱:szdsb88@sina.com.cn 地址:浙江省嵊州市剡湖街道龙会一路六号 技术支持:杭州孚立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